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今年O歲、世居OOOO,在家排行老大,底下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儘管家境不算好,但父母從小就教導我們要樂觀、堅強,接受外在的各種挑戰,而我個人則是O年於於OO科技大學OOOOOOO系畢業。

高中唸的是OO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大學時則一樣往金融相關科系就讀,在校期間,個人曾多次參與校內外比賽,獲得不錯成績,於O學年度參與校內圖書館徵文比賽獲得佳作、O學年度組隊參加OO科技大學所舉辦之「O全國商品設計比賽─產險組」獲得佳作、另外也曾與同學組隊投稿證券理論之「OO研討會」,論文獲得入選,當年更被班上推薦為班級品德兼優的學生,獲得O學年度OO市模範生表揚。

另外,個人擔任過班級總務、學藝、職涯輔導長,也積極參與「OO」、「OOOO」與「OOOO」社團,並出任社團幹部,藉此擴展人際關係,學習去當一位管理者、幹部或者社員。學習如何領導與被領導,深刻體會配合組織運作的重要性與團隊合作的精神。

在學校曾擔任過教學助理(TA),將自己的邏輯觀念全部教導給學弟妹,這是一種分享的喜悅。另外,課餘曾有機會至社區服務,負責指導學童的課業,也將在社團所學到的技能分享給他們,一方面也更了解他們的心聲。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區服務時,結識到O科大的學生,更學到以往我從未接觸過的「社區評鑑」之類的領域,同時也幫忙社區製作評鑑資料,從中學習評鑑的製作訣竅,透過這些經驗的傳承,讓我更容易進入狀況,也建立起與師長之間的橋樑。

另一方面,學校為了避免我們與實務界產生太大落差,經常邀請在業界服務的講師為我們講解實務問題,讓我們深刻了解到,學校所學的理論無法全盤搬移至社會上去使用。在校所學只是基礎中的基礎,社會上更重視的是人脈的建立與實務問題的發掘。

我個人深信,「細心」、「責任感」是做事成功的最大原則,畢業後曾在OO人壽擔任過儲備專員,與資深的同事共同辦理出險理賠事宜,六個多月來,深知經營這個領域的不易,因為一個成功的保險業務,要有綿密的人脈來支援,並以積極、互動對談為基礎,藉此拉近與客戶的關係,

期望未來進入職場,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達到超越自己的進度,也可以另外進修自己的專業,及其他技能與知識。

 

我是OOO,出生在OO縣的小康家庭,家中有媽媽和五位姊姊、一個弟弟。父親於五年前過世,他在世時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母親則從事美髮工作,雖然工作繁忙,但總是不辭辛勞的教養我們。雙親有鑑於個人的人生經驗,深覺擁有「一技之長」對於女性的重要性,因此家中從大姊到我,都曾學習過美容或美髮,參與女性美妝領域。目前四姊在台北市自營美髮院、五姊在OO經營美容院,並在業界頗有名氣,而小弟也從事醫佐之技術工作。

OO兩歲時,父親帶著全家搬往OO,因此OO的小學和中學均畢業於OO縣的OO國小及OO國中,高中時進入OO市立OO高商夜間部之國際貿易科就讀,四年期間曾於OOOO書局兒童英語部、貿易公司、報關行、美容院等單位擔任工讀生,將實務與知識結合。北士商畢業後,前往OO私立OO商專財務金融科續讀,並利用課餘期間參加校內的財金科學會社團活動,以及參與救國團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等的服務性社團,進而取得相關證照,更藉此自我訓練以求成長。二專畢業後,先是在OO市公司中小企業任職會計約一年左右,再南下OO的美容院任副店長及美容師,二年後,為了一圓小時候的留學夢,前往日本進修,希望吸取他國留學和工作上的經驗。

留學日本時期,除了修完「OOO日本語學校」的學分之外,並取得OO外國語專門學校國際OOOO科「秘書專門士」的資格。留日期間,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例如大型的OOO五日Homestay活動、OO三日滑雪活動等。其間更利用機會增加各項打工經驗,像是在OO的專業女子護膚美容院任職美容師、OO的OO百貨內之大型超市擔任賣場出貨員及清潔會社的清掃人員等。專門學校畢業時亦曾正式進入OO會社工作近三個月,惜最後因日本之工作簽證申請未獲許可而告中止,但過程中,也更深刻體驗到日本企業風範和日本人嚴謹的做事態度。

所謂「在其位、謀其政」,在一個工作上全力投入,並設去取得相關的證照,這樣的概念一直是我對工作所秉持的態度,很感謝共事過之上司或同事對我的不嫌棄,也因為大家的積極互動,因此不管在哪個工作領域,長官與同仁都對我有積極正面的評價。而我的生活態度亦是如此,由於自小崇尚「活在當下」、「喜歡大自然」的生活觀,因此始終往這個方向在努力,一有機會我就會去旅行,除了能多欣賞這個世界之外,也藉此平衡自己的身心狀態。而個人平常也喜歡旅遊,加以有日文的優勢,也取得日語導遊的證照。

職場生涯一路走來,有鑑於一個人的經、學歷對自身之重要性,因此不斷在工作之餘持續進修,於是在O年O月份回國後,報考離家最近之OOOO技術學院二技進修部國際企業系就讀,藉此機會充實自己的各項能力,並於O年O月畢業。

平常擔任公司主管特助的工作,這個工作的特點是「耳朵大、嘴巴小」,也就是了要對所有人要保持友善,處理老板與客戶之間的事務時,也要保持應有的距離,不能說的一定要閉緊嘴巴。

期望貴公司能賦予我一個為雙方美好未來奮鬥的機會,為將來做最好之準備。我深信,期盼努力向前的心情,讓我更全力以赴。

 

專科主修機械,大學主攻行銷管理,我累積了超過十年的工作資歷,正尋找一個可以讓自己有更大突破的職場。

我是OOO,出生於OO縣OO,父母親的教育程度不高,因而對女子的教育與學習,有著相當的期盼,我們不負父母的期望,在不同行業,均有所發展,貢獻所長。

高中時代,我就讀OO工專機械系,輔系動力組,大學時期轉向行銷管理,父母都尊重我的選擇,讓我在不同領域,都能盡情發揮。由於凡事喜歡追根究底,每每有新的學習機會,我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這也是我稍後飛往OOOOOOO大學,繼續研習行銷管理的原因。

我曾任職於OOO公司,擔任客服部副理,也曾任職OO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業務經理,將學校所學習的理論,應用於實際的業務中,在參與眾多的業務與計劃,個人專業成長許多。

身為機械與電子產業的從業人員,讓自己的技能與觀念能隨著產業的潮流變化及趨勢發展而更新,非常重要,我不斷自我要求在專業技術能夠更上層樓。如承蒙厚愛,加入貴公司,勢將為個人職場生涯的重要起點!

 

藝術能夠讓提昇心靈,強化迎接生活更多的挑戰!喜愛演奏音樂、舞蹈等藝文活動,對於人際間的觀察力敏銳,喜歡與人溝通,擅於說服與服務客戶,長期在O-O的門市經驗,歷經過統一企業完整的教育訓練,相信必能夠勝任於 貴公司的職務。

由於對於音樂的愛好,從高職一年級就參加校歌合唱比賽擔任指揮,榮獲「最佳指揮獎」,並錄取為校隊合唱團,練唱英、日、義大利文ˋ拉丁文等歌曲,因此擁有優異的外語能力。

由於常代表學校參與各項活動表演,包括社區大學聯合記者會、博覽會、高中職博覽會等各種活動演出,高三時曾經擔任過模範生,並於畢業典禮獨唱演出,在師長印象中是能歌善舞的學生,對於與人群接觸習以為常,擅於與人溝通。學生生活充實,擁有豐富的學習與收穫,經年累月的學習下,立定志向要以此為作為未來志向。

畢業後為了學習說服能力及人際溝通,投入知名的O-O擔任門市職務,從最基本的職場工作項目學起,一直到獨當一面負責全店運作。任何的工作都有值得學習之處,在這裡學到對於事物的嚴謹,以及細心觀察顧客的需求,相信投入未來工作時,都是能夠使用的技巧。

家中人口單純,父親開設廣告公司,並從事專業攝影工作,母親於公司內擔任美術設計職務,還有弟弟正在求學,家庭的經濟情況小康。從小父母要求學習多項才藝,例如:鋼琴、打擊樂、英文、舞蹈,特別是舞蹈,學習民族舞、芭蕾舞等已有六年的時間,練習踢踏舞至今亦已三年餘,畢業自稻江護家綜合職能科,學校亦訓練個人進入職場所需的電腦技能與服務熱誠。

由於個人興趣是音樂、舞蹈、表演擅長聲樂、舞蹈,從小立志要成為音樂家,希望能夠接觸相關類型的工作,也盼能夠進入同類型的環境從事行政工作,瞭解更多與音樂相關工作知識,必然會用全部的熱忱,投入最多的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