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您好,很榮幸能在這邊介紹自己,我叫OOO,今年O歲,我出生於OO縣的一個鄉下小鎮,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家境小康,家庭溫馨和樂,家裡排行為長女。

自懂事以來,就希望自己長大能夠投入醫療產業,在醫院裡服務病人,國中時因為表哥考上醫學系,使我更堅定自己的目標,國中畢業後,決定到台南去就讀醫學檢驗,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以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專科生活不能少的就是社團活動,自己也擔任了系會及社團幹部,在系會擔任了出納組組長期間,負責處理系學會的財務及經費的收支事項,讓我學習到正確的金錢觀念,並且了解到優良的人格品德是很重要的。

到了高年級開始接觸專業科目後,便全心投入在專業的學習上,五年級時選擇到OOOOO醫院實習,透過實際操作與課堂所學互相連結,第一站的生化科為期四週,其中包含了核子醫學科一週,每個學姐都很用心的指導我,並且還有三個來自不同學校的搭檔互相協助幫忙,很快的就熟悉了醫院的環境,並且和大家打成一片,接下來還去了OPD、微生物、病毒室、血液腫瘤、血庫、心電圖室、腦波室、神經內科、病理科、過敏免疫風濕科;實習了好多好多的科室,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醫學檢驗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只是侷限於教課書上所學,必須走入實驗室親自動手去操做,並且不會的要虛心的向學長姐求教,面對錯誤的指正要虛心的接受,並且心懷感激,那麼學習才能夠有所收穫,很幸運的,在所有學長姐熱心的指導下完成了實習,並且增長了自己的專業技能,所以真的由衷的感謝所有學長姐及一起走過來的實習夥伴。

為了使自己能更專精於醫檢,在專科畢業後又進入二技就讀,兩年的上課生活,讓自己功力增加不少,也更深深體會到甚麼叫做學無止境,同時也更有信心投入職場服務。

最後,期盼自己未來能夠投入醫療服務產業,發揮自己的專業所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懇切期盼能夠獲得面試的機會,加入醫療服務行列發揮所長,服務社會。


感謝您花費寶貴的時間,閱讀我的履歷表與自傳。感恩!

 

我是OOO,生於競爭的OO市。在這個城市,完成了國小至高中的教育。家中成員有O位姐姐、O位妹妹,有慈祥的父母親,無時不洋溢著溫馨和樂的氣氛。我的父母是至情至性的「生命耕耘者」,他們像大樹般的為子女托起了一片綠蔭。父母親對子女的教育十分重視,雖然在我孩提時,家中經濟並不寬裕,但父母仍竭盡所能栽培我們。家父實事求是、認真、嚴格的生活態度,以及家母的開朗、和譪,善於持家,是我的好榜樣,也塑造了我良好的品德及正確的人生觀念。國中階段─逐漸擺脫羞澀內向的個性,善於與同學相處,並屢任幹部。經歷了幹部的磨練,不僅增強了自身的責任感及辦事能力,也贏得師長們的讚美與肯定。
高職階段─在考高職的時候,由於自小就喜歡有關「電」的東西,時常把家裡的電子類的東西拆開來研究,所以我選擇了電子科,這個選擇也奠定了往後的興趣與專長。在這個求學階段中,因興趣白天在彩色攝影公司上班,研習了攝影技巧,彩色學, 這兩種專長讓我在往後有了很好的方向。
大學階段─服完OO役後進入美商公司發現所學有限,求知欲激起,晚上讀書上課,天不逢時,中美斷交後美商公司撤返回美,轉投入汽車銷售行業。在OO大學企管系,在求學過程中,我更學習到了在企業管理方面的專長,也培養起我的管理能力及行銷策略技巧,累積實戰經驗。
O年O月─O年O月奉公司派往大陸建立銷售據點,O年父喪回國處理治喪事宜,因母親年邁就在國內創業火鍋店,現今全球經濟蕭條,經營不合成本故結束營業。
在科技發達的現今社會中,我將以本身擁有的汽車業界管理能力及行銷策略技巧,累積實戰經驗,以求在貴公司能給予一個發展的空間。我渴望在貴公司,能展露我的能力,若能幸蒙應允,我將以最認真的態度,奉獻我的所能,盼我的所學能得貴公司賞識。

 

我是OOO,民國O年次,已婚,育有O名子女。我在家中排行老么,父親從事營餐飲娛樂行業,大哥服務於OO集團,二哥任職OOO公司。本人OO高中畢業後,進入OO資訊公司擔任業務代表及維修人員,爾後任職OO公司K/A業代。

本人在OO公司從事賣場巡訪工作,前後超過十二年,業務重點包括:連鎖超市/大賣場/百貨公司附屬超市巡訪、賣場活性化表現、廠商週支援、促銷活動查核、市場情報收集、客情維護等相關工作。

這段期間與連鎖賣場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對於經營零售通路也有深入的體會,了解在這競爭激烈的消費市場,通路極為重要,掌握了通路,就掌握了銷售商機。此外,消費性產品在賣場能否活性化表現,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市場決勝關鍵在於末端零售通路,活性化的商品陳列,常能發揮臨門一腳的作用,提升消費者選購意願。

離開OO公司後,進入O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主任,負責量販店巡訪,從事新品推廣、建議訂貨、產品及廣告製作物維護、排面擴大、賣場活性化表現、廠商週支援、促銷活動查核、單店DM活動促銷提報、市場情報收集及客情維護等相關工作。這段期間對於沖調食品、糖果餅乾累積豐富市場經驗,以及相關產品專業知識,同時也和賣場建構緊密的客情通報系統。

由於目前在OO的工作,乃隸屬於人才仲介公司,長期而言較無保障,而且薪資未能與業績結合,因此基於個人生涯規劃,希望轉換跑道,尋求更具挑戰性的工作。本人自信十多年的市場實戰經驗,加上擁有連鎖賣場豐沛的客情人脈,一定能夠勝任零售通路中的相關職務,更能為貴公司創造更高的業績。

 

★人生態度---樂觀、勇於接受挑戰及願意嘗試的態度
由於家裡經營雜貨店,自幼即幫忙顧店分擔家務,亦因對數字感興趣,時常擔當收銀員的角色,因此從小對出納及記帳有基本的認識及概念。另,自大學二年級開始即半工半讀,曾在餐廳當過服務生、擔任過英文家教、也曾在學校行政單位當過助理,藉由工讀經驗的累積,與不同的人相處,包括餐廳老闆、學生家長及學校行政單位主管,發現每一份新工作,均帶給自己不同的體驗,在與不同的人相處及處理不同性質的事情上,秉持樂觀、勇於接受挑戰及願意嘗試的態度,讓我在新的工作環境下,更有自信可以克服困難、不輕易放棄。


★成長背景---對生命不服輸及執著的熱情
家中成員有母親、姊姊及我,共三人。自國小時起父母離異,母親一人承擔起家計,並負起父兼母職的責任,對我們姊妹呵護備至,為了讓我們接受完整的教育,從高中時即進入私立學校直至大學。因來自單親家庭的因素,除了想法較為早熟,母女三人更加珍惜彼此,互相照顧,母親雖有其嚴肅的一面,但在成長過程中,永遠是陪伴我最好的朋友。母親的身教及言教,在我日後的處事及人生的態度上,增添了一股對生命不服輸的韌性及執著的熱情。


★社團經歷---個性主動積極、開朗、喜愛接觸人群
大學的四年中,參加過校內OOO社團,為OOO於大專院校所成立之社團,期間,擔任過公關長之職務,負責校內外社團的聯絡窗口。同時,參加OOOOO活動服務員之訓練,且於課餘參與OOO區扶輪青年服務團。藉由這些社團的經驗,不僅學習到待人之道,尚從活動的舉辦過程中,習得如何參與團隊的運作。也因此,更培養出良好的團隊精神、負責任的態度及時間的分配與管哩,讓自己在工作上受用無窮。

★工作經驗---極佳的表達及溝通能力/謹慎、細心處事態度
自從大學畢業後,在OOOO基金會OO分會工作O年多,原負責法務工作,服務對象來自社會大眾,也因此有機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從剛開始生疏的應對到藉由經驗的累積漸漸可以與不同的人作溝通,甚至可以成為朋友,也慢慢發現原來自己很喜歡與人相處,並且透過了解不同的需求進而真正幫助到他們,自我表達及溝通能力的自信即成為我工作上成就感的來源。
另外,於同樣的服務單位,因為細心、謹慎的態度,在三個月後,有機會擔任出納的工作。之後,因嚴謹的工作方式及願意接受挑戰的態度而後調任為公司的會計部擔任會計助理一職。由於出納及會計的經驗,加上在大學期間曾修習過國貿領域的課程,漸漸的了解到自己的興趣及未來的職涯選擇,深知若要讓興趣成為工作的一部分,除了專業知識的充實外,亦必須加強英文能力,故在平常工作之餘,仍利用時間不斷加強自我英文能力及商業領域的資訊。
由於喜歡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及願意接受挑戰的個性,在OOOO基金會工作O年多後,遂決定轉往國際貿易領域發展,在擔任業務助理及採購人員期間,除了解到國際貿易的實務操作外,亦培養自己談判的技巧及增加英文書信的溝通能力,此外,並有機會接觸到財會領域的事務,發現自己有志於會計及稅法相關的領域作更深一層的了解且深知唯有讓自己不斷的專業化,才能在職涯中發光發熱,故以一年多的時間進修會計及稅法科目,期望可以結合自我興趣並能學以致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