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叫OOO,從小在台北長大,家中除了爸爸之外,還有一個姊姊,我們是一個爸爸帶大的快樂單親家庭。

從國中開始,我就對資訊科技很有興趣,因此高職選擇資料處理科就讀,而大學時為了繼續銜接高職的專業課程,同時加強本身對於電腦資訊管理方面的專業能力,進入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成為「資管人」已成個人的生涯目標。

大二開始,加入了系學會擔任系上的「體育長」,協助系上舉辦體育項目等各項活動,學會如何舉辦活動,當然,一場籃球賽的成功與否,取決於球賽秩序人力的配置、裁判費用的經費預算以及如何宣傳,甚至是與最基本的商借場地的應對進退禮節等,而在這個過程中,同時提升了個人領導與協調的能力。

大三、大四因為學校開始製作畢業專題,我們的組別是OOOOOOOOOApp應用程式,由於這個手機作業系統在當時,才剛起步,加上學校並沒有相關的師資可以徵詢,在輾轉詢問下,幸運地接觸到OOOOO行動軟體開發創意總監,和我們一起討論,並給予我們開發的方向,這項特殊的經驗,不僅讓我視野大開,同時收穫良多,不僅在技術上的增進,同時也讓我得到許多思考、與人溝通同時解決問題的經驗,最後並幸運得到畢業實務專題競賽第三名的成績。

值得一提的,因為畢業專題的關係,被老師引荐到OO科技實習,期間還協助開發Google Android App,最後還參與他們申請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O O OOOO頒獎會,開闊了不少見聞。

因為本身熱衷電腦網路與科技資訊之規劃整理,恰好符合資訊管理人才的特質,在學四年期間也相繼考取多張專業技能證照,提升資訊專業能力也奠定了自己在資訊管理領域方面的基礎。

當兵期間,在OO市政府OO局─OOOO科服役,擔任接聽民眾外勞事務諮詢及協助各主管機關排解問題。由於來電諮詢的民眾當中,不乏外籍人士,也因此同時提升了自己的外語對話能力,並從處理申訴業務中,學會溝通協調及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或許「替代役」雖非實質的工作經驗,但我仍舊將主管交代的每一件事情,以認真積極的態度全力做到最好。

個人認為,完成一件任務的關鍵,在於事前的細心規畫,因為事前顧及的層面越週嚴、越精密,事後會越省力;我的個性活潑外向、熱衷學習新的事物、具有獨立思考並且也熱於接受挑戰,最重要的是,我對工作的熱忱與抱負。期望未來,能夠發揮自我的特點及專長,如果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將會用心、努力及虛心請益,全力以赴。

 

您好,我是OOO,我在民風純樸,風景優美的OO長大,家庭環境小康,家中成員有父母和三個兄弟,家人感情融洽。

由於父親曾在OO紙廠擔任主管,返台後來在紙漿公司擔任技術職主管,全家經常往來台灣與OO之間,還曾長住OO,不怕陌生、具有國際觀,已是我血液中長存的因子;母親是家管,大哥在科技公司擔任專案主任職務,二哥則在電子製造業擔任管理組長;個人自高職畢業後,靠著自己努力,考上二專,在校期間擔任科學會的幹部,負責接洽對外事務。

二專畢業,入伍服役,因有具有電子修護的專長,在部隊擔任「OOOOOOOO」職務;退伍後,先在OO數位相機的負責數位相機、PDA的售後服務,平時也自己研究鏡頭維修,成為這個領域的「達人」;第二個工作則是在OO,負責郵政總局等公家標案的執行,由於經常與對方往來,儘管最後離職了,卻與他們變成終身的好友,因為我相信業務只是一時,把客戶當朋友才是永久的。

個人認為,科技永遠在進步,只有自己不斷努力進修持續進步,才能跟上時代,因此從進入職場,我也不斷進修。個人首先在OOOO科技大學進修,學習電子工程系課程(通訊.光學的新資訊領域),(FPGA,MATLAB,DSP,Labview等),完成勞委會OO職訓中心「綠色能源─節能工程師養成班」的訓練,爾後為了更上層樓,又參加OO大學光電半導體人材培訓,研習太陽能電池半導體工作技能。

近來,繼續參加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於OO大學材料研究所旗下的太陽能中心─光電半導體人才培訓班,同時也接著完成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光電通訊班課程,學得了太陽能製程及光電元件應用技術,在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值得一提的是,O年(O年)O月結訓後,取得視聽電子乙級證照,具備在四小時之內,設計、調整、檢修約 50 個零件的電子電路專業能力。

個人進入職場已經十年,我一向認為面對繁雜的工作細節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從瑣碎的工作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的心態,個人深信,要完成一作任務的關鍵因素,在於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和「公司權限」,唯有在這天平的兩端取得平衡,並確實向主管回報進度,才能讓工作更加順暢;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樂於接受挑戰,並會全力以赴。

我的個性溫和,樂觀積極,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待人誠懇,熱心助人;興趣方面非常廣泛:攝影,旅行,閱讀都是我的最愛。

希望我的所學能用於貴公司所用,未來並與公司一起成長,為彼此再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我是OOO,在OO市出生並在OO市就學、成長。父親從事電子業,常因工作需要不在國內;母親為家管,處理家中的一切生活事務;有一個妹妹,目前尚在OO就讀大學。家境雖稱不上富裕,但生活開支無虞,家庭成員間相處融洽。

我從小到高中均在OO就學,國中畢業後進入OOOO就讀,雖然課業成績上表現平平,但是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及比賽;在高二時帶領團隊參加專題網頁設計比賽,獲得全台第二名的佳績;高三時則在學務處協助,統籌規劃畢業典禮的場地、流程並與負責廠商接洽。

高中畢業後,選擇北上OO大學就讀航太學系,並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碩士學位至今。在大學及研究所的求學過程中,除了修習結構力學、流體力學、電工學等專業必修課程之外,亦有選修系統安全分析及專案管理等課程,並利用課餘時間參加電腦硬體維修、互動網頁設計、Pro/E等課程,取得微軟的MOS PowerPoint證照。至於碩士研究論文,則是在研究OOOO材料中的OOOO分析,以Fortran分析在各種狀況下力學及電學波在OOOO材料內的傳遞。

大學時除了在課業方面,也積極參與各項社團活動。延續在高中網頁設計比賽產生興趣,在大一時加入OO鐵道同好會,於大二時被選為第六屆會長和交通大學鐵道社合辦OOO活動,並於該年社團評鑑獲得優等(第二名)的佳績,為社團歷年來最佳成績,在多年後的「OOOOOOOO」展覽等系列活動中,擔任執行長的職務。此外,由於在高中時曾有擔任畢冊班編的經驗,在大二末即被介紹加入畢籌會擔任畢業紀念冊的總編輯,負責與畢冊承製廠商協調、畢業主題與共同頁設計及各班的校稿安排。由於上述經歷,在O年時加入「OOOO-社團負責人研習會」為服務組的服務員,且在大學畢業時獲得學校頒發之「服務獎」獎項。

除了課業跟社團,我在大學還有一次工作經驗。經過社團指導老師的牽線,於O年進入「OOOOOO文化協會」擔任會長的會務行政助理一職,負責處理協會內各項文書事務及OO會務本部的管理,並於任期內協助召開24次理監事會議及3次會員大會。後來由於協會搬遷至OOOO,因當時仍在學而無法配合,於是在進行完本部辦公室及倉庫搬遷並完成任務移交之後,於O年O月卸任。

我的個性樂觀但不是天真,外向但不會隨便,積極但不會躁進,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及「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兩句,則分別是我遵行的宗旨及動力。儘管我身體上有著先天上的不足,但對我的影響僅止於體力方面,但不影響我個性及能力。我喜歡團隊合作,因為眾志成城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事半功倍;事情完成後所得的成就感及快樂,也比獨自一人埋首苦幹要多的多。

在未來找到適當的工作之後,我仍會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安排各項進修及考取更多專業證照,並期望能靈活運用於工作實務中。雖然我剛從學校畢業,相較之下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但是相信憑著努力學習及企圖心,一定能在最短的時間步上軌道、融入公司文化,並能在未來工作中有好的表現。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被教導要「以身作則」給弟妹們好榜樣,因此培養出對事負責之處世態度。父母以開明、民主的教育方式,鼓勵我們爭取機會,若遇到爭執,以「溝通」來解決事情,並提出其它可行性方案,達到公平雙贏的局面,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減少許多紛爭。父親以言傳、以身教灌輸我們「能吃苦才能成就大事」的觀念,個人並從母親身上感受到「學無止境」和「圓融處世」的精神,讓我總能虛心向學、並對未來開啟思考的道路,也使我總是自我要求、做事要盡己所能、全力以赴,不只對別人負責,更對自己負責!

如今在職場上,我仍然以這樣的態度來經營,相信一定能夠勝任愉快。

我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服飾科學管理系,由於當年它是全國第O所首屆之服裝相關科系,當時競爭之激烈,遠超乎預期;在班上,個人曾擔任班代、副班代、風紀等職務,替同學籌畫各類活動,更是老師們託付任務的對象,這些學習過程更讓我了解如何透過妥善規劃,來為大家服務。

在系學會中,兼任公關部、文書部之事務,在職掌多項職務的同時,讓我了解善用時間分配的重要性,經過這些多重角色的磨鍊,學到溝通技巧,收穫甚多;另外,我也陸續加入以「辦活動」掛帥之OO社、熱情奔放之OO社(OO社)和搖滾瘋狂的OO社。而在校際服裝秀的場合,也擔任模特兒展出服裝,因此對美姿美儀、國際禮儀、整體造型皆有全面性的接觸,期間更曾至知名牛仔褲品牌專櫃O實習,直接體驗服飾賣場的銷售經驗。

進入職場O年多,對於行政總務類的工作掌握日趨嫻熟,由於對公司內部流程及規範的熟悉度,個人不斷將相關知識文件建檔資訊化,寫成操作手冊,做為爾後人事關係溝通、傾聽員工訴求、紛爭解決等遵守及參考依據。由於個人做事細心、有條理,遇事能在歸納統合後向上報告,在工作場合上皆能得到主管們的認同,讓主管不用時刻掛心公司的運作情形,屬工作上的好幫手。

個人在公司內,雖屬內部行政單位,但必要時也都提供業務方面必要的協助,以爭取最大的業務量,因此在接手工作後,即讓會員數成長140%,並讓服務對象的客戶滿意度在短期內,達到公司設定的階段性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公司必須和政府部有所公文往來,在兼顧效率和會員權益下,將犯錯率降至最低。有效地將送往公家機關之文件退件率,降低至2%,也獲得主管公開讚賞與表揚。此外,因為公司業務多元,因此個人得同時身兼比賽、檢定的承辦人員,辦過多項會員代表大會、全國的珠、心算大賽和數學、國語文比賽等。儘管在身兼數職,但經過有效的時間分配和危機處理能力,都能夠順利完成主管交辦事務。

我的生涯,簡而言之,就是一趟「學習與付出」之旅,盡力把握每個學習以及表現的機會,全力以赴;每段過程對我來說,都有不同的歷練,也都有不同的心得與收獲。最重要的是「做什麼像什麼」,不斷地在自己的責任範圍中求精進,以期能達到公司的需求。

除了個人專業能力外,融入團體生活也是個人的競爭力之一。身為七年級生,讓很多企業主在面試時總是提心吊膽,擔心自我意識過高、情緒管理不佳、甚至工作態度不好等等,但由於本身的責任感和生活中經驗的磨鍊,我很有把握的說,已經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相信這些負面的表現不會出現個人身上,享受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希望能成為貴公司之良好合作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