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叫OOO,民國OO年於OO出生,家中排行老么,家中父母從小就以開明的態度教育我們,但要求做人誠信正直。高中在資訊科畢業後即停止學業,工作負擔家計,將近兩年的時間在OO市OO處的承包商當外務工程師,並在OOOO年被徵召入伍;因為膝傷原故改服教育替代役,在OO的鄉下小學服兵役,我和學弟兩人連結了全校排水管,建造了一座小花園,建立全校網路等,雖然不是大事,但在資源缺乏下讓我學會了無中生有,創造環境的能力。

退伍後在OOOO年加入一家美商半導體公司,我在公司成立初期就加入,從一開始僅有6名員工,到OOOO年達到60名的規模。我很幸運的能夠得到公司的賞識,我和我的團隊總是能完成公司交待的重任,並做到最好,在期初公司許多作業流程的制定,整個後勤部門的作業都是由我一手包辦,從倉管、測試工程師、生產管理、到最後的運籌部門。這段期間我學會管理物品,學會管理員工,學會效率與使命必達。

為了再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與知識,在半導體公司服務的期間也利用假日及晚上的時間進修,提高自己的學歷,先後在OO技術學院研習了二專英文系與二技國貿系,並在OOOO年O月份完成了大專學歷,也讓我能夠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基本上我喜歡分析事情並理性從中找尋問題,我是慢熱型的人,但當我找到目標就會耐心的完成它。雖然沒有彪炳戰績,但是我有韌性跟行動力,我喜歡團隊合作,並且樂在其中。

OOOO年的OO月離開美商半導體公司,投入業務的工作至今,讓我學會如何談判,如何得到訂單,怎麼樣讓公司得到利潤,如何議價...等等。

最後,我想擺脫制式自傳的形式,讓你們了解我是誰,我是個正面、樂觀、悶騷、幽默、人際關係和諧的人,古人說︰「三十而立」,我相信OO歲能做的事不只如此,我期盼在接下來的人生階段,能夠將自己個人所學及特質發揮在工作上,我已做好準備接受挑戰。懇請貴公司給自己一個機會,我定會竭盡心力貢獻所學,希望能為公司開創最大利潤,為自己創造美好未來。感恩!

 

 

您好,我的名字是OOO,現居住在OO市,OO月OO日出生的我,具有樂觀適應力強,判斷力強,有處理緊急事務才能等特質。由於家人對我期望頗高,不僅要求課業達到理想標準,也要求我能多參加各種社團活動,學習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在高職的時候參加社團還得到不少獎狀。感覺很充實。

在我求學期間,因為我想要多學習社會經驗,並幫辛苦的父母親分擔一點經濟壓力,我從國中畢業之後開始我的打工生活,雖然打工之後我的玩樂時間減少了,但卻也因此受益良多;讓我能認識許多人,更建立了我的人脈存摺,不只學到經驗,也認識更多好友及主管。

由於考慮當前台灣的產業發展狀況和未來就業發展,我選擇進入OO科技大學工管所就讀,就學期間我也全心投入於課業,期待能夠在畢業之後一展長才,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的我,對於自己無論是處事的效率以及決策的精準都很有信心,在求學及工作的期間,也將我自己本身的角色定位的非常妥當,工作能力也獲得上司及後進極高的肯定。

由於我一向認真用心在自己的工作上,所以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能處理得宜。也從中獲得不少的管理及業務方面的工作經驗,然而發現這不是我的興趣所在,讓我希望能轉換新局,找到更適合我的工作。

E世代一切都要講求效率,在現代社會中,具備電腦技能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功,懂得善用電腦將使人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許多電腦軟硬體我都相當熟悉,如office系統,Outlook, VB, PhotoImpact , Windows, PhotoShop等。我一直認為只有具備專業能力的人在社會上才有競爭力,因此只有督促自己不斷地學習與強化,才能跟得上潮流的變化。

在求職就業道路上經過起起伏伏後,自己也從中學習、成長;清楚了解自己喜歡做什麼、專業在何處,更明瞭人生目標是什麼。不該隨便找個不對盤的工作,渾渾噩噩過日子。對我而言,過去的每項經驗都是一個學習的借鏡。

懇求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機會,自己一定會持續保持積極態度,不斷精進自己、提升工作效能,為公司創造最大利潤,為自己創造美好未來。最後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也希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證明我自己。感恩!

 

小時候父親忙於工作,母親為了培養我對英文的興趣,買了許多原文發音的經典迪士尼卡通錄影帶,每當播放之際,我總是雀躍地守在電視機前,沉浸於其中,因此奠定了我發音與聽力的良好基礎,且不會對英文具排斥感。那時讀的是雙語幼稚園,其中,有位漂亮的外國女老師,當時非常崇拜她,暗暗在心中立志以她為目標,期許自己長大後也能像她一樣厲害,也因而奠定了我往後對英語的興趣與熱情。

       稍長後,除了學校的英文課與補習班外,還自行購買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及長春藤等英語雜誌,並佐以廣告、電視和光碟以增進自己的英語能力。此外,高中時曾參與英語會話社以訓練自己口說能力,也參加過OO市立OO女子高級中學OO年度為期五天的英語辯論研習營;比賽方面則參加過OO市立OO高級中學OO學年度英語看圖演說比賽,並得到全年級第三名;高二時更考過了全民英檢的中高級初試。至此,更加深了我對英文的熱忱,也因此,當指考填志願時,我便抱著非英文系不念的決心下,立志選讀英文系。

       就讀私立OO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英文系期間,我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在學期間學習成績優異皆為全班第一名,也於大三時順利申請上OO部OO處的大三出國留學計畫,並前往OOOOOO大學當一年的交換學生。經過此次大三出國留學,我在獨立性及面對挫折的認受力有顯著的提升,除此之外,也從日常生活中練習與美國人自然的溝通交談並對美國人的文化思維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於美國留學期間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參加了以服務性質為宗旨的fraternity(ΑΦΩ),服務性質的兄弟會之核心價值和美國童子軍頗為類似,以培養領導能力、服務社區和幫助人群為首要社團宗旨,並於在會期間擔任社團會長,在學習過程中,我獲得很多做人處事、進退應對的寶貴經驗,做事比較能綜觀大局,亦能注意到各個小細節。透過此次出國機會,自己的外語程度有所提升,也在無形中培養廣汎的國際觀。

       我是個有決心且意志堅定的人,一旦下定決心要做某件事,一定會堅持到底地去完成,即使過程中有許多阻礙,我也不會受其影響甚或退縮,反而會抱以更堅定的決心以達成目標。如剛進大一時希望以國貿為輔系,即使其門檻甚高,我也絲毫不退縮,反而花更多時間與心力在課業上以達到輔系的資格,最終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績順利以國貿為輔系。
       再者,我也是個認真負責的人,無論何事,一旦交由我負責,必會竭盡所能去完成,如國中時曾擔任女童軍聯隊長、班長;高中時曾任班長;大學也擔任過法文班班代和第OO屆OO的主持人,親自撰寫演講稿已成為之後主持人的範本;各科小老師和小組組長更是不計其數;為了加強我的寫作能力,大一時我也曾額外旁聽了一整學年由OO老師所教授的作文課。此外,我是個適應力強且獨立的人,無論身處何地皆能處之泰然並融入其中,如小三時曾獨立參加為期五天的夏令營,即使不在我所熟悉的環境,也沒有任何熟識的人,且年齡又是全團最小的,但我卻毫不畏懼,反而很快地熟悉環境且認識許多新朋友。最後,我還是個包容性強且樂於接受新知的人,對於我所不知道的事物總是懷有高度好奇心,也因此常收看旅遊生活頻道及行腳類節目,而即使當地的風土民情與我所認知的有所差異,我也不會感到排斥厭惡,反倒會試著去了解當地的文化以擴展自己的視野。

       未來,期許自己能將所學應用於工作上,進入外商公司,同時發揮英文與國貿的特長,又或是成為一名頂尖的口譯人員。雖然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還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但我相信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能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此外,我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我不斷提升職場的必備技能,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我考取TOEFL,證明我的專業能力,更有助於我的表現。資訊應用能力方面,我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Internet Explorer、Windows Vista、Windows XP、PhotoImpact、PhotoShop、Flash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的認識。我期許自己,能夠運用在校所學,配合我的熱情衝勁,為公司創造無窮的可能。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會以全心全力,締造最完美的成果。

 

【家庭背景】

我是OOO,「OO」為父所取,希望我能淳樸又方正。家中成員四人,父母、兄長及我。南投埔里長大,目前遷居屏東,一家人與祖父同住。

我的個性單純樸實,處事認真負責,求學期間多次擔任班級、社團幹部,除了充滿服務熱忱,並具備領導力、執行力。興趣則是偕友旅遊、下廚料理、上網蒐尋新知。

【學術訓練】

大學就讀OO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大三、大四進入實驗室,開啟學術研究訓練之路,經常端坐無菌操作台前長達半天,甚至一整天,還有洗不完的管子,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且要非常小心防範微生物汙染,除了磨練技術,更強化了耐力、細心度以及專注力。

大學畢業,考取同校生物科技研究所,繼續在同一個實驗室鑽研生物科技,指導教授讓我自己挖掘問題、自己嘗試解決,並想辦法設計實驗或是蒐集資料尋找答案,除非找不到,教授基本上只有點到為止。畢竟教授也不是萬能博士,也都是靠自己所讀、所學、所做以及經驗,尋找答案。

【生技專長】

專業能力方面,除了生物科技相關基本知識外,也待過實驗室進行研究,主要以植物基因轉殖、組織培養及分子生物等相關研究為主。但是不論研究動植物、微生物或是醫學,很多技術方法都是相似,甚至相同的,最重要的是除了基本知識外,是否有自問自答、搜尋資料、彙整資料、設計方法及實驗創新思維等能力。

研究所生涯中深切體會自身能力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例如特定軟體運用、不同領域研究技術和外語能力等等。因此,我計畫利用時間強化欠缺的能力,目前正積極準備考取資訊軟體認證,同時定期參加英文能力檢定,繼續進修專業知識。

【未來期許】

對於貴公司職缺,任何職務我都願意嘗試,就我所學而言,偏重研究及行政方面,假使與業務相關職務,我也樂於接受挑戰,畢竟我是社會新鮮人,首重累積實務經驗。

最後,誠摯期盼能有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全力以赴,貢獻所學,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