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正統高職體系出身,在高工唸的是主流的電子科,進入科大後繼續在電子科深造。相對於時下許多直接從普通高中進入科大的人不一樣,我受過完整的技職訓練,不管是OO高工或OO科大,在技職領域內都是非常有名的學校。在求學階段主修電子工程科系,學習到了電子方面的基礎及相關專業知識,如、電子學、積體電路、半導體元件及電子實習,並考取了丙級電子執照。由於深感須要拓展國際視野,我於前兩年曾到OOWorking Holiday,在那學習不同的語言及生活,並接觸不同的文化和不同國家的人,除了使自己能夠更加獨立,也看過當地基礎農業的發展,藉此印證我在技職領域所學是彼此呼應的。因本身喜愛遊戲並對遊戲產業抱持著熱情與嚮往,玩過許多公司及次世代主機的遊戲,例如:第九封印、LUMA、神泣、光之冒險、飛飛、七魂等等的遊戲。但我也同時深感台灣遊戲產業並不是不行,但是太多的免費遊戲破壞了遊戲的平衡,使得大家變得只是衝等打寶而已,少了讓人體驗遊的的內容、美術,並讓遊戲降低了耐玩度,而台灣也大多數公司都是以代理線上遊戲為主,少了一些自製、PC及次世代主機的市場,所以覺得有些遺憾,因為台灣遊戲水準不會輸給其他國家。即使如此,這些感覺還是不減我對遊戲產業的熱情,在遊戲領域之中,對於3D建模方面較感興趣,故在後來回台後積極參加了聯成的產學合作班學習許多3D及2D軟體相關的課程,並且通過了3D MAX的認證,對於自己的能力覺得可以在更好,所以持續在聯成進修,每天也持續的練習3D建模。希望能將所學得到的相關知識學以致用,我會秉持著凡事努力、虛心學習新事物,去學習更多更深的相關專業知識及技能,希望有機會能為 貴公司效力,成為 貴公司的生力軍。

 

我畢業於工業工程和科技管理學系,畢業至今做過許多短期職缺工作,比如說資訊展工作人員、OO泡麵展展場人員、O產品推廣員、及包刮OO在內的許多的大型展場活動...等等,在這些工作經驗之後,發現自己喜歡舉辦企劃活動行銷類等有挑戰性的工作,能夠成功地讓一個活動舉辦並且完美落幕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以OO為例,從O年O月開始於OOOOOO博覽會擔任營運專案規劃員,處理營運期間一些大小事務,例如:志工招募及訓練、館內外行政事務處理、展館內工作人員調配、展館志工調配、客訴處理、活動支援人力調配,活動廠商聯繫、展館營運方針調整、協調上級與組員間意見問題、展館導覽等工作,讓我更加了解到在面對顧客及人群時處理事情的態度,要設身處地站在顧客的位置,才能提供為好的服務,也要替公司打造好的形象,而在企劃活動時應該具備的能力也在這段期間讓我學習到很多,像是舉辦活動時應該注意到的小細節,以及現場面對突發狀況的處理方式等等,對於能參予這樣的國際大事,覺得非常的榮幸。

我的個性開朗,做事認真負責,而且很有責任感,反應也快,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會做到長官要求,對同事會盡我所能幫助他們,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也都不會退縮,會積極的去面對挑戰並且解決,絕對不會半途而廢,做事情也很果決,不會拖泥帶水,若貴公司能夠給我面試機會,相信我一定能達成貴公司對我的期待。

 

我成長於感情融洽的小家庭,儘管個性較內向害羞,但對於熟識的朋友也能侃侃而談。
大學就讀OO中文系,在系上修過創作與出版的課程,也修習英文和日文,努力充實語言能力。

我對排版及文字編輯十分感興趣,對文字敏銳度高,曾投稿學校的文學獎,亦獲得老師稱讚我的文筆不錯,平時我常閱讀課外書籍,尤其是OO、OO或OO等雜誌。

在大學期間,我曾擔任學校餐廳、音控、衛生助理等工作,儘管這些工讀內容差異很大,但我都能一一適應,從中更學習到工作要講究效率,也學到操作播音等相關機器的技巧、還有清掃廁所需要的耐心與細心,和同事間的相處也頗融洽。

因為對設計方面的工作相當有興趣,我也利用周末時間到補習班學電腦,像是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CorelDraw等軟體,我都能夠使用操作,我也考取了ACA-Photoshop證照,期間累積不少作品,與友人分享都獲得讚賞。

我對平面設計、美編、設計助理等工作充滿熱情,也擁有基本的電腦繪圖能力及高度的配合度,我十分期待能為貴公司效力,讓我一展所長,相信不會讓貴公司失望。

 

我是OOO,家中過去開設機車行,對維修機械很有一套的父親現在已經退休,媽媽是家管、上面還有一個哥哥、以及兩個已嫁到外地的姊姊,我則排行老么,家庭和樂。雖然從小個性比較內向,但退伍後,我也學會了「對人謙讓,做事積極」的處世態度。

大學唸的是環境衛生工程系,成績雖然不算頂尖,對學業的掌握算是遊?有餘,大學時期就趁著閒暇時到傳統的玻璃廠去打工,儘管是一項需要大量勞力的工作,但自忖體力能夠應付,就完成了兩個月工讀。

畢業後,先進入了工業研究院工研院合設之北區毒災應變中心,負責國內毒化災事故媒體監控(含通報程序作業)、物質安全資料表(MSDS)、防救災手冊、緊急應變卡更新和一般化學諮詢等工作。表面上它是一項需要日、夜輪班的工作,需要不斷更新資料的工作,但個人仍秉持著不出錯,將它做到好的原則來處理。

為了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個人選擇在O年O月進入工業技術研究院能源服務組節能減碳培訓班,接受工研院〔節能技術〕教育訓練,主要針對較耗能之公用設備(電能管理、空調系統、鍋爐蒸氣系統、壓縮空氣系統及照明系統)進行現場初勘,並提出節能方法與節能健檢初勘報告,以供客戶參考。希望能讓客戶徹底瞭解公司、工廠能源使用情形,同時為他們提出「節能健檢」報告,做為日後訂定能源使用與管理的參考。由於節能減碳成為世界工業趨勢,在培訓班之後,又陸續進入「節能減碳精進班」與OO職訓中心的「冷凍空調實務班」,參加為期900小時訓練課程,藉此讓自我的專業能力更加提升。

個人一向認為,責任感是完成一項任務的關鍵因素,接受了工作之後,一定要確認自己的目標,然後秉持高度的責任感將它完成;在職場工作已經兩年多,自己的優點是親切隨和、做事認真、配合度高、學習能力強。樂觀的個性,讓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願意傾聽別人,了解對方需求,並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思考、體會,使我變得較有親和力,並順利化解衝突;學習能力強使我快速適應新技能,接受更大的挑戰。

願貴公司能對本人背景有多一分了解,也讓我有接受更多挑戰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