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在OO純樸鄉下長大的我,從小就需要幫忙家務事、並學習自己動手處理事情,因此個性成熟獨立且不依賴。看見長輩們為了生活及自己的理想腳踏實地的努力,我明白成功沒有捷徑、行行都能出狀元。

  我的母親對我影響很大,她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不可思議的熱情,很積極、總是正向思考,給予我很大的空間去嘗試錯誤、去自己做選擇。她使我明白,只要對自己、對生命抱持著熱忱,一個正確的態度能夠產生非常巨大的力量。我的求學道路並不順遂,一開始甚至還找不到自己感興趣的科系與可以前進的方向,但是我不害怕從頭開始,我曾毅然決然轉校,那是因為我知道,人生中的一分一秒都不應該浪費,即使遇到逆境都不該服輸,每個挑戰都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我也因此更堅強、更加倍地付出來充實自己。

  我的個性獨立、能忍受挫折又細心,我喜歡做計畫、喜歡讓事情有條理、有規律的運作。這樣的特質反映在學習與工作上,總是獲得師長及長官的讚許。在學校時,參與系辦「0000OOOOO實務研討論文發表會」的活動,屢獲師長委託重要工作,積極主動的態度深獲師長好評。在寒假實習期間,也因做事主動性高又有效率,主管多次交辦工作,我均以認真的態度與重視細節的表現完成任務。

  我明白,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沒有亮麗的工作經歷,但我絕對肯學習、肯努力。而且在正式工作以前,就已經積極地考取了兩張Word 2007、Excel 2007國際證照以及企業助理規劃師、Internet Explorer 6.0專業級、電子商務概論專業級等共五張證照,為自己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我也期許自己,要保持時時刻刻充實自己的動力,掌握最新的知識發展,透過網路與不同的專業期刊進行研究,熟悉業界趨勢並學習與工作環境相關的最新應用。對自己在職場的表現,我非常有信心,我會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我相信只要抱持著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配合度高、重視效率,善用自己的觀察力和領悟力,一定能發揮自己的潛能,努力向上,為公司及個人創造雙贏。

 

  主修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輔修觀光事業管理系,我曾從事的工作多元,包括網拍、專櫃、服務人員,正努力考取電腦文書相關證照,也將繼續精實電腦、外語能力。我希望尋求一份可多方面學習與發展的工作,與公司一同提升競爭力。

  我的工作經驗豐富,曾任職OO時尚婚紗、精品店門市專櫃、OOOO牛排服務人員,學到「以客為尊」、「親切服務」的精神、「傾聽」客人的意見與想法及面對客人時的應變能力。在餐飲店擔任外場服務時,因做事認真負責,深獲主管信任,放心的將管理財務的工作交付給我。

  我也嘗試時下最流行的網拍工作,自行經營賣場管理,從商品拍照、美編、庫存管理及維護、包裝出貨等,完全一手包辦,培養獨立作業的能力。我總是把握機會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的學習也相當多元。就讀OO商工時,積極參與美術創作,不僅師生美展獲攝影入選、師生美展獲插畫入選,並取得廣告設計科丙級認證。二專時期擔任校內英文歌唱比賽的籌劃負責人,從下達命令、有效溝通、解決問題、協調衝突,最終圓滿完成活動。

  才藝多樣化,但我並未偏廢學業。二專畢業成績在系上排名第九名,二技主修行銷,除修習系上基本科目:行銷學、服務品質管理、財務管理等課程,對每份報告製作都花費相當心力,課後常到圖書館看書,學業成績每學期平均都在八十分以上,連續兩學期領取學業績優獎學金、進步獎學金。

  我的個性溫和,面對各種情境,均能適當表達並保持穩定情緒,是個正面思考的人。懇請貴公司給予機會,我將秉持著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認真學習並虛心求教,以求得最好的工作表現。

 

  我畢業於OO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雖然只有數個月的行政及業務經驗,但我具備主動積極、認真負責的態度,自信能夠獨立完成主管所交付的各類事項。

  大學原先是就讀於OO大學統計學系,但接觸之後才發現,我對統計課程艱澀、無趣的數學理論毫無興趣,決定先去當兵,沉澱心情後再來考慮未來出路。退伍後經由轉學考進入OO大學企管系。相較統計系的死氣沉沉,企管系的課程安排、上課方式,顯得更為熱絡,師生之間也更有互動,也激起了我失去已久的學習動力。

  在校主修「行銷管理學程」,對行銷很有興趣,修了不少相關課程,也考取了TIMS行銷企劃證照,因此培養我對顧客需求的了解、滿足顧客的能力。課業上盡心盡力毫不馬虎的完成。

  我對自己的待人處事的應變能力也有信心。 大三擔任企管系學會幹部,因為之前並無學會經驗,一切都要重頭學起,又要兼顧領導學弟妹和舉辦活動,我投入大量心力。社團活動是社會生活的縮影,面對來自四方的同學,如何領導學員?如何適當應對?面對問題如何即時反應與處理能力?我藉由種種活動的舉辦,與其他幹部和大二學員共同參與籌劃與舉辦,除了把歡樂帶給全系師生外,更培養本身領導激勵、互相溝通的能力。

  我家有四位成員,家人相處融洽。父親自營貿易公司,母親是家庭主婦,弟弟剛從OO社會心理學系畢業,目前在OO職訓中心接受電腦相關課程訓練。父母採自由放任的方式管教,希望我們能夠獨立自主、主動學習,僅適時給予鼓勵和建議。

  獨立自主、主動學習,正是我的工作態度,期待能協助貴公司處理各項事務,讓主管人員沒有後顧之憂,並與團隊共同達成最終目標。

 

  今年剛畢業的我,主修財務金融學系,輔系是日本語文學系,擁有信託、銀行內控、證券商業務員以及期貨商業務員等證照。雖然我的工作經驗是一張白紙,但以我負責的個性及為職場準備而打下的基礎,有信心迎接各種挑戰。

  我叫OOO,O歲,今年畢業於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輔修日文,也學了一點韓文。由於個性使然,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每每有新的學習機會,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認真學習之外,我並在學校師長的輔導之下,考取了信託業務人員、期貨商業務員、銀行內部控制人員以及證券商業務員等證照。

  皆任公職的父母,教育方式開明,培養出我負責的個性。國中階段就離開家鄉到外地求學,也因此造就我獨立的特質。但我也是朋友們心中的開心果,朋友有事也願意跟我訴說,而我也會當個傾聽人,並適時的給予意見。

  我的興趣是唱歌和運動。在每一場比賽,都讓我體認到團隊的重要。我曾參加大學校園內的歌唱比賽,大一時就加入系上的排球隊。我發現,在場上的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必須靠大家努力才能贏得勝利。我相信在職場也一樣,必須要同事間相互配合,事情才能完整運作。從許多社團活動中,我也養成自律的習慣,更了解「責任心」的重要。

  在多元時代,職場需要的有良好的適應能力和專業知識的人才,我希望能將所學於工作上發揮,也相信認真活潑兼具的態度,可以應用在新職務上。如果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員,當竭盡所能,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