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叫OOO,O年次,魔羯座。畢業於OO大學經濟研究所,喜歡數學的我,大學就讀東吳經濟學系,修讀許多經濟理論與數量分析的課程,學習過程激發我積極向上的動力,更讓我確信自己的學習和興趣相符。

大學期間曾多次獲得OO大學修讀學士學位優秀學生獎學金及OO博士獎學金;大四與同學一同參與系上的經濟財務資料分析競賽,獲得優等獎,雖只是系上競賽,但更肯定我在學業上的付出與努力。畢業時榮獲OO大學應屆畢業生學業優良獎項,並獲學校推薦為OOO榮譽學會會員。且於在學期間考取信託業務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與銀行內部控制人員等金融證照。

大四時曾參與一項對自我挑戰性甚高的活動,名為「OO大學與OO大學兩岸青年領袖高峰論壇」,透過研討會、座談會及分組互動等活動,達到學識交流與良性競爭,藉此認識對岸的學生,透過互動使彼此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活動中我擔任學員、活動企劃人員與研討會主持人,身兼三職,讓第一次在重要場合擔任主持人的我心生畏懼,很害怕自己會出錯,但藉由反覆練習,讓自己了解畏懼是可以克服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最終我成功了,不僅得到其他夥伴的讚賞,就連對岸的同學也給予極高評價。

實習的經驗方面,我曾參與OO會公部門見習計畫,部門在OO市OO局,我要求自己要和正式員工一樣努力,希望可以學到更多一般大學生學不到的經驗。工作內容常需聯絡各分局OO所、繳交相關資料、未申報案件之建檔與查核,見習中讓我在工作應變能力、溝通協調能力與自我管理能力進步許多。

研究所修讀過程中,曾擔任財團法人OOOOOO學術教育基金會秘書,及OO大學經濟系系友會秘書,期間舉辦多次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理監事會議、系友出遊、系友大會等等,亦負責管理基金會帳戶,不僅與銀行業務有所往來,更藉由相關報表的編製,讓我更加熟練帳務處理的技巧,並從活動執行的過程中,學習到處理事務的態度及臨場應變的能力。

認真負責、全心投入是我的工作態度,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貢獻所能,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榮耀、共成長。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家中本來是經營OOO,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成熟的個性。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曾拿過全校第三名、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OO旅行社會計、OO廣告財務助理、OO旅行社會計助理。我的個性內向,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認真、專注、謹慎的態度;對金錢、數字方面敏銳,也因如此,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常識與工作能力。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OO歲開始工作的我,充滿熱情與企圖心,工作經驗從服務員到義大利餐廳二廚、OO夜市擺攤銷售及廣告AE。勇於嘗試不同領域及良好的適應力使我的工作類別相當多元,也非常喜愛人際關係間的互動。

● 學習經歷

我從小喜歡繪畫,國中時也拿了無數美術獎項,本計畫往此方向前進,但父母親認為學設計沒有前途,希望我從事工業類學校,畢業後往機械工程師方面發展;與我的興趣實在差異極大,但由於我是養父母帶大,對我期望甚高,為了不讓他們失望而決定踏上工業領域的世界,期盼學成之後能有份穩定的收入幫助家庭,以報答養育之恩。

● 入伍前工作經歷

讀了兩年發現這條路並不適合我,在學業兼顧的情況下,出外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當過服務員、發過海報、做過廚師直到五專四年級,在朋友介紹下,集資於OO夜市合夥擺了攤位,販售設計飾品,由於結合了個人興趣,成績相當亮眼,也意外發現我相當喜愛著重人際互動的銷售工作,因此,OO夜市的開始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

但好景不常,警察開始強力掃蕩攤位,為求生存便投靠友人位於OO的服飾店面,為自行開發的西服及襯衫,也運用我的興趣設計了一系列女性正式套裝,由於產品的獨特性及口耳宣傳下,客源從業務到總經理都有,業績銷售相當不錯,也慢慢開始拓點,故友人另闢店面由我擔任店長直到當兵入伍。

● 退伍後工作經歷

退伍後,友人強力說服我重返OO一同打拚服裝事業,待了半年後,覺得人生不該如此而已,於興趣和專長整合的前提下,我進了廣告公司擔任業務。

OO資訊有限公司是一家結合廣告及展覽招商的公司,我擔任廣告AE一職,工作內容包括客戶開發、追蹤,台灣及中國等地展覽招商以及帶領台商赴大陸參展交流,廣告的部分為OO無線電技術雜誌OO招商總代理,並自行出版了OOOO工商採購名錄,以及網站架設、包裝設計及公關活動承接;另一主力為承辦一年一檔的台灣國際OO博覽會及OO博覽會,接觸面從商業界至藝文界皆有,工作更顯得多樣化。

上述工作經驗中,我的應變、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技巧大幅提升,更學會了業務工作中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培養,但我並不因此自滿,而是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努力吸取新知;尤其在興趣加專長整合下,自許在工作會有更好的施展,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我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會計事務科,就學期間考取了會計丙級事務技術士的證照,高職畢業後順利考上OO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大學四年一直都是半工半讀,曾任牙醫助理工作四年多,工作內容是在牙醫師指導監督下,協助牙醫師從事牙齒口腔疾病之預防、診斷、治療或牙醫器材設備及材料準備等。這是一份很需要耐心跟細心度的工作,很多的舊患者打電話來,我總是能第一時間內說出他們的名字,經過幾年的工作歷練,對於工作所抱持的態度已經不是嘗試看看而已,我對於我自己工作的成熟度有相當的掌握。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是在人力仲介,內容是與國外公司聯絡外傭入境時間及工作進度,在跟雇主溝通中,讓我更懂得如何應對進退,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獲是當完成一件案件時顧客露出滿意笑容對我說聲:謝謝,那讓我覺得辛苦都得到了代價,這工作充滿了挑戰性,但也從中成長學習到了很多。近期的工作是在OO縣政府擔任專管人員,負責O鄉鎮進用人員每月統整相關工作日誌,需要到各個鄉鎮與相關人員收集資料討論,並做總合製作成報表之後呈上給上級主管觀看。這過程中與每個鄉鎮的人員討論並檢討每個月的工作情況,從中學習與人的溝通,並且在這些繁雜的工作日誌中,製作簡單易懂的報表,讓上級主管能一目了然。謝謝您從多位競爭者中,注意到我的履歷表,只要公司吩咐的業務我一定會投入時間與心血去達成,目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我覺得我是一個理想中的絕佳機會,我會以積極負責的精神,高度服務熱忱做好公司交代事宜!盼 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並全力以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