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OO大學OO系畢業之後,我曾在多個機構從事行政工作,儘管時間不長、職務不高,但我向來全力以赴,表現有目共睹。

我的求學過程順利,成績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國文與歷史成績最優異。高中二年級和高中三年級時,代表班上參加校內舉辦的國字注音比賽,我兩次都得到第二名。大學則就讀於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大學四年級時,擔任總務股長,負責帳務,也能圓滿達成。

大學畢業後,因嚮往在公家機關服務,參加兩次公職人員考試。在僧多粥少,錄取率不高的情況下,投入出版社的工作。我在OO出版社負責編輯國中和國小的測驗卷及校正工作。由於九年教改教科書改為審定本,使OO出版社不得不緊縮業務,因而離開。

之後,我擔任過OOOO人壽業務經理的行政助理,約一年的時間,負責接聽電話、接待客戶、電腦操作、行政文書等事務,有時亦前往銀行處理公司的相關帳務,工作很順利,與同事之間的相處融洽。

O年O月至O年底,我是OOOO局O區分局之健保派駐人員,上班地點在OO部行政執行署OO行政執行處。負責處理健保相關業務,我的工作能力與態度,深得主管肯定。

O年,我在台灣OO地方法院擔任行政助理,工作項目是錄事,錄事是協助書記官寄發庭期通知書及判決、裁定,與製作判決、裁定之正本,另外處理一些書記官交待的行政事務,工作勝任愉快。

O年O月至O月,我在OO市OO區公所出任整潔美化助理員,工作內容為管理、維護環保署所建構之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部落格。台南市共有O位約聘美化助理員,每位助理員都有個人部落格需要管理及維護。雖然這只是一份約聘的工作,但我仍全心全意投入,即便下班後,仍使用家用電腦來維護管理部落格。最後以排名第O名的優異表現,曾獲許添財許市長於市政府親自頒獎表揚。

去年我改至OO市OO區戶政事務所上班,工作內容為核校日據時期至光復後的戶籍資料、校對戶籍資料經電腦掃描後之檔案,整理戶籍資料,處理上司交辦之行政事務,工作表現也獲肯定。

自保險公司離職後,我便致力於電腦能力的提升。目前已擁有「中文輸入」(約50字/分鐘,使用嘸蝦米輸入法)、「英文輸入」及「Word2002」專業級這三張TQC電腦合格證書(Word2002的考試成績為98.5分)。對於使用PowerPoint這軟體,有一年多的經驗;至於Excel雖然因為上班,抽不出空應考,但自信操作也不是難事。

我喜歡行政文書方面的工作,細心、有耐心的個性,讓我做得更傑出,希望貴單位能夠給我表現的機會。

 

羅丹說過:「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人生永遠有不同的生活,歷經職場的轉換,積極進修尋找多元面向,樂於接受挑戰,對於事務細心負責,相信必能在行政、會計等職務快速適應。

初進社會即進入OOOOOO廠服務,擁有極佳的穩定性,工作O年後退休。經歷從窯爐課事務員、製紗部助理管理師等,負責協助主管行政事務處理,例如:生產報表製作、數值資料統計分析、原料帳務統計、現場人力產能、工時分析、人員出缺勤記錄管理、ISO文件管理、電腦資料key in建檔等,熟悉Office文書系統。

之後由擔任廠長祕書代理人,職務更具挑戰性,所承接的業務更多元化,包括全廠各部門績效評比、月/季產銷評比,無論是產能或建廠評估等相關資料製作,適時提供資訊呈報高階主管作決策分析,所接觸的都是較核心的事物,在面對事情的緊急應變能力上、都能有條不紊的妥善處理,其中各單位協助配合是首要克服,亦從中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服從領導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OO因服務滿計O年退休,但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只有如此,仍繼續保持學習,進修職訓課程,參加企業資源規劃(ERP)實務班,在300小時的職訓課程中,接受銷售與配銷、生產規劃與控制、財務會計模組的基礎理論應用訓練,課堂個案報告也提升自己思考、口頭表達能力,小組討論激發不少創意、構思分工做出成果!結訓時取得「初階規劃師」及「配銷、生管、財務會計模組」等3張應用師證照。

目前任職OOOO公司擔任管理部專員,受OO部OO局OOOOOOO服務團委託,輔導10家廠商OOOO之耗能設備效率檢測及2家工程改善之專案計劃及報告。在專案結案後,擔任人事總務會計,負責客戶端報價、訂貨到出貨、辦理核銷事宜以及成本利潤管控分析。

人生是永無止境的學習與成長,目前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挑戰,獲得實務經驗,增加人生經驗的深度與廣度,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充分發揮專長及特質,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服務,謝謝!

 

專心細心、耐心是職場不可或缺的一環,作為行政人員/資源人員/作業人員,符合期待的個人特質,才是職場的優勢。

畢業於OO農工電子科,輔修電子修護,基於對電子機械的專長,長期擔任作業人員,協助出貨品管等流程順利,已有O年的職場經驗。曾為趕出國外運動器材外銷出貨,與團隊在公司內一直作業到隔天,順利出貨未曾延誤,也成為公司表彰的代表。

個人特質樂觀開朗、隨和大方,更重要的是職場最需要的主動積極、細心負責等,尤其是負責任的態度,除個人份內工作外,團隊工作產量亦是我所關注的,一定會待所有人都完成後,才會交卸工作。喜歡追求新知識,並且努力學習新技能,希望能夠在職場擁有更好的發展。

基於個人特質,適合許多職業,包括:
一、藝術文學創作之相關職業工作
二、公家機關機構、辦公室行政職員
三、機械/包括作業員
四、基層行政庶務工作
五、手工藝飾品創作

負責努力是個人最佳特質,希望有機會夠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進而公司的一員,一定努力積極,創造個人最大的價值,以為公司服務。

 

做為金融交易員、國貿人員,需要對數字有一定的敏感度,擁有不動產經紀營業員、信託業務人員,及證券商營業員的證照,再加上在校學習過程中,企管系內的主修課程,如:管理學、人事管理及行銷管理等,對於企業運作更加熟悉。

第一份工作是大學時期在OO超商打工,工作內容主要是招呼客人,進銷存貨以及門市清潔,從中學習到很多經營門市的基本觀念。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我從事水電器材行的銷售人員,這份工作與之前的工作有相關性,本身對於賣場工作有著濃厚的興趣,以及積極的學習態度,讓我面對新工作時,很快能上手。

目前希望能夠從事企業管理相關的工作,因為本身大學主修企業管理,所以對於公司運作與管理都有專業的訓練,加上先前在知名統一企業的工作經驗,也培養出一定的執行能力。期望以我的專業,能為 貴公司注入活水。

出生在OO縣的OO鎮,父親在退休之後開始務農, 母親從事商業工作。平易近人常是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從小我就培養能夠獨立自主的個性,以及負責任的態度。這同時也是一位好的企管人員,該具備的基本特質,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