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家庭-培育我的獨立自主】
  我來自一個大家庭,除父母外、還有兩個姐姐、一個弟弟。父母對工作執著、對家庭努力,這樣的生活態度教育了我們,也養成我堅毅的性格,明白凡事都要自己努力去爭取,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小時候,就開始學習過群體生活,我的個性相較於同輩更為獨立自主,並清楚自己心之所向。

【廣告企劃展-會計專業實務化】
  就讀OO企管系期間,曾參與系上活動-廣告企劃展,擔任”臺灣彩券組”組長及負責組內出納-收支團隊可能的現金並同時配合會計帳務。過程中,我應用了會計專業,如零用金制度等在這份職務上。同時,我也學習到為各個行銷活動編列預算,而在與團隊溝通協調預算分配的過程中,除完成整合團隊意見,也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OO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行銷合作專案予校方】
  在OOAIESEC的非營利開發部門,所待的團隊須與數間小學洽談合作事宜,以引進國外研習生到這些小學服務。過程中,學習到最多的是要如何與合作夥伴洽談專案。學校雖屬非營利組織,但我們團隊還是須提出可讓校方得利的部分,如國外研習生可提供學校英語教學等。然而,大部分學校多以無足夠經費補助國外研習生食宿費用為理由而拒絕合作專案。因此,我對組長提出了這些發現,而組長表示會在下個學期做一些制度上的調整。

【OO百貨-第一線銷售商品】
  在OO百貨的工作體驗中,從快速學習OO相關商品知識、”觀察顧客”行銷OO品牌、到承擔主管及顧客的抗壓力,學習力、行銷力、抗壓力是我認為身為第一線銷售人員必須要具備的能力。當時主管常會在尖峰時段交付重任給剛上路的我,我要求自己冷靜以對,並虛心求教-當顧客提問而我有所不知時,我主動請教主管,爭取在第一時間解決問題,學習吸收之後,也能自己解決顧客問題。

【OO人壽-協助推廣業務】
  在OO人壽擔任實習行政及業務類工作,須協助單位主管推廣業務,如建檔及遞送保單等,另透過邀請增員對象參加活動,對於業務推廣也有額外貢獻。當時,除積極參與單位的早會及訓練課程外,我也實地去市場發放問卷,以學習如何做銷售。

【我能為您做什麼?】
  對於會計及財務管理的專業,我在OO及政大修習了許多商學課程,並考取相關的金融證照以求精進。此外,透過”財務管理個案探討”這門課,也學習到要如何去分析一家企業的財務表現,並站在企業本身、銀行等利害關係人的角度去擬定策略。

  職場體驗的一開始,雖常有不熟悉的情況發生,但我虛心請教,並勇於學習、貢獻,因為我認為這是對公司及自己的一個責任與態度。在這些歷程中,我抱持著積極主動的心態在學習與貢獻,並盡心盡力完成團隊與公司的要求。每當遇到失敗與挫折,我都會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到正軌,並以理性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案。因為我認為,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而未來若有機會至 貴公司服務,我也一定會盡心盡力學習與貢獻、不怕挫折與失敗,並努力達到公司所設定的目標。

 

  我是一個細心、主動積極、認真負責的人。高職時期就讀OO高商國際貿易科,三年成績始終能維持水準之上,畢業前陸續考取會計事務丙級檢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中文輸入合格證書等,肯定了自己在高職生涯之所學,進而學以致用。

  大學時期就讀OO科技大學,主修休閒事業管理系,四年成績平均維持在全班前十名,除修習必修科目外(如:管理學、服務業管理、行銷學等),由於興趣,還選修國民旅遊、旅館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科目,透過這些科目對於休閒產業有進一步的體認。大四時,利用課餘報考TOEIC及導遊人員考試,順利取得導遊考試合格證書。

  大學畢業後進入旅行社,負責國內旅遊業務,主要工作為旅遊行程規劃、報價、交通食宿安排、顧客追蹤聯繫、文書處理作業等。另外也曾參與過數次國內旅遊帶團工作,與顧客有更近距離的接觸。工作期間,我訓練了自己面對各種不同客人的要求以及應對進退、溝通協調,及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與供應商的相互合作等,對於客人五花八門的要求也能儘量達到圓滿。在工作中深刻體會到服務業的根本-顧客至上,身為服務業的一份子,親切與禮貌的態度是絕對必要的。因此,我憑著這股服務熱忱,在工作期間表現優異。

  離開旅行社後,進入OOO光電擔任總務助理(總機人員)一職,公司主要從事光碟及多媒體製造,規模約五百人,主要工作為訪客接待、電話接聽、月報製作、公文及信件收發、各項應付憑單帳款作業、印刷品的申請、電話系統維護、其他臨時交辦事項等工作,工作期間對於Microsoft Office軟體操作熟練外,也學習到鼎新ERP(TIPTOP)作業系統。總務部門屬服務性質單位,對外接待訪客、接洽廠商;對內服務同仁(例如:名片印製申請、事務機器的叫修、總務事務的傳達等),時時刻刻務必展現服務的熱忱,認真負責達成工作職責及要求。

  工作期間由主管推派擔任福委會成員一職,期間參與各項活動的籌劃(公司家庭日、尾牙活動、禮金發放等),把工作的服務熱忱繼續展現在福委會活動上,更要適時與相關部門聯繫溝通,瞭解部門需求進而讓福委會的活動不只出色更能讓主管與同仁滿意。

  我深信自己有能力及決心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使命與任務,也會在職位上不斷精進及虛心接受指教,並以最大熱忱認真投入工作,期許自己跟著公司一起成長進步。懇請 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盡一份心力。

 

  專科主修電機,二技改修資訊管理與傳播,我在專業上有兩把刷子,在兩個領域上也都有數年的實務經驗。

  我在專科學的是電機,畢業後即步入社會,從事電機領域範圍的工作,如水電空調、電梯設備、配電盤、自動控制、工程建設等相關方面的施工、設備維護、工作規劃,歷經6~7年的時間。這段期間,我不僅有了這方面的技術,也由於工作性質會與客戶接觸,學會如何相處及溝通。

  由於我對電腦有興趣,工作之餘在OO資訊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學習電腦基礎技能,稍後選擇重返校園,進修研習資訊管理與傳播。

  二技畢業後,我帶著最新的專業,改從事資訊管理方面的工作,至今6~7年,接觸的是電腦安裝維修、pos系統的管理、資料處理、文書作業、內部網路施工規劃、內部網路管理、公司內部伺服器主機維護,以及協助同事排除電腦使用上的問題。一路走來,我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我相信這樣做,不只對自己,對工作也有幫助的。

  我的個性溫和、細心負責,在工作上總是努力付出。此外,我的適應與學習能力強,也懂得妥善管理與時間安排。我希望能在貴公司發揮所長,做出更好的貢獻。

 

  主修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我,個性動靜皆宜。我自信在校累積的專業與實務經驗,加上對藝術、設計的熱情,會是行銷企劃的好手。

  我在OO大學所學的內容,包括公關、廣告、行銷方面等相關科目,內容涵蓋危機處理、活動企劃、企劃書撰寫、廣告、整合行銷傳播等。大四時的畢業製作作品,是和幾位班上同學合組團隊,為國際知名手錶品牌「OO」公司旗下的「OOO」兒童錶,策劃並執行O年的兒童節活動。從一開始與企業主的討論、籌備、企劃撰寫過程到最後的活動成型、舉辦,全部皆由全體小組人員共同策劃、直接參與,從中得到許多經驗。

  我從小開始學習鋼琴和英文,也學過幾年舞蹈;國小就讀音樂班,和班上同學參加過許多校內外大大小小的演出機會,最大型的便是全班到日本交流和演出。英文方面,曾在國中暑假與英文補習班老師及同學到美國遊學。陸續的學習讓我累積不少軟實力。

  活潑的我也擅長舉辦活動。大學時期曾參與過書法社,擔任過幹部及舉辦內部社團活動。另參與社會服務團,校內外服務和團康活動多元,校內對象以學校學生為主,校外對象則以老人和小孩為主,我也加入了「學生會」,幫忙辦理演唱會、學校大型週年校慶及其他活動等。以上經歷讓我接觸到各種類型的問題及處理方式,以及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目前於一家空調工程公司負責文書行政,對於文件資料整理頗有心得。在公司外部的工作現場廠區時,則為一名工安管理人員,負責管理現場施工人員工作時的安全及衛生環境情況,這也為我累積了工程方面的經驗。

  現在的工作與興趣較無交集,貴公司應徵的新進人員,卻能讓我發揮所學,若有幸在此服務,一定會竭盡投入。期盼貴公司讓我有面試的機會,十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