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主修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輔修觀光事業管理系,我曾從事的工作多元,包括網拍、專櫃、服務人員,正努力考取電腦文書相關證照,也將繼續精實電腦、外語能力。我希望尋求一份可多方面學習與發展的工作,與公司一同提升競爭力。

  我的工作經驗豐富,曾任職OO時尚婚紗、精品店門市專櫃、OOOO牛排服務人員,學到「以客為尊」、「親切服務」的精神、「傾聽」客人的意見與想法及面對客人時的應變能力。在餐飲店擔任外場服務時,因做事認真負責,深獲主管信任,放心的將管理財務的工作交付給我。

  我也嘗試時下最流行的網拍工作,自行經營賣場管理,從商品拍照、美編、庫存管理及維護、包裝出貨等,完全一手包辦,培養獨立作業的能力。我總是把握機會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的學習也相當多元。就讀OO商工時,積極參與美術創作,不僅師生美展獲攝影入選、師生美展獲插畫入選,並取得廣告設計科丙級認證。二專時期擔任校內英文歌唱比賽的籌劃負責人,從下達命令、有效溝通、解決問題、協調衝突,最終圓滿完成活動。

  才藝多樣化,但我並未偏廢學業。二專畢業成績在系上排名第九名,二技主修行銷,除修習系上基本科目:行銷學、服務品質管理、財務管理等課程,對每份報告製作都花費相當心力,課後常到圖書館看書,學業成績每學期平均都在八十分以上,連續兩學期領取學業績優獎學金、進步獎學金。

  我的個性溫和,面對各種情境,均能適當表達並保持穩定情緒,是個正面思考的人。懇請貴公司給予機會,我將秉持著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認真學習並虛心求教,以求得最好的工作表現。

 

  今年剛畢業的我,主修財務金融學系,輔系是日本語文學系,擁有信託、銀行內控、證券商業務員以及期貨商業務員等證照。雖然我的工作經驗是一張白紙,但以我負責的個性及為職場準備而打下的基礎,有信心迎接各種挑戰。

  我叫OOO,O歲,今年畢業於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輔修日文,也學了一點韓文。由於個性使然,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每每有新的學習機會,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認真學習之外,我並在學校師長的輔導之下,考取了信託業務人員、期貨商業務員、銀行內部控制人員以及證券商業務員等證照。

  皆任公職的父母,教育方式開明,培養出我負責的個性。國中階段就離開家鄉到外地求學,也因此造就我獨立的特質。但我也是朋友們心中的開心果,朋友有事也願意跟我訴說,而我也會當個傾聽人,並適時的給予意見。

  我的興趣是唱歌和運動。在每一場比賽,都讓我體認到團隊的重要。我曾參加大學校園內的歌唱比賽,大一時就加入系上的排球隊。我發現,在場上的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必須靠大家努力才能贏得勝利。我相信在職場也一樣,必須要同事間相互配合,事情才能完整運作。從許多社團活動中,我也養成自律的習慣,更了解「責任心」的重要。

  在多元時代,職場需要的有良好的適應能力和專業知識的人才,我希望能將所學於工作上發揮,也相信認真活潑兼具的態度,可以應用在新職務上。如果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員,當竭盡所能,達成目標。

 

  醫務管理科專業科系畢業的我,在醫院、藥廠工作超過五年,對醫藥業務、人群服務,都相當有經驗。

  我在醫院病歷室服務過一年半,除了熟悉病歷作業流程,對於借閱病歷的原因更嚴格把關,保護病患的隱私。我更深知團體合作的默契與負責的精神的重要性,因為不論何事,團體一心便能把工作做好。我也曾在書記組任職,對於藥品、耗材的輸入與衛材的盤點都有相當了解。

  我為人隨和,易與人相處,在病歷室工作時兼任總機,加上櫃檯批掛兩年,讓我的應對進退都合宜。總機轉接電話,每一通的來電都考驗臨場反應。櫃檯批掛服務的對象是焦急的病人及家屬,不只是將分內工作做好,還考驗EQ。面對問題與安撫患者的情緒,同時還要培養耐心及建立人際關係。這個經歷讓我有機會主動問候、關心病人,也漸漸喜歡上服務人群的工作。

  由於工作需要,我長時間接觸電腦,精通文書作業系統,如Word、Excel、Outlook、PowerPoint等。

  我的工作態度是,一旦投入便全力以赴,在工作中努力付出的同時也不斷學習,積極參與公司舉辦的在職教育,充實自我。

  自許未來在工作上,持續努力虛心學習,相信以自己的執著與努力,必定對公司有所貢獻。

 

  你好,我叫OOO,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家中排行老大,下有一個弟弟及妹妹,家父是工人,家母則是家庭主婦。家庭經濟狀況不錯,一家五口相處融洽。從小父母以民主的方式教導我們,並且尊重孩子的興趣與專長,使我們在成長中均衡發展。

  我的性格比較溫和,做事認真負責,自我約束力佳;缺點則是有點固執,比較內向,不擅言語表達。不過,在接受大學教育後,這種內向的個性改善許多,跟陌生人接觸也不會過於害羞。平常放假的時候我不喜歡往外跑,喜歡待在電腦前面,蒐尋相關資訊、聽聽音樂。

  從小父母讓我學習多樣才藝,期望將來我能多元發展。幼稚園時,曾學習過珠心算,但一開始並非我所願,而是老師看到我的算術能力很差才把我送進去學習的,後來經過老師細心的教導,讓我順利拿到心算三級的檢定。國中畢業後,我選擇就讀資料處理科。對我來說,是一個轉捩點,但我並不後悔,還十分慶幸。因為在那三年間,我度過一個非常充實的學生生活,也因此發掘了興趣,就學期間曾擔任過圖書股長及文書小老師,也取得網頁設計丙級及電腦軟體應用乙級、丙級證照,之後也入續取得MCAS WORD2007及MCAS EXCEL2007這兩張證照,也曾參加校內技藝競賽英文輸入組第六名,在校成績也不錯,在考大學時,幸好有乙級證照的加持,讓我順利推上了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大學期間曾利用假日到自家附近工讀,工作內容是擔任餐飲服務人員,負責佈置及清理餐桌、為顧客帶位或安排座位、介紹菜單及上菜等服務。另外,曾參加OO縣高鐵文化觀光發展協會及OOOO圖書館的學習活動,此兩項活動並不輕鬆,磨練自己的耐性和韌性是最大收穫。「彎下腰,你會看得更多,學得更多」,這是我大學工讀的體驗。

  未來規劃方面,我希望能持續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很希望有機會能加入貴公司,展現自己的專業與才能,為公司盡心盡力,也讓自己茁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