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您好,我是OOO,我在民風純樸,風景優美的OO長大,家庭環境小康,家中成員有父母和三個兄弟,家人感情融洽。

由於父親曾在OO紙廠擔任主管,返台後來在紙漿公司擔任技術職主管,全家經常往來台灣與OO之間,還曾長住OO,不怕陌生、具有國際觀,已是我血液中長存的因子;母親是家管,大哥在科技公司擔任專案主任職務,二哥則在電子製造業擔任管理組長;個人自高職畢業後,靠著自己努力,考上二專,在校期間擔任科學會的幹部,負責接洽對外事務。

二專畢業,入伍服役,因有具有電子修護的專長,在部隊擔任「OOOOOOOO」職務;退伍後,先在OO數位相機的負責數位相機、PDA的售後服務,平時也自己研究鏡頭維修,成為這個領域的「達人」;第二個工作則是在OO,負責郵政總局等公家標案的執行,由於經常與對方往來,儘管最後離職了,卻與他們變成終身的好友,因為我相信業務只是一時,把客戶當朋友才是永久的。

個人認為,科技永遠在進步,只有自己不斷努力進修持續進步,才能跟上時代,因此從進入職場,我也不斷進修。個人首先在OOOO科技大學進修,學習電子工程系課程(通訊.光學的新資訊領域),(FPGA,MATLAB,DSP,Labview等),完成勞委會OO職訓中心「綠色能源─節能工程師養成班」的訓練,爾後為了更上層樓,又參加OO大學光電半導體人材培訓,研習太陽能電池半導體工作技能。

近來,繼續參加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於OO大學材料研究所旗下的太陽能中心─光電半導體人才培訓班,同時也接著完成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光電通訊班課程,學得了太陽能製程及光電元件應用技術,在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值得一提的是,O年(O年)O月結訓後,取得視聽電子乙級證照,具備在四小時之內,設計、調整、檢修約 50 個零件的電子電路專業能力。

個人進入職場已經十年,我一向認為面對繁雜的工作細節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從瑣碎的工作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的心態,個人深信,要完成一作任務的關鍵因素,在於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和「公司權限」,唯有在這天平的兩端取得平衡,並確實向主管回報進度,才能讓工作更加順暢;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樂於接受挑戰,並會全力以赴。

我的個性溫和,樂觀積極,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待人誠懇,熱心助人;興趣方面非常廣泛:攝影,旅行,閱讀都是我的最愛。

希望我的所學能用於貴公司所用,未來並與公司一起成長,為彼此再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我是OOO,畢業於國立OO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出身於單親家庭的我,在母親身上,學習到腳踏實地的認真精神,自認個人的專業與態度,能夠勝任相關領域的工作。

我自就讀專科以來,就鑽研通訊工程這一塊。研究所主修無線網路及行動計算與網路相關研究。畢業論文主題為「OOOOOOOOOOO之研究」,除了無線網路的model設計、演算法的架構等部分,再以電腦模擬出道路交通狀況探求方法可行性。求學期間擔任OOOOOOOOOOO中心研究助理,負責研究計畫、文獻彙整及課程架構之規劃,與多校合作完成車載資通訊教課書及教學投影片。

兩年的碩士生涯,除了增強自我的專業能力,對許多問題的處理更謹慎;另增強了台風的穩健技巧,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之下,能更有條理地傳達個人意見,建立良好溝通能力與人際關係。在服兵役期間擔任值星職務,也學習到管理與領導能力,退伍時更獲授予陸軍司令部獎狀。

為了提升資訊能力,我認真進修,已能有效使用Windows 7、Windows XP、C、C++、Visual Basic、FrontPage、HTML、FTP、Adobe、Acrobat、PowerPoint等,中文打字每分鐘可達七十五至一百字、英文打字也有五十到七十五字。其他諸如演算法、網路設計、通訊系統、伺服器網站管理維護、作業系統基本操作、電腦設備裝配、文書處理軟體操作、流程圖軟體操作、簡報軟體操作、網頁軟體操作、網頁語法撰寫等,都難不倒我。

國際合作日益頻繁,外語能力日顯重要,我利用閒餘時間強化英語能力,退伍之後也補強了法律的相關知識。

求學過程中,我也把握機會打工,熟悉行政業務。我曾經擔任過圖書館及總務處保管組的工讀生,主要的內容有維護網頁資料,電腦維護,基本的文書編輯,財產盤點等;研究所時,則擔任指導教授的研究助理。這些工作經驗,都成為踏入正式職場的踏腳石。

以工程師一職為第一選擇的我,自認能夠以正面態度面對工作、理想與抱負,當會為公司努力達成工作任務之目標。我將不畏挑戰,在工作崗位上認真耕耘。工作之餘也會不忘學習、充實自己,希望能夠為公司帶來更多的貢獻。

 

要勝任秘書一職,語言能力及實務經驗最重要,而我,兩者兼具。

語言是我的強項,尤其專精英文。大學應用英文系畢業後,對英文的熱愛不減,我到美國O O University攻讀企管研究所。我的多益830分,順利拿到碩士學位,也成功地融入當地的生活,讓我視野更加開闊。

我的日文也有基本程度。主因是從國外讀書回來後在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當約聘人事總務行政人員,OO聘用期限期滿後,經由亮雲老闆的介紹到合作的日商公司工作,加上大學時學過兩年日文,出社會後持續進修,日文程度日益精進。

實際的工作經驗則首推將近四年時間,在OOOO量販店擔任店長的秘書。工作內容包括行政方面文件的處理,以及整理、分析全店業績報表;掌控全店的可控費用,負責採買全店之耗財用品,和廠商議價比價並下訂及辦公室耗財品叫修與維護。此外,每週準備店長開會資料,彙整及回傳資料予總公司,總是透過跨部門與同事溝通,同心協力完成資料的回報。假日上班時,常會至賣場支援,學習直接與顧客間的互動及應對。

此外,在OOOO曾與三位店長共事,見識到不同領導者的思考邏輯,以及對員工威嚴中又不失幽默,店長們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都成為激勵自己的榜樣。

我肯學不怕苦,對逆境不氣餒,選擇勇敢面對它,化阻力為助力。相信我會是您在尋找的人才,請讓我為您貢獻。

 

OO大學OO系畢業之後,我曾在多個機構從事行政工作,儘管時間不長、職務不高,但我向來全力以赴,表現有目共睹。

我的求學過程順利,成績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國文與歷史成績最優異。高中二年級和高中三年級時,代表班上參加校內舉辦的國字注音比賽,我兩次都得到第二名。大學則就讀於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大學四年級時,擔任總務股長,負責帳務,也能圓滿達成。

大學畢業後,因嚮往在公家機關服務,參加兩次公職人員考試。在僧多粥少,錄取率不高的情況下,投入出版社的工作。我在OO出版社負責編輯國中和國小的測驗卷及校正工作。由於九年教改教科書改為審定本,使OO出版社不得不緊縮業務,因而離開。

之後,我擔任過OOOO人壽業務經理的行政助理,約一年的時間,負責接聽電話、接待客戶、電腦操作、行政文書等事務,有時亦前往銀行處理公司的相關帳務,工作很順利,與同事之間的相處融洽。

O年O月至O年底,我是OOOO局O區分局之健保派駐人員,上班地點在OO部行政執行署OO行政執行處。負責處理健保相關業務,我的工作能力與態度,深得主管肯定。

O年,我在台灣OO地方法院擔任行政助理,工作項目是錄事,錄事是協助書記官寄發庭期通知書及判決、裁定,與製作判決、裁定之正本,另外處理一些書記官交待的行政事務,工作勝任愉快。

O年O月至O月,我在OO市OO區公所出任整潔美化助理員,工作內容為管理、維護環保署所建構之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部落格。台南市共有O位約聘美化助理員,每位助理員都有個人部落格需要管理及維護。雖然這只是一份約聘的工作,但我仍全心全意投入,即便下班後,仍使用家用電腦來維護管理部落格。最後以排名第O名的優異表現,曾獲許添財許市長於市政府親自頒獎表揚。

去年我改至OO市OO區戶政事務所上班,工作內容為核校日據時期至光復後的戶籍資料、校對戶籍資料經電腦掃描後之檔案,整理戶籍資料,處理上司交辦之行政事務,工作表現也獲肯定。

自保險公司離職後,我便致力於電腦能力的提升。目前已擁有「中文輸入」(約50字/分鐘,使用嘸蝦米輸入法)、「英文輸入」及「Word2002」專業級這三張TQC電腦合格證書(Word2002的考試成績為98.5分)。對於使用PowerPoint這軟體,有一年多的經驗;至於Excel雖然因為上班,抽不出空應考,但自信操作也不是難事。

我喜歡行政文書方面的工作,細心、有耐心的個性,讓我做得更傑出,希望貴單位能夠給我表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