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主管您好:

  我叫OOO,出生於OO市OO區。個性樂觀溫和、積極進取。從小成長於務農家庭,家中成員有父、母及妹妹。父母教育觀念開放,讓我培養主動學習精神,父母也常常提醒責任心是做事最基本、最重要的態度。所以一旦決定參與任何事務,總是積極投入,全力配合,鞭策自己不斷成長和自我學習。

  在學業方面,小學至高中皆在OO完成,大學則畢業於OOOO大學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在學期間,除了研讀本系必修課程外,也會利用課餘時間選讀關於生產管理相關書籍,例如倉儲管理、存貨管理等書籍。平常也會利用相關課程報告、相關研究,探討書籍理論與職場實務的差異性,進而強化專業能力。此外,就業之後仍計劃透過進修課程,持續加強專業能力、語文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

  在經歷方面,我常利用寒、暑假或週末假日幫忙父親送貨,四處奔波,接觸各類人群,學習互動應答技巧。在學期間也曾參加象棋社,訓練思考、推理模式。畢業後到外島服兵役,當兵11個月期間,學習服從精神,凡事自動自發,也藉由連上勤務,增進人際關係、團隊合作觀念。除此之外,也常藉由跟幹部談話,讓自己的心靈、想法有更進一步的成長。

  在工作方面,我相信經驗是經由不斷的累積,只要用心及努力,一定能在最短時間內達到公司標準。我期許自己在每個階段,都要有所成長,不只是完成公司交待的任務,更要做好每一個環節、細節;另外期盼透過職場歷練,提升待人處事能力,使自己更加圓融,應對進退更加得體。

  最後,誠摯希望惠予面試機會,若有幸錄取,必會全力奉獻所學,努力工作,虛心求教,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應徵人OOO敬上

 

  我叫OOO,家住OO縣OO鄉。家中有五人,雙親務農,兩位哥哥在輪胎工廠任職。家人相處融洽和諧,若遇難題都會一起討論因應。雙親採開放式教育,鼓勵我們三兄弟讀書求學,更要從生活中學習,吸取他人成功經驗,記取失敗教訓。

  大學就讀OO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求學過程中得到許多師長協助,個人也努力求學,四年學業成績優異,同時考取電腦、配銷、TQC等相關證照,打下堅實行銷專業基礎。另一方面,行銷系的實務訓練,讓我的台風更加沉穩,口才能力更加精進。

  大學四年除了認真求學外,我的社團生活也相當多采多姿,曾參與迎新活動,帶領學弟妹認識新校園,也曾擔任系上文書組長職務,服務師長同學,榮獲學校社團評鑑優等肯定。最後,也曾擔任活動倉儲組長,學習物流管理。

  工讀經驗對於未來就業有很大的助益,我曾在系上當過工讀生,協助師長辦理系上業務或活動,收穫良多,也得到師長肯定。再者,也曾在學校推廣中心工讀,接觸校外業務,參與「OO會職涯計畫」問卷調查,在過程中體認學無止盡,必須鞭策自己不斷進修。

  若有幸加入貴公司的行列,我必將全力貢獻所學,也會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斷自我學習,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最後,再次懇請給予面試機會。謝謝!!

 

  擔任生產線規劃工程師/製程工程師,除了專業的學歷背景外,尚需有良好的經驗做輔助,以及細心、耐心、擅於觀察、數據分析等個人特質,經由十餘年的工作經驗累積,擁有許多寶貴經驗,是進入職位後能夠快速應用上手的資產。

  豐富的產線工作經驗,以及擔任主管的工作,幫助個人在製程生產線上習得許多寶貴經驗,在數家知名公司擔任製研工程師。曾在寶技工業擔任「研發與製程工程師」,負責製造汽車避震器與開發新的避震器,並將其投入產線生產。其後轉任到OO科技擔任「生技工程師」,負責LED─PCB版測試包裝機台維修保養、故障排除,使產線能保持生產順暢。

  因為個人生涯規畫,於OO光科技任職「維護工程師」,負責領導10人團隊,同樣進行LED─PLCC測試包裝機台,並針對產品變化設計測試系統之分級程式等,並與RD和產線規劃更佳的生產模式,使生產效率更佳化。再轉任OO光纖擔任「生技工程師」,負責光纖元件產品研發專案,並與同事搭配開發新產品,其後轉至生產部擔任生產技術工程師,並兼任生管與支援品管作業。完整的製程線上工程師/主管的歷練,處理過各種特殊狀況,盡忠職守均能順利排除。

  在以往的求學過程中,曾擔任學校跆拳社的副社長帶領團體,並在寒暑假時期,不想讓家庭的負擔太重,所以利用時間從事工讀的工作,以便賺點零用錢與學費。但因家庭經濟的關係,所以先行選擇休學,之後便徵招入伍從軍。退伍後,在OO工作約兩年後,深知自己所學不足,又因OO屬資訊發達的國際都市,所以亦然決然前進OO學習新知,並且選擇白天上班,晚上就學,以求得二技學歷,來增強本身競爭力。經過五年的歷練後,發現二技學歷是不足以在社會上有所競爭優勢,所以便努力考取日間部研究所,當一位專職學生以求專精於自身專業上,並於空閒時間加強英文能力,讓自己往後能在職場上更有所發揮,以達自己追求的成就。

  畢業自OO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OO科技大學工業管理所,進入社會之後,深刻了解自己所學有所不足,一直積極努力於自我進修與職場學習,以期早日進入狀況。職場上,如期完成與服從上級所指示工作外,當同事有困難時需即時伸出援手,共同朝著公司最大利潤與目標而努力。

  出生於OO,家境小康,年幼時父母親開設小型錶帶加工廠,從事手錶錶帶的精密製作,但因近年來大環境的改變與核心競爭力的喪失,導致工廠關廠歇業。父母親對子女管教嚴謹,但很尊重本身意見發揮,所以在求學或求職的路程上,父母親都輕易不會設限,且提供一些意見供參考,家庭關係和諧。

  一直相信個人的工作保障基石,是建立在公司健全的營運,很感謝過學校與職場的貴人,讓我訓練出刻苦耐勞精神,為工作所需之能力奠基,讓個人能夠專心發揮所長,必將盡心盡力完成上級所賦予的每項工作,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擁有完整的產線、行銷、品管的經驗,是個人最佳的特質,擔任OOO電腦專案經理到系統產品開發部經理,歷練非常完整,直接管理人數逾60人,率領團隊完成無數次任務,成為公司高階經理人,希望能夠帶著完整經驗,在新職場更綻光芒。

  工作經驗
  從0000年3月進入上市公司OO電腦,擔任客戶產品管理師是客戶的Account Project Manager,工作內容主要根據市場需求替規劃客戶產品研發及生產需求,提供客製化產品及服務,產品主要為筆記型電腦,客戶群主要為大陸區及歐美客戶。其後因此轉調到桌上型電腦PM部,主要負責PC專案產品開發,負責過的產品為PC 3L/12L/20L,客戶別為O(OEM/ODM)及O。常出差O國、OOO、O國等區域,擁有國際化視野,確實掌握第一線的打樣狀況,以解決試產及量產過程中所涉及的設計、製程、技術及品質問題,力求在客戶要求的品質規範下準時出貨,先前所負責的專案96%能on schedule出貨。

  0000年3月起開始派駐大陸廠,擔任系統工程處經理,主要重心為導新產品導入(NPI) 、支援產線生產、處理產線線異常、安排相關驗證及部門管理(FPM、TE、PE、IE、ME、PV 70餘人) 。0000年公司因供應練資源整合(PCB-PCBA-DT)由深圳關內遷移到關外廠,擔任DT遷廠第一批駐廠部隊。

  0000年,因公司規劃要整合中國區研發資源整合以及強化中國區獨立開案能力,公司看重個人專才協助成立PM課,帶領系統產品開發部,部門共有60餘人、6個功能課,使得產品開發部的功能更加完整,可直接利用中國區研發資源整即可獨立接案,目前負責Sustaining的專案為O,O,O,獨立接案為O(PC, CTO, Server) 。

  具體成就
  一、擔任O系統中國區研發處系統產品開發部期間:
   -成立新單位,PM-1課負責Sustaining的專案,2課負責O O Panda專案。
   -領導團隊承接O 2010 Wave1(5 Models, 10 SKUs)為轉廠機種, 2011 Wave2~4(18 Models,120 SKUs)為新開案機種,均已經拿到SSL。目前正在進行10個新案開案。
   -改善專案執行的流程,配合研發資源的有效利用,提出Recovery Plan,讓專案能on schedule完成。
  二、在精英深圳系統製造廠擔任系統工程處經理期間,進行以下重大專案:
   -0000年遷廠專案負責人,掌控建廠、搬廠schedule,產能、人力資源調度分配。
   -工廠設備、線體、流程持續進行優化.(L10: 150-200 sets) 。
   -規劃產線導入O MOPS preload system, testing process and program D/L system。
   -規劃CTO 生產模式導入(BOM架構定義,D/L System規劃,生產流程規劃,CTO線體改造及架設) 。
   -系統工程Job function SOP化及工程人員Multi-function專案推動。
   -產線電子化SOP導入專案。

  職場專長:
   -Action and ownership for schedule, Precaution the risk.
   -Technical issues coordination and escalation skill
   -Business Level of Negotiation with Customer and Vendor /Strong technical and business knowledge for ODM customer requirements
   -Process re-engineering
   -Excellent knowledge in PCBA and System assembly
   -Technical support

  出生於OO市,在家排行老大,上有雙親下有妹妹,經濟方面也較早獨立、接觸社會。大學就讀OO資訊管理系、研究所就讀OOMBA,主修學程為電子商務、客戶關係管理。參與「多語生活環境服務中心Call Center」的案子,目的為打造與全球同步的國際化生活環境,營造台灣國際化生活環境。在案件進行中,曾與OO電信、OO客服、OO客服有實務上的訪談接觸;更協助我在寫作論文時能夠整合CRM在實務與理論的觀點。論文為《OOOO管理與忠誠度:資訊應用、品牌形象與接觸成效之議題研究》,曾參加「OO客服中心發展協會」所舉辦第二屆客服產業學術論文獎的代表,並獲得第三名殊榮。

  由於擅於溝通協調、領導團隊合作、抗壓力強、執行力強,中文、英文、台語均流利,擁有強烈學習慾望,希冀能在可以發揮所長的工作職場,竭盡自己所 能為公司服務,祈望以上的工作經驗,能夠獲得 貴公司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