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校園表現:
  高職就讀市立OO高工冷凍空調科,藉由學校的實習教育,高一就取得電器修護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二又取得冷凍空調裝修丙級技術士證照。在班上曾擔任過服務股長,藉此磨練,讓我學習到如何去領導團體,如何協調摩擦,更增進溝通的能力。這些更使我深刻了解人際關係及協調溝通能力的重要性。

  高職畢業後轉讀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大四取得PMA專案助理證書。求學當中藉由大學通識教育涉獵有關人文素養、社會科學、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等多方面知識領域,希望自己能文武雙全。自己也由不同的教授訓練出對辦公室應用軟體PowerPoint簡報的操作方式跟思維。而在大學四年裡我沒有曠課、早退的紀錄,更不放過任何一節課學習的機會,畢業時領到全勤獎,這對大學生來說,是如何的不容易,且求學過程中,有五次拿到了班上前三名,而我最擅長的科目是工程數學及體育。

成長心得:
  在學的過程中,團隊的合作讓我深刻學習且瞭解到組員跟組員間、老師跟學生間溝通、協調以及合作的重要性,更清楚知道一個有目標一致性團隊所產生的力量有多大,且由於求學以來身邊遇到的老師及同學皆是親切熱忱,深受老師的感召,使我對於未知的環境及挑戰能夠用最專業的角度、最小心的態度去面對它。

工讀經驗:
  從高二開始就兼職網路拍賣,使用過的平台如OO拍賣、OO、OO拍賣,販賣過電腦遊戲、流行卡片、音樂CD、書籍等,工作內容從批貨、刊登物品、尋找商品資料、處理訂單、包裝商品、回覆買家種種問題等,皆以積極的進取心、對工作的持續熱忱、勇於負責的工作態度、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來處理面對。

人格特質:
  我一向秉持樂觀、勤奮的態度,勇於嚐試不怕挫折,學習路上若遇到阻礙,必會想盡辦法排除,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上付出心血,永遠不會疲憊,因為瘋狂就是種享受。高中畢業後我便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所以忍受挫折力較一般人來得高,更具有一種迎接各種挑戰的想法。

未來展望: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資歷經驗、專業知識固然重要,但個人的基本態度、學習精神更是重要。由於目前正值個人生涯規劃關鍵期,為開拓自己更大的發展空間,決定轉換跑道再出發。此次應徵求職,希望將所累積的工作經驗,運用於未來職場上,讓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一、家庭背景
  我的名字是OO,出生於OO縣OO鄉的純樸村落,家中有父母弟妹共六人,家境小康生活單純。雖然父母親的教育程度不高,但是對於子女的教育與學習,仍不遺餘力投資;而家中每一個孩子,也都努力向學,希望不要辜負父母親的期待和找到未來的人生目標。

  自己的成績一直都是在中等階段,直到高中選讀幼保學程,每個教導的老師都非常照顧、鼓勵我們,尤其是我們班導師,每個學期都會找同學去談話,當她知道我一直以社工為目標去努力,她會述說以前當社工的經歷及努力的過程,鼓勵我努力達成目標、訂定計畫。自己非常感謝導師的鼓勵與引導我方向,如果沒有她的支持與其他老師的教導,今天的我就沒辦法考上國立科技大學!

  上了大學後,突然發現自己是個相當幸運的人,因為雖然從小功課一直不是名列前茅,但在自己努力、老師提攜指導,自己幸運的考上公立學校,替家裡節省教育經費及生活開銷。

二、求學生涯
  大學生活讓我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更了解到大學真正的生活,在學習過程中,我發現大學的生活需要更獨立的個體和勇於學習的心,不能再以被動的態度去面對大學課業。在擔任志工、志工隊幹部及系學會幹部時,亦讓我學會在一個團體中如何與人溝通、也得到許多團體活動的經驗。

  在社工系的學習課程裡,從擔任志工、系學會幹部、實際至機構實習的經驗中讓我看到社工的意涵及價值,在這四年期間,除了學習專業理論外,我認為自己有很多地方都是要不斷地學習,諸如與人談話的技巧、處理事情的能力、溝通的能力等,而上述的能力不管未來進入何種職場領域都很重要的。在暑期機構實習裡,我瞭解到在社會上要不斷的充實自己,且積極主動的態度是必備的,即使有亮眼的成績單、再好的學歷,若沒有好的「態度」,則會成為未來在社會上或是在工作中的最大阻礙。如同西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三、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是動靜皆有,但較偏向內向與文靜,興趣是跳舞、閱讀書籍等,在求學過程中尚屬順利,父母非常尊重我的想法與選擇,讓我能夠學習自己的興趣與科系,並希望能夠在這個領域中發揮所長及努力上進、精益求精。對於新的學習機會,我都會積極學習與嘗試,藉此學習經驗與才能。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上,期待未來在工作上能讓自己專長充份發揮,並相信自己的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對工作單位有所貢獻。

  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自己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定將持續不斷進修,增強精進自身的本職學能,並向同事主管請益,懇請給予面試機會,進而進入貴公司,貢獻所學與一己之心力。感恩!

 

基礎教育
  我是OOO,出生於傳統客家家庭,由於從小失怙,和媽媽、姊姊、妹妹四人相依為命,也從親戚和家人身上學到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精神,培養出獨立自主並且負責任的能力。

專業教育
  大學就讀OO管理學院工業管理學系,在這四年中,一路接觸產品品質、管理、生產線等工業管理的精神,加上從小培養出的邏輯概念,讓我對數理相關的品管、作業研究產生濃厚興趣;在專業課程上,統計學、生產管理、工程經濟以及人因工程的學習,也讓我漸漸了解工業管理是在做甚麼。畢業後,為了更強化專業能力,考上OO大學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碩士班,兩年學程中,並以《OOOO之統計設計》為題,同時寫了程式模擬管制圖,並不斷的跑模擬,以找到一組接近正常的數據。完成我的論文,也讓我在專業領域上更加充實。

社團經驗
  高中時代,曾經與好友創立「客家流行音樂社」並擔任副社長,主要負責搜尋、賞析客家流行音樂。由於社團屬全新創立,因此也見證了組織的創立與運作。大學期間,加入系學會,並負責籌辦迎新露營活動,期間也與應用日語系協調、討論,終於在兩系的合作下,成功完成迎新露營,而我也擔任團隊的隊輔,其間更充分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工讀經驗
  在學期間,也利用閒暇時間打工,藉此了解職場生態,除了在兩大賣場「OOO」和「OO」做銷售、收銀人員,服務顧客;另外,寒暑假也進入OO工程,替上市電子公司配置機台電盤的線路,由於OO工程接的都是高科技廠,也讓我對「無塵室」有更深一層的瞭解。跟著OO工程老師傅到現場,先後赴OO半導體、OO電子、OO科技。相信對未來的工作,有莫大加分作用。

服役期間
  服兵役期間,因替代役被分配到OO縣政府OO室,讓我有機會可以接觸到政府公務體系,身處在縣政府最高部門,接觸的民眾範圍很廣,從老百姓到達官顯要都有機會碰到,同時還能學習縣長秘書群對不同人民的應對技巧,以及問題解決的方式。另外,在文書處理方面,負責處理縣長室裡的喜帖、訃聞與邀請函並匯集成冊,再與負責行程安排的秘書合作,整理成為縣長的一日行程,了解統合與協調的重要性。

自我評論
  個人一向認為,無論在校園或是在職場上,團隊合作對達成任務非常重要,遇有不同的意見,只要能夠拿出來充分討論,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包容、尊重少數,有理據理力爭,大家朝著目標共同前進,都是讓團隊順利運作的最終目標。這些都是我初出茅廬前所學到的寶貴經驗。

  未來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除了發揮一己之長外,也會不斷的虛心受教,向同事、主管請益,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

 

家庭背景及個人特質
  我是OOO,在家中排行老三,家庭成員有父親、母親、兩個姊姊及一個弟弟。父親是營建工人、母親則擔任政府OOOO專員。從小,父母親的教育方式在於課業上是要求自動自發、在待人處世方面是要我們寬以待人,嚴以律己,因此我本人表面上看起來是一位乖巧、內向,但實際上我是個活潑開朗,且人際關係相當不錯的人。

學業經歷及專長
  從高中開始選擇走向專業技能的學習─廣告設計科,到了大學進而選擇商業設計系,在校期間所學之豐,也參與許多社團,其中在加入攝影社後,還被選為社團幹部,在幾次的活動中,我深刻體認到,有時候看一件事不能只從單一角度思考,否則會有思考不週延的現象產生,也讓我日後的處事更圓融。

  讓我體驗更深的是,設計科必修的畢業專題製作從大3開始,要分組組成一個小隊,展開一個主題開始做設計及推廣,而我的小隊以毫不起眼的「荔枝乾」設計包裝,希望讓這項農產品精緻化進而推廣至國際。儘管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這段期間仍不乏獨立作業機會,也讓我磨練得更有細心與耐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年多的日子中,我們也到過許多地方參展,如:OO新一代設計展、OOA+創意季、OO市文化局、OOOO穀倉等地方。都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及得到成長;在學期間我也取得多張專業技能的認證及英語能力認證,其中包含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Photoshop國際證書)、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丙級圖文組版─文字處理技術士、GLOBAL ENGLISH TEST全球英語能力檢定測A2Waystage等。

工作經驗
  在學期間,由於家中環境並不富裕,因此我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以減輕家中負擔,也藉此增加工作經驗。曾擔任小兒科診所工讀生3~4年,從工作中訓練自己在面對各種不同狀況發生時的臨場反應。在校內的工讀,亦曾幫學校網頁設計元件。這些經歷中,我認為「責任心」是最為重要的,從小到大父母就不斷灌輸我這樣的觀念,也因此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