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我的名字是OOO,目前居住於OO市,今年六月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

  O年就讀於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期間,對任何事物,以謙卑的態度及旺盛的求知慾學習,於專業科目工作研究、製造程序規劃、生產管理等課堂中進行小組報告,利用課堂所學,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實際尋找店家或工廠進行工作分析以及改善,在討論的過程中學習到當有不同意見時如何溝通與解決,並與其他人的想法融合、互相學習,也了解到從團隊合作中更能激發出更多想法,提升自身能力,透過上台報告,訓練口頭報告的技巧,增進在眾人前報告的臨場經驗。

  畢業專題為「OOOOOO作業流程改善及資訊系統之規劃建置」,利用工作分析及統計手法探討並評估,訂定標準作業流程,使其提升效率及照護品質,並進一步利用UML物件導向模式程序發展系統,達到病歷電子化,在過程中不斷修正,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雖然屢經挫折,但與組員們互相協助下終於完成,也獲得評審教授們的好評。在社團活動中加入管樂社及有氧舞蹈社,參與數次演出及活動策劃,無論是活動的流程或是內容規劃等等,都讓我見識到很多也看到其他優秀的同學的處理事情的方式,從中學習,在過程中鍛鍊了團隊合作的能力,藉由社團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彼此切磋、互相學習。在課餘時間也積極參與學校各式活動,讓我的求學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從小在和樂融融的家庭下成長,身為姊姊,扮演著照顧弟弟妹妹的角色。父母採用民主方式來教育我們,培養我們健全的判斷力並能夠獨立自主,因而影響我成為溫和,不易與人衝突的個性。對任何工作而言,抱持著積極且樂觀的態度學習,深信任何困難一定能一一克服。

  在科技不斷精進的時代中,自身能力也需與時俱進,提升競爭力,而在實習中接觸國外客戶,體認到外語能力的重要性,目前積極的增進英文能力,並利用閒暇之餘閱讀商業雜誌等,把握學習的機會及累積經驗,期望在未來面對各式挑戰中能迎刃而解。

  感謝您撥冗閱讀本人的自傳,也希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貢獻所學,憑著一股執著與熱情,希望您也能看見我的努力!

 

  我從小就對數學深感興趣,會試著用還沒教的方式練習證明,因此養成了獨立思考的特質。高中因高分落榜進入了OO綜合高中,在學校轉型的壓力下,高中部顯得特別嚴格。在高中時找到人生的最大興趣─生物科技領域。由於對生科情有獨鍾,我曾代表學校參加「奧林匹亞生物競賽」,雖然無法代表學校參加決賽,可是那次的經驗更加強我想學習的熱情。從此更讓我決定往生物相關發展。

  在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中,以生物頂標、化學高標進入了國立OO大學分子與生物化學系﹝現今改名為生化科技學系﹞。在學校持續保持著對生科的熱愛和認真學習,在系上實驗室跟著教授和學長姐們學習實驗的操作,在實驗室中主要是以操作動物實驗為主,對實際操作如給藥、麻醉、解剖和實驗鼠的照顧均有經驗。而實驗室中在基礎的生化實驗和分子生物實驗也有涉獵,如:ELISA、western blot。

  課餘時間參加系上籃球隊曾任副隊長,在O年全國大學組籃球生物盃得到亞軍,也曾有協助舉辦大型比賽的經驗。到現在仍然保持著運動的習慣,因為我相信健康的身心是一切的基礎。

  我已正式退伍,相信軍中的訓練使我生理和心理上都保持著很好的狀態好準備踏入職場,擁有身為年輕人應有的衝勁和企圖心,更具備面對考驗時該有的抗壓性和應變能力。而在軍中擔任士官一職,口頭上表達能力和膽量也有所提升,做為基層的士官幹部,在基本的領導統御和配合上級命令運作方面也有深刻的了解。這些在各種環境下學到的技能和態度是我目前擁有資產,對未來也會用同樣的態度來學習以加強自己的競爭力。

 

  由於成長在一個「工程家庭」──父親經營汽車修理廠,母親則協助廠務,雖然身為女性,但從小就對於車輛機械有著濃厚興趣,因此大學時便選擇了化工領域。大四的畢業專題研究,參與國科會大專生計畫,其主要是在於微生物生長觀察,因瞭解培養細菌上無菌操作的重要性,以致需長時間待在實驗室觀察,進而磨練我的耐心及鑽研學理的習慣,並在儀分實驗中,學習到分析儀器AA、UV、HPLC、FT-IR、GC…的基本操作。

  此外,大學寒暑假期間,為能累積社會經驗及體驗職場生活,曾於餐飲業、書局及食品加工業服務,接觸到與學生不同的人生,學習服務人群的精神。

  進入OO大學化材所就讀時,參與過工研院澱粉改質計畫,及觀察光照對於樟芝的影響等研究。瀏覽國內外相關文獻中,吸取前人的經驗法則,再找尋做為判別依據的靈感。過程中,經過不斷地嘗試、模擬、討論及修正,直至驗證出最適方法。經過求學期間研究挑戰的洗鍊,每當遇到阻礙時,必定先冷靜思考、分析問題癥結點,對症下藥。我相信人的潛能無限,並且期許未來能接受任何挑戰。

  研究所畢業後,就職於OO管理顧問公司,並派遣至OO院服務,負責靶材清淨度改良製成研究,並擔任計畫管制與聯絡人工作。結束短暫的中科院生涯,我希望將我這些年所吸取的知識與經驗用於我未來的工作上,更期望自己的努力不僅能為公司,更能為社會有所幫助。

  人生就是透過不斷學習,吸取經驗而成長。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我願意全力配合 貴公司政策,希望盡己所能與公司一起成長。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曾於會計師事務所服務,因而對數字的敏感度及邏輯性相當敏銳,也因為有這些概念,對往後擔任各項職務時,學會了以成本面做為最先考量基礎。也因為如此,後來擔任生管專員時,憑著成本觀念及生產作業管理的專業知識、工作規範及工作標準作業流程與改善生產動線、建立Knowledge Management。另一方面,透過分析每條生產線最大產能,定下目標且並與作業員達成共識,將生產良率從原本的60%向上提升至96%,更棒的是:人力成本往下修正了10%!

  在服務業擔任教育訓練專員期間,由於是站在客服第一線,深知以客為尊的職場和辦公行政大為不同,也讓我發現客訴原因不外是服務過程或速度、品質未達預期。因此,執行內訓包括了:1.新訓、管理、TOC及各單位內訓需求。 2.執行外訓作業有:承辦、評估、追蹤,並建立證照資料庫、回饋資料庫。 3.掌控並整合特定人員資格、新進及調職員工試用期滿訓練、評鑑等作業結果。 4.年度員工調查作業。 5.整合訓練相關各類報表等相關文件,並落實各項訓練成效。

  在我擔任有線電視台CEO助理期間,負責公司營運計畫與部門目標規劃、推動及過程管理;部門經營數據的內容審閱,並提出分析與改善對策;各管理流程及規章制度之制定規劃、檢核與革新;以有系統且獨立的查核作業,落實各部室工作品質及各項專案目標規劃、推動及過程管理。

  我的優點就是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統籌及領導能力高。再次感謝您閱讀我的履歷自傳,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將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與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盡全力達成公司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