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家中過去曾開過布行,但父親因為年事已高目前已經退休,母親是家管,姊姊和弟弟都在金融界工作,家境算是小康和樂,我本身喜歡接觸人群,是一個開朗、熱情的人。從小在開放、民主、溫暖的家庭中長大,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中,培養出獨立自主且善於照顧別人的個性,對於處理事情具有責任感、不輕易放棄,對人懂得體貼、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

我的前一個工作是不動產經紀人,工作內容在於找尋想賣房子的屋主簽約、開發物件,另一方面則從想買房子的客戶,募集買方,穿梭在屋主和買方間學習如何去溝通、協調,讓雙方達成共識。

事實上,我之所以會從事房仲,主要是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跟人群接觸,從大學時代開始,便在團體中擔任要職。大學三年級時,擔任過空手道社團社長,帶動社團氣氛融洽,積極參與協辦學校活動和對外參加比賽,曾多次成為績優社團,接受校長嘉獎。

大四時擔任活動主委,籌辦過中南部一個參賽人數三百人的大型OOO比賽,從帶領社員進行公關宣導,到募集、申請總費用達三十萬元的活動;活動過程中,從人員調派、公文撰寫、跑公文流程、活動統籌與執行,都極為難得。因為從活動中,學到與人溝通、合作、協調的技巧,也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舉例來說,指導、協助團隊成員在適當壓力下做好工作,都會讓團隊有更佳的績效表現。
除此之外,還擔任學生會的總務長,籌辦全校社團幹部研習營,從這些經驗之中,更深刻的意識到
「人和」的重要。因為有些事情的確無法一個人獨力完成,唯有團隊通力合作,才能順利完成。

大學畢業之後,做過數年的國中數學補習班老師,後來因為想要再進修,花了一年準備考試,考進OO大學資訊工程所。就讀研究所期間,在教授的指導之下,學習研究的精神與實驗的技巧,並和實驗室學長一起做過幾件國科會的計畫,學到了不少業界的經驗。除了本科系的課程,我本身對於英文充滿興趣,常利用課餘之時看書進修,對於工作、日常生活中的應對進退都能應付自如。

過去,因為房仲業工作性質的特殊需求,週六、日無法放假,經常無法與家人、朋友聚會,因此這次回到故鄉OO,希望能夠轉換跑道,從傳產或電子業的業務重新出發,未來如果有機會更想到海外工作,吸取不同的工作經驗,增長自己的能力和見識。

個人一向認為,要做好一個銷售業務,「專業知識」是最基本的功夫,擁有服務熱忱、了解客戶需求,更是不可或缺;個人以「觀察力」見長,能夠探索客人的真正需求,很容易偵測出顧客「沒有說的」,以及「不願意說的」。

我是個工作積極且細心謹慎的人,對於工作具有責任感,如果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會發揮自己人格特質上的優點,在職務上好好表現,同時透過不斷的學習讓自己儘快融入公司。

 

我是社會新鮮人,甫畢業自OOOO大學航運管理系,但已取得Abacus訂位系統、科學工業園區保稅業務人員及優質企業AEO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訓練證照,正為報關證照努力。我為就業做好了周延的準備,等著為貴公司付出心力。

大學是一座寶庫,我除了本科系專業領域,主修海、陸、空的經營作業、管制、物流及相關法律外,舉凡投資學、電腦輔助教學、日文、韓文,讓我大學四年過得非常充實。

書本的知識之外,我認真工讀,累積資歷。大一在系辦打工,了解系辦的工作、學校校務及熟悉的文書處理作業;大二參加學校航空人才培育及校外的復興航空機物部實習,學習到航空業如何管控他們超高單價的航材物料,也熟悉了倉儲管理流程;大三時在地勤部門實習,深刻體認到地勤人員的辛勞,尤其是處理客服問題,讓我大開眼界,暗自期許自己更要學習高EQ去面對職場問題;大四我在數位學習中心工讀,負責會議及演講的錄影、剪接,錄製成光碟檔案,留存及貼上網。

父母對三名子女的人格養成都極為用心,也鼓勵我們依興趣發揮專長。雖然曾經面臨聯考挫折及一些令人氣餒的工讀經驗,但是父母明白告訴我,現實的職場充滿著困難的挑戰。

我正準備接受這樣的挑戰!貴單位供的職務,是我夢幻的工作,因為可以學到更多知識,與優秀的菁英共事。請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更認真、更努力,成為公司有用的人才。

 

時間規畫與效率,是現代社會最重要的環節,妥善安排及應用時間,就能幫助公司獲得更大的成功。大學僅念3年就提早畢業、優異的英文表達能力,都是妥適的學習效率成果。

畢業於國立OO大學心理學系,擅於與人有效溝通協調,提出讓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進而和平共處。在學期間舉辦、參與許多活動和志願服務,從活動籌備過程中學習團體合作,培養企劃、活動執行等能力;課業方面除接受心理系專業訓練外,也喜歡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故選修課程橫跨生科、經濟、政治、法律等學系,因成績優異且學分修滿而得以於O年O月底提前畢業,較同儕們提早一年取得學士學位。

由於英文能力對於實務的重要性,加上課程幾乎都使用原文書,為讓自己保持更好的英文敏感度,多選修全英文授課的課程,在課堂上以英文撰寫專題與口頭報告。於O年O月參加TOEIC考試,獲得785分。畢業自OO縣第一志願國立OO高中,期間參加羽球社、合唱團、志工隊,並且熱衷於班際間的競賽,更獲得籃球校隊的邀請,由於對心理學系的嚮往,也順利進入理想學府。

首份全職工作是在「OO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秘書,對於事務運作流程與職場應對進退表現極佳,恪守謙和有禮、勇於發問等原則,迅速獲得董事長和同事們的認同與信任。在OO任職期間,負責處理董事長所有信件、翻譯英文文件、發布命令、協助各部門進行溝通,工作項目龐雜,更顯得時間管理並區分任務緩急的重要性;面對各級主管,須依個人特質慎選溝通方式與管道,如此方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個性認真負責、願意學習及隨和友善,能夠快速適應團隊合作或新的工作環境;心理學的訓練更懂得自我調適壓力、以同理心面對他人情緒,在溝通時顯得冷靜理智,能有條不紊地解決問題,常常擔任家人或同儕間的聆聽、調解者。

家庭平凡幸福,家中開設過五金百貨商行、餐廳等,因此對商店經營、餐飲業的外場都有基本認識,且習慣與客人接觸;父母的管教方式十分民主開放,很早就開始學習自我控制,能夠安排正事與休閒活動,做事有效率、靈活、懂得變通,父親早年因職務調派的關係,全家住在OOOO3年,或許是因為在語文豐富的環境下成長,對英文產生了興趣跟自信。希望能在適合自己專業的企業發展,藉著更多挑戰砥礪,必定會好好珍惜每份工作,若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堅持這些初衷、全力以赴。

 

我是OOO,O年次,OO座。自出社會工作即秉持積極勤奮、勇於負責及不斷學習的工作態度,充實工作產業新知並自我成長,在資訊、通訊及電訊產業領域獲得優異績效,獲得上級肯定,得以歷練至中,高階主管職務.


O年於OOOO科技期間在SI領域中擔任業務發展部經理,成功之客戶包含OO電信,OOO,OO等大型用戶。O年至O年投入由OO電信所成立之OO寬頻股份有限公司任行銷企劃部資深經理,取得O-O O之營運合約,O連線建置案,簡訊服務平台及金流服務平台建置案等。

O年期間,公司營運調整,由OOOOO高層獲知聘認為OO區業務處協理,並於當年調回OO負責企業及政府專案業務處,任職期間取得多類政府大型專案及大型企業專案,如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及OO等,並參與OOOO市無線網路新都,OO縣無線網路城市及OO部WiMAX無線網營運商之申請;對於無線網路及WiMAX相關技術及產品均有當豐富經驗.
因本身在電信產業的專長,於O年獲OO公司邀請擔OO電信綜合管理處協理,O~O年績效卓獲得長官信任而調任行銷與業務部負責公司整體營運管理業務。
數十年的職涯歷程中,個人認為最成功的三大事件如下:
1.民國O~O年間經新聞局面試通過並取得OO地區有線電視經營許可執照,建置”OO有線電視(OOO)”股份有限公司。2.民國O~O年期間成功引進OOO旗下O-O ISP 公司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並促成OO電信與該公司之投資關係。3.民國O~O年期間成功完成OOOOO(OO)股份有限公司,O、O區業務及管理面的改造,進而達成由原年營收7,000萬提升至2億的業績成長。
個人在資訊,通訊及電訊產業之業務,行銷及產品規劃有15年的經歷, 強烈的企圖心足以接受更具挑戰性之任務,期望能為創造公司、市場及本人三贏之新事業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