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出生於OO市OO區,在家中排行於老二。父母在市場從事O貨買賣,哥哥為OO設計師,弟弟則是學生,生活小康但心靈富足。

  我在民國O年從OO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業。大學期間,曾擔任系上的「社會工作營隊」的隊員,當時為了招攬更多高中生加入社會工作行列,曾經籌備一次為期三天、為數八十到一百人的「認識社工」講座研習會,期間讓我充分體會到一個工作團隊要順暢運作,事先要與他的成員有很多的溝通與協調。個人甚至校外去商借器材及場地、並與協力廠商安排伙食等,從活動企畫、表演道具製作、學員問題處理、排練舞蹈、活動遊戲安排及餐點的安排等,對我來說,整個活動是一個很好的歷練。

  高中畢業後,即在OO超商任職於「計時人員」,一方面賺取大學生活費,另一方面是不想躲在父母的羽翼下安穩的成長,同時累積社會經驗。這項工作主要為收銀、補點貨與客人諮詢互動等,期間歷經了找錯錢、偷東西、詐騙等事情,雖然也曾害怕、擔心,但卻是我從「做中學」所獲得的寶貴經驗,並讓我學到教訓、警惕之心,也讓我提升自己對生活週遭事物的觀察敏銳度以及應變處理能力(貨品遭竊和詐騙事件)。

  更重要的是,在超商,還是有許多事情需要個人獨立完成,而如此也訓練我在有限時間內,如何安排時間去分配工作(例如:補貨、結帳、點貨、服務客人等),將事情盡力做到百分之百。另外,在大學時,更不畏髒亂,並兼職學校衛生助理,定期清理學校廁所,整個工作雖然簡單,但卻須與夥伴充分配合作,利用分配時間去完成工作。

  大學畢業後,受到原OO超商店長的賞識,升職為「服務專員」,主要工作為製作報表、訂貨、簡易銀行業務處理等。這項工作層面更形擴大,必須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由於先前已在門市受過不少磨練,EQ和情緒處理能力都大幅提升,因此即便遇到負面事情,都能妥善因應。

  後來,因家中生意忙碌,父母需要我的幫忙而請辭,協助爸媽向廠商請款、匯款轉帳、送貨、抄寫訂單和接聽電話等。至於近期工作,則是某團體擔任「會務秘書」,主要工作內容為基本的會計帳及傳票製作、負責一般文書資料處理及歸檔工作、收發公文、會議資料的準備及製作、旅遊活動的準備、接待客人、負責外出送件、物件寄送及簡易銀行業務處理、負責辦公室環境與設備之清潔與維護等。
 
  個人所會技能有Windows系列PowerPoint、Word 、Excel及Outlook等,在打字方面- 中文打字約40~60,英文約20~30。目前仍在繼續學習其他電腦技能中。平心而論,個人雖工作經驗不多,但自認是一個肯負責、努力學習、吸收能力強、抗壓性佳。個人一向認為,做事一定要區分「輕重緩急」,將工作以重要、緊急程度分門別類來處理,都有助於任務的完成。

 

  我的名字是OOO,今年O歲。個性開朗、樂觀、好相處。我是家中長女,家庭氣氛和樂。父親是OO員,我看見父親對工作的認真態度,總是守本分做好自己的工作。耳濡目染下,養成認真踏實的態度,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我目前就讀OO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夜校),除了努力學習各種知識,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學生聯合學會)高中時也當過學藝及總務股長,從中學習到領導統御能力和注意細節、力求完美的積極態度。

  我的個性樂觀進取,對人直率坦白,但也能溫和委婉,表達個人需要與支持回應他人的需要,在工作中出現壓力時,能適度的調整自我心態。

  我的工作經驗並不多,在OOO擔任店員一年、OO房屋-副祕書半年,中間因課業繁重,決定專心課業,而辭去工作。

  進入職場後,我將以積極熱情和認真的態度來從事未來的工作,我善於使用Word、Excel等軟體,對我而言,這些技能不只是求職的工具,更是自己永遠也不會厭煩的興趣。

  在其他的辦公室庶務上,我的行政事務處理能力出色,包括文件收發與檔案管理、文書處理 / 排版能力、文件或資料輸入建檔處理,都能嫻熟應用。

  我也擁有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與MCAS(office word 2007)的專業資格。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必定會全力以赴,成為公司生力軍。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在一個平凡美滿的家庭。在家排行老大,O年OO技術學院-化學工程科畢業,O年OO技術學院-國際貿易系畢業,父母皆在OO工作,大妹為OO人員,小妹為高中生,自小父母訓練我們獨立自主,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父母雖學歷不高,但他們卻時時懷著感恩的心,認真的工作,潛移默化的影響了我的人生觀。

  我的興趣是和朋友唱歌、看電影、聽音樂或閱讀等。

  就讀五專時,在課業之餘參加社團活動,社團裡常舉辦一些心理諮商及解除壓力等相關活動。從活動中讓我了解團隊合群的力量,才能使活動辦得很成功。更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下,建立思考的邏輯,學習如何有系統的去發掘問題、分析問題,進而有效率的解決問題。

  於五專考取化學丙級技術士及現場安全衛生監督人員訓練班合格兩張執照。

  二技考取國際貿易大會考合格證書及拿取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證書。

  工作之後,因為職務需要,深感所學不足,我陸續在OO大學進修日文和英文課程,也在OO大學的商用貿易英文培訓班、國貿業務技術士乙級技能研習班進修,獲得結業證書。

  我一直努力在﹁做中學﹂,也一直抱持一顆熱情的心,在工作上求進步。

  希望有幸獲得 貴公司青睞,必努力盡責,不讓公司失望。

 

您好!
  我叫OOO,我的座右銘是︰﹁經得起環境的考驗,人生才有真正的價值和成就感。﹂這也是我從事業務工作一向有的企圖心!

  得知貴公司有業務一職出缺,我深信,我會是最好的人選。因為我已經有銷售軟體五年的經驗,且於OOOO中小企業處擔任行銷業務專員期間,業績達成率90%,並得到台灣區客戶滿意度最佳業務人員!

  我的工作態度一直認真。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超商擔任職員,工作五年期間,培養出刻苦耐勞的精神,一路從職員升到店長,深深體會賺錢不容易。

  隨時間的飛逝,感受到自己與同儕的差距,為拓廣自己的知識領域,報考OO大學在職企管系,完成在職進修的學業。

  而後,我在OO的關係企業OOO公司,擔任教育市場電腦書籍和軟體的業務銷售,工作近四年,對於出版社的運作有深入的了解,接觸電腦圖書以及軟體等相關銷售技術,因客戶是學校市場,對大大小小的標案及各式軟體,及其產品環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掌握。

  之後,我到職OOOO中小企業處行銷業務專員,服務近五年,客戶群以經銷商為主。工作內容是推廣行銷活動、協助經銷商達成業績及客戶關係維繫,也要答覆微軟的產品和授權問題,扮演溝通協調角色,與客戶建立和諧互信的關係。

  我最感殊榮的是五年中的業績達成率九十%,並得到台灣區客戶滿意度最佳業務人員!

  在工作上我總是自動自發,也會主動回報並和主管討論工作的進度,和同事相處也都以和為貴,有抗壓能耐及自我管理能力。

  工作這麼多年,創造我的人脈也累積許多專業知識。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培養出我的「學習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我能找出相關的資源、有效學習。至於「解決問題」的能力,無遠弗屆的網路幫了大忙。

  無論上司交待什麼樣的問題,或者是銷售的開發過程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能和同事腦力激盪並加以解決。細心、耐心、毅力、追求完美,我想這是除了專業領域外,我所具備的優勢。

  我自信能勝任此工作,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機會,讓我一展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