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身為二度就業的資深職場人,或許 貴公司會很好奇,我為何想從當了8年的總經理轉行當導遊。先說我的工作經驗吧。我做過的工作太多了,從最基礎的工友做到一家公司的總經理,期間甚至任職OO部OOOO研究院電子研究所天線組,並兼任OO營區土木、電機、空調協辦監工總務辦事員。

  我在從事觀光旅遊這個領域前,曾任OO電腦通訊網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O年O月至O年O月),之後去當OO市政府古蹟導覽解說員、客語導覽解說員(OO文化會館),並擔任OO生態解說員至今。在體認旅遊休閒將是台灣新興的產業後,本人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同時下了非常多的苦心,終於在去年取得普考華語導遊人員證照(編號 OOO),與導遊人員執業證(編號  OOO )。

  在考上證照前,我參加了OO市政府城市文化觀光導覽解說進階一班結訓及格(100小時)、勞委會職業訓練所辦領隊導遊課程結訓及格(92小時)、OO生態解說員培訓結訓及格(80小時)、生態旅遊種子教師研習課程結訓及格(40小時)、考試院O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考試及格(O專普導字第OOO號)及O年完成導遊人員職前訓練(觀訓導字第O華OOO號)等等。

  此外,為了證明自己是真的努力尋找工作生涯的第二春,我到勞委會職業訓練中心接受中小企業資訊辨公軟體實務班結訓及格(450小時),和電腦輔助製圖班(Auto CAD 3D)結訓及格(250小時),所以電腦世代的各種重要軟體我也都夠熟練了,我甚至曾於OO市社區大學任電腦助教3年半。懇請 貴公司讓我這個沙場老將有個面試機會,相信以我的社會歷練,絕不輸給年輕人的。

 

  OOO,自幼在小康家庭成長,後來全家移民到OOOO,父親在OO做生意。我有三位妹妹和一位弟弟,家庭經濟狀況小康。

  父母親除了言教外亦重視身教之養成,日常生活中常灌輸我們飲水思源的觀念及培養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成為日後我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我們家的小孩相較同齡孩子獨立而早熟,身為家中長子,自學生時代便有各種工讀經驗,期望能減輕一點點家中負擔。我於民國O年O月O日入伍,OO新訓中心後分發至OO大學,爾後又到OOO司令部受訓成為領導職士官。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部隊任務的辛勞,身為幹部的我更無時無刻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帶領弟兄完成各項任務,能與弟兄同甘苦共患難,才是領導統御的最佳具體作為。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我常扮演領導或協調者的角色,期間擔任過科學會的副會長。我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是積極投入,一旦決定參與任何事務,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

  我曾在OOOO幫忙家中生意一年多,期間我一直細心學習,建立與顧客間融洽的關係。

  我喜歡觀察,不僅觀察個人也包括企業與產業,藉由分析各種行為背後的思考邏輯與原因,讓我從中獲得許多成長。

  目前的我,最渴望接受挑戰,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我知道如果沒有實際去嘗試、真的放手去做,將永遠是紙上談兵,不了解市場真正需要的東西。

  我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專業經理人,培養自己專業與能力,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經營管理,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盼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在一個平凡美滿的家庭。在家排行老大,O年OO技術學院-化學工程科畢業,O年OO技術學院-國際貿易系畢業,父母皆在OO工作,大妹為OO人員,小妹為高中生,自小父母訓練我們獨立自主,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父母雖學歷不高,但他們卻時時懷著感恩的心,認真的工作,潛移默化的影響了我的人生觀。

  我的興趣是和朋友唱歌、看電影、聽音樂或閱讀等。

  就讀五專時,在課業之餘參加社團活動,社團裡常舉辦一些心理諮商及解除壓力等相關活動。從活動中讓我了解團隊合群的力量,才能使活動辦得很成功。更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下,建立思考的邏輯,學習如何有系統的去發掘問題、分析問題,進而有效率的解決問題。

  於五專考取化學丙級技術士及現場安全衛生監督人員訓練班合格兩張執照。

  二技考取國際貿易大會考合格證書及拿取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證書。

  工作之後,因為職務需要,深感所學不足,我陸續在OO大學進修日文和英文課程,也在OO大學的商用貿易英文培訓班、國貿業務技術士乙級技能研習班進修,獲得結業證書。

  我一直努力在﹁做中學﹂,也一直抱持一顆熱情的心,在工作上求進步。

  希望有幸獲得 貴公司青睞,必努力盡責,不讓公司失望。

 

家庭生活:
  我出生於OO縣OO市小康家庭,家中排行老大其下有弟妹,父親在OO業工作,屬基層員工,母親則是家管,亦同時利用時間務農。父母親辛勤身教的背影深深烙印在心中。由於身為家中老大,父母常會把家中大小事交予我來負責,也訓練我養成負責、認真的人格特質,影響日後我待人處世的態度。

求學背景:
  高職時,曾經擔任校刊社的總編輯,曾經訪問過不少老師與同學,做出不少得意的專題,讓我又開心、又有成就感。大學期間,就事先了解到金融界對證照的重要性,先後順利考取-理財規劃人員、信託業務人員2張執照,並同時加強語文能力,擁有日語三級的證照。

  0000年,考取國立OO科技大學全球運籌管理研究所,主要整合工業工程與管理專業知識與產業實務規畫執行能力。期間應用理論結合實務的能力,透過實務報告,以及文獻的閱讀,讓自己在物流領域更為精進。我的論文是以「kano 二維品質」與「品質機能展開」來探討服務品質,以「kano 二維品質」模式分析顧客潛在服務需求的屬性分類,得出七個「魅力品質」來創造服務差異化,之後再利用「品質機能展開」定義出內部服務品質「客服人員效率」為優先改善項目,以達到顧客滿意及服務品質管理重點。

工作經歷:
  在工作方面,於0000年0月在貿易公司擔任會計一職,負責公司內外帳以及稅務處理工作,學到不少會計專業技能。0000年進入OO電腦公司。先後擔任過業務助理、維護助理。我一向認為,業務部門替公司拿回訂單,身為他們的後勤支援單位,就得協助業務人員,沒有後顧之憂,因此如何與業務、客戶保持良好關係,並且把事情準時、正確完成,就是我的第一要務。

  此後,因為公司組織的改變,0000年轉任維護助理。工作接觸的層面更加廣泛,因有上有上游供應商、下有經銷商、消費者。了解從供應商到消費者的各個層面的需求,站在公司立場了解顧客的需要,只要扮演好溝通的橋樑,都能成功替公司爭取到利益,進而得到顧客的認同。由於在公司內部,經常協助工程師達成年度業績,以及認真負責工作態度,受到公司與高階主管肯定,因此我也分別在0000、0000、0000年度得到「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獎」。

  值得一提的是,在擔任維護助理時期,適逢公司積極擴大市場和提升作業效率,在0000年導入ORACLE ERP 系統,當時擔任維護部門執行者,達到公司所訂定1年時間於0000年成功導入正式使用。

  在OO7年半的工作經驗中,充分體會到溝通、協調與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個人一向認為,追求效率、能夠達到公司主管的要求,最為重要。而細心、負責也是我爭取擔任特別助理的強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