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家庭成員有父母、妹妹和我。父母均從事芒果種植及批發,從小他們就很注重我與妹妹的品格教育。父親常說:「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在乎他擁有多少,在於他能為別人付出多少!」這種博愛大同、為人著想、以身作則的人格胸襟,深深影響了我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國小時,母親為了培養我的耐性,讓我到書法班學書法,在老師細心指導下,我對書法產生極大興趣。國三時當上副班長,書法也更加工整純熟。高中因為對籃球有濃厚興趣,加上籃球可以強健體魄,所以在籃球社待了三個學期。

國中時就對理化有濃厚的興趣,我選讀了OO高級中學的第三類組,高中三年在班上曾擔任過副班長與服務股長,讓我學到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強化領導能力。擔任幹部的過程中,我學到如何管理班上大大小小事務,增進規劃能力,深刻體會到當一個領導者應有的態度和風範。

大學四年延續自己對於生物方面的興趣及熱誠,我選擇了國立OO大學進修學士班生物資源系就讀。在良好的學習環境及師長指導下,學到相關生化檢驗技術,對於生物及動植物病理方面很有概念。我認為要將工作做好,首先一定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具備有專業知識技能,我有十足自信可以勝任。

求學過程中我嘗試過許多不同型態的工作,例如複合式餐飲、業務員、植物幼苗栽培等等,對於創意開發等相關產業富有興趣,我樂於挑戰自我,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所有任務。

 

OOO,OO市OO區人,生於民國O年O月O日。父親為漁船船長,母親為家庭主婦,上有一個姊姊,下有一個妹妹及一個弟弟,在家排行老二。姊姊於OO診所擔任護士,妹妹於OO店擔任門市人員,弟弟於OOOOO廠擔任技術員。家境普通,雙親雖未受過高等教育但待人謙和有禮,樂善好施,子女亦都傳襲此優良家風。
因為長年負笈異鄉在外求學,與父母親的相聚時間相對變少許多,所以假日期間大都回家探望父母親,除了藉此機會來增進與家人親情的聯繫,也希望能多幫忙家中的勞動工作。自己雖然說不上是手不釋卷,但閒暇之餘還是喜歡翻閱報章雜誌,或是閱讀自己有興趣的書籍,與好友相邀出遊或是騎自行車慢遊,找到球友時還會打羽球、網球,讓自己筋骨有機會動一動。

民國O年時,不顧家人的反對推甄上了OO市立OO高工汽車科,後雖順利畢業,但自覺並不是對汽車業特別有興趣,徵得父母同意補習重考,錄取了OO大學財務金融系。在OO大學時擔任過班上的風紀股長,並於O年O月時創立了財金系羽球隊,同時擔任羽球社團的活動幹部,參與過校內外各種羽球比賽。學習過程中接觸到了財務管理等專業科目,發現了自己的興趣所在。
在學習期貨與選擇權課程時,參與了校內的OO與選擇權投資競賽並獲得了全系第三,全班第一的成績;後來於民國O年參加轉學考試,順利進入國立OOOO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於O年O3月時參加班上的台股投資競賽並獲得了第一名,O年O月時擔任班上的風紀股長,同時進入了羽球校隊。
在大學的求學過程中,我接觸到了大學與技職體系不同的學風與教學風格,同時也見識到了各式各樣的金融商品與操作方式,並以在校所學在台股市場應用,同時獲得了人生第一筆投資利得與虧損,也對市場的風險與波動有更深的體悟。

我瞭解自己的缺點是–沒有頂尖的頭腦,但是擁有一顆肯學、肯問、肯做的心;希望能藉由工作學習中得到更多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的累積,為公司之永續經營而努力打拼。殷切期盼能有機會面試,並且順利加入貴公司行列,相信自己必會努力達成公司交付任務。

 

我的名字是OOO,家境小康,父親任職於OO汽車,母親是家庭主婦兼外燴廚師,妹妹任職於OOOOOO有限公司;從小父母親就很重視子女的身教言教,爸爸時時耳提面命教育我們「品德教育是一切的根本」,對自己做事要有責任感,從生活中啟發我們的想法,這也對我們的人格養成影響很大。

  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商業經營科,學習到很多商業知識,由於熱心服務亦擔任過許多幹部,同時熱衷於多項社團活動,其中又以軍樂儀隊、籃球校隊這兩項的社團經驗,讓我了解抗壓訓練以及團隊溝通合作的重要性。

  大學時選擇了OO科技大學服務事業學院的休閒事業管理系,因為觀光產業由於開放陸客來台而興盛,所以覺得這是前景看好的產業,也因為這是服務性最高的行業;大學除了注重課業之外,考取華語領隊、導遊以及丙級門市人員證照。
  因為「深信投入才會深入、付出才會傑出」,只要是系上有舉辦大小活動,自己可以說是積極投入參與;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每項活動事前規劃,舉行的過程,以及要面對的突發狀況,臨機應變或是照標準程序,而服務對象更是來自學校或是社會各層級,透過良好互動,了解他們的需求,進而決定提供何種服務,這些事,都使我在活動期間頗有斬獲,包括了解與同齡同學之外的人,如何相處,對我都是課堂上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父母期許我獨立自主,體會工作賺錢的不易,所以從高中就開始在餐飲業工打工,服務顧客。而大學時在一個契機下,有幸跟著學校的OOO副教授,參與行政院勞委員會職訓局「OOOOOOOOOOOOO」以及教育部補助特色領域人才培育「OOOOOOOO」擔任課程助教,課程的準備、學員招生、場地佈置整理、協助學員訂退書及服務學員的各項問題,在過程中我也獲得很多做人處事、進退應對的寶貴經驗,幫助我在這項工作上得心應手。
  在學期間社團的參與,也讓我了解到自己並不畏懼人群,對於工作,我則認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原本個性很急的我,在與同事、同學互動中,也了解到自己不必這麼強勢,有時身段放低一點,也會帶來不少好處。

  入伍後,被挑入OO作戰單位,在OO機場服役,服役期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連長常說的一句話:「吃苦當吃補,將服役當作第一份工作;也許當兵學的東西不見得出社會用到,但正面的態度!會決定你之後的人生。」也在部隊學習到如何面對、承受、紓解壓力,並將工作完成。

  我覺得,工作不只是為了賺取生活的費用,應該是發覺另一項能力和培養新的興趣,所以不管未來我的工作是什麼,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都會把它當成一項喜歡的事物,肯學習用很快樂的心情面對,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自己是個態度誠懇積極、遇事全力以赴的青年,懇切期盼能有機會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在諸位先進領導下貢獻自己能力,創造公司與自己的最大利潤。

 

家庭影響,人格養成
  我叫OOO,從小在父母嚴厲的教導與督促下,奠定了對自我要求甚高,尤其是在倫理輩分、負責任的態度方面。由於家中是從商,從小便有許多機會與不同人群做接觸,因此我有著活潑外向的個性,也懂得如何與人進退應對。

學習過程,培養人際
  就讀大學時期,對資訊設計方面的事物有著濃厚的興趣。當初填寫志願正是以設計學系為第一志願。因此在學校課程努力學習求取新知,另一方面也因為與自己的興趣相符,大學四年中,自己每天努力從每位老師身上拼命挖寶,並將所學應用在社團及工作上。
  在求學過程中,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與社團,也在OO會、OO會等擔任幹部,一方面學習如何與同儕共事成長、拓展人際,另一方面也藉此磨練自己的能力與抗壓性,應付未來職場上所遇到之問題;在大一時期,我參加OO會及OO會,當我是組員時,學著服從幹部們的命令,觀察學長姐們對每一次活動安排及事後檢討。大二時期接任OO會公關組組長。在擔任幹部期間,需要去連絡廠商、工作分配及統籌、聯結資源以及凝聚整個團隊的向心力…等等,除了讓活動更加順利完美之外,也讓參與的人留下一個美好深刻印象。在班上,有活動、報告時也經常被推派為組長或負責人,藉此也學會統籌,在每一次團體組織中,從他人學習自己所沒有的優點特質。

工作經驗,越挫越勇
  在實務經驗上,我曾擔任活動會場工讀,從搬東西、打雜開始,也因為工讀時細心負責進而被公司提拔升遷為門市人員,後又因有設計方面的專業技能晉升為設計助理;儘管工作過程時常忙的不可開交,但我卻享受這種工作後看到作品後的成就感與工作的熱忱。
  在擔任活動工讀時,我學會了儘管自己是女生,就算再辛苦、再勞力的工作,我也可以勝任,甚至媲美男生;在擔任門市人員時學會如何與客人接觸及待人處事;在擔任設計助理時,學會了除了學校所教的實務經驗,知道了雖然同為設計,但設計出客戶想要的東西是不容易的事情,要放入自己的創意,還要加入客戶想要的元素,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但就像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所說:「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年輕人就是應該從挫折中學習、成長;也因為這樣在這份工作中,我學會更多的經驗,也願意接受每一次衝擊,並從中學習。
  在大學後期,任職於個人工作室,開始主動尋找案件、接洽客戶,大至專案規劃小至問卷調查都曾接觸過,在過程中除了提升了設計能力、口才能力外,也因為工作項目繁雜,接觸了各行各業,在就學期期間便認識職場生態,除了作品上的累積外,學到更多是客戶所給的寶貴意見。
  進入職場後,第一份工作擔任OO市政府OO局的OO月刊美編,完全獨立作業,在兩個禮拜的時間內需要製作出一本刊物,讓我學會了時間的安排,可以快速地將手頭上的稿件迅速排版完成,並學會完稿的能力。

規劃未來,實現夢想
  在進入職場後,儘管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我願意像海綿一樣的認真吸收知識,除了貢獻所學之外,還能與公司同事相處融洽,期待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貢獻本身所學與技能,創造公司與個人的雙贏。

感謝您花費寶貴的時間,閱讀我的履歷表與自傳。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