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重男輕女的家,從出生那一刻開始由於母親的過世,從小即被送往現在的養父母家;在這個家裡,我學到了尊重及平等,雖然我不是父母親所親生,但我所獲得的愛並不會少於其他兄弟們。
我的父母從小即灌輸我們求學的重要性,父母親也都要求至少要有大學學歷,因此在擔任安親班老師的生涯裡,我常常要求對學生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儘量公平;另外,從小父母也一直在教育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做什麼像什麼、全力以赴」,千萬不可以得過且過,所以自己到任何一個工作場合,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自我要求及成長。
因此在安親班擔任老師的日子裡,我不斷的自我進修,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知識能夠幫助到每一個學生,讓學習變得自在又開心。
當然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我一直在進修老師的課程,為何又會想轉職呢?由於我是一個養女,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給我的小孩一個快樂的成長空間;但是安親老師的工作時間,常常是和小朋友有所相反;而且我想一個小朋友的身心發展,和他本身的成長背景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希望從小即能教育他們擁有正確的觀念,我想這應該比任何金錢都來得重要。
雖然我擁有會計乙、丙級證照,但實際上我從事這項工作只有1~2年,原因是因為我所畢業的學校,常常會給人一種錯誤的觀念,導致常常面試時,主管都會問:為什麼O大畢業卻不去當老師呢?即使我並非正統的學校課程畢業,也都會有同樣的困擾,甚至會給人一種好像我們的抗壓性及創新不及人家的感覺。
或許我的相關工作經驗不及別人,得到的證照也不及別人,但我相信只要有心肯做永遠不嫌遲,任何事也都難不倒自己,面對工作必備的證照及知識,我相信我也可以和別人一樣,甚至做到更多與更好。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參與面試,進而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利潤。

 

OOO,是我的名字。於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畢業,但求知慾仍然旺盛,不斷參與產官學的講座及積極再去考證照,來墊高自己求職的利器。
  目前我擁有證照,有:財產保險業務員、職業小客車、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中文輸入59字/每分鐘。我對於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很重視,也自我要求要樂於溝通協調。曾在打工時間,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團隊合作首重溝通協調,人一生當中都發生過或者遇過因溝通不良,而演變堅持己見互不相讓的局面,照成同事之間的對立公司連帶蒙受損失,因此雙方要是能靜下心替對方設想、理性溝通,團隊自然會有向心力並發揮1+12的效能。
  在之前工作經驗中學習瞭解服務品質、商品放置、動線規劃對於公司的重要性。尤其,在賣場中,更能體會到服務品質好壞左右著客戶是否再次消費的意願。我亦嚐試把商品放置正確,後來發現這對於進、銷貨和盤點方面可減低員工負擔及增加工作效率。甚至對於完善動線規劃能避免工作流程上的重覆並減少時間的浪費。
  在待業期間進修電腦和道路交通安全暨汽車簡易保養課程,並考取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和職業小客車駕照。目前對於商用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都很熟悉。這段時期,更讓我體會到,道安和汽車保養課程,了解汽車規格、事故與泡水車判別、五油三水、輪胎…等事項,再加上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其用意在於客戶詢問保險或車輛相關問題時可迅速確實回應其問題,讓公司的專業與服務能深植於客戶心中。
  得知貴公司徵求約聘車輛牽送人員。我深信有能力勝任此職務確實完成公司賦予之任務,未來將在職務上用心學習和累積實務經驗使本職學能更為精進。衷心期盼能加入和運租車貢獻一己之力,謝謝!

 

 

來自於OO一個普通家庭的我,父親在中國大陸經商,母親是傳統家庭主婦;父母對於我和弟弟的管教方式採取多元但嚴格的方式,在待人處世方面極為要求,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對人和善圓融、處理事情積極的態度。對於我們的學習則給予全心全意支持的學習環境,從小學習鋼琴、英文、電腦等等才藝,讓我們能夠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有著更廣泛的興趣及能力。
       父母從小就培養我們多問多看多聽的學習習慣,使得我擁有良好的做事態度與觀念,這樣的能力更成為我日後行事決策前多所參考的依據。我的個性隨和易與人打成一片,在團體中算是中堅份子,很容易獲得同伴間的信賴。我秉持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不可隨意鬆懈,凡事反求諸己,身處什麼環境就要稱職地扮演好當下應該成為的角色。     

     O年O月退役,服役期間擔任營區資訊兵職務,負責管理資訊機房、伺服器維護管理、資訊設備簡易故障排除與維修、網頁維護與更新。服役時,面對長官交付的各項任務,能與營區弟兄一起努力達成;這段經歷讓我充分了解團體成員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退伍之後,待業之餘便參加了職訓局所開設的電腦美工與影像處理人員培訓班,密集上課兩個月。在課程中學習到很多的美工製作技巧,包括InDesign、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等軟體。
      第一份工作是擔任財團法人OOOOOOOOOOOO與OO大學合作經濟部學研聯合研究計畫-「OOOOOOOOOOOOO」的系統開發研究助理;計畫的預期內容是將資訊系統與自行車團體旅遊做結合,期許開創一套新型態自行車旅遊導覽模式。
       擔任學研計畫研究助理期間也參與了OO縣政府與OO大學舉辦的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擔任講師與助教工作,主要是教導45歲以上中高年齡的縣民基礎電腦操作與上網體驗。因為這段時間在第一線直接與形形色色的學員接觸,不但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技巧,自己對人脈經營經驗也收穫了不少,也正因為此次經驗而讓我想更進一步於服務業領域發展。
       第二份工作則任職於OOO公司,負責筆電軟體相關的測試工作。慶幸遇到非常好的同事與主管,相處十分融洽並與我分享許多工作多年的經驗知識,更攜手一起完成了許多的專案。我在工作中喜歡以事前規劃,確定目標,再確實執行的方式團隊合作。遇到問題時會透過同事間的腦力激盪,了解問題的根源找到可解決的方案完成任務。
       我的興趣廣泛,動靜皆宜。在工作時間之外,喜歡與朋友聊聊天喝咖啡;假日喜歡逛逛書店,享受被書包圍的寧靜感;沉靜的氣息,最能夠讓我放鬆心情,準備迎接新的挑戰。動態方面,我最常獨自慢跑;大學時期也曾加入過排球隊,球類運動也是我的拿手項目。我認為多活動筋骨,保持良好體能,最能紓解緊張緊繃的情緒。
       我對任何事都充滿熱情,對任何新鮮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使我更有膽量去嘗試各種新事物。我熱衷於不斷學習,並且期許運用所學的寶貴經驗與知識,為公司貢獻並創造更多的價值。

 

  從小生長在一個傳統家庭中,父母親管教子女十分嚴厲,產生不同的價值觀與成熟度,加上後天的學習與自我學習,才造就現在的我,在做人處事應對都很得體不失禮節,日常生活習性很好,沒有不良嗜好,家中成員有大姐,她在OO上班,小妹則是OO護校學生。

  家中開公司是屬於中小型企業,專賣建築消防材料,雖然公司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父親公司上班這幾年,看他打拼事業有一套自己的經營哲學,雖然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身上,但是讓我刮目相看,是個讓我學習的好爸爸。

  在OO大學當了三年班代,是大家口中的好同學、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在這大學四年中半工半讀,自己也進修英文,想多充實自己外語能力,畢竟英文是共通語言,我對英文也非常有興趣,所以我會繼續加強研修我的語言能力,增加我的實力。

  在大學時半工半讀,從大一起就開始在父親的公司上班,主要是幫忙賣相關消防器材材料,負責報價及詢價還有跟客戶接洽訂單,在這行業各種人都有,也讓自己學到待人處世的方法及應對進退,雖然還不是很完美,跟在爸爸的身邊學習,也讓自己學到不少的觀念及經驗。

  接著在台灣OO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快四年,是加工性質的SMT技術,主要也是負責服務舊客戶、開發新客戶、報價等服務,主要客戶OOO光電、OO光電、OO光電等客戶群,在這裡學到很多,有歡樂也有汗水,不只對我的能力上有提升,也讓我對人際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我來說是受益良多,現在下班,也在地球村學習英文加強外語能力,增加兢爭優勢,另一方面也是個人興趣。

  自己希望能朝著多方面走,我要更充實我自己,要與國際接軌,不想故步自封,受到傳統家庭引響的我,更要改變我自己,藉著工作也可提升我的英文能力,增加我的兢爭優勢;我是位不怕苦的青年,我要挑戰這份工作,一關關的挑戰,不求快,一步一腳印的走,為自己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非常感謝貴公司願意撥空翻閱我的自傳,更希望有機會能參與面試,最終目的能成為公司的一員,參與公司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