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曾於會計師事務所服務,因而對數字的敏感度及邏輯性相當敏銳,也因為有這些概念,對往後擔任各項職務時,學會了以成本面做為最先考量基礎。也因為如此,後來擔任生管專員時,憑著成本觀念及生產作業管理的專業知識、工作規範及工作標準作業流程與改善生產動線、建立Knowledge Management。另一方面,透過分析每條生產線最大產能,定下目標且並與作業員達成共識,將生產良率從原本的60%向上提升至96%,更棒的是:人力成本往下修正了10%!

  在服務業擔任教育訓練專員期間,由於是站在客服第一線,深知以客為尊的職場和辦公行政大為不同,也讓我發現客訴原因不外是服務過程或速度、品質未達預期。因此,執行內訓包括了:1.新訓、管理、TOC及各單位內訓需求。 2.執行外訓作業有:承辦、評估、追蹤,並建立證照資料庫、回饋資料庫。 3.掌控並整合特定人員資格、新進及調職員工試用期滿訓練、評鑑等作業結果。 4.年度員工調查作業。 5.整合訓練相關各類報表等相關文件,並落實各項訓練成效。

  在我擔任有線電視台CEO助理期間,負責公司營運計畫與部門目標規劃、推動及過程管理;部門經營數據的內容審閱,並提出分析與改善對策;各管理流程及規章制度之制定規劃、檢核與革新;以有系統且獨立的查核作業,落實各部室工作品質及各項專案目標規劃、推動及過程管理。

  我的優點就是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統籌及領導能力高。再次感謝您閱讀我的履歷自傳,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將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與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盡全力達成公司任務。

 

  我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自O年起就在OO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驗室取樣化驗人員至今,擁有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結業證書、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結業證書、與特用化學物質作業主管證書等,專長是化學檢測儀器操作、實驗室設備操作、玻璃器具裝配與操作、秤量測定與校正、協助執行放射線檢查作業、放射性儀器設備之維護檢修、放射線器材使用操作、施行或安排放射線或其他檢驗、火煉試金技術人員(高溫爐)、輻射檢測、 HCN與H2S檢測、 VOC檢測等。

  Lexus的廣告「追求完美、近乎苛求」及Fedex的「使命必達」,都是我的座右銘,也是我做事的態度。在OOOOOO股份有限公司(外商)實驗室部門擔任實驗化驗人員期間,因公司規模較小,所以常常需要獨立作業,並與其他的部門溝通協調,使得工作能順利完成,在工作期間曾考取了堆高機與特化主管的證照。

  從工作中我體認身為公司品管部門當中的一員,為了維護產品品質,品管人員在公司內其實是相當重要的角色,因著我們的檢驗與把關,鞏固了客戶對公司生產產品的信心,也帶來了工作上自我的成就感,另外很感謝我的主管對於我這三年多來工作的表現給予肯定。

  配合公司需求並全力以赴,抓住機會學習,才能讓自己接受更多的磨練與發揮的機會。得知 貴公司目前在徵才,懇請 貴公司能夠給予面試的機會。目前本人規劃參加今年多益考試,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未來在不影響工作之餘,會積極取得工作上所需的證照或參加相關的訓練,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努力朝著更專業的目標邁進。若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我將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並會向同事、主管請益。非常謝謝您撥空審閱本人的履歷。

 

  我從小就對數學深感興趣,會試著用還沒教的方式練習證明,因此養成了獨立思考的特質。高中因高分落榜進入了OO綜合高中,在學校轉型的壓力下,高中部顯得特別嚴格。在高中時找到人生的最大興趣─生物科技領域。由於對生科情有獨鍾,我曾代表學校參加「奧林匹亞生物競賽」,雖然無法代表學校參加決賽,可是那次的經驗更加強我想學習的熱情。從此更讓我決定往生物相關發展。

  在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中,以生物頂標、化學高標進入了國立OO大學分子與生物化學系﹝現今改名為生化科技學系﹞。在學校持續保持著對生科的熱愛和認真學習,在系上實驗室跟著教授和學長姐們學習實驗的操作,在實驗室中主要是以操作動物實驗為主,對實際操作如給藥、麻醉、解剖和實驗鼠的照顧均有經驗。而實驗室中在基礎的生化實驗和分子生物實驗也有涉獵,如:ELISA、western blot。

  課餘時間參加系上籃球隊曾任副隊長,在O年全國大學組籃球生物盃得到亞軍,也曾有協助舉辦大型比賽的經驗。到現在仍然保持著運動的習慣,因為我相信健康的身心是一切的基礎。

  我已正式退伍,相信軍中的訓練使我生理和心理上都保持著很好的狀態好準備踏入職場,擁有身為年輕人應有的衝勁和企圖心,更具備面對考驗時該有的抗壓性和應變能力。而在軍中擔任士官一職,口頭上表達能力和膽量也有所提升,做為基層的士官幹部,在基本的領導統御和配合上級命令運作方面也有深刻的了解。這些在各種環境下學到的技能和態度是我目前擁有資產,對未來也會用同樣的態度來學習以加強自己的競爭力。

 

求學過程
  高中畢業後,因對語言興趣濃厚而選讀外文系,除學校提供的文學課程外,我也積極選修第二外國語課程─法文及西班牙文,並選修系上開設的翻譯課程,希望能夠精進自己的實力。畢業後為求更上一層樓,研究所選讀翻譯所繼續鑽研語言並應用語言,學校開設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翻譯課程,且口筆譯皆需修習,讓我的英文實力大為進步。研究所期間,學校舉辦之全國大專運動會還增設翻譯賽事快報項目,翻譯所學生皆須參與,當時在我統籌之下,與學校體育室配合分配翻譯人力,圓滿達成任務,對我來說實為寶貴之經驗。

社團
  大學時期常參與系上活動,並身兼系學會總務及文書職務,盡忠職守且與系上同學互動良好。課餘時與同學創辦流行英語社,廣邀對英文有興趣的外系學生參加,並邀請交換學生擔任客座講師,不定期舉辦英語交流活動,增加許多實際應用英文與開口的機會。

工作經歷
  研究所課餘常協助所辦助理處理公文庶務,因態度認真負責而常有工作機會。此外也從事高中家教一年餘,在試題練習與細膩的課文講解下,學生期末成績因此進步20分。本科方面,課後也積極翻譯接案,內容涵蓋各科系論文摘要,包括經濟類、醫學類、科技類、史地類文章等。較正式的接案經驗包括ISO文件翻譯、公司國外客戶書信往來(金屬業)、影視翻譯(OO數位翻譯公司)、OO市英語服務標章計畫(網頁資訊中譯英)等。翻譯最大的收穫,是在過程中讓我學習到許多平常不會接觸的領域,因為必須深入瞭解才能翻譯,常年累積之下讓我的知識更加深厚,也開啟我多元的思考方式。

個人特質
  凡是交付到我手上的工作,我一定盡力如期完成,工作態度認真,深受師長喜愛;也會與對方進行良性溝通協調,圓滿達成任務。如有自己不瞭解的領域,一定虛心求教,不自誇也不裝行,是我待人接物的基本態度。服兵役時因為這樣的態度,讓我常常獲得上級的任務託付,原本不該我處理的業務都會交給我處理,雖然這讓我比其他人更為忙碌,我卻是樂在其中,因為這代表他們信任我,才願意把事情託付給我。對於本科翻譯工作,我也相當盡責,翻譯完畢後務求正確,不管文法、用字都須重複檢查,直到滿意才交件。由於翻譯的特質,讓我在文件處理上特別審慎仔細,反覆檢查,務必達到零差錯。

未來展望
  語言是拓寬自我視野的絕佳方法,畢竟學無止盡。我期望未來能夠把我的語言專長應用在工作上,並和不同的文化交流,是我最大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