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家中本來是經營OOO,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成熟的個性。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曾拿過全校第三名、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OO旅行社會計、OO廣告財務助理、OO旅行社會計助理。我的個性內向,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認真、專注、謹慎的態度;對金錢、數字方面敏銳,也因如此,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常識與工作能力。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我叫OOO,自我介紹時常有人誤以為我姓『O』,但我不會生氣,告訴人家我姓陳名信良,對方反而因此不好意思,卻也加深對我的良好印象;雖然自己的外表讓人以為我很兇,其實我的個性幽默愛搞笑。但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對朋友同事也像對待家人一樣真誠,在職場多年與同仁互動良好。

高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即考取OOOO學校電訊士官班,軍校內所學有限,服完兵役後深感所學不足,也為了自己的生涯規劃,重拾書本完成學業,相繼獲得二專與二技的學歷。

因當兵時為志願役士官,部隊服役時學習到領導統御的經驗,因此對管理上有粗淺的認知及體驗;退伍後任職於一家PCB電子廠三、四個月,對於印刷電路板基本生產流程有具體上的接觸及經歷,並學習到與上司及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

經歷了二專、二技的知識充電,期間也在多家公司服務學習,其中有屬醫療方面的公司擔任業務方面的工作,任職中學習到如何在滿足顧客需求中取得客戶信任,兼顧公司的利潤來達到雙贏的同時,也學習到對上司及同仁和顧客間溝通協調的經驗。

能擔任『採購』此一重要職務實屬意外,因原本倉管工作受到長官的信賴,恰巧公司採購出現空缺,主管對於我在原職務表現給予肯定,給予沒有採購經驗的我轉任此一重要職務。當中也接觸到專案採購,從新產品的構思到開發設計,以至於後面模具的開發零組件上的採買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O年時,因想趁年輕時多方嘗試,而與朋友合開小吃店;雖然,不幸最後以失敗收場,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寶貴的經驗。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信良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信良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我是OOO,O歲,OO座。出生於OO市,父親是汽車業務員,母親為家管。我是長女,有一個升高中的弟弟。家庭民主、和諧,父母親相當開明,在求學過程中,他們尊重小孩的選擇,他們常以幽默的態度面對人生,也造成我獨立自主、開朗樂觀的性格。

  今年六月畢業於OO大學外交學系,擁有豐富的社團經驗。曾擔任O大OOOO校友會會長及OO之聲實習廣播電台的公關部經理。在學期間雖未名列前茅,但保持中上程度,並維持自己的英文實力,取得TOEIC多益705分的英語證照;大二加入OO之聲實習廣播電台,並完整實習三年直到畢業。這三年學習廣播新聞與節目的製播技巧,從團隊合作開始,和夥伴共同跑新聞、製播節目,透過採訪接觸各行各業人士,也讓自己待人接物的技巧更圓融。最後一年,獨立製播節目,從構想、蒐集資料、企劃到自播自控,磨練自行操控、自律自發、善用時間的工作態度和負責精神。

  除學習廣播製作實務,參選電台主管職也是挑戰自我的機會。大三擔任內部公關組長,主辦慶生會、台遊等聯誼性活動,營造內部和諧氣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大四擔任公關部經理,領導兩名組長和10名助理。職責是對外形象統籌,代表OO之聲接洽合作與參訪案,經營官方網站、部落格與Facebook粉絲團。

  社團經驗方面,曾於大二擔任OOOO地區校友會的會長,帶領10餘位同儕籌備聯誼活動,讓異鄉求學的學弟妹能更快熟悉環境,並聯絡感情。從建立人際關係、企劃活動、團隊合作到危機處理,社團經驗惠我良多,讓我更懂得拿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累積企劃、執行活動的經驗。

  除了具備中等以上的英語能力,也相當熟悉辦公室應用軟體,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熟悉音樂剪輯軟體Auditon,略懂繪圖軟體PhotoShop與PhotoImpact。雖然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但我有學習的熱誠和積極向上的心,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成為一員,期待能將所學為公司帶來新利多與新氣象。

 

OOO履歷表自傳
  讓您了解OOO
  1,成長與教育
  求職者生長於民風純樸的OO市OO,上有父母及一兄二姐,家庭和樂,家境小康。高中之前的學業皆在濃厚人文氣息的故鄉–OO完成,直到考取中國OO大學應用數學系,才負笈北上接受數學邏輯薰陶,訓練出對數字之敏感度及清晰的思維分析解決各項問題;在學期間,因喜愛商學課程,而多選修商業學科﹙經濟、統計…﹚;同時也廣泛接觸各社團,培養人際關係。

  大學畢業後,隨即進入O軍OO隊服役,後至OO學校受訓,即擔任OO士工作。服役期間,經歷OO隊嚴格刻苦訓練,激勵自我潛能,除本身業務督導成績優異, 也負責人事、戰訓、後勤等各項做規劃執行。

  2,工作經驗
  退伍後,皆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先後在OO股份有限公司及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職務,負責訂單後續處理及協調生產與安排出貨事宜。因在此工作中體認本身專業知識不足,故報考OO院OO會企管班之國貿實務班。在課程中也多能將之前工作疑惑找到解答,並獲得授課老師們的許多寶貴實務經驗。課程結訓後,便至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工作,負責東歐與俄羅斯市場。再至現今服務之OO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業務,先期負責中東與香港市場之拓展,不久後便調派至荷蘭駐點,負責開拓歐洲市場與客服售後服務;在此駐點期間,與客人直接面對面接觸,學習如何以客戶端的觀點思考問題。

  3 重要經歷與專業技能
  調回台灣後,負責新產品推廣開發,並在短期內將此新產品的產能與銷售數量推至高峰;隨即再擔任主要客戶OO的開發推廣負責人,統合研發、生產、品管與出貨。並與OO各供應商配合聯合開發新產品,創下首家入選於OO供應商系統的非終端產品的供應商。在職場這十餘年中,皆從事行銷業務與貿易工作,發現物流發展為此行銷業務貿易的重要課題,故利用假日半年時間,參加中華民國物流協會的CLIT三級人員—物流營運經理課程;及保稅工廠、保稅倉庫免稅倉庫與物流中心、倉棧貨櫃集散站保稅人員資格。再者這幾年中國大陸崛起及為世界工廠的基地,思想未來中國大陸勢必為國際貿易的主要地區,故也利用工作閒暇,積極參加中國勞動部的相關認証,先後取得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與項目管理的一級技師證明, 做為將來在中國大陸職場的有利工具。

  4 個性與興趣
  自己的性情溫和,處事誠懇,平日閒暇之餘,喜好閱讀各種商業管理書籍雜誌,其中尤其是商業周刊,更是每星期必讀的雜誌。假日喜好騎單車與慢跑健身,更經常參加半程馬拉松;自己更覺得在慢跑中汗水淋漓十分暢快,最重要的是跑馬拉松者,從堅持到撞牆到抵達終點,那種過程是每個從事商業、企管及創業人士都應該體驗,跑馬拉松是痛苦的過程,但卻是甜蜜的回憶。

  5 工作期許
  在這十餘年的職場生涯中,除本身業務工作外,也多所參與行銷、採購、生產管理與物流運籌的執行,並積極充實相關知識與研讀各項書籍,且參加各種課程研訓,期能對於未來工作有所助益。我相信學無止境,更相信「除非自我設限,否則成就無限」;自己也願在業務行銷、採購、生產管理與物流運籌的工作上,繼續學習磨鍊。

  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自己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定將持續不斷進修,增強精進自身的本職學能,並向同事主管請益,懇請給予面試機會,進而進入貴公司,貢獻所學與一己之心力。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