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個人簡介】
  我的個性外向,喜歡與人互動,對於有興趣的事務或活動,會密切注意積極參與,遇到困難會先思考或與夥伴一同討論找出解決的方式。家庭成員共四人,排行老么,還有一個姊姊。父親職業為董座司機,母親是家庭主婦。從小父母親很重視我們的人品,教導我們做事要認真負責,與人相處要以誠相待。曾參加司儀訓練,主持過社團成果展。

【求學歷程】
  大學就讀OO大學企管系,曾得過學行優秀獎學金。修課方面以行銷領域為主,包括行銷管理,綠色行銷、消費者行為、服務業行銷、國際行銷等。為了讓自己更具備這方面的能力,考取TIMS行銷專業能力認證-行銷企劃證照及網路行銷證照。此外,也修組織行為、企業倫理、人力資源管理課程,透過案例腦力激盪想出對企業更好的方案或是解決方式。為加強自己專業能力,往後也會在英文、辦公室套裝軟體,以及行銷方面的證照考試更加努力。

【工讀及義工經驗】
  曾在OOOO補習班打工,傳單派送讓我學會認真負責,確實做完每份工作與控制時間;電話行銷人員的經驗訓練表達能力,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與人際間溝通和情緒控制。曾在OO育幼院當義工,協助OO親幼協會O週年慶「感恩、惜福-歡慶e夏」活動,參與愛心義賣會的企劃;在OO市私立OOO托兒所擔任兩次活動義工,協助「挑衫撿飾」愛心跳蚤市場及OOO親子健行活動。義賣過程中發現育幼院的小孩特別珍惜資源,不會有絲毫浪費,這反倒是我們應向他們學習的。為了增加行銷相關實務,曾協助企劃OOO的租格、規劃、佈置、協助採購,直到格位開賣,心中有很大的成就感。多次的經驗透過團隊的合作與妥善的溝通,讓自己學會壓力的調適及突發事件的處理方法,維持自己穩定的工作情緒。

【未來規劃】
  雖然我是一個社會新鮮人,但希望能把在校所學管理的知識運用在實務上。我的個性不會輕易放棄,認真仔細、做事負責,講求溝通、抗壓力高,就算未來上了戰場,我仍會繼續對自己的工作抱持熱誠的態度。而短期之內,會在市場調查、行銷企劃等充實更多的專業知識及實務參與,期許自己與公司一同成長。

 

  跨入電子電腦產業已逾二十年的時間,從創立零件公司到通路公司、從第一線的品管品保到高階管理階層的副總經理職位、從台灣業界到中國行銷網的建立,一路走來,專業負責、永不服輸,是我的最佳寫照。

  民國O年出生的我,在約七個月大的嬰兒時期,一場以為小感冒的發燒,從此影響了我一生!(後來才知是感染小兒麻痺病毒,當時是無藥可醫治)所幸是輕度症狀造成左下肢萎縮,仍能行走自如!民國O年從工專學校畢業,在校曾參加OO生命線義工,使我對人生有更正面的思考,畢業後就做了自我的生涯規劃,OO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十年後從這樣的規劃中成立了。

  早期是專業生產 APPLE II及電玩專用之交換式電源供應器,由於計劃設計生產產品目標和潮流時機是正確的,因此營業業績迅速成長,得以在電源市場穩定了起步,如此在財力漸漸穩定中,新產品陸續跟著INTEL PC的市場腳步產出,每日刻苦耐勞,戰戰兢兢地經營了數年。在一次的貿易商外銷訂單中,不幸地遭到了惡性倒閉,使一切化為烏有,回歸原點!

  至此,重新研擬公司內在殘留優勢及外在之可能投資機會,而決定改走專業代理之通路銷售,為剛萌起的電腦資訊市場提供專業品牌及品質的電腦周邊產品,也承蒙各供應商全力的支持,使重新起步沒有困境,OO科技公司得以生存至今,全得自供應商朋友的相助!感恩!

  這一路走來,供應商的相挺,是我能發揮所學所長的最大資源!雖然是通路公司,著重於產品之銷售及業績,但是產品之優劣品質,仍須依一般品管制度之廠商評鑑做評量(任品管主管職,當時最大的專案績效是將2家公司評鑑為商檢局合格乙等工廠--OO和OO),進而生產環境、流程、測試、可靠度、壽命及產品用料(任製造主管及多年維修技術工程人員之專長),每一關都需要經驗專業的評量後,決定進用銷售!進用產品後只是提供了公司基本的元素條件之一,供應商所要求相對業績,理所當然是我們的目標!

  擬定公司營業計劃,建立人事管理制度、物流配合流程、業務人員業績規章及獎金制度!控管相關營銷成本,策劃日常行事中可能之投資機會,以維持公司內在之優勢及外在的機會!因此,我利用晚上時間,報名OO市OO大學企管行銷管理進修班充電,接受新知識、新觀念的的洗滌,保有競爭力之態勢,帶領著團隊在市場攻城掠地!因銷售產品之技術層次需求,特成立工程部門,除提供業務人員技術解答說明外,也承接DIY電腦的系統組合業務,年產量近千台!

  目前則剛從大陸OOOO回來,印証了我的專業及經驗是足以完成專案管理,且交付了老闆的期望!雖然是十人左右的通路小公司-中國區總代理,但半年時光,我每日工作超過十四小時,從建立公司營運規章、公司管理制度、進出貨倉管流程守則、業務人員工作守則、到產品售後服務網的改進,專人即時技術諮詢的客訴服務,完整規劃使業務績效隨之高漲,營業額增一倍。其次,在遼闊的大陸行銷產品,媒體廣告更是少不了的鉅額營業成本,之前過多及盲目的投入,一度瀕臨困境;經我負責分析評估成本效益,重新篩選並止血支出(僅剩一半),公司得以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的一生沒有被外表的不方便打倒,也沒有被外界的社會所拋棄!在電子電腦專業領域,從生產線基層員工、線上技術人員、線上工程師、品管工程師、進而升職主管,到轉換業務人員、經營主管,我有工廠整體上下整合的歷練;在業務市場上,有人和人的直接面對、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更有一顆忠誠熱情的心!我渴望有面試和接受挑戰的機會,也一并奉獻二十年以上的專業經驗,期待發揮所長,協助主管完成既定政策,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我是一個細心、主動積極、認真負責的人。高職時期就讀OO高商國際貿易科,三年成績始終能維持水準之上,畢業前陸續考取會計事務丙級檢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中文輸入合格證書等,肯定了自己在高職生涯之所學,進而學以致用。

  大學時期就讀OO科技大學,主修休閒事業管理系,四年成績平均維持在全班前十名,除修習必修科目外(如:管理學、服務業管理、行銷學等),由於興趣,還選修國民旅遊、旅館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科目,透過這些科目對於休閒產業有進一步的體認。大四時,利用課餘報考TOEIC及導遊人員考試,順利取得導遊考試合格證書。

  大學畢業後進入旅行社,負責國內旅遊業務,主要工作為旅遊行程規劃、報價、交通食宿安排、顧客追蹤聯繫、文書處理作業等。另外也曾參與過數次國內旅遊帶團工作,與顧客有更近距離的接觸。工作期間,我訓練了自己面對各種不同客人的要求以及應對進退、溝通協調,及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與供應商的相互合作等,對於客人五花八門的要求也能儘量達到圓滿。在工作中深刻體會到服務業的根本-顧客至上,身為服務業的一份子,親切與禮貌的態度是絕對必要的。因此,我憑著這股服務熱忱,在工作期間表現優異。

  離開旅行社後,進入OOO光電擔任總務助理(總機人員)一職,公司主要從事光碟及多媒體製造,規模約五百人,主要工作為訪客接待、電話接聽、月報製作、公文及信件收發、各項應付憑單帳款作業、印刷品的申請、電話系統維護、其他臨時交辦事項等工作,工作期間對於Microsoft Office軟體操作熟練外,也學習到鼎新ERP(TIPTOP)作業系統。總務部門屬服務性質單位,對外接待訪客、接洽廠商;對內服務同仁(例如:名片印製申請、事務機器的叫修、總務事務的傳達等),時時刻刻務必展現服務的熱忱,認真負責達成工作職責及要求。

  工作期間由主管推派擔任福委會成員一職,期間參與各項活動的籌劃(公司家庭日、尾牙活動、禮金發放等),把工作的服務熱忱繼續展現在福委會活動上,更要適時與相關部門聯繫溝通,瞭解部門需求進而讓福委會的活動不只出色更能讓主管與同仁滿意。

  我深信自己有能力及決心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使命與任務,也會在職位上不斷精進及虛心接受指教,並以最大熱忱認真投入工作,期許自己跟著公司一起成長進步。懇請 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盡一份心力。

 

  我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個性獨立、沉穩;出社會後即從事機構設計工作及部門管理工作,主要負責產品機構設計、專案進度追蹤、產品異常排除,並負責產品成本評估,以協助業務部門的報價需求。

  10餘年的工作經歷中接觸的產品類型較多,如飲水機、DVD、MP4等,多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小家電,皆屬於ODM型態。這些年來累積對於設計缺陷分析的經驗(例如:公差制定)及量產狀況處理的經驗,而這些狀況在轉軸(hinge)的產品中較敏感。因曾負責過家電產品設計,故對於機構的安規要求也有涉獵。

  我一向秉持的工作信條是:產品實現前充分討論,以減少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在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尋求根本問題,唯有如此,在現今產品汰換率高的時代中,才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並為公司節省開發成本,與競爭對手一較長短,替公司爭取利潤,且自我能力才能不斷提昇。因曾經服務於EMS廠,對應的客戶也屬EMS廠居多,因此較能洞察客戶的需求。

個人工作實績:
   1. 領導下屬同時開發17款耳機專案。
   2. 因自我本職學能,在處裡機種問題,獲國外客戶信賴。
   3. 領導下屬開發液晶螢幕底座機種從開模、產品設計驗證到量產在90天內完成(Time To Market Project)。
   4. 領導下屬曾於機種模具T3後即進入量產準備。
   5. 破解相同產品類別的生產問題點,將生產不良率降至最低。

  工作之餘,本人也會閱讀些對於工作有幫助的資料,藉著先進們的經驗來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期望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都能順利得到解決,不被瞬息萬變的環境所淘汰。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逾10年的經驗、學習精神、敬業精神,為貴公司奉獻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