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是OOO,我的優點主要具備西點方面:塔類甜點製作、基本蛋糕底以及法式小西點;烹調方面:西餐烹調技能與食品衛生知識以及餐飲前處理能力。
此外,為了因應烘焙世界觀,我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思維邏輯能力皆不錯。考取證照有中餐烹調丙級,TOEIC Brown(450),法語檢定A2證照並通過B1 EXAM BLANC,英文打字25/M。我也擁有烘焙西點丙級,並有商業英文會話基礎,並秉持著今日事今日畢,且可以獨立作業。大學業界實習期間,盡早到公司做準備,也善盡團隊合作;課外之餘最大的興趣是看Discovery頻道增進對於歷史地理觀念,瞭解文化與藝術的特色,並閱讀相關書籍。
我們家三代同堂,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我排行老二,雙親在教育方面相當開明。國中起是改變我個性的開始,直到大學都在外住宿,亦養成獨立性格;然而國中時期認識了不少的畫家與鑑賞很多藝術品,對於藝術知識很充實,上高中之後結識美工科的良友,讓我了解到一項作品的創意與巧思,需要細心的去完成一件事情。
高中就讀OO中學餐飲服務科,開始接觸基礎餐飲業、旅遊業基礎認識,並學習兩個學期的日文課還有電腦多媒體、資料處理…等。在學期間參與了OO社與OO研習社,並在期間協助社團發表成果,養成了學習各方知識的習慣。最後一年也參加了烘焙組並協助發表成果展,充分了解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大學就讀OOOO學院西餐廚藝系,在其中,學習到專業西餐專業領域、法文、品嚐葡萄酒、西點烘焙以及營養學課程並,在實習當中擔任飯店內場工作職責與外場服務。工作最開心的事是與同事之間的合作,返校後成功發表成果展發揮了四年所學與團隊合作,順利畢業。
  我希望進入貴公司能讓我能善盡職責,運用我所有的技能讓旅行不只是藝術與文化,也包含美食與台灣在地文化的連結,敝人畢業後不忘進修,希望多增加敝人的實力,並接受到更多的挑戰與締造社交關係是我最大的期望。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一個平凡卻溫馨的小家庭,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們三姊妹在家中要和睦相處、在學校要尊師重道,成績不一定要最好,但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雙親重視品德操守,要求子女謹言慎行,若有犯錯絕不寬待。

在家中,擁有兩位姊姊、身為老么的我,未因此養成依賴習慣,反而比一般同齡朋友成熟,所以遇到挫折、困惑時,我會尋求師長、同學、家人的協助,因為努力學習、突破瓶頸是我的一貫作風。

■求學經歷

高中就讀OO商工職業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期間除鑽研電腦專業知識外,也努力強化英文聽說能力,同時積極準備專業證照考試,陸續取得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會計事務等證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從O部到OO求學,嘗試離家獨立生活,瞭解OO部文化差異及風俗民情。大學前兩年熱中學校O球校隊,那種不同於班級的團隊精神是我所嚮往的;後兩年則是校外工讀,賺取部分學費,並從中學習職場做事態度、應對進退禮節及責任感。

■社團參與

高一「OO社」,經常參與學校活動,公開演奏樂曲,讓我成長不少,社團非常重視傳統、強調禮儀,社員友誼較其他社團深厚、更有向心力。

高二「OOOO社」,社團性質如同健康中心,不僅學會包紮、處理傷口、照顧病患,學習一般課堂未教的醫療知識,這些歷練讓我高中生活多采多姿。

大學「O球校隊」,團隊精神極佳的社團,球友們秉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努力追擊每一顆球!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球技,展現旺盛求勝態度,即使輸了比賽也不氣餒,重點是要懂得自我反省,修正缺點,避免再犯。

大學「OOOO」,我從組員升任小組長,學習如何擔任領導者,分配校園打掃區域,清楚告知任務內容與責任範圍,並和同學一起完成環境清潔工作,這也是我參與社團的宗旨。

■個人興趣

我的興趣是看書、聽音樂、郊遊等,我的個性爽朗大方,經常帶給週遭朋友歡樂氣氛。喜歡與三五好友結伴走向戶外,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舒壓身心,增廣見聞,儲備繼續向前衝刺的活力。

很高興能夠應徵貴公司的職缺,更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的青睞,我會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學習,我有自信把這份職務做到最好。

 

我是OOO,家住OO市,家裡有五名成員,父親是外科醫生,上有三個哥哥,我排行老么。母親在我國小時病逝,因此父親一肩扛起教育我們兄弟的責任,由於他平時工作繁忙,所以他對我份內的事給予獨立思考的空間,只要我能提出具體理由說明,他便會全力支持我去完成,這造就我凡事會做各方面考量,並且對自己負責任的個性。

今年七月,我將自國立OO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研究所畢業。我的研究領域是無線網路與行動計算。由於深感兩年時間很短,因此除了正常修課外,自己還針對無線通訊網路理論及架構深入學習,並且平時會閱讀資通訊產業相關資訊與新聞,以更了解目前產業趨勢與市場需求。再者,由於打工對庫存管理產生興趣,並且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台灣電子產業的特性,還特地到學校的工管所修讀供應鏈管理課程。在軟體寫作方面,在大學專題中,用VB與LabView撰寫人機介面,透過RS232或USB傳輸資料至單晶片。在微處理機期末專題中,是利用PIC與光敏sensor撰寫驅動馬達程式,並打造一台自走車,讓自走車能沿著黑膠帶修正行走路線與轉彎。在研究所時期,如Java,PHP,Android等,這些在網路通訊常用的軟體皆持續練習撰寫,例如採用PHP及MySQL架設實驗室網頁;資料庫專題用PHP及MySQL製作「醫院資訊查詢系統」,並搭配Google Map API,用戶可在電子地圖上顯示醫院位置及資訊(如地址、電話、看診時間等)。在論文研究上,已經投稿兩篇會議論文,其中一篇更被國際會議e-Case  e-Tech O獲選為O Paper Award,並採用Java及MS SQL 完成模擬程式及效能分析。

我有兩次的打工經驗,第一份兼職是OOO門市人員,負責第一線面對顧客,與商品庫存管理。第二份工作是OO數位廣告印前輸出人員,在那裡負責的是平面廣告產品的專案企劃、輸出與品質管理、展場布置及庫存管理。在這兩個工作中,第一個我學到對於專案的整體規劃與協調。一個專案在初期的縝密規劃,過程中的良好溝通,與執行中的隨機應變,都是不可或缺的,少了其中一樣就會讓專案變的窒礙難行。另外,也學習到如何做商品的庫存管理,這不僅關係到顧客滿意度,更會影響公司整體營運與獲利。由於我工作上抱持認真負責的態度,並能在團隊中發揮所長,因此主管及同事都很樂於跟我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以上這些經驗也讓我在學業或生活上都能看得更廣,想的更深,學得更多。

由於對貴公司的軟體工程有興趣,希望能夠投入其相關領域,並期望學術知識之學習與產業實務應用皆能有所貢獻。雖然我沒有任何相關的實務工作經驗,但是我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致。

 

近年資歷
「OO集團 OO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主任」職位。主要內容包括:「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 及 支援 B2B 電子商務部門系統協同運作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集團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集團之間話務線路及頻寬聯繫等」。

完成專案:
1.EIP導入完成上線。
2.旅遊b2b網站完成建置導入。
3.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4.導入線上訂房系統成功。
5.導入O機位預定系統。


目前在「OO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副課」職位。主要內容包括:
「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資訊安全 及 POS前後台及帳務調整維運 ,流通業ERP維運,新系統評估導入規劃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各式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各分店軟硬體建置及未來資訊走向等」。
完成專案:
1.現行ERP 表單優化專案。
2.EIP導入完成上線。
3.具備獨立規劃門市開設之所有弱電及系統規劃監施工事項,已完成三家門市順利展店完成。
4. 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5. 協助評估導入流通業廠商供應平台。


具備的知識與技能,相當熟悉各種硬體
如:PC、 SERVER之維護
各項作業系統、資料庫的維護操作;
專業技能方面擁有
IT Expert-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各類伺服器軟硬體安裝設定 、
LINUX、 Exchange ,AD架構規劃, MSSQL 維護建置 、網站論壇經營規畫。

目前擔任職務負責有:

a.公司資訊化導入建置、專案規劃、系統整合、內部、外部服務網路建置管理、網站建置管理。
* 與同仁、管理階層、供應商及技術人共同評估電腦與系統之需求。
* 確保各部門資訊設備順暢運作,工作流程制定實施,排定作業順序,設立標準值並設定工作週期及截止期。
* 評估公司對於資訊科技的需求,並提出改善方案(如:軟硬體更新、伺服器、電腦、SAN、系統硬體、軟體,資料庫等)。
* 建構辦公資訊系統EIP,確保內部管理流程、執行及文稿存底,並可進行損害修復。

* 指派並監督系統分析、程式設計與其他電腦相關作業人員的工作。

* 管理並檢視系統圖表與程式,監控軟體安裝使用前確認其安全性與適當性。

* 控制協助主管分析設備操作之預算與支出。

* 協助公司撰寫或是外包評估相關網站建置維護等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