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培育我的獨立自主】
  我來自一個大家庭,除父母外、還有兩個姐姐、一個弟弟。父母對工作執著、對家庭努力,這樣的生活態度教育了我們,也養成我堅毅的性格,明白凡事都要自己努力去爭取,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小時候,就開始學習過群體生活,我的個性相較於同輩更為獨立自主,並清楚自己心之所向。

【廣告企劃展-會計專業實務化】
  就讀OO企管系期間,曾參與系上活動-廣告企劃展,擔任”臺灣彩券組”組長及負責組內出納-收支團隊可能的現金並同時配合會計帳務。過程中,我應用了會計專業,如零用金制度等在這份職務上。同時,我也學習到為各個行銷活動編列預算,而在與團隊溝通協調預算分配的過程中,除完成整合團隊意見,也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OO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行銷合作專案予校方】
  在OOAIESEC的非營利開發部門,所待的團隊須與數間小學洽談合作事宜,以引進國外研習生到這些小學服務。過程中,學習到最多的是要如何與合作夥伴洽談專案。學校雖屬非營利組織,但我們團隊還是須提出可讓校方得利的部分,如國外研習生可提供學校英語教學等。然而,大部分學校多以無足夠經費補助國外研習生食宿費用為理由而拒絕合作專案。因此,我對組長提出了這些發現,而組長表示會在下個學期做一些制度上的調整。

【OO百貨-第一線銷售商品】
  在OO百貨的工作體驗中,從快速學習OO相關商品知識、”觀察顧客”行銷OO品牌、到承擔主管及顧客的抗壓力,學習力、行銷力、抗壓力是我認為身為第一線銷售人員必須要具備的能力。當時主管常會在尖峰時段交付重任給剛上路的我,我要求自己冷靜以對,並虛心求教-當顧客提問而我有所不知時,我主動請教主管,爭取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學習吸收之後,也能自己解決顧客問題。

【OO人壽-協助推廣業務】
  在OO人壽擔任實習行政及業務類工作,須協助單位主管推廣業務,如建檔及遞送保單等,另透過邀請增員對象參加活動,對於業務推廣也有額外貢獻。當時,除積極參與單位的早會及訓練課程外,我也實地去市場發放問卷,以學習如何做銷售。

【我能為您做什麼?】
  對於會計及財務管理的專業,我在OO及政大修習了許多商學課程,並考取相關的金融證照以求精進。此外,透過”財務管理個案探討”這門課,也學習到要如何去分析一家企業的財務表現,並站在企業本身、銀行等利害關係人的角度去擬定策略。

  職場體驗的一開始,雖常有不熟悉的情況發生,但我虛心請教,並勇於學習、貢獻,因為我認為這是對公司及自己的一個責任與態度。在這些歷程中,我抱持著積極主動的心態在學習與貢獻,並盡心盡力完成團隊與公司的要求。每當遇到失敗與挫折,我都會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到正軌,並以理性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案。因為我認為,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而未來若有機會至 貴公司服務,我也一定會盡心盡力學習與貢獻、不怕挫折與失敗,並努力達到公司所設定的目標。

 

  我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個性獨立、沉穩;出社會後即從事機構設計工作及部門管理工作,主要負責產品機構設計、專案進度追蹤、產品異常排除,並負責產品成本評估,以協助業務部門的報價需求。

  10餘年的工作經歷中接觸的產品類型較多,如飲水機、DVD、MP4等,多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小家電,皆屬於ODM型態。這些年來累積對於設計缺陷分析的經驗(例如:公差制定)及量產狀況處理的經驗,而這些狀況在轉軸(hinge)的產品中較敏感。因曾負責過家電產品設計,故對於機構的安規要求也有涉獵。

  我一向秉持的工作信條是:產品實現前充分討論,以減少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在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尋求根本問題,唯有如此,在現今產品汰換率高的時代中,才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並為公司節省開發成本,與競爭對手一較長短,替公司爭取利潤,且自我能力才能不斷提昇。因曾經服務於EMS廠,對應的客戶也屬EMS廠居多,因此較能洞察客戶的需求。

個人工作實績:
   1. 領導下屬同時開發17款耳機專案。
   2. 因自我本職學能,在處裡機種問題,獲國外客戶信賴。
   3. 領導下屬開發液晶螢幕底座機種從開模、產品設計驗證到量產在90天內完成(Time To Market Project)。
   4. 領導下屬曾於機種模具T3後即進入量產準備。
   5. 破解相同產品類別的生產問題點,將生產不良率降至最低。

  工作之餘,本人也會閱讀些對於工作有幫助的資料,藉著先進們的經驗來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期望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都能順利得到解決,不被瞬息萬變的環境所淘汰。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逾10年的經驗、學習精神、敬業精神,為貴公司奉獻一己之力。

 

  主修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我,個性動靜皆宜。我自信在校累積的專業與實務經驗,加上對藝術、設計的熱情,會是行銷企劃的好手。

  我在OO大學所學的內容,包括公關、廣告、行銷方面等相關科目,內容涵蓋危機處理、活動企劃、企劃書撰寫、廣告、整合行銷傳播等。大四時的畢業製作作品,是和幾位班上同學合組團隊,為國際知名手錶品牌「OO」公司旗下的「OOO」兒童錶,策劃並執行O年的兒童節活動。從一開始與企業主的討論、籌備、企劃撰寫過程到最後的活動成型、舉辦,全部皆由全體小組人員共同策劃、直接參與,從中得到許多經驗。

  我從小開始學習鋼琴和英文,也學過幾年舞蹈;國小就讀音樂班,和班上同學參加過許多校內外大大小小的演出機會,最大型的便是全班到日本交流和演出。英文方面,曾在國中暑假與英文補習班老師及同學到美國遊學。陸續的學習讓我累積不少軟實力。

  活潑的我也擅長舉辦活動。大學時期曾參與過書法社,擔任過幹部及舉辦內部社團活動。另參與社會服務團,校內外服務和團康活動多元,校內對象以學校學生為主,校外對象則以老人和小孩為主,我也加入了「學生會」,幫忙辦理演唱會、學校大型週年校慶及其他活動等。以上經歷讓我接觸到各種類型的問題及處理方式,以及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目前於一家空調工程公司負責文書行政,對於文件資料整理頗有心得。在公司外部的工作現場廠區時,則為一名工安管理人員,負責管理現場施工人員工作時的安全及衛生環境情況,這也為我累積了工程方面的經驗。

  現在的工作與興趣較無交集,貴公司應徵的新進人員,卻能讓我發揮所學,若有幸在此服務,一定會竭盡投入。期盼貴公司讓我有面試的機會,十分感謝。

 

  我來自一個既簡單又平凡的家庭。父母親都從事傳統市場水果販售;上有兄長,下有弟弟,一位是電腦工程工程師,並在OO大學在職碩士專班繼續深造;一位在餐廳擔任場務規劃人員;我們家與別人家一樣,偶而也會爭吵,只是家人總能在意見衝突中學會寬容與體諒。父母管教開朗,尊重兒女個人志向,也因此奠立我們日後擁有獨立思考判斷的基礎。或許正是這樣的庭教方式,使我在求學階段,都能以開闊、穩健的心態任事。
  
  同學、朋友眼中的我,是一位個性隨和,容易相處的人;同事、主管眼中的我,則是能獨立作業,又能相互搭配的工作夥伴; 我自認學習能力頗佳,對於不熟悉的事物多能即時掌握。我樂於接受挑戰,從自我突破中獲得喜悅。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我懷抱著極高的熱忱去努力經營人生,進而體驗存在價值與對社會的自我貢獻。
  
  本人於OOOO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後,即考上OOOO科技大學土木工程與防災科技研究所碩士班,並於民國O年九月取得碩士文憑。在碩士班期間,專攻有關工程監測、土石防災實驗、岩石力學、工程地質、工址調查、土壤力學、土壤力學試驗、基礎工程、基礎施工、大地工程、工程監測及預警等相關課程,對於土木大地工程等專業知識已有相當程度的研究。碩士班期間,除了致力於專業知識的養成之外,亦積極參國科會學術研究、與廠商合作的教案、工作經驗,本人參與過的國科會教案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00-0000-O-000-000-OOO)」;實驗案及調查案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等。另外,實地勘查測試的地形、地質包括:OOOO科技大學OO校區、半屏山、OO縣OO地區等。
  
  在大學與研究所期間,學習到如何從基礎蒐整資料,並學會獨立思考能力、謹慎的面對各種實驗過程,這是我在大學與研究所所學習的過程中,收穫最大的,往後若在社會上碰到難關,相信只要有系統的收集資訊並透過分析、設計及良好溝通便能解決。
       
  在工作能力證照部份,本人利用求學時期已取得「丙級建築製圖」、「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書」等;在學期間並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曾擔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羽球隊的社長,帶領球隊參加過全國土木系的「大土盃」比賽,並曾獲得前三名,其他大學四年期間大大小小校內的比賽亦參與不少。
  
  本人於民國O年十月入伍替代役,經過十週的幹部訓練後,擔任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的管理幹部,負責替代役男「OOOOO」、「OOOOOOOO」、「OOOOO」,累計訓練約二千名替代役役男,在完成長官所賦予的訓練工作後,於民國O年十一月退伍。
  
  上述為本人基本的學經歷,除了專業的學術領域外,相信相關的工作、社團、服役等經驗,對於未來的工作表現、人際關係亦有很大的助益,最後衷心感謝您閱讀此履歷並懇請給予面試機會,希望能有榮幸為貴公司服務,貢獻自己的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