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家中本來是經營OOO,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成熟的個性。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曾拿過全校第三名、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OO旅行社會計、OO廣告財務助理、OO旅行社會計助理。我的個性內向,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認真、專注、謹慎的態度;對金錢、數字方面敏銳,也因如此,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常識與工作能力。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我叫OOO,自我介紹時常有人誤以為我姓『O』,但我不會生氣,告訴人家我姓陳名信良,對方反而因此不好意思,卻也加深對我的良好印象;雖然自己的外表讓人以為我很兇,其實我的個性幽默愛搞笑。但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對朋友同事也像對待家人一樣真誠,在職場多年與同仁互動良好。

高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即考取OOOO學校電訊士官班,軍校內所學有限,服完兵役後深感所學不足,也為了自己的生涯規劃,重拾書本完成學業,相繼獲得二專與二技的學歷。

因當兵時為志願役士官,部隊服役時學習到領導統御的經驗,因此對管理上有粗淺的認知及體驗;退伍後任職於一家PCB電子廠三、四個月,對於印刷電路板基本生產流程有具體上的接觸及經歷,並學習到與上司及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

經歷了二專、二技的知識充電,期間也在多家公司服務學習,其中有屬醫療方面的公司擔任業務方面的工作,任職中學習到如何在滿足顧客需求中取得客戶信任,兼顧公司的利潤來達到雙贏的同時,也學習到對上司及同仁和顧客間溝通協調的經驗。

能擔任『採購』此一重要職務實屬意外,因原本倉管工作受到長官的信賴,恰巧公司採購出現空缺,主管對於我在原職務表現給予肯定,給予沒有採購經驗的我轉任此一重要職務。當中也接觸到專案採購,從新產品的構思到開發設計,以至於後面模具的開發零組件上的採買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O年時,因想趁年輕時多方嘗試,而與朋友合開小吃店;雖然,不幸最後以失敗收場,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寶貴的經驗。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信良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信良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從國中開始,老師不時耳提面命的叮嚀我們必須努力唸書,才能進入好學校,未來才會有好工作的機會,雖然在高壓式的升學制度下,學校仍會加入一些活動來紓解緊繃的情緒,以平衡發展五育,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嘗試多方面事物並且可學習培養團隊精神;國中畢業前,我選擇了與大家比較不同的路,報考了南區五專,想朝著自己的美術夢想前進,但是因成績未達到標準,未能如自己所願,因而放棄前幾個志願,於O年進入OO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科,而後也積極投入社團活動,我參加了「傳播研習社」,在社團中擔任活動組長一職,負責社團中大小活動之舉辦與主持,也因此讓我在辦活動中學了不少。

  學業方面雖然保持一定的水平,但心裡一直有轉換跑道的念頭,要升專三那一年我嘗試考轉學考,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考上了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從工科轉換到管理領域,起初還挺吃力的,每天都有交不完的報告與作業;但是日子久了,原本對電腦不熟悉的我也得心應手不少,在努力不懈下,使我能夠如期畢業,在專科的求學生涯中,成績也許並不是十分出色,但在這過程中,我學到許多生活的寶貴經驗。

  在五專畢業之後,我覺得自己學的還不夠需要再繼續進修,我也一直在找尋我真正想要的東西,而到南陽街補習了一年,插大考上了OO大學應用社會系,在這三年之中我沉溺於社會學的懷抱中,因為是轉學生的關係,重心大部分都放在課程上面,在大四時,時間比較充裕自己也一直對生死學有興趣,便選擇了生死學系為輔系,進入了全新的學習場域,在偶然的機會下,經學校的安排參與了實習過程,提供自己寶貴的學習經驗,另一方面,積極的參加各式各樣相關的研討會,藉此吸取來自不同領域的想法與看法,讓我去探索生死與性別之間的關係,想找出生死與性之間的銜接點。

  大學畢業之後,考取了學校的歐洲研究所,研究所期間對生命議題依舊深感興趣,自己並以歐洲安樂死為研究主軸,也是我畢業論文的主題。而未來希望從事生命禮儀師方面的工作,繼續遊走於生死之間,認真努力的發揮所長,為往生者服務。

  自己目前於OOOO服務處擔任兼職人員,禮儀師們一起服務家屬,很多人很好奇像我這樣外型亮麗的女子,為何願意擔任禮儀師?但是其實外在的樣貌只是個臭皮囊,人一旦沒了呼吸,一切都是空的,自己從事這項工作很有成就感;從接到電話展開服務開始,一直到送往生者到西方極樂世界,每一項過程都是在服務,「從做中學」–也於學習的過程當中不斷的成長,在漫長的職業生涯得到家屬感恩的回饋,那份成就與喜悅不是其他行業所能代替,期望自己可以努力完成其任務,也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

  非常感恩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希望能夠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一齊努力成長。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喜歡與人接觸,勇於嘗試新事物,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同事間的團體活動,均扮演主動積極的角色,樂於接受各種挑戰。

  目前任職於OOOO,高速鐵路為世界各國重點發展的大型交通建設,在為期一年的德法籍講師嚴格指導訓練後,成為高度專業的鐵路從業人員,培養出謹慎確實的態度,面對緊急狀況具備冷靜處理的高抗壓性。OOOO不僅僅是軌道運輸業,更是出色的服務業,身為第一線組員的我,穿著代表公司的制服,加上實務運作經驗及服務的熱忱,滿足旅客們的需要,每次完美的解決旅客疑問,內心充滿喜悅和成就感,在OO將近四年的時間裡,我具備了獨立作業、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前一份工作在O商OOOO擔任客服專員,服務客戶皆是世界知名大藥廠,如OOO、OO等公司,承攬貨物為高單價或檢體樣本,因此時效性非常重要,協調司機員接送、機場通關、班機的選定 .....等業務,都需要謹慎、細心的安排。擔任客服專員,處理每個案件,用心了解顧客需求,提供最適解決方案,以達成最完美的服務,這份經驗讓我體會物流業運作與服務客戶的核心價值。

  退伍後曾在O國OOO英文進修一年且積極參與各種當地活動,在寄宿家庭裡,跟O籍家長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室友相處融洽,學習尊重文化差異。課餘在圖書館,擔任中文教師義工,行銷台灣,介紹中文之美。休假期間跟來自各國的同學自助旅遊東岸各大城,紐約、邁阿密....等,親身體驗書本及電視上所聽所看的常識。在這一年當中,不僅英文有大幅的進步,也熟悉跨文化的溝通,為將來國際化的工作做好準備。

  目前工作雖然穩定,但基於生涯規劃仍期望能嘗試其他領域的學習與發揮,我渴望能挑戰業務的工作,也深信自己有能力及決心,能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將來我也會在職位上不斷的努力及虛心請益,增進自己的實力及專業,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最大熱情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