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完成學業後入伍服役,於OO服役,曾經擔任OOOO,在服役期間深深體會到文書技能的重要,更加無時無刻要求自己工作有效率的執行,在團隊合作中準時完成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是於銀行服務,在放款的徵信工作,此期間除了奠定我在不動產鑑價及財務報表分析方面的專才外,期間也曾完成OO銀行OOOO專案,讓我能在放款的領域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也了解到風險控管的重要性。

工作讓我更進一步的瞭解專業的重要性;在工作中發揮所長亦同時也了解自己專業的不足,因此離開了銀行,投入保險業行政工作,以彌補不足的缺憾,更加透過進修在職專班學習來充實自我,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有所幫助。在保險業行政工作中,參與專案執行的過程,學習如何做到正確,工作挑戰中確實從中學習許多。但還是希望在職場磨練裡能從事相關所學,因此萌生轉職的意願。我有信心勇於接受再一次重頭開始的挑戰,而本身即非常嚮往統計分析的工作內容,希望能在相關職務上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目前最渴望的就是培養專業的能力,獲得相關的實務的經驗。最終能夠以數字為輔,讓自己用數字管理的能力,提供最具核心的建議模式,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行銷企畫最重要的是活躍的頭腦,能夠開拓各種創意發想,畢業自OO大學經濟所,修習過藝術與文化創意學位學程,相信能夠從預算與實踐的結合,創造出更好企劃案。

畢業於OO大學和OO大學經濟所,經濟學探討人們之間的社會行為,透過不同的面向,了解個人和整體的最適化過程。「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就是經濟思考的精隨,這樣的訓練使得往後的思考更加周全,做決策時能更面面俱到。碩士論文撰寫〈OOOOOOOOOO〉,曾獲得臺灣OO與OOOO學會「OOOOOO優秀碩、博士論文獎」佳作。

畢業後服替代役,在OOO接受訓練,規律的生活和嚴謹的紀律,讓我有別於之前養尊處優的體悟-世界不會繞著個人轉,必須以團體榮譽為重。之後被分發到OOO政府服務,努力讓這十個月過得充實,而且深受辦公室同仁的喜愛,從中學習到政府行政流程,以及辦公室人際間的相處之道。

由於對行銷具有濃厚興趣,大量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透過自我努力進修,通過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亦積極參與OOOO舉辦的「網路行銷講座」,深刻認知到現今行銷的各式方向,相信能夠在行銷企劃崗位提供更多發想。

個性隨和好相處,在團體中都能保持極佳的互動,平時喜歡閱讀,將知識觸角延伸至心理勵志、商管、攝影等不同的領域,為迎接行銷挑戰,開始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雖然這類書幾乎都是點到為主,但討論層面甚廣,很適合當作入門的導覽書籍,平常也喜歡抽空出門散步,一方面放鬆身心,一方面多一點刺激,藉此激發出不一樣的靈感,讓自己煥然一新。

在家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從小對自己的要求較高,能自動自發學習,以及對一切事物產生好奇心,大學期間曾獲得三次的OO書卷獎,申請到雙主修資訊管理學系的資格,修過管理概論和初階程式語言,曾參與OOOO大學金禾經濟研究所的兩岸交流活動,對於兩岸經貿易亦多所瞭解。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段話出自魯迅《故鄉》的最後一段,使我了解到「希望」是需要自己開創的,願意付出更多心力學習,希望藉由社會的磨練,使我更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社會人,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力,謝謝!

 

 

擔任運動品牌業務人員,除了對於數字的敏感外,還要有熱愛運動的心,自小喜歡各種運動,勇於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畢業自統計系,對於市場行銷的瞭解,相信必能夠在職場上全心投入。

大學時就讀屬於商學院的統計學系,修習過會計、經濟、管理、行銷等科目,對商業運作十分了解,另外在統計學的領域裡,往往需要使用到大量的數據及公式來做到分析與預測,因此對數理邏輯及軟體應用也相當有概念。

在校期間因為個性活潑,善於表達,也樂於與未熟識的人交談,所以人緣廣泛,在班級上及社團中經常負責於活動或公關。由於熱愛戶外運動,在校時擔任網球校隊,代表學校比賽,在成為球隊幹部後,帶領學弟妹參加各式活動比賽,並需要寫出完整的企劃書向校方申請全隊經費,這些都是課堂上學不到卻又非常實用的經驗。曾經獲得過O區OOO盃網球雙打冠軍,以及OOO盃大專排名賽全國男子雙打第五名。然而我在球場上學到的並不僅止於球技上的技術,耐性及抗壓性往往才是比賽的關鍵,相信應用在職場上也是同樣的道理。

對於面對客戶做商談、銷售、服務,秉持著極大的熱忱,最近一份工作任職於OOOOO門市,在工作中學習到對外與顧客間適當的應對進退、服務至上理念,對內來說與同事之間持不同觀點時的磨合相處、如何在實務上遇到困難同時又能夠達到上司的期望,這些皆是需要時間累積而非一蹴可幾的經驗,而我有幸在學生時期較其他社會新鮮人早一步體會,也養成在做銷售前先對販售商品做研究了解的習慣,要將最專業的一面展現在客戶面前。

未來規劃希望能以全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帶著衝勁及熱情,與公司一同成長,同時有機會就多充實自己,接收各界最新資訊、跟上時代腳步;也期許自己在工作職場上,無論面對什麼困難都積極認真、任勞任怨,對於不會的地方,認真學習,遇到挫折努力尋求解決之道,絕不輕言放棄,為團隊創造更高的價值,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企畫/編輯等文字工作者,需要很強的創意及文化背景,擁有政治系、歷史所的文化深刻訓練,加以擅於溝通協調的個性,相信必然能夠在工作崗位上勝任愉快。

在學期間,成績優異,大學畢業於政治系,選擇至史學所攻讀碩士學位。在課餘也透過參加服務性社團與在校內工讀,主要是圖書館工讀以及擔任教學助理,幫助自己在找尋研究資料以及書籍文獻有許多幫助。社團活動方面,參加過學校的童軍團以及OOO總會的大專青年服務隊,除多次擔任活動工作人員,並擔任過社團幹部。同時因為服務性社團有社區服務機會,獲得許多和陌生人群互動的機會,也使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都能努力學習,尤其更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所面臨的任何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常於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對於工作總是積極投入,參與任何事務會盡力配合負責到底,從社團活動及工作經驗中,學習如何和不同個性的人相處,了解這個世界是由形形色色的人所組成,偏好具有挑戰性,且能和人接觸的工作。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敏銳的觀察力讓我能細心入微的去體認被服務者的需要,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在各種工作領域中都有良好的表現。

生長在小家庭中,經濟狀況尚可,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爸媽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頗佳;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而從小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不斷接觸自己有興趣事物,奠定動靜皆宜的良好基礎。

個性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遇到挫折能立即奮起,凡事認真聽別人講話,清楚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擁有親和力,並能圓滿的化解衝突,相信這些特質,都能讓我在職場與同事互動愉快,希望 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