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您好,我是OOO,我在民風純樸,風景優美的OO長大,家庭環境小康,家中成員有父母和三個兄弟,家人感情融洽。

由於父親曾在OO紙廠擔任主管,返台後來在紙漿公司擔任技術職主管,全家經常往來台灣與OO之間,還曾長住OO,不怕陌生、具有國際觀,已是我血液中長存的因子;母親是家管,大哥在科技公司擔任專案主任職務,二哥則在電子製造業擔任管理組長;個人自高職畢業後,靠著自己努力,考上二專,在校期間擔任科學會的幹部,負責接洽對外事務。

二專畢業,入伍服役,因有具有電子修護的專長,在部隊擔任「OOOOOOOO」職務;退伍後,先在OO數位相機的負責數位相機、PDA的售後服務,平時也自己研究鏡頭維修,成為這個領域的「達人」;第二個工作則是在OO,負責郵政總局等公家標案的執行,由於經常與對方往來,儘管最後離職了,卻與他們變成終身的好友,因為我相信業務只是一時,把客戶當朋友才是永久的。

個人認為,科技永遠在進步,只有自己不斷努力進修持續進步,才能跟上時代,因此從進入職場,我也不斷進修。個人首先在OOOO科技大學進修,學習電子工程系課程(通訊.光學的新資訊領域),(FPGA,MATLAB,DSP,Labview等),完成勞委會OO職訓中心「綠色能源─節能工程師養成班」的訓練,爾後為了更上層樓,又參加OO大學光電半導體人材培訓,研習太陽能電池半導體工作技能。

近來,繼續參加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於OO大學材料研究所旗下的太陽能中心─光電半導體人才培訓班,同時也接著完成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光電通訊班課程,學得了太陽能製程及光電元件應用技術,在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值得一提的是,O年(O年)O月結訓後,取得視聽電子乙級證照,具備在四小時之內,設計、調整、檢修約 50 個零件的電子電路專業能力。

個人進入職場已經十年,我一向認為面對繁雜的工作細節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從瑣碎的工作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的心態,個人深信,要完成一作任務的關鍵因素,在於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和「公司權限」,唯有在這天平的兩端取得平衡,並確實向主管回報進度,才能讓工作更加順暢;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樂於接受挑戰,並會全力以赴。

我的個性溫和,樂觀積極,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待人誠懇,熱心助人;興趣方面非常廣泛:攝影,旅行,閱讀都是我的最愛。

希望我的所學能用於貴公司所用,未來並與公司一起成長,為彼此再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被教導要「以身作則」給弟妹們好榜樣,因此培養出對事負責之處世態度。父母以開明、民主的教育方式,鼓勵我們爭取機會,若遇到爭執,以「溝通」來解決事情,並提出其它可行性方案,達到公平雙贏的局面,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減少許多紛爭。父親以言傳、以身教灌輸我們「能吃苦才能成就大事」的觀念,個人並從母親身上感受到「學無止境」和「圓融處世」的精神,讓我總能虛心向學、並對未來開啟思考的道路,也使我總是自我要求、做事要盡己所能、全力以赴,不只對別人負責,更對自己負責!

如今在職場上,我仍然以這樣的態度來經營,相信一定能夠勝任愉快。

我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服飾科學管理系,由於當年它是全國第O所首屆之服裝相關科系,當時競爭之激烈,遠超乎預期;在班上,個人曾擔任班代、副班代、風紀等職務,替同學籌畫各類活動,更是老師們託付任務的對象,這些學習過程更讓我了解如何透過妥善規劃,來為大家服務。

在系學會中,兼任公關部、文書部之事務,在職掌多項職務的同時,讓我了解善用時間分配的重要性,經過這些多重角色的磨鍊,學到溝通技巧,收穫甚多;另外,我也陸續加入以「辦活動」掛帥之OO社、熱情奔放之OO社(OO社)和搖滾瘋狂的OO社。而在校際服裝秀的場合,也擔任模特兒展出服裝,因此對美姿美儀、國際禮儀、整體造型皆有全面性的接觸,期間更曾至知名牛仔褲品牌專櫃O實習,直接體驗服飾賣場的銷售經驗。

進入職場O年多,對於行政總務類的工作掌握日趨嫻熟,由於對公司內部流程及規範的熟悉度,個人不斷將相關知識文件建檔資訊化,寫成操作手冊,做為爾後人事關係溝通、傾聽員工訴求、紛爭解決等遵守及參考依據。由於個人做事細心、有條理,遇事能在歸納統合後向上報告,在工作場合上皆能得到主管們的認同,讓主管不用時刻掛心公司的運作情形,屬工作上的好幫手。

個人在公司內,雖屬內部行政單位,但必要時也都提供業務方面必要的協助,以爭取最大的業務量,因此在接手工作後,即讓會員數成長140%,並讓服務對象的客戶滿意度在短期內,達到公司設定的階段性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公司必須和政府部有所公文往來,在兼顧效率和會員權益下,將犯錯率降至最低。有效地將送往公家機關之文件退件率,降低至2%,也獲得主管公開讚賞與表揚。此外,因為公司業務多元,因此個人得同時身兼比賽、檢定的承辦人員,辦過多項會員代表大會、全國的珠、心算大賽和數學、國語文比賽等。儘管在身兼數職,但經過有效的時間分配和危機處理能力,都能夠順利完成主管交辦事務。

我的生涯,簡而言之,就是一趟「學習與付出」之旅,盡力把握每個學習以及表現的機會,全力以赴;每段過程對我來說,都有不同的歷練,也都有不同的心得與收獲。最重要的是「做什麼像什麼」,不斷地在自己的責任範圍中求精進,以期能達到公司的需求。

除了個人專業能力外,融入團體生活也是個人的競爭力之一。身為七年級生,讓很多企業主在面試時總是提心吊膽,擔心自我意識過高、情緒管理不佳、甚至工作態度不好等等,但由於本身的責任感和生活中經驗的磨鍊,我很有把握的說,已經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相信這些負面的表現不會出現個人身上,享受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希望能成為貴公司之良好合作夥伴。

 

羅丹說過:「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人生永遠有不同的生活,歷經職場的轉換,積極進修尋找多元面向,樂於接受挑戰,對於事務細心負責,相信必能在行政、會計等職務快速適應。

初進社會即進入OOOOOO廠服務,擁有極佳的穩定性,工作O年後退休。經歷從窯爐課事務員、製紗部助理管理師等,負責協助主管行政事務處理,例如:生產報表製作、數值資料統計分析、原料帳務統計、現場人力產能、工時分析、人員出缺勤記錄管理、ISO文件管理、電腦資料key in建檔等,熟悉Office文書系統。

之後由擔任廠長祕書代理人,職務更具挑戰性,所承接的業務更多元化,包括全廠各部門績效評比、月/季產銷評比,無論是產能或建廠評估等相關資料製作,適時提供資訊呈報高階主管作決策分析,所接觸的都是較核心的事物,在面對事情的緊急應變能力上、都能有條不紊的妥善處理,其中各單位協助配合是首要克服,亦從中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服從領導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OO因服務滿計O年退休,但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只有如此,仍繼續保持學習,進修職訓課程,參加企業資源規劃(ERP)實務班,在300小時的職訓課程中,接受銷售與配銷、生產規劃與控制、財務會計模組的基礎理論應用訓練,課堂個案報告也提升自己思考、口頭表達能力,小組討論激發不少創意、構思分工做出成果!結訓時取得「初階規劃師」及「配銷、生管、財務會計模組」等3張應用師證照。

目前任職OOOO公司擔任管理部專員,受OO部OO局OOOOOOO服務團委託,輔導10家廠商OOOO之耗能設備效率檢測及2家工程改善之專案計劃及報告。在專案結案後,擔任人事總務會計,負責客戶端報價、訂貨到出貨、辦理核銷事宜以及成本利潤管控分析。

人生是永無止境的學習與成長,目前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挑戰,獲得實務經驗,增加人生經驗的深度與廣度,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充分發揮專長及特質,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服務,謝謝!

 

畢業於電機研究所,研究「OOOOOOOOO」,並曾經至OOOO發表論文,擁於分析能力與數據解讀,擅於與人溝通並富有團隊精神,相信能夠成為稱職的EMC/電子安規/電腦硬體工程師。

由於對電子機器的興趣,選擇電機系就讀,設計「OOOOOOO」專題,提昇專業能力,並為更深入瞭解電機相關領域,選擇進修研究所,主要研究領域是研究鉛酸電池在各種溫度下的特性,並且擅於使用溫度箱、電子負載、圖控程式等設備,提升專業能力。積極參與國際學術發表,曾到馬來西亞發表論文,增長的經歷與視野,並完成論文〈OOOOOOOOO〉,獲得教授的好評。

在社團方面,積極參與系上電機系學會,抱持為大家服務的精神,舉辦各類活動,幫助同學們大學生活擁有充實與快樂回憶,在個人領導與執行下,獲得社團評鑑第一的佳績。

畢業後任職於OO集團子公司「OO光電」,主要生產為LED  CCFL照明產品,工作內容則是幫助取得各國安規認證、閱讀法規要求、確認產品設計是否合安全規範。另外,亦建構EMI Conduction量測設備、操作積分球光學量測設備、電子安定器維修、Power樣品製作等經驗。相信這些SOP及教育訓練過程,均能夠幫助在未來職場上更快速適應。

出生於OO縣,家境小康,父親任職於OO會OOOO局、母親服務於看護中心,雙親教育我獨立的生活態度與為人著想的思考模式,培育負責、誠實的個性,擁有樂觀、積極與合群的個性,必能夠與團隊相處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