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上有一位姊姊,家住OO市。父母雖然工作繁忙卻從不曾忽略我們姐妹的課業,也不曾用金錢來代替關懷與溫暖,不僅使我們從小就培養了認真、負責的態度,更讓我們學會如何去規劃時間,才能在生活與課業中取得平衡。

  父母親的教育方式一向十分民主、開明,對於我們的興趣也從不加以阻撓,只是從旁給予我們協助與意見,希望養成我們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從小我們就在開放、自由的環境下,依照個人的興趣,選擇未來該走的路。

  我於O年八月初自美國OO大畢業,修得英語教學碩士學位。在班上我一向是主動發言的學生,教授對我的印象很好也給予我很大的信心和肯定。在美國這一年,訓練出我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的學士學位則是在OO大學英國語文學系修畢。O大英文系一向以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為指標,我也相信自己具有批判和獨立思考能力。

  大學期間課業繁忙,但因為家中經濟問題,我自大二起即不向父母親領取生活費,開始累積打工經驗。

  我曾經在OO英文家教班擔任教材編輯工作、OO數位教學節目中負責現場助理導播、暑期於人力資源公司擔任業務和會計助理、大學後期固定從事英文家教和OOO美語擔任美語老師的工作。

  研究所畢業後回台灣,於OO市OOO英文補習班任教,教學對象從國小學童到成人都有,教學內容也包含了英文會話、文法及全民英檢。

  也曾兼職翻譯兼業務助理隨公司至拉斯維加斯參加汽車零件展。

  O年進入OO縣OO高中任教,擔任應用外語科老師,曾指導學生參加外交小尖兵比賽,教導多益課程,學生通過550分達到百分之75,O年指導學生參加OO縣英文演講比賽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

  我期許自己用認真負責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工作挑戰,並不拘泥於特定領域。我願意學習,也希望能獲得您的青睞,進入貴單位一起努力。

 

  我是OOO,今年O歲,是個出身於OO的年輕人,父母親均健在,而我是家中唯一的長子!

  高中唸的是OOO附中普通科,求學期間參加過許多社團,如:廣播社、日文社,同時也參加了OO市舉辦的高中詩歌朗誦比賽,另外還擔任過學校運動會的司儀。到了大學,唸的是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期間學到了很多的專業課程,而讓我最感興趣的科目就是證券市場分析,同時,也因此開始了自己的股票投資生涯,至今已有3年的投資經驗,投資績效至少都有10%;另外,也協辦過系上的證券研討會,並擔任副召集人,同時我也因為在系上功課名列前茅,都拿到獎學金,另外還參加過校內的EXCEL繪圖競賽獲得第二名!。

  老實說,大學四年間並沒有長期的打工經驗,但曾在O商OO人力公司,做過許多的派遣性質工作,像是O商OO、O國OOO藥廠OOO、OOO甚至O商OOO藥廠等。98年6月退伍後便在OOO擔任活動人員,9月份開始在OO人壽擔任行政助理,負責理賠與新契約的資料處理工作。到O年1月離職,因為工作的性質與待遇,對我而言,不是甚為理想,便興起了轉換跑道的念頭,而O年4月任職於OO金控擔任保險理專,至同年八月離職,這些工作對於我來說,的確增加及充實了我許多的工作經驗,也擴展了許多的人脈,儘管尚未涉足社會汲取大量的工作經驗,但我有那份衝勁及心意,願意多多學習,因為我相信,肯學肯做必定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也許是因為從小生長於單親的家庭下,個人會比同儕來得較為穩重且謹慎,本身也較勇於嘗試一些大膽新奇的事物,所以對於類似服務業或銷售人員性質的工作,對我而言,富有興趣及挑戰性,加上我個性外向,喜於面對人群,因此對於人際關係上的掌握有相當的經驗。而從小到大,品行良好未曾有過任何不良的紀錄,且自問誠實不貪小便宜,我想這對於企業道德來說,非常重要。另外,我喜歡得到讚賞以求表現的機會因此我會將工作做到滿意講究完整,金融服務業本質不也是如此!而我的缺點就是較為急躁、比較趕,但我希望把這項缺點,化為對工作的衝勁來幫助自己完成更多的目標。
 
  平心而論,由於我對於金融業有相當的憧憬,因此希望能在工作之餘,一邊體驗實務經驗,一邊加強金融與提升外語能力,以及考取許多相關專業金融證照,以期在金融界有出人頭地的一天,最終的目標,則是能夠走向國際金融的路線,多拓展國際視野,而我除了考取六張金融證照外,還希望能藉由工作的機會培養許多的經驗。我能夠刻苦耐勞、抗壓性也夠,希望貴公司企業能給我個機會磨練,當然我都很樂意配合希望我會是你們要的那一個份子也希望能成為你們重要的一份子!謝謝,以上便是我的自傳。

 

  你好!我是OOO,畢業於OO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我的個性外向,善於適應陌生環境,快速與人融洽相處。做事態度秉持問心無愧,盡心盡力務求完善,從學生時代、軍旅生活到現在初入社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求學期間學業成績保持中上水準,對金融相關知識抱持高度熱誠與興趣,除主修國貿課程外,還大量選修財務方面相關學分。此外,也藉由課後時間充實自己,已考取信託業務員、國貿大會考等證照;空閒時間經常閱讀商業週刊、天下雜誌等政經刊物,讓自己隨時掌握金融時事。

  校園生活中曾任學生宿舍管理幹部,負責籌劃宿舍團康活動、協調解決宿舍問題等工作,深刻體會人際關係之重要性;並曾於系學會服務,負責對外宣導學會活動,奠定服務人群的基本概念。

  也曾在學校圖書館打工,協助館長處理館內業務,接觸員工管理、書籍文件管理等工作,基本認識系統管理、人事流程等專業知識。此外,也在教務處擔任實習工作員,負責溝通學生、校友對學校行政業務或政策宣達問題,藉此學習人際溝通技巧、政策宣達要領。

  大學最後一年,和同學完成畢業專題「OOOOOOOO之研究」小組論文,榮獲系上專題發表會第三名,並從中了解團隊合作與默契的重要性。

  對於職涯規劃,目前初出校園,必從基層做起,打好厚實堅固基礎,未來則計劃在工作之餘,報名進修相關科系在職研究所,繼續強化專業知識,增加職場競爭力。

  雖然個人僅有打工經驗,但自信憑藉全力以赴、積極進取和勇以任事的精神,必能迅速融入職場環境,完成上級主管交付任務,達成團隊目標。最後,誠摯希望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竭盡所能,貢獻所學。OOO

 

  高科技業的未來主流在雲端事業,雲端最重要的管道在於網路通訊,大學時期主修電子通訊,任職於知名網路公司OO科技的生產技術中心,擁有軟硬韌體的生產品管、品測能力,相信必順利進入職場完成任務。

  大學畢業自電子系,主修「電子通訊」,專題製作是用C++ Builder做唱片行的資料庫,從一開始的搜集資料,到成果的發表均能獲得師長讚揚。團隊研究實驗完成資料庫建置,擁有許多的成就感,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對於實際應用於業界領域或許未盡全然,然而在努力的學習之中,訓練出研發能力及接受挑戰,也取得「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證照。

  學生時成績都很穩定,而且為了增加工作經驗,在課業之餘擔任多元化工作的工讀生,包括:電器行、自助式餐、早餐店及學校的工讀生。自己肯做肯學習,主管對工作態度都很肯定,是社會歷練重要的先修班。當兵則是在團體生活中學習人與人相處之道,對於踏入社會有很大的幫忙。

  在工作經驗方面,曾於OO科技公司生產技術中心的測試工程課,負責有線網路產品,協助解決測試問題,分析歸類發生問題的所在。在公司規劃產線外移大陸後,轉至OO公司從事交換機及網路電話產品的維護,一直都於通訊網路領域積極發展。

  出生於OO縣的小村落,家中有五個成員,父母親是農民,二位哥哥服完兵役後,在OO工作,家庭經濟狀況小康,從小跟著父親和哥哥幫忙田務,了解到農人的辛勞,因此自小就學會吃苦、不怕苦的精神。不過在農務繁忙後,才有機會體會到農村的樂趣,平常喜歡約好友打球,登山健行,拿著相機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踏入任何新職場領域,很多地方都要虛心學習,才可以更快上軌道,自我的能力也要不斷的加強,讓自己更有挑戰性,全力以赴扮演自已角色,應付科技快速變化的時代,盡全力完成各項任務,希望 貴公司能有機會給予機會,成為團隊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