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一、幸福家庭,健全人格
我—OOO,身為家中長女,下有一妹妹。爸爸媽媽是勤奮努力又愛家的公務員。爸爸非常注意我們的休閒運動,認為身體健康才是第一要務,因此從小爸爸就帶我們去溜冰、打羽球、爬山、游泳、或騎單車,使我度過一個豐富的童年。
猶記我五歲時,爸爸幫我報名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道路馬拉松溜冰比賽。比賽當天別的小孩身著乳白皮套四輪鞋加頭盔護腕等全副武裝,而我除了一對護膝和一雙要穿鞋子才套得上去的四輪鞋外,僅剩爸媽的加油聲了。不過簡陋的裝備並沒有打擊我的信心,比賽途中我雖然跌倒多次,依然毅力不懈拚命跑完全程,得到了第十名。看似不耀眼的名次,卻打開我對運動的熱誠;爸媽的加油鼓勵聲,更是我未來運動比賽裡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二、熱衷運動,鍛練身心
我小學就讀OO縣OO市大豐國小,國中是OO縣OO國中,高中為OO市立OO高中。從小我即對運動抱持極大興趣,因此在運動方面成績表現不錯:田徑獲「台北縣新店市88年運動大會國小女童組跳遠」第三名。溜冰獲「第O屆全國OO杯O縣選拔賽國中女子組1000公尺爭先賽及5000公尺開放賽」第三名。O球曾多次參加「OO市中小學O球錦標賽」,榮獲國小組雙打亞軍和季軍,至今那兩面錦旗仍掛在牆上呢!
由於小時曾被男生欺負,因此爸爸送我去學OOO防身,目前取得黑帶一段資格,曾獲「台北縣OO市O年市長盃OOO錦標賽」對打重量級冠軍,及「O年OO市長盃」型演練黑帶組冠軍。

三、發展興趣,拓展視野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興趣廣泛,動靜皆宜。除運動外,靜的方面,小學是OO國小第一屆管絃樂團團員主吹法國號,國中喜歡研究,參加科展,獲「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甲等。並甄選進入OO青年管樂團附屬少年團,曾代表OO縣東區參加全國法國號比賽。我也彈鋼琴,已通過奧福鋼琴檢定第五級,有助理鋼琴教師資格,所以班上合唱比賽伴奏非我莫屬。高中在導師傳授中國文學陶冶下又對文學產生興趣,幸運的獲得學測國文滿級分。

四、訂下目標,努力實踐
體育是我的最愛,運動的小孩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心胸開闊,思考活潑。因此當我在田徑場上快樂馳騁時,更想將這快樂推廣。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擁有健康的身體,有感於許多人汲汲於利以致忽略身體健康實在是得不償失,因此我想進體育學系,希望將來能把體育健身的觀念傳播給大眾,實現「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的理想。

五、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愛運動後清新舒暢的感覺,規律的運動使我保持身體與心靈的健康,更培養出毅力與耐心。因此,我由衷地希望每個人都能分享這種喜悅的感覺。

 

近年資歷
「OO集團 OO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主任」職位。主要內容包括:「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 及 支援 B2B 電子商務部門系統協同運作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集團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集團之間話務線路及頻寬聯繫等」。

完成專案:
1.EIP導入完成上線。
2.旅遊b2b網站完成建置導入。
3.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4.導入線上訂房系統成功。
5.導入O機位預定系統。


目前在「OO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擔任「MIS副課」職位。主要內容包括:
「公司網管,系統整合,軟硬體採購,專案規劃,資訊安全 及 POS前後台及帳務調整維運 ,流通業ERP維運,新系統評估導入規劃 ,EIP企業資訊入口網站,機房規劃維運,各式專案聯繫溝通執行,規劃公司與各分店軟硬體建置及未來資訊走向等」。
完成專案:
1.現行ERP 表單優化專案。
2.EIP導入完成上線。
3.具備獨立規劃門市開設之所有弱電及系統規劃監施工事項,已完成三家門市順利展店完成。
4. 協助財務導入新財務系統,並順利運作。
5. 協助評估導入流通業廠商供應平台。


具備的知識與技能,相當熟悉各種硬體
如:PC、 SERVER之維護
各項作業系統、資料庫的維護操作;
專業技能方面擁有
IT Expert-資訊管理(應用)專業人員,
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
各類伺服器軟硬體安裝設定 、
LINUX、 Exchange ,AD架構規劃, MSSQL 維護建置 、網站論壇經營規畫。

目前擔任職務負責有:

a.公司資訊化導入建置、專案規劃、系統整合、內部、外部服務網路建置管理、網站建置管理。
* 與同仁、管理階層、供應商及技術人共同評估電腦與系統之需求。
* 確保各部門資訊設備順暢運作,工作流程制定實施,排定作業順序,設立標準值並設定工作週期及截止期。
* 評估公司對於資訊科技的需求,並提出改善方案(如:軟硬體更新、伺服器、電腦、SAN、系統硬體、軟體,資料庫等)。
* 建構辦公資訊系統EIP,確保內部管理流程、執行及文稿存底,並可進行損害修復。

* 指派並監督系統分析、程式設計與其他電腦相關作業人員的工作。

* 管理並檢視系統圖表與程式,監控軟體安裝使用前確認其安全性與適當性。

* 控制協助主管分析設備操作之預算與支出。

* 協助公司撰寫或是外包評估相關網站建置維護等業務。

 

我畢業於工業工程和科技管理學系,畢業至今做過許多短期職缺工作,比如說資訊展工作人員、OO泡麵展展場人員、O產品推廣員、及包刮OO在內的許多的大型展場活動...等等,在這些工作經驗之後,發現自己喜歡舉辦企劃活動行銷類等有挑戰性的工作,能夠成功地讓一個活動舉辦並且完美落幕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以OO為例,從O年O月開始於OOOOOO博覽會擔任營運專案規劃員,處理營運期間一些大小事務,例如:志工招募及訓練、館內外行政事務處理、展館內工作人員調配、展館志工調配、客訴處理、活動支援人力調配,活動廠商聯繫、展館營運方針調整、協調上級與組員間意見問題、展館導覽等工作,讓我更加了解到在面對顧客及人群時處理事情的態度,要設身處地站在顧客的位置,才能提供為好的服務,也要替公司打造好的形象,而在企劃活動時應該具備的能力也在這段期間讓我學習到很多,像是舉辦活動時應該注意到的小細節,以及現場面對突發狀況的處理方式等等,對於能參予這樣的國際大事,覺得非常的榮幸。

我的個性開朗,做事認真負責,而且很有責任感,反應也快,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會做到長官要求,對同事會盡我所能幫助他們,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也都不會退縮,會積極的去面對挑戰並且解決,絕對不會半途而廢,做事情也很果決,不會拖泥帶水,若貴公司能夠給我面試機會,相信我一定能達成貴公司對我的期待。

 

我成長於感情融洽的小家庭,儘管個性較內向害羞,但對於熟識的朋友也能侃侃而談。
大學就讀OO中文系,在系上修過創作與出版的課程,也修習英文和日文,努力充實語言能力。

我對排版及文字編輯十分感興趣,對文字敏銳度高,曾投稿學校的文學獎,亦獲得老師稱讚我的文筆不錯,平時我常閱讀課外書籍,尤其是OO、OO或OO等雜誌。

在大學期間,我曾擔任學校餐廳、音控、衛生助理等工作,儘管這些工讀內容差異很大,但我都能一一適應,從中更學習到工作要講究效率,也學到操作播音等相關機器的技巧、還有清掃廁所需要的耐心與細心,和同事間的相處也頗融洽。

因為對設計方面的工作相當有興趣,我也利用周末時間到補習班學電腦,像是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CorelDraw等軟體,我都能夠使用操作,我也考取了ACA-Photoshop證照,期間累積不少作品,與友人分享都獲得讚賞。

我對平面設計、美編、設計助理等工作充滿熱情,也擁有基本的電腦繪圖能力及高度的配合度,我十分期待能為貴公司效力,讓我一展所長,相信不會讓貴公司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