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敝姓O,名叫OO,已婚,尚未有小孩,個性開朗正向,容易與周遭的人相處、溝通,熱於助人,平常興趣有運動、看書、旅行和攝影。

大學時期就讀OO大學工業工程學系,研究所則是在OO科技大學修習工業工程與管理研究所,研究範圍為系統的模擬、分析、整合及組織,畢業後,對專案管理、系統管理、系統分析及規劃設計有相當的興趣,之後的工作也朝向這一方面去努力,累積不少實務經驗。

退伍之後,很幸運地可以在這「專案管理」這一領域工作,在OO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及OO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後在這一領域服務了O年,任職期間,接觸許多大大小小的專案,所接觸的專案類型包含一般性專案的管理、活動策畫及舉辦、會議規劃及辦理、系統分析及設計、網站規劃、教育訓練辦理等。職務主要內容是負責整個專案規劃、專案執行、進度控管、成本管控、品質管制、系統分析及設計、網站規劃及設計等相關,確保專案執行過程可以順利完成結案。

事實上,在我的帶領的團隊中,由於一開始就會要求成員聚焦在問題點上,加上嚴格的內部控管和品質稽核,使我個人主導的專案,客戶滿意度都維持在95%以上,更有長達四年的專案客戶。這也是我個人相當自豪之處。

為了讓自己在專業上能獲得更多知識及經驗,積極參與研究中心及其他單位所舉辦的研習會、教育訓練、研討會等,並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以及與系統分析相關的證照(OMG Certified UML Professional Fundamental),以加強自己的專業價值,

個人對自己的學習力、溝通力以及組織能力,頗有信心,個人深信「團隊成員」的良窳會主導成果的好壞,因此在專案成立的起果,我就會積極篩選團隊成員,深入了解他們的能力所在,然後分派適合他們的工作量,一有跟不上的成員則先加以輔導,如果再不行,則適時向上報,請求支援,以確保工作能夠順利運行。

由於長時間在於地理資訊系統界工作,為了不讓自己沈溺在舒適圈,並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而開始仔細規劃未來的生活,進而決定轉換跑道體驗不同的行銷專業領域。個人認為,我適合行銷的特質在於,對於專案的時程控制頗有心得,同時透過不斷的溝通與訪談,很容易掌握消費者,甚至是客戶的需求,期許在未來的工作上,在行銷專案管理上能貢獻自己的專業,並獲得相關成就。

我認為自己的專長能有所發揮,為 貴公司創造佳績,盼您在百忙之中,能夠抽空與我面試,相信這會是一個最佳的機會讓您能認識我,希望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
謝謝您!

 

從高中開始,所學都與商業類有關;高職的會計科、大學的財金系,到研究所念的國企所均是。高職取得會計丙級檢定以及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和中打檢定,大學積極考取財金證照,包括銀行內控、企業內控、中小企業財務人員等,就是為了正職,奠定扎實的根基。

大學在學期間,擔任過系內經濟學教學助理,大四在OOO實習短期報稅,替一般民眾做網路報稅以及解答報稅相關問題。大學一畢業,我到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出納,接觸到會計帳務上的處理、各類表單、編制報表等,剛開始的不上手,讓我有些許的氣餒,但從沒想要放棄,認真學習之後,慢慢進入狀況,也更讓我明白自己對於會計相關工作的熱愛,也下定決心在日後研究所畢業後要繼續從事會計類相關工作。

就讀研究所的兩年,改變了我的視野;知識是一條無盡的寬廣大道,唯有不斷的充實與學習,才能讓自己更加精益求精。取得碩士學位後,我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服務,對於不同產業的外帳型態,基本的傳票切立以及記帳工作、暫結報表,營業稅以及營所稅申報,都已得心應手。在協助客戶處理其他稅務相關相關問題、薪資扣繳申報以及租稅規劃等服務,都有ㄧ定程度的認知。

很多人都會認為七年級生是草莓族抗壓性低,但我不是。打工時,曾為了趕出貨上班12小時;資料有任何問題,一定處理完之後才離開。在工作上也有ㄧ定的溝通能力,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使客戶瞭解,並正確解讀客戶所傳達的資訊或問題。

對於未來,自許努力完成被付予的工作任務,也更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對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

 

  新鮮人帶有衝勁的心態、專業人擁有經驗的敏銳,畢業於管理與資訊系,利用不斷自我加強的機會,同時兼備兩者所長,希望能夠用最誠摯的努力,為融入新職場付出。

  因為對於科技、資訊與管理的興趣,故選讀於OO科技大學管理與資訊系電子商務組,專業同時具備企業管理與資訊科技,是運行於現今企業實用的課程。在校期間擔任勞作教育課程組長,帶領四技學弟妹共同維護校園,透過團隊工作將事務處理完美,獲得校方的肯定和認同。組長學習到人際溝通、將所學理論實際應用,也能夠拓展人際關係加強溝通,是校內領導的重要經歷。

  由於擅與人溝通,亦於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擔任輔導志工。輔導志工最主要協助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推動做校園衛生心理活動,還有每學期固定的生活營和大團體,活動主要是帶領小朋友玩遊戲、教跳舞、還有大地遊戲,非常有意義,透過服務孩童,塑造孩童出社會後回饋於社會。由於擅於溝通領導,亦受推派擔任班代,學習服務領導同學,對事情負責、處理老師所交待的事情,以及預算的控管。

  為了讓自己提早適應職場,取得工作所需的專業證明,亦積極考取證照,包括:
一、EEC系列-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二、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Formerly MOUS)
三、TQC-OA-中文輸入
四、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五、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來自於和樂家庭,雙親與爺爺奶奶同住,對於事物深具好奇心,喜歡去摸索、也喜歡認識多一點的朋友,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個性敦厚善良、溫文和善且熱心助人、對工作有熱忱,為人體貼、樂於服務,喜歡去發現新的事物,學習新的知識,希望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將盡心在職場努力。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有O名成員,父母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奮鬥的工作精神深深地影響了我。小時候,父母親在外工作不能照顧我,他們告訴我要獨立自主,不要養成依賴的習性,照顧我的奶奶也要我要好好讀書,才能「出人頭地」。長大後我才了解想要出人頭地,唯有比別人多一分努力,才能和別人競爭。


O年O月我考進OO大學醫學院醫務管理學系,學習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行銷管理學、財務管理學、品質管理學、作業管理學等課程,學期間我用心念書,撥出很多時間打工兼差,在經濟上很早獨立,自學生時代開始便有大大小小的工讀經驗,在社會歷練方面尚稱比他人豐富。
因為個性活潑開朗,我在學生時代常擔任公關、康樂等幹部,籌劃各項活動。求學過程中曾在OOOOO醫院實習,從事院內行政和ISO業務,增加許多實務經驗,在專題實務上也在ISO方面研究延伸,受到系內老師優良的評價並在畢業展中發表。

在學中,因朋友介紹進入保險業,對銷售業務充滿興趣,學到不少銷售專業並了解服務客戶的重要。畢業後順利進入OOOO日用品有限公司,負責商品陳列管理、商品財務核對、一般行政業務、公司活動執行策劃等等事務。目前任職於OO有限公司,負責 1.主副料採買2. 廠商議價(國內外廠商) 3. 採購單製作、發送、系統更新4. 物料出口作業 5. 物料品質追蹤Follow up,從這份工作學到和廠商的應對進退、溝通技巧、耐心與抗壓性等。

以上的工作讓我學到許多實務經驗,經歷職場的磨練讓自己更加茁壯,增進對工作的責任感、熱忱心與抗壓性,面對繁瑣的事務反而更能細心盡力地去完成,長官也給予高度的肯定。相較他人,我很幸運一開始的路徑是平穩的。我不怕挫折,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也加強各相關專業知識及英文的進化,希望日後能在工作中發揮運用,期盼有機會能成為貴團隊的一員,我將以所學的知識與養成的經歷貢獻所能,為團隊增添戰鬥力與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