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的名字原為OOO,OO歲,OO座,很普通、大眾的名字,為了讓大家可以對我印象深刻,我改名為「OOO」。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愛我、挺我的先生(服務於工程界),還有2個可愛的孩子,老大OO歲,是女生,讀OOOO技術學院五專部3年級,老二是男生,現就讀OO中學國中部二年級,目前我們和OO歲的公公住在一起,是個和樂的大家庭。

省立OO師範專科二年制幼教科畢業,我在幼教界服務了10多年後,自覺自己有提升專業知能和技能的必要,因此積極尋找進修管道,努力考上OO市立OOOO幼兒保育學系,順利拿到學士學位。在職場上深覺自己的專業必須提升,因此我積極參加各式各樣的在職進修,不管是幼教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或者像是word、excel、powepoint 的電腦技能等,我相信對多年的行政和教保工作非常有助益。尤其是奧福音樂和美勞教學,都是我的最愛和強項,給我的工作增添許多幫助!
從事幼教20多年,我深信幼兒是可以好好的塑造與教養的,是應該被尊重的,在我的班上沒有斥責、沒有打罵,幼兒們聽到的都是尊重的言語,幼兒們擁有的就是「歡樂、自主」的學習。

生活能力是應該培養的,但是要給幼兒自主充分的學習機會,所以就放手給幼兒自己去做、在做中學習。從事所長兼任行政工作的這幾年,每一部分我都有親力親為的機會,從學校設立、人事安排、制度建立、預算編列、課室規劃、教學計畫的執行、員工管理、各種教具用品採買、親子活動策劃和實施,都有充足的機會展現我的理想,成果經常是讓我感動的。
希望讓我有機會可以施展抱負和理想,也把我這幾年所學的和經驗貢獻出來。現在我的孩子也都長大了可以自理,家裡也沒有太多的牽掛,我一定可以全心全意為工作付出心血,讓事務順利施展開來、開花結果。

 

我是OOO,OO歲,OO座,目前單身、無對象。家庭小康和樂,從小父母做夜市生意,帶大我們3個小孩。父母已退休,母親身體多病,目前家裡主要經濟來源是我和弟弟的薪資。姊姊、弟弟目前待在OO老家,並在附近工作,各自撫養2個小孩。
我的個性隨和獨立、溫和有禮,能專注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事物上。缺點是話不多,不擅言語表達。待人處事方面則以誠信互敬待人。平常喜歡待在家上上網,出去逛逛街,喜歡游泳、羽球、撞球、桌球、戶外踏青等運動。
高職唸的是機電科,對電子、電機、機械有基本概念。二專二技唸的是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工程組,畢業後應召入伍,憲兵義務士官退伍後曾做過數種似打工性質之非相關科系的勞力工作,為期不長。進入職場幾年中,曾自費參加幾個電腦進修課程,並完成二技學歷。求學期間曾擔任過衛生股長、班長、畢聯會服務組長等…職務。
主要工作經驗是在輪胎製造業當製程品管半年,工作內容主要在產線即時處理不良品問題及提供資訊、對策給生產人員。我在OO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單位做了8年,曾任OEM事業處的製程助理工程師,電源事業處的機構助理工程師,能源事業處的製程助理工程師,塑件及金屬加工事業處的機構工程師;對於塑膠模具或一般組裝生產有幾年的經驗;基本的文書軟體或圖文報表都能上手,常用的軟體是 CAD 跟 PRO-E,附件中有自畫手機3D的拆解圖。我曾設計過HINGE 跟塑膠模具或相關製具,對於現場的機器車鑽銑磨床也能單獨操作。因2年前自費進修二技,錯過公司外移大陸的時機,而在台之單位已無發展空間,故離職求去。
對於未來,我信奉「健康是福、知足常樂」,穩定的工作、生活是我的目標,追求成就與和樂的家庭是我終生的願望,希望能找到一個能持續學習、穩健發展的工作環境,希望公司主管能給我一個機會證明你們的眼光,我必會盡己所能達成交付的任務,我將以追求公司最高利益為目標,為公司及個人帶來更多收益及成長

 

我是OOO,OO歲,OO座,畢業於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在家排行老大,父母開美髮院,弟弟在爸媽店裡幫忙;家庭小康,生活平實和樂。

高中對電腦有興趣而選了資料處理科就讀,電腦技術相關專長在這段期間有相當成長,我考取包括電腦軟體應用丙級、網頁設計丙級及會計事務丙級等其他類型證照,之後我再向老師提出考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的意願,也順利地拿到乙級證照。我對某些軟體有強烈的好奇心,像是繪圖軟體Photo Impact,讓我學會修個漂亮的照片,讓自己繪製想呈現的圖案等等…我身邊的小軟體非常多,希望可以更快、更充分的地表達出我想呈現的樣貌。

大學加入了系學會,舉辦並參與很多校內及校外關心偏遠學童的服務性活動,這幾年在自治性社團裡學到很多如何與人溝通相處之道以及關心弱勢族群的公益;在社團之餘,幫系學會架設系學會網頁、系上網頁、系友會及其幾位老師之個人網頁,也在商品貿易模擬展中設計了Durex網站及其代表娃娃。有時也幫系上設計招生或演講海報;我常常花很多時間專注在觀察別人的設計作品,就是希望做出來的海報能像其他專業人士所設計的海報一樣,好看又好評。

大學畢業考到OOOOO由OOOOO協會所發的證照,我到OOOO公司任職出納,讓我了解公司的運作模式及做人做事的態度,這職位也讓我對銀行匯率有完整的概念,從工作中我漸漸思考如何理財規劃,幾個月的學習後,我順利成為了正職。任職近兩年的時間自學了Access資料庫,整合公司帳務資料,目的希望能讓工作能夠有效率、更快速、更準確,也能提供客戶完整的資料核對。
有效率的專案管理可改善並提升專案產能、專案品質、專案風險、團隊士氣,並使資訊科技與組織營運目標一致。很希望加入貴團隊和菁英們一起打拚,為團隊和自己創造利多和榮耀。

 

我是OOO,OO歲,OO座。父親為公車司機、母親是樂團樂手,弟弟在科技大學就讀。從小父母即以民主開放的教育方式讓我們學會獨立自主、學習各種經驗,適時給我們鼓勵、建議並分享他們的經驗,讓我現在面對工作時有更佳的應變能力與專業技法。

小學接觸過電腦軟體,啟發我對電腦的興趣,高中和大學選擇了資訊相關科系。就讀OO科技大學時,除了學業修習,我擔任系辦公室的工讀生以及系學會幹部,積極參與系上事務。主要工作為「協助各項行政工作」,如教室或書籍等系上資源借用管理、文書工作協助、系活動進行相關事項與電腦簡易問題排除。

畢業後入伍從軍,負責「車輛調度」及「交通安全講習」業務,我一樣以熱忱的態度盡忠職守、為國家貢獻。退伍後進入「苗OOOOO」擔任「資訊助理」。因協會中的同事大都不諳電腦,我負責管理、維護協會的資訊設備與Blog撰寫,也協助如Word排版、Excel計算及Blogger軟體使用,讓非資訊相關背景人士快速上手。這段期間做了不少專案計畫,如「OOOOO計畫」、「OOOOO」和「OOOOO」等,並獨立撰寫「OOOOO計畫」,獲得優選殊榮。其中「OOOOO計畫」,參與人員為1,560名明德社區居民,惜因與社區資源整合略顯薄弱,致未獲得補助,工作的這段時間,增進我的文書處理與企劃執行能力。

我在前東家「OOOOO」(目前為OOOOO)擔任「企劃」,負責「社區分班經營」。起初因不諳閩南語以及社區對社區大學的不熟悉因素,遭受排斥,幸而藉主動接觸並宣傳,慢慢地和社區建立合作關係,讓「OOOOO」專案步上軌道。該專案是針對高齡人口所設計的課程活動,內容包含環境、高齡人口保健、在地藝術和運動休閒等,學員數總298名,課程與活動計18門,補助經費為48萬元整,讓學習資源相對較少的地區也能享受學習的樂趣。

離職後,積極準備「國家公職考試」,雖未上榜,但在「法學緒論」的課程中了解哪些行為會觸犯法律,而不會被表面的利益所引誘。之後到加油站工作,原本只想找個維生的打工,但在工作中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獲,就是看到主管們如何解決客人的投訴或不滿,在顧客滿意與維護公司利益間做到最大的平衡。
準備新職期間,我對自我做了檢討和對未來的展望,我認為自己擁有對工作滿腔的熱忱和全力以赴的做事態度,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服務並學習,為團隊和自我創造更大的利多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