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自我介紹
我是OOO,在OO市長大,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我。父母親從事傳統產業的技術員,哥哥目前在科技公司上班,姐姐是化妝品公司的業務。爸媽對子女教育採民主方式,不太會管太多的小細節,家庭生活氣氛自由和諧。


學習歷程
大學主修自動控制,除了學程中的線性系統、半導體原理…有相當的了解外,同時修習量度工程、醫學影像系統。由於職場上對於自動控制相關知識的應用甚廣,在校便積極考取「自動化工程師證照」。同時在校參加社團活動外,也曾經在寒假到餐飲公司和學校打工,及早對社會上人際互動增加一點的認識。過程中最為感激系主任OOO教授,他除了教我線性控制相關的知識外,也給予我許多科技產業相關的資訊,承蒙洪教授的抬愛,教授也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社團及工作經驗
在社團擔任總務時,對於社費管理非常細心謹慎,有一次和學姐核對時,發現金額短少,所以重新核對繳費社員名單,因為多了慎重、謹慎的態度,才沒讓社團損失。擔任服務生時,學到處理事情要沉著穩重、深思熟慮,並且待人親切,所以不會衝動行事,有次客人在用餐時,對於餐點不滿意,經過慎重的處理,才使事情圓滿完成。在社團及打工的過程中,面對的事情雖然不同,但是態度卻是相同。


人格特質
我的性格溫和穩定,重視團隊合作,做事謹慎細心、安分守己,並不會衝動行事、強出頭,但一經決定執行,就會認真,堅持信念,負責任的執行到底,對於師長長官交代的事務,也都能按照標準程序規規矩矩的處理,準時完成任務。


動機與規劃
我有志在設備維修、廠務、品管及測試等相關領域有所發揮,希望能在職場實務中,不斷的增長新的知識和技能。貴公司是科技產業的領導品牌,以品質著稱,未來發展性很高,非常希望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並隨著公司一起成長,懇請貴公司給我面試機會。謝謝!

 

我畢業於OO大學材料系,高中參加OO高中學科能力競試結果生物科第一名(OO證字第O號),由於熱愛生化,在學期間加入化學研究社,學會淬取咖啡因,同時擔任生命科學社社長,教導國中部學弟妹青蛙解剖與骨架組裝、吳郭魚與葉片標本製備,組隊參加教育部科學展覽會生物科佳作。
高中時參加OO物理營和OOOO科研營,一方面形塑科技觀,堅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同時了解產業界需求與導向,另一方面透過參加國防醫研營,深入對於生命的意義在於宇宙繼起之生命的科學觀與人文關懷。此外,我的生物科展得過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分區科學展覽會?,被派遣參加奧林匹亞生物比賽,更讓我立下以做科學人為終身職志之目標。

在大學期間,深受OO工匠般訓練校風影響,也學會了系統化的思考模式。除了暑期去重電廠實習,了解何謂社會責任(CSR)和非晶質材料在變壓器上的應用,生產過程的繁複,製造流程的環境安全衛生,跨部門間的溝通及時間規劃與管理。課外活動方面,參與過OO的大專生涯發展協會,O的職涯特訓班與OO的資訊系統訓練班,資訊系統主要由資訊蒐集、資訊傳輸、資訊計算處理三項子系統構成 服役時被選去通資電學校受訓,熟悉資通訊科技產業(ICT)的內容,下部隊後也到附近學校義務服務。

由於台灣在通訊產業相關領域擁有多年經驗與完整供應鏈,以我個人淺見,未來可嘗試針對特定子系統或產品進行開發,以國內市場為練兵場,並積極尋求向海外開發中國家技術輸出的機會。希望以我的真材實料,誠信為體,績效為用,能夠把握當下,展望未來,世界和平,專利臺灣,美成在久。

未來展望方面,必須盡可能充實材料領域方面的知識以及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如此才能與具有前景的優秀人才做溝通甚至是跨國界的合作,當下必須把握任何瑣碎的時間使自己更具有社會的競爭力,才能在不久的將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回饋社會,也才不會辜負關心我看好我的人對我的期盼。

 

我叫林信,住在OO市OO區,家裡有三個成員,包括兩個妹妹。我妹妹目前就讀於OO大學OO系,另一個妹妹則是在貿易公司上班。
從小父母教導我需要腳踏實地,只有持之以恆、別半途而廢才能夠成功,父親雖然學歷不高,但他任勞任怨凡事不辭辛勞、力求完美的態度,深深的影響著我。母親也教導我需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困難,雖然父母都已亡故,但是他們的教誨我一直謹記在心。

我高中就讀台北市立OO高中,從國中開始我就對數學、物理及英文很有興趣,總是能拿到很好的成績。
家中經濟較為困難,我曾經做過送報生、送貨員、還有工地的臨時工、高架地板臨時工、補習班輔導老師等工作。在高中期間加入釣魚社與籃球社,經常與同學朋友打籃球鍛練體魄,我認為打籃球不但有趣,且能夠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又能大量流汗增進健康。如今我也定期上健身房健身,還喜歡上網玩連線對戰遊戲,聽音樂看電影等,個性能動能靜。

大學期間我就讀OO大學電子工程系,在電子學、電路學、工程數學與英文等的科目,有很好的成績。
在大學時代曾擔任系學會的重要幹部,負責辦理活動流程設計,場地租借與活動器材問題,也曾經舉辦過迎新餐會、迎新旅遊、系學會會議、外校聯誼旅遊、電子系籃球賽、排球賽等。透過辦活動,也讓我學到團結的重要性和與人相處的技巧。

當兵期間擔任的軍種是O軍OO,負責管理四個連部的情報士繳交情報資料,每三個月需舉辦一次情報訓練講習、安排課程訓練士官兵,期間也曾去指揮部受訓擔任急救訓練的種子教官,負責訓練各連的士官兵。

我目前在一家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擔任專利工程師職務,主要負責與客戶洽談案件,了解技術內容後,進行專利分析檢索,再撰寫專利說明書,並且對經核駁的專利案件,提供給客戶修正的建議,撰寫答辯文。
另外,擔任專利工程師也經常會接到專利文件中翻英及英翻中的工作,因此,這份工作不但增加了我對專利事務的專業知識,同時也訓練了我的英文能力.

我目前已經取得TOEIC 825分的資格,未來將繼續厚植實力,希望考取專利師證照,讓自己的職能加分。

 

我是OO,今年六月即將從OOOO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

今年O歲,出生於OO市,來自一個由O人組成的溫馨三代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二,有慈愛的父母和一位健談的奶奶,以及懂事的姊姊、妹妹和弟弟。在成長的路上,爸媽一路支持我,不強迫的態度讓我倍覺溫暖,一家人感情融洽,樂於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平淡與喜悅。

由於有家人的支持陪伴,個人從國立OO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選讀餐旅服務學程,一路對餐旅服務業保有高度的熱忱,並在大學選擇就讀OOOO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大二下學期,在校內擔任一學期的「食物製備製作」課程的教學助理,擔任助理的這段期間,我和另一名助教、老師三個人搭檔帶領一個班級實習、並與同學互動,協助老師控制班級秩序。

在校期間,除了用心鑽研本科的必修課程之外,並且利用課餘時間充實自己,目前已經考取以下證照:中餐烹調(葷)丙級、餐旅服務丙級、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調酒丙級、華語導遊人員證照、英國City  Gulids行銷管理師、英國City  Gulids顧客關係管理師。

大二上學期,曾在學校OO文化藝術中心「OOOOOOOOOOOOOO」擔任一學期的志工導覽。在這個志工導覽的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做到最充足的準備,並從不同管道收集資料,因為每一次的導覽,都是一種全新體驗和全新的學習,學習面對人群、克服緊張的心理壓力;大三下學期,我前往離家鄉遙遠的OOOOOO國際渡假村實習半年,由於這是一家剛成立的渡假飯店,平日我得在各個餐廳、宴會中心的外場擔任服務生,等於一個工作天裡要在不同的外場不斷轉換,隨時都在備戰與危機處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渡假村裡還聘有菲律賓籍的樂團駐唱,經理還指定我成為他們的溝通窗口,協調各項演出時間,這半年間不僅學會獨立作業,更體會到服務業必須「以客為尊、笑臉迎人」的真諦了。

興趣廣泛多元的我,在餐旅證照以外,同時還考取了YAMAHA鋼琴8、9級證照。因此大學期間,我也兼任過半年的鋼琴家?,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經驗,在偶然機會裡,知悉一名六十幾歲的老奶奶想學鋼琴完成她的心願,秉著這股熱情,當了老奶奶半年的鋼琴家教,儘管家教報酬不高,但是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和奶奶分享生活點點滴滴,彼此學習與成長。

我喜歡一句話,「天很黑的時候,星星一定會出現,人的一生中有各種經歷,不管是順利或是失敗但都必須去經歷它、走過它!」,「凡事不輕言放棄」是我的個性。我相信,無論大事或小事只要肯努力,不管失敗幾次,一定會有完成的一天。所以我願意不斷學習,並且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我願意再不斷地精進,貢獻所長,懇請給予我加入你們的機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