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歲,OO座。工作以來接觸的多為客服及零售產業,前一份工作是在超商,三班皆輪值過,也接任過副店長;在連鎖超商學到商品的進貨控管,避免不必要的成本支出,面對消費者的突變狀況,受益良多,後因就學而未繼續此份工作。

目前就職的公司為委外公司,承接各家廠商顧客關係管理相關工作,先由基層客服人員做起,一開始專案為OO,含接聽電話處理客訴,後續成績表現良好,進而擔任Team上的SL及同時扮演TQ的角色,有幸於O年獲得公司每一季的最優秀客服人員的獎項,這獎項需要跟公司所有優秀的同事競爭,同年也穫得公司肯定,參加儲備幹部徵選,連串的訓練獲益良多,也很榮幸最後的成績獲得認同並擔任公司客服襄理,帶著20多名Agent一起打拼成長。

O年初轉任承接短期OOOO專案,負責O客服組長,此專案都採用工讀生為主,人數約12人,由於帶OO專案也帶過各種不同的Agent,藉由此經驗,密集的溝通,讓Agent了解自己的工作態度,建立起完整的FAQ,避免造成人員流失狀況;經過一番努力,Team上AHT或通話量都保持水準,複製好的流程或經驗到新的專案,讓客服中心可以給予客戶最好的服務.並更快解決客戶的問題,這種感覺是讓自己非常有成就感。

人員穩定後轉任到OOOOO專案及OO的客服組長,這項專案也跟先前的專案性質大不相同,主要為家電產品售前及售後服務,OOO此百年企業雖仍重視客服中心的KPI,但更重視維修中心服務品質,身為客服中心就需監督維修中心,經銷商,百貨等等相關人員,達成主要KPI,作好最好的售後服務,讓消費者介紹品牌給更多親朋好友.

從擔任一般客服專員被主管鼓勵,轉換成要鼓勵自已Team上的Agent;帶一個Team有辛苦、有快樂,其中無法用言語表達,但看到自己所帶的Agent有成就,自己也會感到欣慰和榮耀。

我已擁有長期客服主管的管理經驗,對任何客服產業皆能在短時間內上手,為期許自己能有更多元化的發展,期望嘗識不同客服產業之服務經營,希望能從事與人有關係等方面的工作,並願積極嘗試新事物以及接受挑戰,誠摰期盼公司能給予機會成為貴團隊一員,我自當全力貢獻所學和經驗,為團隊創造利多和利潤。

 

我是OOO,O歲,OO座。OO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大學生涯讓我學會西班牙語的溝通以及相關文化藝術,我也積極增強英文能力,期許在聽、說、讀、寫都能有所精進。

畢業後進入OOO外商公司擔任助理,協助業務人員以及工程師處理與客戶聯絡事宜,讓我了解職場上人際溝通的重要,也學到文書處理的技巧,獲益良多。隨後在OO部OO局OO機場辦事處擔任佐理員,協助外國旅客辦理落地簽證、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及主管交辦事項,由於機場常有突發事件,我也學到危機處理的方法。

工作期間深感專業的重要,於是報考OO協會國貿人員培訓班,除了國際貿易、法律、財管、行銷、管理等方面的訓練,講師更要求我們時時上台報告,增強簡報技巧。商務英語課程也提升了我的聽、說、讀、寫能力,讓我有能力可用英文做簡報,與客戶溝通、開會。

經國貿人員培訓後進入OO協會行銷專案處服務,工作為台灣精品的選拔、國內外推廣活動、台灣精品標誌維護等以及主管交辦事務,了解如何安排、推廣以及執行活動企劃,也接觸許多企業與廠商代表,提升自己組織企劃與隨機應變能力,了解廠商的需求與推廣活動做整合;我身兼主管秘書,安排主管行程、彙整業務會報內容、追蹤專案進度、跨部門溝通等,學習溝通協調,累積豐富的經驗。

在OO協會服務的日子裡,我累積各方面的能力,未來希望自己能在國際級企業中服務,接受更多挑戰。希望有機會成為貴公司一員,盼望在承接上一世代留給我們之競爭優勢下,為開創新台灣產業競爭優勢而努力,為團隊和自己創造雙贏。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在純樸的農村家庭,一家四口過著簡單知足的生活,在家中排行老二的我,因為是長子的緣故,從小父母親對我的期望就很高,在教育方面採取保守且嚴厲的方式教導我,讓我學會到,想要獲得什麼,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不管是在生活上、學習上亦是如此,而我也嚴格要求自己,務必把每件事都做到盡善盡美,父母親多年來的教導,以及自己在求學階段的所學,讓我在處理每件事情上,都具有積極且負責的態度。

我畢業於 「國立OO科技大學」,主修的是「資訊管理」,我喜歡鑽研於「行銷管理」方面的研究,在學科成績上,管理學、行銷學均獲得不錯的成績,在選修的課程上,網路行銷、創新 IT 與個案研究也都獲得高分,我希望在未來可以從事「行銷企劃」的工作,因此自己很專注在行銷管理這一領域的學習,學習的過程中,師長對我的肯定,讓我對行銷方面的研究更深具信心,求學的過程中,我也努力的考取到 ERP 證照,相信對我在未來的工作上會有很大的幫助。另一方面,在大學四年裡,我也學會了不少電腦課程,在電腦操作上具有一定的知識基礎,我相信這也是我在未來工作上的一大利器。

大學求學的階段裡,每到寒暑假,我都會去中小企業打工,借此學習企業內部的運作流程,在打工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人與人之間應對進退的相處模式;更重要的是,藉由工作,讓自己個性變得穩重,公司在人手不足時,自己能積極的配合加班,讓公司能順利完成目標。在學習研究上,我擔任專題研究小組的組長,對於指導教授所要求的進度、內容,我都能帶領小組成員,準時且完善達到教授的要求。在研究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一個觀念,”帶人要帶心”,唯有小組成員齊心協力,才能順利達成目標。當兵時期,我的兵種是替代役,有幸進到OO縣政府OOO去服役,對於上司的要求,我也都能做到完善,因此我獲得不少長官的稱讚。我過去參與的社團,我最喜歡排球活動,因為藉由分隊比賽,我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在比賽的過程中,也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去達成目標,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我之所以想從事行銷方面的工作,是因為我對這一領域有很大的興趣,在學的成績也都獲得高分,在進入職場工作後,我希望從基層做起,因為「萬丈高樓平地起」,希望能從不同職務歷練,了解每一個職位的甘苦,藉此磨練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的更上層樓,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努力達成公司的目標。
另外,開始工作後,我會開源節流的存錢,希望能在O歲左右娶妻生子,讓自己安定下來,在O歲前把家庭給穩定好,退休後,投入志工行列奉獻自己,不論是在金錢或個人體力,與家人無憂無慮的享受快樂的時光。

從小家庭環境與父母親嚴厲的教導,養成了自己刻苦耐勞的個性,我不怕吃苦,做事具有積極且負責的態度,只要給我機會、給我時間學習,我相信我一定會努力把每件事都做到完美,這也是我最大的優點。
非常懇切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並且由衷希望成為貴公司的一員,我定會努力達成上級交付的使命與任務,一如廣告台詞「使命必達」,謝謝你百忙中抽空翻閱我的自傳,感恩您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中,爸爸是業務員,媽媽是家管,因家中就我一個小孩,所以從小就養成了獨立還有愛冒險的個性;在大學求學間,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而主動向教授爭取在暑假期間到中國大陸實習的機會,在實習過程中,我提出的一個「OOOO計畫」,讓公司從原本需要三個月的培訓時間縮短至兩個禮拜即可讓新人上手,也因這個計畫讓我在OO大學工管系畢業後即得到進入大陸工作的機會。

我順利的從實習的公司成為正職的員工,於OOOOOO企業公司擔任IE人員的職務,任職兩年多的期間,我完成
1)業務及品管人員的培訓計畫及教材編寫-(有效的集中培訓並縮短培訓時程);
2)進行標準工時測量、協助公司建立毛衣生產線-(這可說是針織業生產流程的一大創舉,可有效加速產出時間);
3)完成全公司的ISO教育訓練-(使生產及行政作業標準化);
4)通過每年的ISO審核-(完善品質文件並確實執行);
5)生產現場的動線及治具設計-(縮短搬運距離、提昇工作效率);
只是,後來因家庭因素,只好暫別了OO的工作。

回台一個月後,我進入了OO電子廠,一開始一樣是擔任IE的工作,因為經常接觸現場,對於製作品質有一定的認識,半年後被調到品保的職位,其任內完成的有:
1)品質系統的建立-(完善廠內的品質文件);
2)協助公司通過ISO及安規審核-(定期進行內審計畫)
3)建立完善的客戶需求表-(使廠內各單位了解每個客戶的允收水準及客戶需求);
4)訂出從進料到出貨的各階段檢驗計畫-(降低不良品的產出);
5)每月製作不良率統計並作問題分析-(盡量避免重複問題發生);
6)與客戶接洽,協助處理品質事件,找出問題點並做8D報告
雖然在這裡與同事相處融洽,工作也都能上手,但我希望趁年輕有衝勁時,能更開拓自己的視野,也許安穩的生活是大家所追求的,但我更樂於追求挑戰!!
我是個熱愛學習的人,所以在工作期間如果有任何可以接受培訓的機會,我都搶著第一個報名,除了不放棄並且會積極爭取,目前考取的證照有:
1)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的ISO內部審核員的證照;
2)中華品質學會的CQT品質技術師的證照;
目前正在計劃為品質工程師這方面做努力。

不容否認,朋友們都認為我是工作狂,工作也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仍秉持「工作時拼命工作竭盡所能,休閒時、則重視我的家庭、朋友、還有休閒活動,所以我每個禮拜也都會安排三天的時間上健身房,我覺得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好的思緒,對於工作也自然會很有幫助。
 自己未來若是有機會進入貴公司,除了充分貢獻自己所長外,也會不斷的虛心受教,深信以我認真負責的特質,加上不管是與廠內或是客戶端溝通方面的經驗,定能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做出最大的貢獻。因為我的座右銘是:「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