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敝姓O名OO,今年O歲,家裡有位嚴格的父親、慈祥的母親及一位兄長,家庭氣氛和樂。求學歷程中,由於我為人樸實、公正不偏、做事謹慎和認真負責的人格特質,從國小到高中,都曾被選任為風紀股長,管理班上秩序,也促成我走向法律系的路。

大學就讀於OO大學法律系,曾經參與法律服務活動,到國民小學宣導法律常識,以生動的短劇及機智問答等方式,期望讓國家未來的棟樑,建立正確的法律觀念。至於平時,我也相當注重個人的身心均衡發展,平常喜歡打籃球,從中培養團隊合作及默契,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提升處世經驗。

課餘時間,曾有發傳單的工作經驗,於發傳單時,常會遭人拒絕,但一路走來,始終會帶著微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不怕挫折,總會達成任務。同時有幸至「OOOOOOOOO及OOOO公司」擔任助理一職,工作內容主要為資料建檔、辦公室整理、公文物品傳送、課程值班等,雖然非專業性質的工作,但它卻能幫助自己建立無論任何小事,都必須將其做好的工作態度。

個人也曾至OO打工遊學,儘管起初溝通困難,但因為擁有結交更多異國友人、早日適應環境的高度企圖心之下,經常找機會與教友聊天,不久即逐漸克服語言和心理上的障礙。在一年的旅途中,認識不同的文化風情,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及做事態度的差異。並在異鄉體驗日曬雨淋艱困的工作,讓我培養出耐力及適應力,同時在孤寂中,逐漸認識自我。

平時,我也循序漸進的加強語文能力,積極充實法律及人文素養,讓自我能在一點一滴中建立自信,培養正面思考的態度,並相信惟有不斷地自我提升,才能滿足未來生活及工作上的需求,迎接更大的挑戰。

踏入社會工作一年多,個人深信,「心態」是完成工作的最關鍵因素,凡面對問題要有積極解決的態度,並確認自己要走上「法務」這條路,期許往後在接觸實務工作時,能不斷精進專業知識,培養自己成為一名「專業」法務人員。

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履歷,也希望您能給予我一個機會與您共事,為貴公司服務!

 

我今年才O歲,但由於高中時期就讀建教合作的學校,累積至今的工作經歷達八、九年。更重要的是,我吃苦耐勞、責任感重,喜歡挑戰,把磨練當作成長的沃土。

我責任感重的特質,源於家中務農。由於我排行老大,下有弟弟,從小我就幫忙利用農機摘種果樹。為了想減輕父母的擔子,我高中便選擇了建教合作的OOOO高級中學資訊科,並在「OOOO股份有限公司」上班。同禧主要是做塑膠射出,其次是塗裝、模具、印刷,我每個部門都待過,在老師的幫忙下,還有機會學習到倉庫管理。我學習力強,對塗裝也在行,因此獲擢升為主管管理塗裝部。

好學的我想更了解塗裝,我進入「OO技術學院」化材系。由於OO加班太多,我決定先把書讀好,充實專業知識。稍後老師介紹我去財團法人「OOOOOOO」OO院區材化所上班,工作主要內容是「液晶純化」,紅極一時的「藻油萃取」也參與到。在我學習到很多的儀器分析、實驗方法、製作報告,對於在學校的學習很有幫助。

即便是半工半讀,我還是把握任何磨練的機會。我自願當班代,學到更多的待人處事道理。寒暑假也利用時間考取 「高壓氣體容器操作人員」、「荷重在一公噸以上之堆高機操作人員」證照。

喜歡挑戰的我,入伍選了陸軍特戰兩棲海龍蛙兵(OO),發現自己的體力跟不上,聽從海龍蛙兵教官的話退訓。回台灣在陸軍第O軍團裝騎營刻意選擇彈藥庫管理業務,連長看我表現好,讓我去受訓迫擊砲,那一期剛好是第一期。

我不甘做井底之蛙,加足了能量向上跳躍。我的學習意願、自信心強,請您給我一個展現能力的機會,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我的工作經驗少,我的年紀輕,但是我在財務金融方面學有專長,願意從基層學習。

我從高中時期就發現自己對於數字方面較有概念及興趣。高中就讀OO市立OO中學,由於校風開放,學習氣氛濃厚,培養多方面的嗜好。原先讀的是俗稱自然組的第三類組,但由於對數字的喜好,高中畢業後選填了財務金融學系,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及在職場上所需的各種技能。

大學四年期間,接觸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學及經濟統計等方面課程,拓展視野。另已取得TOEIC及信託業務人員證照。我並參與了各式各樣的運動型社團,並且在系學會體育組內擔任組長,藉由協調及舉辦各項校內外、系內體育活動,提升了統籌規劃、待人處事、邏輯思考與應變能力。跟同組的夥伴們一起完成了許多大大小小活動企劃,讓我擁有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以及勇於創新、不怕困難的精神。

畢業前考取大專考選預備士官,在服役的期間擔任連隊的預算財務士官一職,職務內容是連隊的出納,對於維持連隊的運作有著重要的功能。這段期間,學習到如何編制及管制帳冊和現金,並在過程中撰寫核銷簽呈,另外還有辦理部隊成員薪資發放及各項補助費之申請手續等事項。

父母親的教育方式,培養了我獨立且正面的特質,以及細心的個性,面對每一件事情都能充分去思考,做出當下最適當的判斷,如果錯誤或失敗,就會立即挑起責任並加以改善,促使自己不斷成長。

如承蒙錄用,我必貢獻我的所學,盡力做到最好,定不負公司期許。

 

在OO取得MBA學位的我,對於企業顧問行業充滿憧憬,更充滿企圖心。

大學主修材料工程與應用學系,畢業、退伍後,深感學歷應與實力並進,在家人與學貸支持下,前往O國O City University攻讀MBA的學位,強化企業管理及商學的專業知能。比如,我選修了marketing quality analysis的課程,確認了對於企業顧問的興趣。印象最深刻的學習經驗是在Global Competitive Strategy and Strategic Marketing Decisions課程裡,老師要求我們從simulation當中創造一個相機品牌,從市場調查、市場定位、產品企劃、包裝設計和員工控管到發表,經過十三週的努力,最後的分數獲得全O前五十的成績。最大的收穫則是學習到團隊之間的技巧、溝通與協調。我相信此行業是艱辛且稱滿挑戰的,但我更相信自己有足夠抗壓力面對。

我同時也從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中,認識不同文化、風俗民情,讓我有更寬廣、的視野,了解到全球化的重要性。我積極參與學會活動,協助本校台灣同學會照顧新進學生及協辦相關活動,拓展人際關係。

學成後,我進入弘輝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擔任國內、外行銷業務,負責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產品銷售,收集新產品相關資訊,策略發想、企劃與執行,每天了解各個銷售的紀錄和報告,以提出銷售企畫,進而瞭解顧客的偏好。更重要的是,接受、調解顧客在銷售與服務上的抱怨與開發通路等,讓我在溝通能力及處理事情的方式有新的認知。

新鮮的事務總是吸引我,我樂於接受各種的挑戰。份內的事,則都以積極負責的態度、盡量做到最好。我期盼在發揮長才,持續學習,同時保持一顆謙虛感恩的心,更加努力於工作上,以有所貢獻於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