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是OOO,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在家中經營早餐店,從九歲起我就在家中幫忙,我還有一個妹妹;「盡人事聽天命」,是從小父母對我耳提面命的家訓。雙親為我取名為OO,期望我的人生態度,是既美好又快樂,或許是名字真起了作用,讓我成為一個積極、開朗的人。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所學為整合行銷傳播,包括公關、行銷、廣告、大眾傳播四大領域。焦點企劃與執行,大四畢業時,並以學業成績第一名畢業。

  大學四年,擔任過多項幹部,從班代、副班代、服務股長、總務股長到圖書股長,也擔任老師的教學助理以及輔導小老師。在這段過程中,深刻體認到當老師的辛苦,因為當一個班級的領導者,必須謹慎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因為每件事情都攸關同學的權益。

  課餘時間,我也加入不同的社團活動,0000年,我曾參與「數位廣播人員培訓學程」擔任過電台新聞部的主播、經理,也製作節目、訓練新聞部成員,甚至是在教育部來評鑑科技大學的作業時,擔任OO RADIO新聞主播、協助學校錄製招生廣告。

  實務方面,去年我在校方與「OOO」食品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案中,策劃並執行「愛心加分、健康滿分OO牌暖暖童心專案」中,前往16所偏遠地區國小進行活動。其中除了撰寫整個活動企畫之外,還擔任主持人,上台與小朋友做團康和遊戲互動,在他們的寫回來的回饋單當中,對我們主辦的活動總是讚譽有加。另外,我還曾前往OO之聲廣播公司、OOO有線電視公司擔任實習記者,以及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

  事實上,在「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我總會擔心自己所學不夠多,因此事前準備特別充分,除了仔細作筆記、一再演練,試圖讓自己的解說盡量達到最完美,而即便是散客來參觀,我也儘量讓他們了解「鼓」的歷史和完整的知識,不讓他們空手而返,而最終主管給我的評語則是認真負責、勇於嘗試、學習態度佳、服務親切。

  在學期間,我也考取TQC-Word實用級、TQC-PowerPoint實用級、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2008進階級)多項證照,並參與多項競賽獲得佳績,包括企劃類及廣播類,也獲得多項其他榮譽,包括畢業製作校外評比、最佳簡報者獎、數位學習達人獎、O學年度行善天使等。

  在這些實務中,我真正了解到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在我們看見的亮麗外表下,都有著莫大的努力。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一向認為「態度」加上「熱情」,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有這兩項,工作才會做的又快又好。我相信,只要給我機會,我絕對不負所託。

 

■家庭環境

  我,OOO,生長在景色宜人的OO小鎮,家境小康,成員有四人,因為父親年幼失學,所以特重哥哥與我的教育,我也遺傳了父母爽朗的個性,不論在學校或職場都能與同儕打成一片,平常放假會與三五好友一同打打球、騎騎腳踏車或是相約出遠門旅遊。

■校園背景

  OO大學時期,就讀政治學系。大二曾擔任系學會活動長,規劃送舊茶會、迎新宿營、耶誕舞會、全國大專院校政治系所球類盃賽等活動,尤其是大政盃活動,專職負責壘球賽,帶領同學執行球場勘查、裁判敲定、球隊連繫、賽程規劃、現場管控與突發事件處理等工作,賽事圓滿結束,最後還有三萬元盈餘,算是歷屆最成功的大政盃,讓原本看衰我們的許多老師跌破眼鏡。

  大四政治實習課程,我選擇立法委員OO的辦公室實習,實習期間從事新聞搜集、書面質詢稿撰寫以及完成主管交辦事項,初步歷練國會助理工作。

■打工經驗

  大學四年半工半讀,曾擔任OO農場服務員、OOOO館帶團哥哥、OO餐廳的PT、OOO/OOO專櫃人員,這些打工經驗讓我學到職場同事相處方法,懂得如何貫徹主管交辦事項,相信對未來從事正職工作有所助益。

  畢業後入伍,軍種為O軍,擔任行政兵,除了學習嚴守紀律,服從貫徹命令,同時肩負傳達上級指令、處理公文收發、會辦等業務,部隊任務繁忙,但我相信這樣的磨練,會讓我在未來職場中更充滿熱情,也更加能夠吃苦耐勞,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了。

■職場展望

  未來計畫從事汽車銷售、行銷企劃等工作,個人對於汽車非常有興趣,也一直在觀察汽車市場銷售變化。我瞭解銷售業務是種數字論成敗的工作,但我相信只要揮汗努力就有收獲,不斷累積實戰經驗,不怕挫折,秉持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必能闖出一片天。

 

  新聞/文字工作者要求對現實世界的感知強烈,由於關注於社會的脈動,亦希望能夠藉由新聞傳達事件真相給予受眾瞭解,因此投入新聞科系/傳播界,希望未來能成為專業的新聞工作者。

  求學時期即對於文字特別有興趣,從小學即訂《國語日報》閱讀,奠定文字基礎與新聞觀察。在學期間只要是作文、新詩、朗讀等國語文競賽,都盡力參與獲得榮耀,高中時思考未來,發現自己對記者工作有著一份憧憬與熱情,於是選擇進入以傳播聞名的OO大學新聞系就讀,提昇專業能力。

  OO新聞系以傳播專業知名,培育出無數優秀新聞人才,因此擁有良好的人脈與專業的教學。經歷基礎/進階課程學習後,曾在校內實習報《OOOOOO週報》擔任編輯,從規劃版面、潤稿、下標等工作中,應用並檢視過去學習過的基本新聞處理能力,作為實際職場應用之檢測。其中最寶貴的經驗是與記者的團隊合作,讓記者版面/新聞擁有認同感,並對成果感到驕傲。

  之後進入網路媒體「OO網」實習,並在實習期滿後成為特約記者。在OO網工作期間,採訪、攝影、撰稿、下標及上稿,全由自己獨立完成,大幅提升個人新聞編採能力。由於OO網關心的議題廣泛,舉凡環保、性別、勞工等採訪經驗,都讓視野更開闊,並且培養對於事件的多重觀點,養成深度思考的習慣。

  畢業後進入《OOOO》雜誌擔任特約編輯,運用過去所學的採訪技巧,並且勤做功課努力學習,稿件屢獲設計師及總編輯肯定,成為專業的室內設計採訪記者。

  個人喜好開放、多元學習,在校期間除新聞系內課程外,亦修讀口語傳播學系的「媒體表達學程」,利用言語練習更多表達技巧;課堂之外亦加入國標社,參與各項表演與比賽;校外方面,我也投入公共事務,成為OOOOOO聯盟第一任評鑑委員,發揮公民應有的權利與義務。

  媒體人陳文茜說過:「世上沒有沒用的學問」,相信任何事都值得學習,且應盡力去做到最好,所以個人不間斷進行學習。透過專業的新聞科系訓練,擁有新聞編採經歷與職場歷練,學到新聞處理、團隊溝通、口語表達等各項能力,希望能有機會貢獻所長,進入 貴公司學習成長。

 

擔任資訊設備/資料庫管理人員,除了專業技能,細心、耐心的特質不可少,畢業自資訊科學系,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相信必能夠成為優秀的資訊管理人才。

畢業自OO大學資訊科學系,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各種知識,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每年寒暑假都會參加返鄉服務隊,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因此能夠綜觀大局,亦能注意到小細節,面對人多的場合也不會怯場,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對於資訊管理工作充滿理想抱負,為了因應新科技,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也喜歡蒐集相關情報資訊,資訊能力方面,擅長運用ASP.NET、C、JAVA、PHP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操作能力,學習軟體速度快,相信無論何種軟體都能夠盡快學習達成公司要求。曾擔任代理教師,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誠懇努力的特質,時時刻刻都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家中是單純的小家庭,從父母身上,看見對於工作的認真態度,總是恪守本分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在工作上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個性認真負責,易於團隊合作,相信適宜於資訊管理層面的發展。

職場不會一成不變,社會總是隨時間而變化,但在這變化的過程中,也會適時的調適自己,努力學習工作中所需的能力,以積極的態度來實現自己的價值,對未來充滿信心,無論在職場上碰到什麼樣的困難,相信只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最後總能順利克服,在過程中獲得工作的成就感,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