自傳範本

敝姓O,名叫OO,已婚,尚未有小孩,個性開朗正向,容易與周遭的人相處、溝通,熱於助人,平常興趣有運動、看書、旅行和攝影。

大學時期就讀OO大學工業工程學系,研究所則是在OO科技大學修習工業工程與管理研究所,研究範圍為系統的模擬、分析、整合及組織,畢業後,對專案管理、系統管理、系統分析及規劃設計有相當的興趣,之後的工作也朝向這一方面去努力,累積不少實務經驗。

退伍之後,很幸運地可以在這「專案管理」這一領域工作,在OO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及OO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後在這一領域服務了O年,任職期間,接觸許多大大小小的專案,所接觸的專案類型包含一般性專案的管理、活動策畫及舉辦、會議規劃及辦理、系統分析及設計、網站規劃、教育訓練辦理等。職務主要內容是負責整個專案規劃、專案執行、進度控管、成本管控、品質管制、系統分析及設計、網站規劃及設計等相關,確保專案執行過程可以順利完成結案。

事實上,在我的帶領的團隊中,由於一開始就會要求成員聚焦在問題點上,加上嚴格的內部控管和品質稽核,使我個人主導的專案,客戶滿意度都維持在95%以上,更有長達四年的專案客戶。這也是我個人相當自豪之處。

為了讓自己在專業上能獲得更多知識及經驗,積極參與研究中心及其他單位所舉辦的研習會、教育訓練、研討會等,並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以及與系統分析相關的證照(OMG Certified UML Professional Fundamental),以加強自己的專業價值,

個人對自己的學習力、溝通力以及組織能力,頗有信心,個人深信「團隊成員」的良窳會主導成果的好壞,因此在專案成立的起果,我就會積極篩選團隊成員,深入了解他們的能力所在,然後分派適合他們的工作量,一有跟不上的成員則先加以輔導,如果再不行,則適時向上報,請求支援,以確保工作能夠順利運行。

由於長時間在於地理資訊系統界工作,為了不讓自己沈溺在舒適圈,並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而開始仔細規劃未來的生活,進而決定轉換跑道體驗不同的行銷專業領域。個人認為,我適合行銷的特質在於,對於專案的時程控制頗有心得,同時透過不斷的溝通與訪談,很容易掌握消費者,甚至是客戶的需求,期許在未來的工作上,在行銷專案管理上能貢獻自己的專業,並獲得相關成就。

我認為自己的專長能有所發揮,為 貴公司創造佳績,盼您在百忙之中,能夠抽空與我面試,相信這會是一個最佳的機會讓您能認識我,希望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
謝謝您!

 

我是OOO,現年O歲,在家排行老大。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在OO工廠工作,爸爸是家中的樑柱撐起家裡的一切,是媽媽的好丈夫,也是有威嚴的好爸爸;媽媽身兼數職,是最辛勞的一位,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媽媽打點,弟弟、妹妹都還在就學;家境小康,生活平實和樂;從小在父母循循善誘的教導下,養成積極、認真負責的個性,勇於接受挑戰並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平常時電腦是我工作的幫手,音樂是我的好夥伴。我的興趣是球類運動,假日會去慢跑,或在網路上得到最新的資訊,偶爾會到附近的山上走走,親近大自然。

進入OO不動產系後,除了本科系的學習外,更積極擴展其他領域,除了主動參與多元活動之外,還多方學習到為人處世的道理、做事的效率;大一擔任總務,負責班上財務管理,大三擔任服務幹部,負責安排打掃,大四上協助老師辦理建立OOO跨域治理及整合平台協助運作計畫和擔任不動產行銷小老師,大四下擔任資產投資管理小老師、代理院助理的工讀生及;社團方面則參加桌球社。四年來,成績都維持在中等的程度。

升上大四的暑假,到OO不動產(OOOO店)實習,實習期間跟著業務員駐場、發DM、貼小蜜蜂和帶看,學長姐毫不吝嗇的?導我,同時我也學到與客人的應對技巧。事實上,從這期間開始,我就得經常駐場服務,在銷售點上直接面對消費者。現在的消費者買房子,大都有備而來,因此稍有不注意,可能就會被對方問倒,這時候,資淺的我就會趕快搬救兵出來,請資深的學長姐來協助,以免提供的訊息前後不一致,反而引發消費者的困擾。

實習結束後,店長給我的評價是:良好的工作態度、樂觀積極、在學習上認真負責、做事細心,也很準時上班,以後會是一個好員工。

我曾在台灣OOO餐廳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工讀生,對於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都靠著加倍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正確心態。

舉個例來說,在OOO前檯服務,經常得面對舉棋不定的客人,除了點餐一改再改,讓後檯人員難以處理,更得罪到後面排隊的消費者,碰到這種情況,我都會抱以微笑,麻煩他們先到旁邊想清楚,等到餐點都確定了,再優先服務。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客戶滿意度大幅提昇。

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並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面對問題,積極解決,更會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我的個性雖然內向但樂觀積極、注重「團隊合作」,喜歡接近人群與人溝通,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此外,我喜歡去挑戰新的事物,並有冒險的精神;優點是待人誠懇、熱心助人、做事細心負責;但不善於拒絕別人,難免有時也為自己帶來困擾。

希望能藉著任職期間的學習和磨練,以學校所學的知識與敬業態度,在進入公司後能夠快速適應上手,為公司帶來更大更多的幫助與經濟效益。為了能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開創出一番天地。

 

從高中開始,所學都與商業類有關;高職的會計科、大學的財金系,到研究所念的國企所均是。高職取得會計丙級檢定以及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和中打檢定,大學積極考取財金證照,包括銀行內控、企業內控、中小企業財務人員等,就是為了正職,奠定扎實的根基。

大學在學期間,擔任過系內經濟學教學助理,大四在OOO實習短期報稅,替一般民眾做網路報稅以及解答報稅相關問題。大學一畢業,我到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出納,接觸到會計帳務上的處理、各類表單、編制報表等,剛開始的不上手,讓我有些許的氣餒,但從沒想要放棄,認真學習之後,慢慢進入狀況,也更讓我明白自己對於會計相關工作的熱愛,也下定決心在日後研究所畢業後要繼續從事會計類相關工作。

就讀研究所的兩年,改變了我的視野;知識是一條無盡的寬廣大道,唯有不斷的充實與學習,才能讓自己更加精益求精。取得碩士學位後,我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服務,對於不同產業的外帳型態,基本的傳票切立以及記帳工作、暫結報表,營業稅以及營所稅申報,都已得心應手。在協助客戶處理其他稅務相關相關問題、薪資扣繳申報以及租稅規劃等服務,都有ㄧ定程度的認知。

很多人都會認為七年級生是草莓族抗壓性低,但我不是。打工時,曾為了趕出貨上班12小時;資料有任何問題,一定處理完之後才離開。在工作上也有ㄧ定的溝通能力,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使客戶瞭解,並正確解讀客戶所傳達的資訊或問題。

對於未來,自許努力完成被付予的工作任務,也更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對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

 

主修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我,有豐富的臨場經驗。我對於藝文設計工作有很大的熱情,等待一個可以發揮的機會。

我向來喜歡美術設計,但在國中畢業後,沒有往美術領域走,而往父母期望的理工科系發展。終究我發覺並不能滿足自己的想法和表現,五專畢業後就經過考試,跨領域到設計系就讀。

畢竟學習是需要時間,因為基礎的專業訓練不足,導致要延畢補修基礎課,但我不氣餒,趁這個機會學習到更多基本功。畢業製作也因此獨立完成,讓我成長的更加快速,遇到瓶頸時則跟同學討論請教,讓我知道團隊合作專長分工的重要性。

畢業之後,我的學習腳步並沒有放慢。OO軍事訓練期間,分配到美編組進行環境海報設計和軍歌比賽道具製作。接下來就是到OO接受OOO的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學習到社區總體營造、地方文化館、文化資產維護三方面的專業課程訓練。過程中要到OO地區的社區做調查和實務規劃,並進行實作的展演發表。

在OO縣OO局的替代役服勤期間,進行的是文化行政的相關工作,內容包含社區營造方面有參與社區劇場的輔導訪視、社區電子報採訪和撰稿、社區營造成果展活動協助、協助社區營造計畫案和執行;藝文活動方面有OOOO文化節慶、OOOO的編織展展場布置規劃、暑期活動宣傳企劃、社區文化之旅的行銷推廣、OOOOO系列活動等許多大型活動支援和協助,另外在OOOO外館執勤中學習設備器材管理、解決民眾的問題。結束服役後,我更明確了解自己喜歡活動展覽的工作

經過文化局的洗禮,終於要成為社會新鮮人,雖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認真的,請讓我為您的事業發光發熱。

我的設計作品:http://tw.beta.streetvoice.com/O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創作、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的風格:可愛、簡約、自然、傳統、有趣(KUSO)
五專專題製作 OOOOOOOOO
二技專題設計 「2009OO樂活趣」活動設計與規劃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設計、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實務經驗
O-OOO縣OO鄉OOOOO-OOO花卉包裝設計案,團隊合作發表創新花卉包裝設計
OOO縣OO鄉OOO–OOO廣告企劃案,團隊合作發表調酒比賽嘉年華活動企劃
OOO縣OO鎮OOOOOOO–整合行銷設計案,團隊合作,本人負責品牌視覺設計部分
O-OO縣文化局–美術編輯設計、社區劇場影片製作、活動攝影紀錄

國內設計活動及創作展覽
O.O.O- O.O.O OO縣政府文化處,「OOOO‧OOOO」包裝設計展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大禮堂迴廊,設計生新相展「O」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國立OO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畢業作品聯合成果展「OL」
O.O.O - O.O.O OO縣OO高中藝術中心,設計教育師資傳承展
O.O.O - O.O.O 台北OOOOOO園區,「OOOOOOOOO」國立OO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展
O.O.O OO縣OO鎮公所禮堂,O梯OOO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