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學習是永恆不斷的歷程,能夠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才能夠在職場獲得更多的表現,社會工作學系的專業很複雜,最特別的專長就是「傾聽」,與每個人溝通,相信這種特質,能夠順利的運用在職場。

  就讀社工系的專業學習,收穫最大的是學會如何團隊合作完成報告、簡報製作的要領等,由於個性沉穩,面對任何事情均會追根究底,直到事情獲得解決,因此,喜歡學習研究新事物、挑戰不同領域的知識,有新的學習機會,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並為同儕之中的領導者。

  在求學過程中,透過同學們的互相照顧,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都能努力學習,尤其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任何問題,順利完成任務。

  服役前曾接受人力派遣至「OO科技」服務,服務期間內,將學校所學習的理論,應用於實際的生產流程中,其後轉至知名保全業「OO保全」工作,曾派駐在OOOO擔任疏導顧客,幫助許多需要的人,服務大眾是我終生期盼。

  出生於OO縣OO鄉淳樸的家庭,父親在個人就讀國中時期,因工安意外過世,母親則因罹患OOOO無法外出工作,透過家扶中心幫助順利成長,因此更希望未來能夠回報社會。個性沉穩質樸,任何事情都會認真對待,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做最大的努力,看到別人有困難時適時的幫助他人,受家扶中心扶助的恩惠,很有喜悅加入志工,享受回饋社會快樂。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盡力於百分百的努力表現,希望能夠獲得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長空間,對於每份工作任務,都期望自己能夠努力完成,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遇到困難不辭辛勞學習及克服,進入 貴公司是我最大的期望及目標,希望能獲得青睞。

 

  我是OOO,O歲,OO座。父母親在果菜市場營肉攤,早出晚歸,所以出生後我便由曾祖母一手帶大,有一個弟弟,從小和他就很懂事,互助合作,讓父母不用多操心家務事。雖然爸媽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耐勞、努力奮鬥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讓我能勇敢接受挑戰、決不輕言放棄。在抉擇的交叉路口,父母親客觀講解各種立場以及利弊考量,最後由我決定,他們的開明指導,培養我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就讀OO國小、OO國中,曾任班長、副班長等幹部,當選過模範生,代表學校參加OO市市運與足球代表隊屢創佳績。高中就讀OO高中,代表學校參加自然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獲得優勝,每當接受到生物方面的新知,彷彿如獲甘霖,讓我雀躍不已。因為學習生物的樂趣,加深攻讀生物科技系的決心,就讀OO大學後,在升大四的暑假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學到臨床檢驗的許多知識,另在學校專題競賽獲佳作獎。除系上專業科目修成,並選擇跨領域奈米科技學程。

 
  大學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啟發我對癌細胞生長調節與癌症基因相關研究興趣,從實驗設計到實驗成果分析,讓我更了解整個實驗的架構統整以及實驗操作的流程。研究的過程中,不僅培養極大的求知慾望與成就感,也使得我對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很有責任感,又愛挑戰,給人隨和、不拘小節之感,喜歡與人相處並相互扶持,也因樂於助人的讓我很快融入人群,與大家相處融洽。有時想把事情處理完美的我,常因為無法達成目標而自責不已;有時因為著急想要解決問題而粗心大意,有鑑於此,處理事情前我會留給自己五分鐘,並審慎的思考才去實行。

  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成員四人,爸爸是工人,但從不抱怨辛勞,媽媽是個開朗又愛寫書法的家庭主婦。身為長女的我,繼承了父母的樂觀知足、樂於助人,和熱心負責的性格。

  國中開始自學架設網站,高二得到網頁設計比賽第一名,確信對網路的興趣,於是選擇了資訊傳播學系,學到許多資訊服務行銷的課程,選擇了與行銷大大相關的廣告學程,廣告學程給我行銷的基礎,也讓我更加瞭解大眾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除了網頁製作的能力外,也由於我平時就喜歡玩攝影、修圖,因此學會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繪圖軟體,還會點簡單的影音剪接。

 
  O年7月到OOO有聲出版有限公司實習,過程中有不少讓我設計DM以及行銷創意構思的部分;8月在OO資料館的實習,參與O屆OOO短片類的文件檢查。接收到台灣各地不同題材的文本,讓我見識到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法;11月因畢業專題網站架構的能力被老師賞識,得以擔任OOO作品典藏數位化計畫的兼任助理,負責OOO紀念館網站架構與實作的工作。此網站不像以往可隨心所欲地設計,設計網站前還特別參考許多博物館網站,設計過程必須兼顧網站實用性與美觀,更得用到許多沒用過的網站架構技巧,是對自己網站架構能力考驗的一大挑戰。

  從國中到大學,我對網站架設的興趣從未減少。除網站實作,更學習使用者分析與行銷相關的技巧,我期許能在未來的工作中,以執著不懈的態度與勇於負責的精神,不斷成長、突破,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為公司與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親切熱心,做事認真負責、善團隊合作領導角色。家中有4成員,父親為公務人員退休,母親服務於電纜工廠,弟弟在OO經濟研究院擔任助理研究員,一家相處和樂融融。自幼父母以自由開放方式教育我,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謹慎的生活態度,這都要感謝他們平日對我的敦敦教誨。

  我熱衷證照考試,專科開始就常參與學校或校外的活動,在學期間我曾考取多張證照;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也為自己爭取OOO專題製作的機會,專題論文主題為﹁OOOOOOO﹂;二技求學階段就讀資訊科技學系,學到電機在數位系統方面的知識,讓我在往數位領域方向發展奠定下發展目標;專題論文主題是﹁OOOOOO之實務應用﹂。


  經歷工作和當兵階段後,為精進學識,我進入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積體電路組就讀研究所碩士班;我的碩士論文題目為﹁OOOOOOOOO設計﹂,提出一個高效能的彩色濾波器陣列內插法來降低運算量,並以有限的硬體成本為優先考量,實現出其高效能的管線化硬體架構設計,達到有效降低成本和提高成像品質的目的。


  畢業後順利在OO食品股份公司工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不乏有獨立作業的機會,磨練我全方位的能力;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受益良多,學到各種技巧,讓我有被重視的成就感。
 
  我在五專時期已陸續考取丙級工業電子技術士、乙種電匠、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和丙級自來水管配管技術士等專業技能證照,所以我利用證照專長技能去申請服OOOO替代役;在服OOOO替代役期間,跟隨OO隊同仁出生入死,救災(火警、災害)、救護(疾病、車禍)、及為民服務(捕蛇、維護),深獲鄉親肯定,退役時大家離情依依,替我舉辦一場大型送舊會,讓我深刻難忘;而服消防替代役期間所經歷的各種生離死別,也提早為我的人生觀上了一堂很特別的課程,讓我更珍惜和家人與親朋好友間的每次相聚,以及種種的美好回憶。
 
  對未來的生涯規劃,目前我最渴望的就是進入貴公司任職,展現所學能力,為公司加分。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研發部門的數位IC設計工程師,培養自己創新研發的能力,並竭盡所能地學習,提供最具能融入社會大眾的新產品,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為公司創造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