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OO歲開始工作的我,充滿熱情與企圖心,工作經驗從服務員到義大利餐廳二廚、OO夜市擺攤銷售及廣告AE。勇於嘗試不同領域及良好的適應力使我的工作類別相當多元,也非常喜愛人際關係間的互動。

● 學習經歷

我從小喜歡繪畫,國中時也拿了無數美術獎項,本計畫往此方向前進,但父母親認為學設計沒有前途,希望我從事工業類學校,畢業後往機械工程師方面發展;與我的興趣實在差異極大,但由於我是養父母帶大,對我期望甚高,為了不讓他們失望而決定踏上工業領域的世界,期盼學成之後能有份穩定的收入幫助家庭,以報答養育之恩。

● 入伍前工作經歷

讀了兩年發現這條路並不適合我,在學業兼顧的情況下,出外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當過服務員、發過海報、做過廚師直到五專四年級,在朋友介紹下,集資於OO夜市合夥擺了攤位,販售設計飾品,由於結合了個人興趣,成績相當亮眼,也意外發現我相當喜愛著重人際互動的銷售工作,因此,OO夜市的開始是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

但好景不常,警察開始強力掃蕩攤位,為求生存便投靠友人位於OO的服飾店面,為自行開發的西服及襯衫,也運用我的興趣設計了一系列女性正式套裝,由於產品的獨特性及口耳宣傳下,客源從業務到總經理都有,業績銷售相當不錯,也慢慢開始拓點,故友人另闢店面由我擔任店長直到當兵入伍。

● 退伍後工作經歷

退伍後,友人強力說服我重返OO一同打拚服裝事業,待了半年後,覺得人生不該如此而已,於興趣和專長整合的前提下,我進了廣告公司擔任業務。

OO資訊有限公司是一家結合廣告及展覽招商的公司,我擔任廣告AE一職,工作內容包括客戶開發、追蹤,台灣及中國等地展覽招商以及帶領台商赴大陸參展交流,廣告的部分為OO無線電技術雜誌OO招商總代理,並自行出版了OOOO工商採購名錄,以及網站架設、包裝設計及公關活動承接;另一主力為承辦一年一檔的台灣國際OO博覽會及OO博覽會,接觸面從商業界至藝文界皆有,工作更顯得多樣化。

上述工作經驗中,我的應變、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技巧大幅提升,更學會了業務工作中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培養,但我並不因此自滿,而是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努力吸取新知;尤其在興趣加專長整合下,自許在工作會有更好的施展,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您好,我是OOO,出生於台灣OO市,家中人口簡單,生活單純,父親在OO從商,母親已逝世,兄是檢驗員,妻子從事網路公司內勤人員,家境小康。由於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教育與學習,總是有著相當的期盼,而家中的孩子我,總也不負父母的期望,依序達成了目標。在各行各業中,均能學以致用貢獻所長。

從小我就對電腦方面有濃厚的興趣,常常偷偷地拆卸家中電腦並加以重新組合,由於個人的興趣所趨,父母也尊重我的想法,因此,我便朝向與電腦有關方向去學習,高中三年都在電腦研習社, 當時也考取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專業e-OFFICE人員等相關軟體證照,以及在幾間補習班從事電話招生人員;我大學唸的是OO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後來改讀OO財務金融科跟企業管理系。在學校讀書時,也到OO人壽公司考取了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及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之後從事與金融相關行業,OOOO股務代理部行政助理(人力派遣)、OOO銀信用卡照會人員及OOOO台北TM部門業務助理(人力派遣)。上述種種都只是希望藉由職場印證所學,也有了全新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退伍後,也因父親關係使自己進入烘焙跟餐飲業,前幾年也在OO短暫經營麵包店,因整體考量後來轉讓與他人,回台灣之後就從事不動產業,先在OO房屋當業務人員,之後從事代書助理,因為都是外務,後來基於交通安全考量,因此離職。
自己在從學校畢業後這段時間,歷經不同職場,不是因為適應不良,只是希望能選擇終生職業時,能選擇自己喜歡又不會後悔的工作;非常期望貴公司能給自己面試的機會,相信憑藉過去工作經驗,能讓我在面對不同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內容,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手,同時做到最好。

雖然我年紀輕,但不代表我不能吃苦耐勞,只希望自己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必定會竭盡所能,創造公司及自己的最大利益,做到一如廣告詞所說的「使命必達」。

感謝您的閱讀!

 

溫馨的家庭是支持的力量:
我姓O名OO,民國O年畢業於國立OO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碩士班,在我成長背景方面,OO是OO人,家中排行老么,生長於經濟小康家庭,父親從事OO中盤商,母親在退休前服務於OO人壽,目前與父親一同工作。家中成員除了我最敬愛的雙親外還有兩位哥哥,大哥現在服務於OOOOOO股份有限公司,是名專案工程師;二哥則是在OOOOOO份有限公司工作,目前是培訓中的工程師,一家人感情十分和樂融洽,家庭安定的力量使我有個平順的求學過程。
兢兢業業的求學階段:
我熱心參與校內服務活動,例如:OO曾於中學時期曾擔任朝會司儀、大學及研究所都擔任過班代一職,另外,我亦於大學時期擔任系學會場器組組長,雖然有時為了兼顧課業與這些課外事務活動感到疲累,但這也讓我在舉辦一些大型活動的過程中,例如:大OO盃體育競賽、班際盃,以及企業參訪,有機會學習組織動員與管理及協調能力。另外,除了班代的工作外,碩士班兩年我也擔任實驗室的總務,使我了解實驗室經營的重要性,也認識了許多業界的廠商,讓我充實了很多專業上的知識,解決實驗遇到的種種困難。
生命中重要的影響:
由於家中是經營OO販賣之事業,這個工作每天必須凌晨三點起床到市場做準備,因此,當我還是學生時,我的暑期計劃大多是隨父親到果菜市場賣OO、學習作帳與寫進出貨清單;這些經驗不僅讓我學習到許多待人處事的態度,以及成本的控制之外,同時也讓我更加珍惜我能衣食無缺安心讀書,全都來自父母的辛勤工作。
另外,自己也想體驗不同的打工經驗,因此到遊樂中心擔任服務員與OO超商擔任工讀生;希望不在父母的庇護照顧下,了解自己是否有能力解決問題,並且在面對不同客人,學習如何應對進退。
戮力目前的義務:
目前,OO正於OO市立OO國民中學服為期十一個月的教育服務役,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協助校園安全與行政工作,即將於民國O年O月底完成役期。不同於一般軍種,我們在下勤後時間的自主性很高;因此,我除了利用這段期間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專業與外語能力外,我也會固定每周會到OOO兒童之家擔任家童的課輔志工。
期待未來的發展:
OO希望在退伍後能將所學技能,奈米科技、生物技術及污染防治,實際運用於企業體,期能增加企業的競爭能力,與為社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OO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OO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我叫OOO,自我介紹時常有人誤以為我姓『O』,但我不會生氣,告訴人家我姓陳名信良,對方反而因此不好意思,卻也加深對我的良好印象;雖然自己的外表讓人以為我很兇,其實我的個性幽默愛搞笑。但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對朋友同事也像對待家人一樣真誠,在職場多年與同仁互動良好。

高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即考取OOOO學校電訊士官班,軍校內所學有限,服完兵役後深感所學不足,也為了自己的生涯規劃,重拾書本完成學業,相繼獲得二專與二技的學歷。

因當兵時為志願役士官,部隊服役時學習到領導統御的經驗,因此對管理上有粗淺的認知及體驗;退伍後任職於一家PCB電子廠三、四個月,對於印刷電路板基本生產流程有具體上的接觸及經歷,並學習到與上司及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

經歷了二專、二技的知識充電,期間也在多家公司服務學習,其中有屬醫療方面的公司擔任業務方面的工作,任職中學習到如何在滿足顧客需求中取得客戶信任,兼顧公司的利潤來達到雙贏的同時,也學習到對上司及同仁和顧客間溝通協調的經驗。

能擔任『採購』此一重要職務實屬意外,因原本倉管工作受到長官的信賴,恰巧公司採購出現空缺,主管對於我在原職務表現給予肯定,給予沒有採購經驗的我轉任此一重要職務。當中也接觸到專案採購,從新產品的構思到開發設計,以至於後面模具的開發零組件上的採買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O年時,因想趁年輕時多方嘗試,而與朋友合開小吃店;雖然,不幸最後以失敗收場,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寶貴的經驗。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信良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信良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