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出生於民國O年,籍貫是OO省OO縣。父親任職於OO擔任經理職務目前已退休;母親則是鄰里親友公認的賢妻良母。我有姊妹各一人,大姊目前擔任國小教師,妹妹服務於貿易公司,太太則任職於公家機關,目前育有一女二子,家庭和諧美滿。

  我的個性隨和、富熱忱、負責,凡事我總會盡最大之努力,以積極的態度去達成自我理想的目標。我的興趣很廣泛,舉凡欣賞音樂、球類運動等等都相當喜好,這些娛樂活動使我的生活既充實又有趣。

  個人之前經銷OO公司所生產之養生保健產品,在任職於OO電信及OO石油公司期間,公司分屬於OO集團及OO關係企業,負責手機門號之銷售及各項異動服務,對於通訊產業及手機產品亦有相當之了解。而OO公司任內則為經銷OO公司之各項油品業務,擔任之職務為營業管理員,實際工作內容為拓展加油站輔導加盟相關事宜,以及各加盟站各項業務聯繫及商圈促銷相關事宜等等,因此對於業務服務或人際溝通方面,個人抱持高度的信心。

  個人長期以來從事行銷業務工作,經深思熟慮及分析個人工作興趣後,對於人力資源管理之工作有極高之熱忱,並於日前參加OO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之訓練,訓練內容包括人力資源管理總論、工作分析與職位說明書、任用管理、績效管理與訓練發展、薪酬管理與員工福利、人力資源管理法規總論等專業訓練,並已取得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之結業證書,個人深盼能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工作,期以發揮所長。

  今欣逢貴公司招募人員,個人必定以最積極的工作態度全心投入,因此深盼有此榮幸能夠進入貴公司服務,若承蒙錄用,個人必定虛心學習、全力以赴,與公司共同創造美好前程。

 

  因為家中經營OO廠之故,所以我考進OO工專礦冶科金屬工業組。退伍後,我考進OO「OO公司鋼磁中心」,負責利用光譜儀及電腦分析永久磁鐵的材質和保磁力等研究,及資料電腦化的管理建檔工作。之後因為想回家鄉OO發展,所以進入「OO機械(股)公司」研發部擔任研發工程師,負責OOO自行車新車架及零組件研究與機構設計,及各類工程檔案資料的彙整與安全管理工作。

  由於本身自國中時即對英文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在O年我考進「O商OOOO(股)公司」擔任產品工程師,負責新機種的機構開發設計及AutoCAD工程圖檔和技術資料等管理工作。因為工作的需要及本身對於電腦及網路方面新知的熱愛,我於O年以30幾歲的「資深職場人」考進OO商專商業資訊科,利用每週的星期假日上課進修。在這段求學過程中雖然非常辛苦,但是能夠學習及吸收到日新月異的電腦和網際網路新知,讓人覺得有滿載而歸的成就。

  商專畢業後於O年6月進入「OO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專業機械網』webmaster的工作,負責機械網站的管理與維護更新任務與客戶web化產品CAD圖檔的設計繪製,與上傳更新等工作,這段時間讓我學到不少網路方面的應用知識與部屬管理的技巧,更讓我體認,21世紀企業必備的企業e化的規劃與產業電子表單流程自動化等方面的知識管理技術新知。

  O年4月轉職於「OO商OO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擔任品管工程師兼開發採購,負責螺絲五金扣件製程品質檢驗及新產品的cad電腦圖面設計繪製控管,與開發新供應商和IPO採購詢報價等任務,從中完全掌控開發新產品的整體運作與模式,及與各部門和供應商溝通協調的技能。

  因為機緣於O年8月任職於「OO工業(股)有限公司」擔任繪圖設計工程師,從事砂布磨光機與集塵器等木工機器的研發與設計工作,從中學習到不同領域的新技術,如鐵板的鈑金展開計算與風櫃/風葉及風葉心軸等的專業設計及3D繪圖軟體Inventor及Solidworks等的使用技巧。

  「學無止盡」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努力,選定目標後朝著自己既定的理想勇往向前行,創造出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加入一家有相同理想及不斷創新的公司,一起打拼一同成長。

 

  本人大學與研究所都是主修應用數學,並嫻熟基礎統計學與統計技術,包括標準分配、卡方分配、t分配、F分配、變異數分析抽樣與迴歸分析等。在研究所就讀撰寫論文這段期間,學習到如何利用資料的蒐集匯整,解決當前論文上所遇到的問題,並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研究、解決問題能力。而統計技術的運用是建立在數學理論基礎上,深信本人的數學專業邏輯訓練,對生產線上的數字控管問題,必能提供極大幫助。

  碩士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進入OO電子O廠OO部,擔任製程設備工程師。工作服務期間學習到應數的訓練就是嚴格的邏輯訓練,因此讓我在工程師的表現上比同儕更為優異。後來因個人志趣,轉職到OO電子品保部,擔任品保工程師。期間因工作的需要,對於如F分配、Z分配、t分、ANOVA表等統計技術的運用也更熟鍊。舉例來說,當公司新產品即將上市前,以一位FQC工程師而言,最重要的是品質檢測儀器是否符合所需,當中超音波檢測儀因產品小的特性,品質檢驗開發有一定的困難,在我和儀器廠商合力完成參數設定下,確定了儀器的辨識率,這個速度在競爭的同業中也是最快的。

  此外,我還負責工作週報、月報與季報等品質數據的統計分析,進而監控產品的品質。當產品有客訴時,改善品質檢驗及相關流程,並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有時候為了解決廠內產品品質異常,要做跨部門的討論會議以達共識。因此也訓練了我跨部門溝通協調的能力。

  品管、品保工作非常符合個人的專業和興趣,未來希望在此領域上不斷精進所需的知識和技能,舉凡統計品管的技術、溝通協調的能力及外語能力,以期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本人希望我在過去工作上的經驗能為 貴公司帶來實質的貢獻,並創造更多效益。

 

  我畢業於OO大學圖書資訊系,後來負笈O國O O University攻讀國際企業,目前仍擔任業務助理工作,在貿易公司從事採購、文書處理、船務出口報關、日常電腦維護……等。有時也規劃執行員工福利,安排客戶來台行程。由於工作公司規模不大,正好讓我有機會包辦貿易採購從上游到下游流程的一切細節。

  在大學由於學的是圖資,曾於OOOO圖書館打工,一方面接觸各年齡層的市民,一方面學到課堂外的實務經驗,包括電腦技能、資料搜尋與資料分類整理。我也曾加入OO社帶營隊,並擔任OO社學術股長及社長,包辦課程、講師、企劃甚至社區服務等等。我也在飯店工作過,期間謹記隨時微笑帶給客戶愉悅的心情,愛上為客人服務得到無上的成就感;也發現小細節對客人來說,竟足以構成對公司的整體印象!再加上我在O國唸的是國際企業,從而開啟我對行銷企劃的興趣。

  在O國獨立生活讓我快速成長學習,在校常須上台報告訓練膽量與臨時反應。課後樂於與不同國籍的學生分享與交流生活經驗,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體驗不同國家不同區域的文化以增廣見聞,並反省自己不足處。

  回國後已擔任貿易業務助理工作二年餘,擅長與廠商溝通協調,有效節約公司採購成本。我有工作熱忱與衝勁,不怕辛苦不畏挑戰,更有良好的學習與組織能力,所以希望能有機會至新行業多磨練、發揮潛能,以累積寶貴的專業知識。希望今後能繼續在業務行銷這個領域中不斷的學習、付出。若有幸進入貴司工作必全力以赴、與團隊共同達成目標,也會不斷的進修充實自己,以滿足產業發展與客戶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