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由於對行政管理領域頗有興趣,我遂由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轉入國立OO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系上的課程不管是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科技管理、人事行政、民刑法、商事法、管理學等,對現在台灣企業轉型上,都提供了我許多思考的面向。

  因為曾就讀資訊管理學系,所以電腦office系列應用工具如Word,Excel,PowerPoint……等都相當熟練。大學時因為申請弱勢大專生獎助學金之故,曾於寒假期間在課外活動組,做了兩次共80小時服務學習。在此一個案中除了熟悉獎學金、社團運作等處理流程外,面對弱勢學生及家長的臨時突發狀況,讓我第一次面對台灣社會貧富差距、隔代教養等問題。

  暑假時因為畢業專題的製作,曾於OOOOO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實習,雖然時間並不長,但由於站在第一線,接觸師傅和各種技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OO服務所的實習,因正值OO市大停水,一日內接過近百通的詢問電話,雖然忙碌,但在其中也體認到,服務各年齡層的市民,其實就和服務各類型的客戶一樣。

  此外,我也在OO大學圖書館擔任工讀生負責櫃台值班、圖書影片上架、讀架等工作。在這段期間內,再度與各階層民眾面對面討論問題,培養了在自信與能力方面的成長。對於工作,我樂於接受挑戰,懇請  貴公司給我一個展現能力的面試機會!

 

一.家庭介紹:
  我叫OOO,成長於OOOO,目前與家人們一同住在OO。家中成員有現任汽機車零件製造工廠員工之父親與家庭主婦之母親,姐姐為國小代課老師,妹妹目前就讀OOOO大學。
父母親對我嚴格教養,使我養成獨立自主精神,而溫暖的家庭氣氛給我正向能量,讓我擁有熱心向上、積極生活的精神。


二.求學階段:
  在我求學階段,有兩位老師對我影響深遠。
  國中時期的班導OOO老師及高中班導OOO老師,他們身教言教並進,也時常提名我擔任班級幹部,提升我的自信心與責任感,讓我面對任何事物,能更努力、投入地的去學習及參與。
高中更以全校市長獎畢業,且順利地考取理想大學—OO大學。

  我於OO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就讀期間,特別喜歡OOO教授的奈米科技與環境保護課程,除了學習到紮實的專業知識,在全英語教學的環境下,更增進了我的外語應用能力。

  除了用心於課業,我的社團活動經驗也相當豐富。因為在高中時期就參加學校扶輪社,上大學後也選擇參加服務性質的愛心社。另外我也參與體育性質的武術社,且有幸當上武術社社長,辦理寒、暑訓,且在OO大學舉辦之大專盃上,帶領大家贏得多項榮耀。

  在班聯會上,我也擔任過財務及器材管理幹部。不只讓我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使我面對任何問題時能夠﹁想得更多、看得更遠﹂。

三.興趣與專長︰
  我的休閒興趣為看電影、閱讀有關社會人文科學的書籍。平時的休閒活動為慢跑。

  在學期間因為製作專題、報告或研修環工實驗課程對於word、Excel、PowerPoint等電腦應用軟體,有十分嫻熟的使用經驗。

  平日我更藉由閱讀英文學習雜誌來充實自我,希望在工作時能有更多的語言優勢,提升我的工作競爭力。

四.未來展望:
  畢業後,馬上投入軍旅生涯。一年的O兵生活,讓我學習到更嚴謹的生活紀律也讓我有更積極確實的人生態度。

  對於未來,除了希望能發揮所學與專長,也會把握每項進修與學習的機會,期許能在職場上繼續有出色表現。

 

【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是我的工作態度與座右銘!

【成長背景‧造就獨立思考的能力】
  敝姓O,名OO,在一個小家庭中成長。家中成員除父母和我之外,還有一位妹妹。父親從事冷氣裝修、保養工作,母親則是家庭主婦,妹妹目前正就讀大學二年級。

  從小父母就採開放式的教育,對於小孩的事會給予意見但不會強制主導,也讓我培養出做決定的能力,及學習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的態度。對我日後在處理事情方面,多了一分謹慎且嚴謹的思考模式。


【高職階段‧時間減一,成就加一】

  「持續追求進步」是我一貫的學習態度,除在校期間考取乙、丙級鉗工及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證照外,更利用暑假期間至OO職訓局,學習電腦數值控制銑床的課程,並於結訓後順利考取該證照。期間,曾兩度獲得校內鉗工及車床技藝競賽第一名的殊榮。

  畢業成果展,我整合三年所學,以虎鉗的作品呈現,頗受師長和同學們的肯定。

【二專階段‧化阻力為助力,築夢踏實】

  高職畢業後,因家中經濟變故,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決定就讀OOOOOO二專部(三年),目的是藉由半工半讀的方式,取得二專文憑,並且做好理財規劃,以提供繼續升學所需之費用。也因此比一般大學生提早體驗職場上的生活,養成獨立自主、凡事對自己負責的個性。

  專一時,當選班代,與同學立下約定,積極建立起學生、校方及事業單位,更暢通的溝通管道,也成功幫助同學解決因溝通管道不健全所引發的問題。

【二技階段‧知識就是力量,態度就是關鍵!】

  在二技的求學過程中,我很珍惜有了比二專時期更多在校求學及自修的時間,不論是期中、期末考試或報告,我都投入更多的時間與精神,奠定紮實的基礎。

  在校修習工程熱傳學、流力流機工程實驗 、傳動系統設計、電漿工程概論及汽電共生工程等科目,學期成績皆達到九十五分以上。最後,也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

【工作經驗‧不斷累積自己的能量,面對未來的挑戰】

  就讀二專期間,進入OO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開始了為期三年的工作崗位訓練(每週48小時)。

  初期:進入成型部門,主要在了解該部門的製程及學習相關機台的操作與保養。在工作中,凡是抱著認真且積極的學習態度,如遇不懂之處,便主動向同事及主管請益,因此在最短的時間內具備獨立作業的能力。同時,也重視團隊合作,我瞭解合作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因素之一,且能在團隊合作中培養自己的溝通協調能力。

  中期: 工作態度及能力都頗受副理及課長肯定,因此被指派擔任成型後段製程線長職務。主要負責維持產線正常運作、帳目管理、控制產量與出貨時間及判斷NG板是否有重工之必要性。
這份職務,使我在危機處理、全盤掌控的技巧、抗壓性與責任感等方面都提升不少。

  後期:因公司人事調動因素,安排至成型前段製程協助組長業務,讓我有機會學習到透過生產工時的計算,準確推算各料件上機時間,以避免機台閒置,達成當日產出量,也磨練出清晰有條理的邏輯推理及應變能力。

  服兵役期間,擔任OO文書一職,由於文書業務繁雜,讓我養成有事立即處理的習慣;藉由負責懇親會現場管理與引導,學會待客之道;在處理OO費採購案事宜,培養出細心謹慎態度。
如今剛從軍中退伍,但軍中所學習到一切我仍牢記在心。

【飛向未來】

  對工作,我一直用最大的熱情與負責的態度面對,也會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精進自己的專業素養,非常期望能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所學!

  感謝您花費寶貴時間閱讀這份履歷表,若蒙青睞,我必當全力以赴!謝謝!

 

一、家庭背景

  我的家庭有四位成員,家父任職於紙器公司,媽媽是家庭主婦,弟弟目前就讀大學,家人彼此相處融洽。從小父母就以開明、嚴謹的態度教導我們,讓我養成負責任的態度及腳踏實地的精神。


二、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我從OO國小、OO國中、OO高中求學過程尚堪順遂,就讀OO大學時,學習到許多金融財會的專業知識,培養出對商學領域的興趣,也陸續考取相關的金融證照。

  我在高中參加義工社,捨去每天午休時間,為學校整頓環境,我覺得能為人服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大學時,參加了服務性社團─O友會,經常在校內服務、舉辦活動,每年寒暑假固定到OO偏遠地區小學,舉辦營隊,讓小朋友從營隊中學到許多科學、自然、禮儀等各方面的知識。

  在O友會的期間,我曾經擔任營隊總隊長,統籌各階段的企劃及活動內容,包括對外的贊助、招生及與對方學校的聯絡和溝通,對內的營隊內容設計、人員分配調度,營隊突發狀況應對和解決等,從上到下每一項的溝通與協調,讓我受益良多。


三、工作經歷及工作觀

  我曾在OO山上的景觀餐廳當服務生,讓我了解接待客人的方法與態度,每次看到客人用餐後滿意離去,就讓我覺得十分欣慰。

  服役完後,服務於一家商業銀行,從基本櫃員慢慢的接觸到其他業務,舉凡存款、定期大額、匯兌代收、稅款、法院扣押、會計師函證、服務台、外匯、放款等等,讓我熟悉銀行的作業面及業務面各項流程。

  有時我也會跟主管們一起去拜訪客戶,讓我對不同產業的經營模式有更多認識,也對不同產業的脈動建立基本概念。

  我有一顆肯學習的心及對工作的熱誠與責任感,對事情總是積極投入,參與的任何事務,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

  我對服務充滿熱忱,相信未來必能以更圓融的處事方法,與客戶有良性的互動,與同事保持友好的關係,以微笑及耐心去迎接各項挑戰。

四、自我之生涯規劃與期許

  我為人積極進取、刻苦耐勞,並有強烈的企圖心及持之以恆的毅力,對事情有很好的專注性。我有很好的態度且脾氣溫和,外在的不如意,不會讓我輕易感到挫折與灰心。我喜歡登山郊遊,有效舒解壓力及調適心情,能使我對未來的挑戰更有信心。

  我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能與客戶保持良好的互動,能及時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處理方式,以期能完成既定目標。我也會利用時間進修,繼續考取相關證照及專業課程,提升專業能力,相信以自己的奮鬥與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突破。

  期待有機會能加入貴公司的專業團隊,我必竭盡心力,將我的所學所長發揮到工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