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民國O年次,今年O歲,OO縣人。

OO技術學院資管系肄業,在OO技術學院求學期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接受師長的教誨,與同儕相處融洽,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更體認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明白做人比做事更加重要,懂得圓融處世,不但人緣好,做事也容易獲得他人的相挺!

服役期間,由於我尊重、謙虛、懂倫理的態度,與每位弟兄相處愉快,長官對我也十分照顧。當兵日子除了磨練體魄,也體會了服從負責的真諦,並學習了領導統御的要領。

我原本在OO銀行擔任辦事員,長達O年O個月。其間除任職一般櫃員及總務,也從事法務催收達O年之久,觀察到各種不良放款徵兆。日後轉任融資業務,即秉持寧缺勿濫的態度,所以放貸案件並無催收及逾期情形。我的付出與貢獻,萬泰上司、同僚有目共睹,無奈在公司經營不善、決定縮減人事之際,我被犧牲了。此乃大環境所逼,我不怨前雇主,自信工作效率一等一,絕對還有極佳的發展契機。

自小生長於眷村,本身個性較為外向,好於結交朋友,在朋友身上學習人生經驗,這對職場業績也有相當大的助益。不過,在銀行服務十多年期間,深深體會銀行員最重要的工作信條就是操守第一,絕對不能被利益所誘惑。我的處事態度積極進取,同時也會未雨綢繆,接辦案件除了基本審查,一定要再掌握該產業的特性及未來願景。

假日休閒就是陪伴家人戶外踏青,參加各類社交活動,舉凡打球、釣魚,我都很喜歡。我能使用英文,能以簡單的句子與人溝通,目前也持續進修,期許自己英文能力更加進步。

回顧過去17年的職場歷練,總務、業務對我而言,是一條展現所學、發揮所長的道路。我的銀行經驗豐富,融資、放款皆極為熟練,相信是貴公司所需要的最佳人選!

 

我O年次,出生小康家庭,家庭成員除了父母親之外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父母對我們的教育採開明方式。因為家裡從事OO公司的關係,上了國中後假日常常去幫忙,養成我刻苦耐勞的習慣。目前已婚,家住新店,育有一子今年O歲。

國中念OO國中,曾得到數學及物理兩科的自我競賽進步獎。高中念的是OO高工電機科,得到全科電工原理競試第一名,由於對邏輯較有概念,所以室內配線、工業配線實習能準時完成且沒有短路爆過。畢業後考取OO工專,因考慮地點太遠,決定重考,隔年考上OO工專電機工程系。念龍華工專時參加棋藝社,曾得到新生盃象棋比賽第二名。專科畢業後在OOOOO服役,擔任教育班長。

退伍後共經歷三份工作
〈一〉OO行停車場事業部,從O年O月到O年O月止。
從事停車場設備的安裝及維護。進公司半年後,公司內發生變化,資深的人一起離職,部門內的工程師只剩一名十年的資深工程師以及我跟另外一位同一天進公司的同事。公司要派我去受訓,因我當時負責所有大客戶,考量人員異動,客戶很不安心,基於穩定客戶考量,我建議由另一名同事前往受訓公司也接受了。因客戶遍及北中南,常常早上在OO客戶處,下午就已經在OO或OO了。後來因考量停車場設備的發展及個人的生涯規劃而離職,離職時職位是高級技師。
〈二〉OO工程公司,自O年O月到O年O月止。
擔任OO市捷運局捷運大樓的現場工程師,負責施工材料認證,施工進度管理,下包廠商施工問題的排除等,後因接近完工而離職。
離開OO工程後恰逢祖母病重,我便負起照顧的責任,一直到O年O月祖母去世為止。之後考量本身語文能力之不足,便報名美國遊學團,之間準備了3個月的時間,最後因美簽無法核發而作罷。
〈三〉OO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北區工程師,工作期間為O年O月到O年O月止。
公司代理O自動生化分析儀及NOVA GAS分析儀。HITACHI主要對的是醫院的檢驗科。NOVA則是檢驗科、ICU、RT等。其間經歷了O年的工程師,O年的儲訓幹部及O年的O區服務主管。曾獲得O年公司優秀員工獎。
O年的工程師工作內容為客戶的裝機、保養、維修及客戶教育訓練,都是在北部,服務過的客戶群有OO、OO、OO、OO、OO、OO、OO、OO等醫學中心及O部的地區醫院,服務過的客戶對我的滿意度較高。較特殊的事蹟有:
一、 負責全台第一台O(大型機器)的維修。
二、 負責全台第一套O(檢體前處理系統第三代)的建置,及客戶流程的規劃及落實。
三、 負責OO合約的漲價。
O年的儲訓幹部是調職到公司的技術部,負責全省的技術支援,主要是新技術的開發及處理全省SERVICE無法解決的客戶問題。
工作概述如下:
一、 新進工程師的教育訓練7人次
二、 區域工程師的技術再加強(針對每一個工程師做加強)5人次
三、 舉辦3場全省SERVICE TRAINING
四、 重大問題處裡超過100件
五、 自行研發電腦連線確認工具套件
期間一 年的O區服務主管,將O區技術補強及確認儀器狀況。
O年O月組織異動,因跟新任主管的理念不合,有向上反映,但高層主管以組織剛剛異動為由,拒絕採取對應措施,因無法繼續提供客戶高品質的服務而選擇離職。

在OO的O年中,除了公司儀器的維修外,還需要自行保養更換UPS(不斷電系統)的電池,規劃裝機的場地,以及RO(純水系統)的規劃/安裝/施工/保養,曾幫OO醫院規劃RO系統,可以在不停機的狀態下更換RO耗材。而我本身還需要將中古機整修到近乎新機,包跨儀器內部管路的更新、零件的檢查、外觀的重新噴漆、到最後整機測試等。同時全省有儀器有機械結構問題時的部品更換,提供正常部品給區域,讓區域工程師將有問題的部品換下來寄給我修復。也提供我直接前往客戶端處理解決去與工程式所無法解決的問題。

我喜歡讀書,每年花在書籍的費用約5000元,更喜歡看不同的書來激發我的想法看法。也常常參加一些課程及講座。如O年張老師的課程、O年資策會的義工培訓、OO年OOO、O年OO課程、O年OO、O年OOOO、O年OOOO。個性內斂,喜歡追根究底。我愛自己動手解決問題,曾在OO時自行開發一個小工具用以確認連線問題端,協助公司釐清跟電腦連線公司有關連線問題的爭端。這套工具我做了4份給3區使用。

我本身對客戶的服務理念是從公司出發,只要對公司營運有好處,我都會去做。基於此一信念,我跟很多醫學中心的檢驗科建立良好的互信關係,希望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力。

 

我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會計事務科,就學期間考取了會計丙級事務技術士的證照,高職畢業後順利考上OO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大學四年一直都是半工半讀,曾任牙醫助理工作四年多,工作內容是在牙醫師指導監督下,協助牙醫師從事牙齒口腔疾病之預防、診斷、治療或牙醫器材設備及材料準備等。這是一份很需要耐心跟細心度的工作,很多的舊患者打電話來,我總是能第一時間內說出他們的名字,經過幾年的工作歷練,對於工作所抱持的態度已經不是嘗試看看而已,我對於我自己工作的成熟度有相當的掌握。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是在人力仲介,內容是與國外公司聯絡外傭入境時間及工作進度,在跟雇主溝通中,讓我更懂得如何應對進退,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獲是當完成一件案件時顧客露出滿意笑容對我說聲:謝謝,那讓我覺得辛苦都得到了代價,這工作充滿了挑戰性,但也從中成長學習到了很多。近期的工作是在OO縣政府擔任專管人員,負責O鄉鎮進用人員每月統整相關工作日誌,需要到各個鄉鎮與相關人員收集資料討論,並做總合製作成報表之後呈上給上級主管觀看。這過程中與每個鄉鎮的人員討論並檢討每個月的工作情況,從中學習與人的溝通,並且在這些繁雜的工作日誌中,製作簡單易懂的報表,讓上級主管能一目了然。謝謝您從多位競爭者中,注意到我的履歷表,只要公司吩咐的業務我一定會投入時間與心血去達成,目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我覺得我是一個理想中的絕佳機會,我會以積極負責的精神,高度服務熱忱做好公司交代事宜!盼 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並全力以赴,謝謝。

 

我畢業於OO英文系,就讀二技時獲選為OO優秀雙外語人才培育計畫成員,兩年間加強英日雙外語,並修習第二專長,使我能更具有競爭力。除了校園生活,幾年下來累積了不少工作歷練。例如我自五專三年級起陸續在補教業、服務業、製造業打工及實習,讓自己提前適應職場生活。雖然工作內容不盡相同,但帶給我的感受卻很相似。任何職場都不能忽視「溝通與合作」的重要性;任何工作都可以從中找到成就感;任何時候都要懷著感恩及熱忱的心。每一次的經歷,都拓展了我的視野,轉
化成我的知識與力量,成為我在職場上獨一無二的助力!

結束學生生涯之後,我有幸進入OOO有限公司,繼續我人生的第二章節。在擔任業務助理及總經理秘書的期間,除了熟悉貿易進出口(運輸、報關)及秘書助理(行程安排、客戶關係維持、業務相關電話及信件往來、行政事務...等)應注意的枝末細節,我盡力讓自己的外語專長能夠學以致用,也在與客戶及廠商應對進退的過程中,努力學習如何以專業的身份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很幸運地能透過這份工作,了解一間公司的營運,並學習到以正確的工作態度來積極面對所有挑戰!
 
除了工作經驗外,我的個性活潑,從前在學校就積極參加社團活動,「文的」如OOOO社、OOOO社;「舞的」如OOOOO社及服務性社團。從參加社團經驗中,讓我提早立定從事國際貿易的志向,畢竟光是業務處理不能只靠專業,如何根據客戶需求提出更體貼的解決方案,都是課堂上學不來的,只有在社團這個模擬的小型職場上成為幹部,從如何滿足每位社員一如滿足每位業務上的客戶端一樣,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就是我在從事業務上的一大助力。

我很幸運地能透過OOO公司的貿易與業務工作,了解一間公司的營運, 同時在組織、管理、執行、分析整合、邏輯思考判斷以及危機處理能力上收穫良多; 相信以我的資歷,必能達成貴公司的要求進而為 貴公司帶來更多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