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醫務管理科專業科系畢業的我,在醫院、藥廠工作超過五年,對醫藥業務、人群服務,都相當有經驗。

  我在醫院病歷室服務過一年半,除了熟悉病歷作業流程,對於借閱病歷的原因更嚴格把關,保護病患的隱私。我更深知團體合作的默契與負責的精神的重要性,因為不論何事,團體一心便能把工作做好。我也曾在書記組任職,對於藥品、耗材的輸入與衛材的盤點都有相當了解。

  我為人隨和,易與人相處,在病歷室工作時兼任總機,加上櫃檯批掛兩年,讓我的應對進退都合宜。總機轉接電話,每一通的來電都考驗臨場反應。櫃檯批掛服務的對象是焦急的病人及家屬,不只是將分內工作做好,還考驗EQ。面對問題與安撫患者的情緒,同時還要培養耐心及建立人際關係。這個經歷讓我有機會主動問候、關心病人,也漸漸喜歡上服務人群的工作。

  由於工作需要,我長時間接觸電腦,精通文書作業系統,如Word、Excel、Outlook、PowerPoint等。

  我的工作態度是,一旦投入便全力以赴,在工作中努力付出的同時也不斷學習,積極參與公司舉辦的在職教育,充實自我。

  自許未來在工作上,持續努力虛心學習,相信以自己的執著與努力,必定對公司有所貢獻。

 

  你好,我叫OOO,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家中排行老大,下有一個弟弟及妹妹,家父是工人,家母則是家庭主婦。家庭經濟狀況不錯,一家五口相處融洽。從小父母以民主的方式教導我們,並且尊重孩子的興趣與專長,使我們在成長中均衡發展。

  我的性格比較溫和,做事認真負責,自我約束力佳;缺點則是有點固執,比較內向,不擅言語表達。不過,在接受大學教育後,這種內向的個性改善許多,跟陌生人接觸也不會過於害羞。平常放假的時候我不喜歡往外跑,喜歡待在電腦前面,蒐尋相關資訊、聽聽音樂。

  從小父母讓我學習多樣才藝,期望將來我能多元發展。幼稚園時,曾學習過珠心算,但一開始並非我所願,而是老師看到我的算術能力很差才把我送進去學習的,後來經過老師細心的教導,讓我順利拿到心算三級的檢定。國中畢業後,我選擇就讀資料處理科。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捩點,但我並不後悔,還十分慶幸。因為在那三年間,我度過一個非常充實的學生生活,也因此發掘了興趣,就學期間曾擔任過圖書股長及文書小老師,也取得網頁設計丙級及電腦軟體應用乙級、丙級證照,之後也入續取得MCAS WORD2007及MCAS EXCEL2007這兩張證照,也曾參加校內技藝競賽英文輸入組第六名,在校成績也不錯,在考大學時,幸好有乙級證照的加持,讓我順利推上了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大學期間曾利用假日到自家附近工讀,工作內容是擔任餐飲服務人員,負責佈置及清理餐桌、為顧客帶位或安排座位、介紹菜單及上菜等服務。另外,曾參加OO縣高鐵文化觀光發展協會及OOOO圖書館的學習活動,此兩項活動並不輕鬆,磨練自己的耐性和韌性是最大收穫。「彎下腰,你會看得更多,學得更多」,這是我大學工讀的體驗。

  未來規劃方面,我希望能持續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很希望有機會能加入貴公司,展現自己的專業與才能,為公司盡心盡力,也讓自己茁壯成長。

 

  我是OOO,畢業於OO大學企管系,主修行銷管理學程,內容包括行銷管理、行銷傳播管理、全球行銷、消費者行為等課程。其中,行銷傳播管理課,在老師的指導下要推出一套方案來推銷自己的科系給將來要就讀大學的高中學生,從中我們學到了要如何找出被推銷目標物的優點、與他人的差異化和如何製作一套吸引人的行銷方案以達成宣傳目的。

  這門課除了行銷專業知識,我還學到了要觀察到他人所觀察不到的小地方,如同我們在服務他人一樣,顧客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有可能暗藏著他所要表達的事情,並且我們若可以就此令顧客達到最大的滿足,這才是服務的真正意義。

  大學生活中,我不只在學業上有所累積,課餘時我還參加學生會。學生會不僅可以替學生服務、發聲,也是我在大學生活中人際關係的重要學習歷程之一。

  那時候我加入秘書部,只有寥寥數人,所以一人擔任多部門秘書,雖只是新進部員,對於會議記錄的操作還是不很拿手,且又要記錄多部門會議記錄。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寫好記錄再請資深的幹部過目,若有錯的再做修改,如此修改了好幾回才算完成。但我也不引以為苦,因為我知道這是學習的一部分,從做中學習且不怕困難勇於任事。

  在社團裡,我學到了部門幹部所需的領導特質,擔任活動總召集人所需的決斷力、人際關係的圓融與合諧等等,從中也發現還需要改進的地方。因此,我在社團內經歷的不只是單純的活動流程而已,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應對進退的拿捏,更重要的是在各種緊急、臨時的場合中最重要的決斷力,這也是服務特質的一部分,唯有不斷的精益求精才能造就更成熟的態度。

  過去在不同的餐飲事業打過工,所經歷的也都是與服務顧客、顧客對答有關,曾經還有顧客因為有疑惑向我尋求解答,待我解決客人疑問後,卻也就彼此熟悉,認為我是個服務熱心的服務員,這只是我打工經驗中一小段經歷,但也代表我在服務態度上的熱誠。並且在進入公司之後,我會不斷努力和學習,懇請貴公司給我面試的機會,謝謝。

 

  我是OOO,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管系,在學校主修企管及商業貿易相關實務課程,並在學期間取得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之後在職場上陸續取得產物保險業務員、人身保險業務員、金研院票據實務之證照。

  個性活潑開朗、喜歡與人互動交流的我,在工作經驗中,逐漸找到自己職場工作目標與方向,在修正自己的腳步後,進而進入OOOO商業銀行約聘人員,從事大廳接待員擔任晶片卡換卡專員職務。當約聘期限完成後,雖因該行當時因無職缺,但因工作期間認真不計較,離職時該分行經理甚至破利幫我寫推薦信。之後在網路上應徵OOOO銀行,而該封推薦信也幫助我踏入銀行職場。

  在OOOO銀行工作期間,靠著一步一腳印,不到一年時間已經升為正職人員,而通常要三年裡有2年評等必須為A才能升為高辦,在第二年結束就升為高辦。工作期間歷經一般櫃檯、服務台、外匯經辦、到證券商駐點人員,經歷完整、並能藉由與客戶日常服務達成公司行銷業務。其實,只要平常能以服務幫助客戶的心來工作,往往都有驚喜出現。

  我經常接觸穿著或打扮平凡的客戶,他(她)們常會問專家眼中不重要的小問題,只因為我的認真傾聽,意外開發了潛在的客戶。例如,有一次一位中年婦女,她很簡單抱怨美金為何跌跌不休,恰好我歷經外匯經辦經驗,便告知這是波段情形,而此時黃金進場正是時候。隔了大約一個月不到,她跑來跟我說小賺了一筆,詢問我還有什麼投資機會,恰巧當時分行推行轉介機制,經由她對我的信任再加上理專的專業,輕鬆完成該季業績,這樣的經驗加上與理專配合,我越來越不需要擔心業績績效。而之後在經驗分享中,發現若你幫客戶當朋友經營,不要隨便應付客戶,也不要以貌取人,往往客戶會有所回饋。

  在OOOO工作三年多後,我發現專業及知識是我所欠缺,思考過後經過介紹及評估,進入代書事務所工作,工作期間因為業務需要所以開始讀起勞動所需法規,如勞動基準法、勞工請假規則、勞工保險條例、勞工退休條例,最後因為念出興趣甚至特別找補習班研習,了解民法、行政法等等。在意外了解這部分知識後,加上之前就學時與所學的人資部分不謀而合,便希望以助人角度出發,完成人力資源規劃、訓練、績效考核、獎勵等由雇主與勞工間協調角色,同時達成公司的目標。

  我不設限自己在職場中擔任的職務,努力扮演協調角色,不斷互動,挖掘客戶面臨的難處,進而提供可能的解決之道。記得某位工作有成的前輩說過,並不是為了賺錢或工作的原因工作,而是「興趣」。而未來的目標,是將興趣化成實力,我將以不斷成長來督促自己,謹慎而不鬆懈完成 貴公司交付之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