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家庭背景】

我是OOO,來自OO的一個單親家庭,是位獨生女,雖然家裡的故事很複雜,但我很高興出生於這個家庭,這個家庭有照顧我長大的奶奶、疼我愛我的阿姨、舅舅們、還有一位與我從小玩到大的表姐。

我是一位即將從OOOO科大畢業的大學生,個性雖然有點內向,但很好相處,待人誠懇實在,喜歡結識新朋友。

【高中回顧】

高中畢業於OOOO家商餐飲管理系,三年來遇見許多教學認真的師長,其中花式調酒老師的一席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玩花調不可能玩一輩子,當你三、四十歲時,你還有力氣?還有人看你玩嗎?」因為這席話,點醒我追求興趣專長,但不能荒廢基本學業。

高中三年也參加社團,學習各式樂器,直到今日還在學習,演奏樂器不僅磨練耐性、毅力,更能陶治心情。要把一首歌曲演奏到完美,需要很多時間反覆練習,就如同人生面臨挑戰,唯有堅持到底、克服困難,最終才能譜出完美樂章,這是我從樂器天地中領悟到的道理。

【大學育成】

大學就讀OOOO科大食品營養系,起初多次想放棄轉系,所幸在同學鼓勵、師長提攜下,最後仍堅持住了,完成四年學業。這四年除了鑽研專業領域的知識,更結交許多來自不同地區、文化、族群的好友,大大的拓展人生視野。

記得大一第一學期,老師挑選我擔任班長,那是我從小到大所第一次當班長,當時有點惶恐不安,但在老師不斷鼓勵下,堅持做到學期結束。其間,我學習到許多領導統御的方法,如何溝通協調,進而帶人帶心,就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目前還在努力學習,改正錯誤。

【未來期許】

雖然我沒有工作經驗,但就如同一張白紙,未受社會不良習性污染,可塑性極強。而且我擁有無比的工作熱情,充滿學習慾望。

最後,誠摯希望能有面試機會,未來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用心學習,全力以赴,貢獻所學,成為貴公司堅實的一份子。

 

【家庭環境】

我是OOO,民國O年出生,在OO成長。家中共有三位成員,父親從事OO業,為人和藹可親,母親是位家庭理髮師,個性樸實無華,我是獨生女。小時候,父母親便灌輸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經由雙親身教、言教,奠定我正向的人格基礎,人際關係相當不錯。

【高中教育】

三年高中生活,因為個性熱情,經常擔任班級重要幹部,日子過得既充實又開心。另外,老師們悉心教導,讓我通過大大小小的檢定,陸續獲得電腦技能基金會電腦輸入測驗能力證明書(倉頡法,一分鐘40個字)、中華民國技術士證(職類:電腦和英文,級別:丙級)。

【初入職場】

高中畢業後,憑著自己的努力,應徵OO科技OO廠獲得錄取,原本對電子產業一竅不通的我,對晶圓封裝測試有了基本概念,包括晶圓測試流程、電腦應用、產品製成專業知識等等。這份工作必須接觸精密電子零件,讓我粗枝大葉的個性,變得細膩謹慎。

後來因身體不適離職,休養數月。接著應徵上了OOOOO半導體,在擴散測試部任職,負責產品測試烘烤。該部門工作壓力極大,所幸我調適良好。任職一年多後,發覺學歷相當重要,就算擁有專長,仍需一張文憑佐證,於是告別職場,重考進入OOOO科技大學,成了大學新生。

【大學生活】

大學四年生涯沒有虛度,除了鑽研專業知識,課業成績保持中上,大一還曾參加「OOOOOO選拔」,經過數月培訓,不負眾望拿到冠軍;大二被推選擔任學生會活動組長,舉辦數項精彩活動,也從中學習如何企劃、執行活動;大三在校外書局工讀,活潑外向的我,從事服務業如魚得水,樂在其中。

【未來期許】

欣逢貴公司招兵買馬,本人對貴公司所提供的職缺,有高度的興趣,若能被貴公司錄用,一定會虛心學習,用心做好每件事,不讓貴公司失望。也謝謝主管們抽空閱讀本人的自傳!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在班上擔任體育股長幹部工作,負責校運會表演節目和排練進度,讓我學到要如何才能和同學們協調,整合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個活動。從管理學的角度來看,我把這樣的競賽和職務當成一種學習,從中發現團隊合作間可能出現的優勢與劣勢,同時經由分析後突破面臨的任可挑戰。
除了應有的團隊經驗外,我還參與過校外的「OO大學財務金融訓練營」、OOO所舉辦的第O屆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初賽考驗,及第O屆O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在求學過程中總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盡力得到最好的成績,以取得獎學金來減經家裡經濟上的負擔,也因此養成勤儉穩重的生活態度。
在工作經驗上,曾在OOO餐廳和OOOO美食餐廳,當過外場服務人員。在OOO便利商店和OOOO總匯擔任櫃台收銀人員,讓我體驗到現金流入和流出和結帳速度和正確性的重要,也因此成為大四上學期班級幹部中的總務股長。在當兵休假時,我持續進修,目前已考過全民財經檢定證照。

欣逢 貴公司招兵買馬,本人若蒙錄用,一定會虛心的學習,用心的做好每件事,不讓貴公司失望。

 

我高中就讀OO市立OO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大學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在OO時曾舉辦實習商店活動並擔任環境佈置組組長,讓我了解到如何規劃活動,並負責店舖動線規劃、服裝與環境設計佈置等,同時還要在活動當天在第一線與顧客應對,學習如何讓顧客滿意。目前,二年級學業成績名列全班第三名,三年級更積極於課業上晉升為全班第一名。校內英文閱讀比賽兩次榮獲第一名,電影賞析英語競賽第二名。 除了用心鑽研於課業之外,求學期間參加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得到佳作並通過MCAS Word 2007、TOEIC、GET英語能力檢定、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

為了減輕家裡負擔,善用課餘時間打工並藉此增加工作經驗,曾擔任過牙醫助理。工作內容除了協助醫師從事牙齒口腔疾病之預防、治療及器材設備的準備外,還包含關懷顧客(病患)。與顧客應對的能力,是我在牙助任職得到的最大收獲!除了學習到需以同理心去關懷、感受患者的疼痛與焦慮,也訓練了自已面對各種不同顧客的要求及應對進退的方法。另外從工作中我體認到責任心的重要,對職務負責,促使我不斷成長與學習。
在大學企管系期間,磨練出我文書處理的能力,並累積撰寫企劃、行銷領域的專業知識與經驗。讓我有自信能在未來透過更多的工作實務強化個人專業能力,使自己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行銷企劃人才!如果有榮幸能進入貴公司就職,我將秉持著對學習的熱忱及一顆謙虛向上的心,讓自己能夠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