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來自於一個充滿溫馨和樂家庭的我,在家中排行老三,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父親在一家公司當經理,母親是一位賢妻良母,平時對我與哥哥姊姊的管教嚴謹之外,也給予我們一個自由開放的學習環境。爸媽從小就教導我們要獨立自主,學習時間管理,培養我們自動自發的習慣。我的個性活潑喜歡想活動娛樂大家,尤其是出其不意的想出一些鬼點子!和大家相處融洽,閒暇之餘,我最愛到郊外踏青和運動。

高中時期的我,就讀普通高中,在校成績中上,三年的時光裡,我擔任過許多幹部職務,並且帶領班級贏得學校的體育競賽佳績。

大學期間,就讀OO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在學期間參與了OO會,以及擔任系上幹部,為了加強自己的口語表達,所以課業之餘的時間扮演班上公關的角色,安排班上與其他科系的學生互動交流,例如︰聯誼活動,也從中學到如何與人溝通和應對。

為了讓自己增加職場磨練的經驗,在寒暑假期間,利用時間打工,曾在面板公司擔任品管人員以及速食品公司流程包裝人員;這些工作經驗都讓我學習到課本沒有教授的知識,那就是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以及對事情觀察的敏銳度和細心度。

自己現在剛從軍中退伍,雖然目前在工作上經驗不足,但是我相信肯付出、樂於學習就是我最大本錢,期望自己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能做到「做什麼、像什麼」,未來的我期許自己往行銷企劃創意方面發展,讓我的腦筋裡面不斷湧出的點子,能夠發揮所長。
殷切期盼  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的機會,讓我能與你們分享我的創意,並且落實成為行銷利器。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家中本來是經營OOO,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成熟的個性。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曾拿過全校第三名、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OO旅行社會計、OO廣告財務助理、OO旅行社會計助理。我的個性內向,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認真、專注、謹慎的態度;對金錢、數字方面敏銳,也因如此,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常識與工作能力。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我出生於一個平凡的家庭,排行老大,有2個弟妹。家境一般,父母的教育方式是嚴厲但卻不專制,思想開明,教導我們要腳踏實地,因而造就我們堅忍的生活態度。
         上五專期間打工生活多采多姿,做過電鍍工廠、電子裝配廠、食品廠倉儲,、超市等,工讀補貼學費,因認真負責,均獲得同事及主管的好評。
         入伍服時,因數字概念強,考取到O軍通訊電子學校受訓,分發到OO擔任通訊士官,在這期間我學會了導統御,並學會團隊合作中溝通及服從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退伍後我的第一份工作是OO超市,讓我能在門市管理及服務業領域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這期間我獲得在店務管理的專長及領導統馭的磨鍊,還取得堆高機((叉車)認證資格,有感於未來的發展,毅然決然離開服務業重新來過,,進入OO電子。

         民國O年後,進入被動元件電子廠OO公司,由基層倉管員做起,隔年,公司在中國OO設產,抱著接受挑戰的心態及求自己本身更好的發展,爭取自願前往大陸發展後,任職務控部主管,負責管理採、生管、倉儲、物流方面的工作,並擬訂執行產銷計畫、購料計畫供應商評鑑,、材料預算等。另外,改善MRP流程電腦化、降低出貨成本、管理訓練員工。
        為了更開拓自己的視野,學習更多東西,O年在OO電子OO廠時轉任業務部課長,銷售公司產品及客戶開發、開拓業績、應收款處裡、庫存管控、銷售預算擬訂,以達成公司交付的目標。
       去年初擔任集團代理商OOOOOO產品經理,推廣原OO公司產品電容器。同年O月底離職回台。
       職場上磨練,讓我的抗壓性高,對公司忠誠亦高,操守是我自傲的資本。在大陸這些年參與決策的過程中,面對各種人及工作上的問題,以及如何讓工作推展及達成公司目標,才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因此不斷訓練自己專業管理的能力,我也確實從中獲得許多。
       我對於每份工作期許可以做到最好,努力朝著訂定的目標前進!

 

您好,我是OOO。身為素食者,因宗教戒律之故,有關殺生、菸酒、蛋奶等相關工作,均受限制,不可從事。

我的歷練豐富,早期從事過營建、餐飲行業,近期則在管理、出版行業有深入的涉獵。曾任建築工地監工、水泥技師,也曾自營饅頭店,學過烘培,常跑食品原料店,對食品原料有基礎以上的理解。後來跨海工作,具備管理大陸員工經驗,擁有TPS能力設計,並能演化因應各個行業職務。

近年從事多國專案管理執行工作,在世界各地宗教修行團體聚會場合,掌握不同餐廚狀況,管理各國與會人員,曾在泰國接觸過四萬人專案餐飲管理。

個人長期修行,身性淡世,與人無爭,勤儉治理,冷靜觀察力極強,秉持學無止境精神,對靈性人性有深刻理解,並熟練運用在各種工作。從事管理工作有十多年經驗,每天藉由打坐靜思,不斷修改進化自我,獨立作業力強,善於溝通,做事不講機率,只要求肯定。

我擁有學校制度學不到的的能力,拙者「OOOOOOOO」可資證明。最後,懇請閱覽履歷之際,務必點閱履歷附帶作品,作品版權所有,僅提供應徵閱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