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在家排行老大,父親在OOO上班,母親在銀行擔任襄理,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寒暑假都會到銀行,也因此接觸了關於商業的東西,發現對商業有興趣,因此大學選擇了國貿系。

大學時期,不但穩固了學理基礎,在社團活動與打工經驗中,學到如何做個協調者,以及妥適的應對進退,讓自己更成熟。

社團活動是在OOOOO服務團擔任育樂長,曾經因學會做出決策,但不少人不認同,我一一溝通,瞭解彼此想法,最後達成共識,也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其實,常常在做報告時,大家都會提出很多意見,在大家意見分歧時,總是我跳出來分析利弊得失,讓爭吵停止。

我也曾到OO旅行社辦的暑期夏令營擔任隊輔。每一小隊都是一個有經驗帶一個沒經驗的,但因人手不足,我們這一隊兩個都是新人,只好積極請教有經驗者,突發狀況真的很多,我們這一隊小朋友還受傷,但我們沒有慌了手腳。為了要讓活動進行得更順利,我們認真面對,隨時檢討。活動結束時,家長特別謝謝我們的照顧。

到OOOO飯店打工,則學到服務客人應有的態度。我曾不小心弄髒一位客人的衣服,他當下很生氣,但是我馬上幫他處理,並很誠懇地跟他道歉,他便也不再跟我計較。

我的人格特質正向,總是化阻力為助力。比如說,有一次經過樂器行看到豎笛,當下決定學這個樂器,但因為難度變高,漸漸不再練習,爸爸告訴我,既然決定要學這個樂器,就要把它學好。受到鼓勵,重新拾起這個樂器,後來還去考了音樂班,雖然沒有考上,但重要的是學習的過程。

高中畢業後未考到理想的大學,我並沒有因此沮喪,轉而專心準備轉學考,大二升大三那年轉到更好的大學去。對我來說,只要有心、努力不懈,總有一天可以成功!今年暑假要獨自一人到OO去打工,覺得會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面對來自各國不同國家、語言的人,相信可以在那裡學到很多,拓展自己的視野。

我把自己準備好了,希望有機會進入我所嚮往和敬佩貴公司,我會盡最大努力,替貴公司努力打拼。相信我會是你們一直在尋找的人。

 

主修企業管理的我,擁有營業助理、會計等逾十年的工作經驗,善於溝通協調,具有團隊精神,加上穩定性高,自信能面對任何工作難題。

我大學畢業後就進入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財務部會計,一做就做了O年。負責的業務為資金控管調度,票據管理以及營業稅申報相關會計帳務處理等,在財務部工作讓我能充份發揮細心度及專注力,我也樂於與同事分享經驗。

之後進入OO租車股份有限公司,這一次我待了O年。我最初擔任的是租車部營業助理,負責業務為製作會議資料,員工獎金核算,車禍保險理賠申請及後續協調處理等相關業務。比較特別的經驗是協助過一位女性車主處理車禍案件,雖然主要是交給保險公司處理,但我總比她先去了解案件處理流程,並主動告知,讓她對OO產生信賴感,她最後告訴我:幸好是跟我們公司租車,下次一定會跟我們租車子。

OO稍後調動我的職務,改任專業附駕駛司機業務處理部擔任客服人員,需因應每一位客戶每一次不同的需求,公司特別加強我溝通表達上的訓練,在在提升我的溝通協調能力。

我喜愛與人相處,遇到挫折總是正面思考,注重誠意及操守。之前的工作經驗已培養出能快速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希望有機會能為貴公司奉獻所學,也期盼自已能從中學習與貴公司一起成長。

 

林肯曾經說過:「工作是抵抗煩惱的最佳工具。」事實上豈止如此,我喜歡從工作中尋找樂趣,獲得成就感,並準備好接受更大的成就感。

結婚後舉家搬遷至OO,開始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孩子上小學後,因鄰居盛情難卻,開設了小型安親班,並成立作文班及書法班共計O年,同時在三所小學兼職代課老師,得到學校及家長們教學上的肯定,迄今還收藏著學生的卡片及禮物,那一段教學時光也增添了我無限美好的回憶。

O年多前決定再投入公司職場。我主修會計,在OO水電空調工程公司擔任會計出納達O年O個月,我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尋找出開源節流的方法,也因此常常得到主管及老板的讚賞、肯定。有著豐富生活歷練的我,擁有一份成熟穩重的心智,我有無比的熱忱及虛心學習的心,配合度高,凡事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以達成主管交辦事項。

我的一雙寶貝目前就讀大學及五專,先生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打算放手一搏,全力在職場一展所長。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有生命力的人總是不停地奮鬥,不停地適應,希望您是我的伯樂!

 

會計不僅是數字的對應,對於項目的敏感度、數據的分析力,都是非常重要,擁有細心、耐心等特質,待過許多國際知名企業,包括微軟、台灣大事大、環球唱片等,均獲重要及好評,就是因為個人特質適合於職場。

自學校畢業後,即投身會計業務,一直專精於相關職場領域。畢業後進入知名「OOOO」服務,擔任會計人員,承辦應收及應付帳款等相關業務。隨後進入旅行社工作,有許多機會到世界各地增廣見聞,更瞭解國際趨勢與貿易取向。

O年進入「OOOO」公司,擔任OP職務,負責訂單及授權License的處理、應收帳款、進銷存管理、銷貨退回以及貨物進出口報關等相關工作,之後轉職於OOOO(OOOOO集團)公司,擔任會計,內容包括應收帳款、應付帳款、費用、銷調表、銷貨收入、銷貨退回與營業稅等,熟悉稅務及法規。

任職於前公司逾O年,穩定性良佳,由於赴O發展之故方離開,回台後進入「OOOO」擔任會計,除應收/應付帳款外,另外包括了成本及代銷,還負責編制許多調節表,幫助公司帳務運作更順暢。

個人工作觀方面,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能積極面對,唯有如此才能更加進步,有所成長,希望藉由工作能與不同的人相處,教學相長。不怕挫折、挑戰,更希望工作不止是在工作,而能從中學習與付出,尤其更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面臨的任何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出生於小康家庭,父親為公務人員退休,母親是家庭主婦,尚有一個弟弟及二個妹妹。身為家中老大,自小即養成獨立之性格。興趣是旅遊、羽球、音樂等,由於個性使然,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因此每每有新的學習機會,我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

擁有完整的工作經驗,對於會計事務嫻熟,抱持虛心學習態度,希望 貴公司能惠予機會,發揮所學及經驗,成為個人職場生涯的里程新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