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來自一個合諧的家庭,父母從事餐飲業工作,對我與妹妹和弟弟的管教嚴格,也給予我們自由的學習環境。

  爸媽從小就教導我們做事要按步就班,培養我們的良好生活習慣,使得我在處理事情上,也能盡量採取正向思考,不輕言放棄。

  我個性樂觀,在團體間與人都能相處融洽,也一直秉持著認真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做事不拖泥帶水,凡事講求效率,準時完成工作。

  高中畢業後我就報考士官入伍服役,於部隊中曾經擔任保修士及組長。

  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帶兵要帶心的道理,無時無刻要求自己身先士卒,也瞭解到在團隊合作中,人盡其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退伍後,我透過各種職業訓練學習機會,更熟稔機電整合方面的技能。

  結訓後的第一份工作是自動控制,期間曾完成OO輸送帶運轉專案,在技術領域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與體悟,奠定我在自動控制方面的專長。

  我始終秉持做事要求盡善盡美的工作態度,一旦投入工作就會認真去執行,並快速跟上團體步驟。

  在工作中我總是為人著想,和工作夥伴與同事保持良好互動,在職場上擁有融洽的人際關係。

  為加強專業技能,我也進入大學主修電機工程系,希望提升自己本職學能,期許自己可以具備更好的專業能力。

  我最大的願望是有一天,能夠讓家中父母看到我事業成功,成為社會有用的一份子。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我對每份工作都會竭盡全力,努力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對公司有所貢獻。

  如蒙 貴公司惠賜機會,必全力以赴,貢獻所長,相信您不會失望。

 

《家庭狀況》
  我是OOO,未婚,健康狀況良好,無不良嗜好,秉性溫和,容易相處,具有耐心、恆心,學習能力佳。家境小康,父親為計程車司機,母親為家庭主婦,小弟已退伍並就業,從小父母親就非常注重我們的教育與品德,培養我們獨立自主、盡心負責之個性。

《工作經歷》
  目前OO服務於OO企業社(OO生命事業機構子公司),擔任總務專員一職,負責公司名下所有市話、門號之管控、維修,協助同仁庶務請購、議價、請款並提供第一線禮儀人員相關之庶務協助、除了一般的行政庶務,我還必須提供主管所需之相關資料數據以利其分析評估,透過協助同仁的過程,學習到與完全不同以往的工作經驗。

  OO企業社主要服務範圍為各大醫院往生室之經營及相關之殯儀諮詢與服務,近幾年也陸續標得許多院所擴展營運據點,現已成為一中大型殯儀公司。

  在這個領域中,每個環節都在體會生死,在OO服務這四年多的時間,看盡不同的人生故事:有的溫馨感人、有的令人遺憾、有的令人動容……;雖然無法體會生死,但這份工作教會了我「把握現在」,把握現在孝順父母、把握現在關心你所關心的人、把握現在做你一直想做的事…。

  殯儀業雖然難脫神秘色彩,但它依然屬於服務業,服務的內容不僅是所有儀式的順利進行,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家屬的情緒能得到和緩及釋放,因此OO在工作時間內,會自然而然的表現出莊嚴、專業的一面;雖然現在的工作穩定,與同事、主管亦相處融洽,但在這行業裡,始終是悲傷多過快樂,因此OO選擇離開。

  除了殯儀業之外,OO也有過行政助理與業務助理的工作經驗,曾任職於OO企業擔任業務助理一職,負責下游公司之訂貨事宜,OO為進口自動控制的公司,代理日本品牌相關零件,於國內有許多經銷商,北、中、南皆有分公司,但當時正當夜校進修中,因交通、時間等問題,必需轉換公司。

  OO也曾任職OO科技公司擔任行政業務助理一職,公司規模不大,需負責該公司所有行政事務,在任職時間累積了許多的辦公室事務工作經驗,獲益匪淺。

  聽聞 貴公司正招募人才,OO對此職位非常感興趣,以OO所習得之專業技能,必能勝任貴公司之職務,如蒙錄用,必當竭盡所能,貢獻一已之長。

 

一、家庭背景
  我叫OOO,OO縣OO鄉人,出生在一個平凡但很美滿的小家庭,家中有媽媽、姐姐、妹妹,我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母親就以良好的身教及言教來教導我們,尤其要當一個守時的人,因為這是一種做人應具備最基本的禮貌,也是尊重他人的做法,也因為自己有時間觀念,才能有效把握、運用時間。

  此外,她讓我們培養健全的自我判斷力,有責任心。譬如交待我一件事,一定要求在時間內去完成。雖然這項工作可能是第一次,可能會做錯、可能不近完美,但我會事後仔細檢討原因何在,並想辦法加以改善。因為「責任感」讓我成為一個具有責任心的人。

二、求學過程
  在求學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讓你無往不利,因為適當地與人溝通,在適當的時機說出適當的話,並了解這些與人相處的基本道理,都會讓自己獲益無窮。我常想,可能是因為我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在求學過程中,擔任過不少的幹部。從小學的衛生股長、總務股長到國高中的學藝股長,以及大學二下的班代,都讓我知道如何帶好一個班級團隊。

  在社團方面,我曾參加過「志工社」及「清潔服務社」。儘管兩種社團類型相似,均屬服務性社團,但我都全力投入。以志工社為例,當時我負責的雖然是徵求社員的宣傳海報,但透過精心規畫,把原來只有十多人的社團,一舉擴充到五十人,成績讓人刮目相看;參加清潔服務社則學到,面對一般人不願去清掃髒亂與垃圾,提起勇氣去面對,設法讓自己裡外兼修。

  在高中統測的分數決定下,選擇了工業工程類工程組,進而進入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大學四年,讓自己學到如何規劃、控制、領導、管理,訓練自己有效的思考與執行,藉由與老師、同學的互相討論,尋求解答,讓我逐漸戰勝困難的科目,而這些也讓我了解到,透過團體討論,凡事都能迎刃而解。

  至於寒暑假的課餘,曾在一家電動機車工廠,學習組裝電動機車,在工業管理的實做上,進一步落實;服替代役期間,則在一處七十多人的鄉公所進行差勤管理的服務,並獲得主管的好評。

三、職場規劃
  由於本身大學四年所學習的是工業管理方面,因此未來我會繼續留意管理的專業知識和實務研習,並加強在外國語言和社會人文等方面訓練。本著對於多元學習的熱情,藉由從事各方面的實務工作,在工作中學習、找出自己的各種可能性,拓展個人的職場視野。

 

  您好,我是OOO,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在家中經營早餐店,從九歲起我就在家中幫忙,我還有一個妹妹;「盡人事聽天命」,是從小父母對我耳提面命的家訓。雙親為我取名為OO,期望我的人生態度,是既美好又快樂,或許是名字真起了作用,讓我成為一個積極、開朗的人。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所學為整合行銷傳播,包括公關、行銷、廣告、大眾傳播四大領域。焦點企劃與執行,大四畢業時,並以學業成績第一名畢業。

  大學四年,擔任過多項幹部,從班代、副班代、服務股長、總務股長到圖書股長,也擔任老師的教學助理以及輔導小老師。在這段過程中,深刻體認到當老師的辛苦,因為當一個班級的領導者,必須謹慎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因為每件事情都攸關同學的權益。

  課餘時間,我也加入不同的社團活動,0000年,我曾參與「數位廣播人員培訓學程」擔任過電台新聞部的主播、經理,也製作節目、訓練新聞部成員,甚至是在教育部來評鑑科技大學的作業時,擔任OO RADIO新聞主播、協助學校錄製招生廣告。

  實務方面,去年我在校方與「OOO」食品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案中,策劃並執行「愛心加分、健康滿分OO牌暖暖童心專案」中,前往16所偏遠地區國小進行活動。其中除了撰寫整個活動企畫之外,還擔任主持人,上台與小朋友做團康和遊戲互動,在他們的寫回來的回饋單當中,對我們主辦的活動總是讚譽有加。另外,我還曾前往OO之聲廣播公司、OOO有線電視公司擔任實習記者,以及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

  事實上,在「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我總會擔心自己所學不夠多,因此事前準備特別充分,除了仔細作筆記、一再演練,試圖讓自己的解說盡量達到最完美,而即便是散客來參觀,我也儘量讓他們了解「鼓」的歷史和完整的知識,不讓他們空手而返,而最終主管給我的評語則是認真負責、勇於嘗試、學習態度佳、服務親切。

  在學期間,我也考取TQC-Word實用級、TQC-PowerPoint實用級、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2008進階級)多項證照,並參與多項競賽獲得佳績,包括企劃類及廣播類,也獲得多項其他榮譽,包括畢業製作校外評比、最佳簡報者獎、數位學習達人獎、O學年度行善天使等。

  在這些實務中,我真正了解到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在我們看見的亮麗外表下,都有著莫大的努力。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一向認為「態度」加上「熱情」,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有這兩項,工作才會做的又快又好。我相信,只要給我機會,我絕對不負所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