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OOO,OO市OO區人,生於民國O年O月O日。父親為漁船船長,母親為家庭主婦,上有一個姊姊,下有一個妹妹及一個弟弟,在家排行老二。姊姊於OO診所擔任護士,妹妹於OO店擔任門市人員,弟弟於OOOOO廠擔任技術員。家境普通,雙親雖未受過高等教育但待人謙和有禮,樂善好施,子女亦都傳襲此優良家風。
因為長年負笈異鄉在外求學,與父母親的相聚時間相對變少許多,所以假日期間大都回家探望父母親,除了藉此機會來增進與家人親情的聯繫,也希望能多幫忙家中的勞動工作。自己雖然說不上是手不釋卷,但閒暇之餘還是喜歡翻閱報章雜誌,或是閱讀自己有興趣的書籍,與好友相邀出遊或是騎自行車慢遊,找到球友時還會打羽球、網球,讓自己筋骨有機會動一動。

民國O年時,不顧家人的反對推甄上了OO市立OO高工汽車科,後雖順利畢業,但自覺並不是對汽車業特別有興趣,徵得父母同意補習重考,錄取了OO大學財務金融系。在OO大學時擔任過班上的風紀股長,並於O年O月時創立了財金系羽球隊,同時擔任羽球社團的活動幹部,參與過校內外各種羽球比賽。學習過程中接觸到了財務管理等專業科目,發現了自己的興趣所在。
在學習期貨與選擇權課程時,參與了校內的OO與選擇權投資競賽並獲得了全系第三,全班第一的成績;後來於民國O年參加轉學考試,順利進入國立OOOO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於O年O3月時參加班上的台股投資競賽並獲得了第一名,O年O月時擔任班上的風紀股長,同時進入了羽球校隊。
在大學的求學過程中,我接觸到了大學與技職體系不同的學風與教學風格,同時也見識到了各式各樣的金融商品與操作方式,並以在校所學在台股市場應用,同時獲得了人生第一筆投資利得與虧損,也對市場的風險與波動有更深的體悟。

我瞭解自己的缺點是–沒有頂尖的頭腦,但是擁有一顆肯學、肯問、肯做的心;希望能藉由工作學習中得到更多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的累積,為公司之永續經營而努力打拼。殷切期盼能有機會面試,並且順利加入貴公司行列,相信自己必會努力達成公司交付任務。

 

OO出生於民國O年台灣省OO縣,家庭成員共四人,爸媽已退休,目前於OOOOO從事國際性的義工服務,弟弟去年畢業於OOOOO大學,任職工程師,家庭和樂幸福。身為長子,具責任感,經濟也較早獨立,自學生時期就累積了許多工讀的經驗,個性外向開朗,無不良嗜好,擅長溝通及團隊合作。

民國O年O月畢業於OOOOOO大學OO商學院MBA商管碩士,OOOOOO大學為美國一級學校,創校O年之久,OO商學院藉由其豐富資源及悠久歷史,致力培育出優秀及具商業道德的國際管理人才,並對未來做出創新的格局。在校善於擔任國際團隊的領導者,藉由流利的外語表達與溝通能力,做出果斷及有效率的決策,並在團隊表現裡,獲取格外的注目;課外之餘,也協助台灣同學會舉辦活動,讓OO學生能更了解台灣之美。

民國O年任職於OOOO學校,擔任總館長特助,負責圖書資訊與多媒體行銷宣傳,利用在OO的經驗與所學,迅速地融入此國際多元化的環境,使部門有嶄新的氣象,校內許多國籍人士,也藉由跨部門的英文溝通與協調,讓工作更有效率,並配合多媒體行銷推廣校內資源,使不同使用族群皆能更加受益。研究所畢業後,曾任職於OOOO市從事客服及業務專員,負責OO手機零配件批發產市場,感恩老闆從中能讓我有機會在全球知名的大都會工作,和不同人種的客戶接觸洽商,從中深深體認OO商業文化的多元性及OO的快步調,如何調整自己來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更是我習得的珍貴經驗。畢業之前曾於OO地區從事企業實習,除了實際應用MBA所學於企業環境中,更體驗OO的公司文化。

服役期間,於OOOOOOO擔任下士班長,深深體會部隊任務作習的辛勞,身為幹部的我更無時無刻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帶領弟兄完成任務,與弟兄同甘苦才是領導統御的具體作為。大學期間,積極參與社團活動,藉由O組織和國際研習生互動及文化交流,讓我體認國際觀與語言的重要性,除了輔修英日語,並積極規劃出國深造的計畫。

我的個性不輕易放棄、認真仔細、做事負責、重視溝通、抗壓力高,未來更希冀一展所長,成為國際貿易人員,懇請貴公司能給予自己面試的機會,更期盼能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相信自己必定會貢獻所學使命必達,創造公司與自己的最大利潤。

 

家庭影響,人格養成
  我叫OOO,從小在父母嚴厲的教導與督促下,奠定了對自我要求甚高,尤其是在倫理輩分、負責任的態度方面。由於家中是從商,從小便有許多機會與不同人群做接觸,因此我有著活潑外向的個性,也懂得如何與人進退應對。

學習過程,培養人際
  就讀大學時期,對資訊設計方面的事物有著濃厚的興趣。當初填寫志願正是以設計學系為第一志願。因此在學校課程努力學習求取新知,另一方面也因為與自己的興趣相符,大學四年中,自己每天努力從每位老師身上拼命挖寶,並將所學應用在社團及工作上。
  在求學過程中,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與社團,也在OO會、OO會等擔任幹部,一方面學習如何與同儕共事成長、拓展人際,另一方面也藉此磨練自己的能力與抗壓性,應付未來職場上所遇到之問題;在大一時期,我參加OO會及OO會,當我是組員時,學著服從幹部們的命令,觀察學長姐們對每一次活動安排及事後檢討。大二時期接任OO會公關組組長。在擔任幹部期間,需要去連絡廠商、工作分配及統籌、聯結資源以及凝聚整個團隊的向心力…等等,除了讓活動更加順利完美之外,也讓參與的人留下一個美好深刻印象。在班上,有活動、報告時也經常被推派為組長或負責人,藉此也學會統籌,在每一次團體組織中,從他人學習自己所沒有的優點特質。

工作經驗,越挫越勇
  在實務經驗上,我曾擔任活動會場工讀,從搬東西、打雜開始,也因為工讀時細心負責進而被公司提拔升遷為門市人員,後又因有設計方面的專業技能晉升為設計助理;儘管工作過程時常忙的不可開交,但我卻享受這種工作後看到作品後的成就感與工作的熱忱。
  在擔任活動工讀時,我學會了儘管自己是女生,就算再辛苦、再勞力的工作,我也可以勝任,甚至媲美男生;在擔任門市人員時學會如何與客人接觸及待人處事;在擔任設計助理時,學會了除了學校所教的實務經驗,知道了雖然同為設計,但設計出客戶想要的東西是不容易的事情,要放入自己的創意,還要加入客戶想要的元素,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但就像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所說:「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年輕人就是應該從挫折中學習、成長;也因為這樣在這份工作中,我學會更多的經驗,也願意接受每一次衝擊,並從中學習。
  在大學後期,任職於個人工作室,開始主動尋找案件、接洽客戶,大至專案規劃小至問卷調查都曾接觸過,在過程中除了提升了設計能力、口才能力外,也因為工作項目繁雜,接觸了各行各業,在就學期期間便認識職場生態,除了作品上的累積外,學到更多是客戶所給的寶貴意見。
  進入職場後,第一份工作擔任OO市政府OO局的OO月刊美編,完全獨立作業,在兩個禮拜的時間內需要製作出一本刊物,讓我學會了時間的安排,可以快速地將手頭上的稿件迅速排版完成,並學會完稿的能力。

規劃未來,實現夢想
  在進入職場後,儘管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我願意像海綿一樣的認真吸收知識,除了貢獻所學之外,還能與公司同事相處融洽,期待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貢獻本身所學與技能,創造公司與個人的雙贏。

感謝您花費寶貴的時間,閱讀我的履歷表與自傳。感恩!

 

我出生於OOOO,來自於和樂的小家庭。在家排行老大,有O個兄弟姊妹,父母對教育非常重視,因此,在我成長過程中,養成了我獨立、負責、樸實的性格。
在校求學過程與心得
大學主修華語文教學,習得華語教學專業知識,也藉由實習機會,實際了解教學理論與實務,從而反省教學以增進教學經驗。面對不同文化的學生,從中認識各國文化,學習以多元、包容、了解與尊重的態度面對不同的文化,並學習面對與解決教學上的挫折而累積教學經驗。
另外大學四年裡,參與過不少活動,如:系上表演活動、社團活動、校內活動等,也為自己安排工讀。大大小小的活動與打工經驗都幫助自己心靈充實而成長,也增進與他人的互動,於團體中與大家一起學習、成長,並養成團隊互助合作精神,培養工作能力與效率、溝通能力、文字能力、責任心及榮譽心。
實習、工讀經驗與活動經驗,學習許多課堂以外的事,相信讓自己在未來不論從事教學或其他工作,都能以積極、求完美、求新的態度來達成工作,並勇敢面對挫折,吸取經驗反省,讓自己持續增進自我能力。
自我認識期許與生涯規劃
自己是一個自我要求嚴格,認真仔細,責任心重,追求完美,喜事前做好準備的人。即使未來充滿挑戰,我樂於面對,並以熱誠完成工作。面對多元多變的職場,期許自己如同海綿,不管是語言還是專業知識,都需要不斷學習求知,勇敢地面對與學習每一挫折,不斷前進,並每天將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來挑戰工作。利用工作外的時間,不斷進修專業的工作領域,也不斷增進自我的外語能力,透過不斷地充實自我,也培養個人興趣,學習研修設計相關課程,讓自己能有創造自我的潛力與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