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做為金融交易員、國貿人員,需要對數字有一定的敏感度,擁有不動產經紀營業員、信託業務人員,及證券商營業員的證照,再加上在校學習過程中,企管系內的主修課程,如:管理學、人事管理及行銷管理等,對於企業運作更加熟悉。

第一份工作是大學時期在OO超商打工,工作內容主要是招呼客人,進銷存貨以及門市清潔,從中學習到很多經營門市的基本觀念。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我從事水電器材行的銷售人員,這份工作與之前的工作有相關性,本身對於賣場工作有著濃厚的興趣,以及積極的學習態度,讓我面對新工作時,很快能上手。

目前希望能夠從事企業管理相關的工作,因為本身大學主修企業管理,所以對於公司運作與管理都有專業的訓練,加上先前在知名統一企業的工作經驗,也培養出一定的執行能力。期望以我的專業,能為 貴公司注入活水。

出生在OO縣的OO鎮,父親在退休之後開始務農, 母親從事商業工作。平易近人常是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從小我就培養能夠獨立自主的個性,以及負責任的態度。這同時也是一位好的企管人員,該具備的基本特質,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我的名字是OOO,家境小康,父親任職於OO汽車,母親是家庭主婦兼外燴廚師,妹妹任職於OOOOOO有限公司;從小父母親就很重視子女的身教言教,爸爸時時耳提面命教育我們「品德教育是一切的根本」,對自己做事要有責任感,從生活中啟發我們的想法,這也對我們的人格養成影響很大。

  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商業經營科,學習到很多商業知識,由於熱心服務亦擔任過許多幹部,同時熱衷於多項社團活動,其中又以軍樂儀隊、籃球校隊這兩項的社團經驗,讓我了解抗壓訓練以及團隊溝通合作的重要性。

  大學時選擇了OO科技大學服務事業學院的休閒事業管理系,因為觀光產業由於開放陸客來台而興盛,所以覺得這是前景看好的產業,也因為這是服務性最高的行業;大學除了注重課業之外,考取華語領隊、導遊以及丙級門市人員證照。
  因為「深信投入才會深入、付出才會傑出」,只要是系上有舉辦大小活動,自己可以說是積極投入參與;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每項活動事前規劃,舉行的過程,以及要面對的突發狀況,臨機應變或是照標準程序,而服務對象更是來自學校或是社會各層級,透過良好互動,了解他們的需求,進而決定提供何種服務,這些事,都使我在活動期間頗有斬獲,包括了解與同齡同學之外的人,如何相處,對我都是課堂上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父母期許我獨立自主,體會工作賺錢的不易,所以從高中就開始在餐飲業工打工,服務顧客。而大學時在一個契機下,有幸跟著學校的OOO副教授,參與行政院勞委員會職訓局「OOOOOOOOOOOOO」以及教育部補助特色領域人才培育「OOOOOOOO」擔任課程助教,課程的準備、學員招生、場地佈置整理、協助學員訂退書及服務學員的各項問題,在過程中我也獲得很多做人處事、進退應對的寶貴經驗,幫助我在這項工作上得心應手。
  在學期間社團的參與,也讓我了解到自己並不畏懼人群,對於工作,我則認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原本個性很急的我,在與同事、同學互動中,也了解到自己不必這麼強勢,有時身段放低一點,也會帶來不少好處。

  入伍後,被挑入OO作戰單位,在OO機場服役,服役期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連長常說的一句話:「吃苦當吃補,將服役當作第一份工作;也許當兵學的東西不見得出社會用到,但正面的態度!會決定你之後的人生。」也在部隊學習到如何面對、承受、紓解壓力,並將工作完成。

  我覺得,工作不只是為了賺取生活的費用,應該是發覺另一項能力和培養新的興趣,所以不管未來我的工作是什麼,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都會把它當成一項喜歡的事物,肯學習用很快樂的心情面對,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自己是個態度誠懇積極、遇事全力以赴的青年,懇切期盼能有機會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在諸位先進領導下貢獻自己能力,創造公司與自己的最大利潤。

 

您好,很榮幸能在這邊介紹自己,我叫OOO,今年O歲,我出生於OO縣的一個鄉下小鎮,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家境小康,家庭溫馨和樂,家裡排行為長女。

自懂事以來,就希望自己長大能夠投入醫療產業,在醫院裡服務病人,國中時因為表哥考上醫學系,使我更堅定自己的目標,國中畢業後,決定到台南去就讀醫學檢驗,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以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專科生活不能少的就是社團活動,自己也擔任了系會及社團幹部,在系會擔任了出納組組長期間,負責處理系學會的財務及經費的收支事項,讓我學習到正確的金錢觀念,並且了解到優良的人格品德是很重要的。

到了高年級開始接觸專業科目後,便全心投入在專業的學習上,五年級時選擇到OOOOO醫院實習,透過實際操作與課堂所學互相連結,第一站的生化科為期四週,其中包含了核子醫學科一週,每個學姐都很用心的指導我,並且還有三個來自不同學校的搭檔互相協助幫忙,很快的就熟悉了醫院的環境,並且和大家打成一片,接下來還去了OPD、微生物、病毒室、血液腫瘤、血庫、心電圖室、腦波室、神經內科、病理科、過敏免疫風濕科;實習了好多好多的科室,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醫學檢驗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只是侷限於教課書上所學,必須走入實驗室親自動手去操做,並且不會的要虛心的向學長姐求教,面對錯誤的指正要虛心的接受,並且心懷感激,那麼學習才能夠有所收穫,很幸運的,在所有學長姐熱心的指導下完成了實習,並且增長了自己的專業技能,所以真的由衷的感謝所有學長姐及一起走過來的實習夥伴。

為了使自己能更專精於醫檢,在專科畢業後又進入二技就讀,兩年的上課生活,讓自己功力增加不少,也更深深體會到甚麼叫做學無止境,同時也更有信心投入職場服務。

最後,期盼自己未來能夠投入醫療服務產業,發揮自己的專業所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懇切期盼能夠獲得面試的機會,加入醫療服務行列發揮所長,服務社會。


感謝您花費寶貴的時間,閱讀我的履歷表與自傳。感恩!

 

我叫OOO,很多人常常會念成OO「O」,不然就是念對了,然後問我弟弟是不是叫OOO(因為OOOO)。不過很可惜,弟弟我沒有,哥哥倒是有一位,當然也不是叫OO。家中成員還有雙親,爸媽待人真誠,教育方式也很開明,注重我們的品德教育,亦時常提醒我們責任心是做事最基本、最重要的態度,造就我做人誠懇踏實,做事認真負責的人格特質。另外,朋友們也都說我是一位個性溫和、樂觀開朗好相處的人。

大一時由於對所讀科系沒有興趣,曾想轉系,卻因遭遇了人生中的第一場車禍意外而錯過了,不過也因此更加珍惜生命,「認真對待每件事物」。大二康復後降轉,進入OO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所課程理論與實驗並重,內容豐富有趣,讓我讀起來得心應手,在三年內將四年的學業修完,並利用課餘時間,藉由游泳與重量訓練鍛練身心。我覺得在大學時學到的不只是學術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獨立自主,為自己負責,以及在團體中該如何分工合作與互相扶持,凡事不要太計較,能者多勞,多做代表我有這個能力,也多了一個學習的機會。

大三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醫院─醫工室」實習,該部門裡有許多工程師,每位工程師負責不同的部門,我每個禮拜跟著不同的工程師,實地參訪他們所負責的部門,進而接觸到許多的醫療器材。各部門也都會將要定期保養或需要維修的醫療器材送來醫工室,使我不管是操作、保養和維護,都有實際的參與,也對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畢業時即以「OOOOOOOOOO」為專題,內容包含了一開始儀器的設定、後續的檢測與故障的排除,還有定期保養檢測項目。

畢業後,進入「行政院OOO  OOOOOOOOOOO」服替代役,平時大多做些文書處理的工作,以及負責電腦和投影設備的架設與操作。在每個月的委員會議時,則幫忙佈置場地、接待委員與影像的紀錄。透過委員會議,可以觀摩機關內的同仁如何在醫界、付費者、OOOOO與學者專家中,進行溝通與居中協調,讓會議順利進行;還能學到如何與委員和長官之間的應對進退,使我獲益良多。其餘時間則盡心完成長官交辦事項,熱心協助同事,且在服役期間完成「OOOOOOOOOOOOOOOO委員會議資料彙編」,其內容包含了該年度每次委員會議的議程資料與議事錄。

對於自己未來在工作上,我會努力的學習與不斷地嘗試,使自己能盡快熟悉這份工作。我相信只要抱持著積極進取、勇於挑戰的工作態度,配合我對凡事都充滿細心與耐心的個性,或許我的工作經驗沒有比別人多,但是我一定會盡力將事情做到最好!希望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