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有爸爸、媽媽、弟弟和妹妹。我因為身為長子,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主動負責的個性,性情活潑、熱愛戶外活動。
我畢業於私立OO工專電機科後,因體重太輕服國民兵,而選擇繼續升學,考上二技-電機類組(國立OOOO大學-航海技術系乙組),畢業後因指導老師的介紹進入OOOOOO公司服務,從事IC設計副工程師,開始學習IC設計相關技能及方式。
後來因為同事到OO成立新公司,在同事力邀下,於O年O月離開OOOOOO公司,到OO進入OO科技服務。
OO科技主要產品為消費性ic,如:電話ic等,服務後期,開始接觸類比電路設計,對類比電路設計產生極大興趣,打算朝類比電路設計發展,於O年O月離開OO科技。

O年O月進入OO科技服務,從事類比電路設計,OO科技主要產品為低耗電量4、8bit MCU及USB等產品,期間所設計的類比電路都是以IP方式build在其他它產品中。後期服務期間我噁˙主要設計著重SAR ADC。

O年O月進入OO生醫科技服務,公司主要發展生醫訊號量測sensor製作,利用布料電子化的材質製造,可應用於如心電圖衣,來量測個人心電圖訊號,我主要負責硬體電路設計及研發。
O年O月進入OO科技開發服務,公司主要是從事 KVM Switch 設計及製作,我在公司新成立的ic設計部門擔任類比電路設計及評估,期間致力於 PLL 電路設計。

誠摯希望有這機會能為貴公司效勞服務

 

我是OOO,出生於OO縣,成長在和睦的家庭中,父母親以前開小工廠,如今父親改從務農,母親在親戚家工廠上班,家庭經濟狀況普通。
雖然家父、家母的學歷不高,但自小他們刻苦奮鬥的精神便深深地影響了我,讓我能勇敢地面對問題,勇於接受挑戰,做事都抱持著「先有耕耘,後才有收穫」的處事態度。

我個性比較沉默寡言,不過在求學期間,我感受到人際關係的好壞很重要,進入大學後更知道同學間應該互相鼓勵和關懷,因此擁有不錯的人緣。我喜歡盡自己的本分把事情做好,覺得這是負責任的成人態度。

我很喜歡玩PC軟體。電腦故障了,也多半自己動手修理解決,我喜歡上網查新科技資訊與發明。

高職時,我選讀OO高中汽車修護科,在學期間我特別喜愛數理,經過相關的實習課程,還有老師的教導後,知道更多的原理與概念也順利考取丙級技術士證照。

大學時選擇OO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車輛組,在學期間修讀了電腦機械輔助製圖Autocad的繪圖操作、機械加工(車床、?床、鑽床)等加工機台的基本操作實務、工程圖學繪製與辨識三視圖與立體圖的的能力等。
大學期間,我先後考取了熱處理丙級及滲碳滲氮熱處理乙級證照,大三、大四專題實務,製作太陽能相關的作品,在製作的流程中,讓我更體會實體加工的經驗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我希望加入貴公司成為旗下工程師,我願意竭盡所能的堅守工作崗位,努力不懈的發揮我的熱忱,面對所有挑戰,以堅決的恆心與毅力來解決職場上的問題。


我會提升英文讀、說、聽、寫能力,以求能達到從容應對職場上、人際溝通之需求水準。我相信我可以在職場上學到更多know-how,發揮更多潛力。選擇我,相信您不會失望。

 

我是OOO,今年將畢業於OOOO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從小生長於一個溫馨和樂的小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三,個性活潑外向,喜歡與人相處,因父親從醫,耳濡目染下養成了我熱心公益、喜歡幫助別人的性格。

在大學生涯方面,不管是在課程學習或是社團活動方面,均有不錯的表現,大三時加入了OOO老師的實驗室協助進行台大醫院的收案工作,內容主要是針對前往就診的病人進行問卷訪談,收集病人的問卷、血液、尿液等資料和檢體,這個經驗不僅讓我從中習得與民眾溝通和應對進退的技巧,更為日後的研究所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課外活動的部分,因緣際會下,我加入OOOOOOOO團隊,該組織是個跨部會的任務編組組織,其任務為整合政府與民間的資源,建構台灣參與國際醫療衛生與緊急人道醫療援助的單一窗口。
在這個組織中我學到了如何與不同背景的人溝通、協調的寶貴經驗,有賴過去社團活動的經驗為基礎,讓我在執行組織計畫期間不斷成長和學習,並扮演溝通橋樑的角色,即使遭遇挫折也能勇敢面對,找出解決困難的辦法,最後順利完成工作目標。

有感於地球村的時代來臨,為了能讓自己具有更多元的國際觀、更容易與國際接軌且能實際觀察西方國家進步的公共衛生概念,我利用暑假前往OOOO、OOOOO以及OOO等地遊學,除了更加強化自身英文能力外,也在與其他國家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增長了自己與來自不同國家學生的溝通的能力、培養了對不同文化的包容力並展現絕佳的環境適應力及抗壓性。

在專業能力的部份,為了讓自己更精於所學,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碩士論文題目是「OOOOOOOOOOOOOOOOO之探討」,主要是在探討不同經濟發展程度的國家,國家的收入不平等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個人健康狀況的影響。

由於資料是屬於多層次的架構,採Mixed model以及Glimmix model進行分析,在統計軟體的部份是使用SAS以及Excel來進行資料處理,研究結果發現,國家的收入不平等會與個人層次的社會信任、社會參與以及國家的社會信任有關,並對個人的自評健康產生影響,且上述的關係在已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會有所差異。

   
衛生政策評價課程的抗生素濫用評估專案讓我學會了用宏觀的角度看待政策執行時,可能面臨實際的困難以及要如何解決才能創造政府、民眾雙贏局面,質性研究課程的新移民媽媽教育小孩方式探討之專案報告,讓我懂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兩年的碩士班生涯,不僅僅是專業知識的提升,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志向,加深我以從事公共衛生的這條路為職志的動力,期許自己能服務人群、貢獻所學,將公共衛生的觀念落實到每一位民眾身上,以增進大眾的健康及提升群體的生活品質,也懇請貴公司能給OO一個機會,謝謝。

 

您好,我是OOO,我在民風純樸,風景優美的OO長大,家庭環境小康,家中成員有父母和三個兄弟,家人感情融洽。

由於父親曾在OO紙廠擔任主管,返台後來在紙漿公司擔任技術職主管,全家經常往來台灣與OO之間,還曾長住OO,不怕陌生、具有國際觀,已是我血液中長存的因子;母親是家管,大哥在科技公司擔任專案主任職務,二哥則在電子製造業擔任管理組長;個人自高職畢業後,靠著自己努力,考上二專,在校期間擔任科學會的幹部,負責接洽對外事務。

二專畢業,入伍服役,因有具有電子修護的專長,在部隊擔任「OOOOOOOO」職務;退伍後,先在OO數位相機的負責數位相機、PDA的售後服務,平時也自己研究鏡頭維修,成為這個領域的「達人」;第二個工作則是在OO,負責郵政總局等公家標案的執行,由於經常與對方往來,儘管最後離職了,卻與他們變成終身的好友,因為我相信業務只是一時,把客戶當朋友才是永久的。

個人認為,科技永遠在進步,只有自己不斷努力進修持續進步,才能跟上時代,因此從進入職場,我也不斷進修。個人首先在OOOO科技大學進修,學習電子工程系課程(通訊.光學的新資訊領域),(FPGA,MATLAB,DSP,Labview等),完成勞委會OO職訓中心「綠色能源─節能工程師養成班」的訓練,爾後為了更上層樓,又參加OO大學光電半導體人材培訓,研習太陽能電池半導體工作技能。

近來,繼續參加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於OO大學材料研究所旗下的太陽能中心─光電半導體人才培訓班,同時也接著完成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光電通訊班課程,學得了太陽能製程及光電元件應用技術,在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值得一提的是,O年(O年)O月結訓後,取得視聽電子乙級證照,具備在四小時之內,設計、調整、檢修約 50 個零件的電子電路專業能力。

個人進入職場已經十年,我一向認為面對繁雜的工作細節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從瑣碎的工作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的心態,個人深信,要完成一作任務的關鍵因素,在於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和「公司權限」,唯有在這天平的兩端取得平衡,並確實向主管回報進度,才能讓工作更加順暢;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樂於接受挑戰,並會全力以赴。

我的個性溫和,樂觀積極,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待人誠懇,熱心助人;興趣方面非常廣泛:攝影,旅行,閱讀都是我的最愛。

希望我的所學能用於貴公司所用,未來並與公司一起成長,為彼此再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