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一)成長背景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於OO,家中經濟狀況良好,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了爸媽對工作的認真態度、恪守本分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父母對於我採取時鬆時嚴的管教方式,使得我知道事情輕重,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的良好基礎。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聽音樂放鬆自己,偶爾利用假日與好友從事各項運動。

(二)高職- 四技求學時期- 當兵時期
  高職就讀於OO私立OO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綜合高中資訊科;由於綜合高中的用意就是拼升學,所以是以理論為重要,實做部份會比較少。藉由每次實作機會學習到了插接麵包板跟基本電路板焊接跟看懂電路圖和一些零件的辨識,考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證照,學會了製作網路線跟基本電腦故障檢修跟linux和windows做資料傳輸等…;在學校各項比賽中,軍歌比賽獲得各班團體第2名殊榮,在此學習到很多團隊中合作的默契和意見紛歧解決辦法。
  接下來考取私立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別人說當兵就像小型社會,那大學就像學習進入小型社會,在大學期間內,自己學習到如何有效率的執行事情跟人際關係的磨合應對,這都是進入社會最好的磨練經驗。而在校學習課程多而廣,而專題就是驗證學校所學的東西,在大三時選了自己導師OOO作為我們小組的專題老師,並致力研究專題溫溼度感測器,在這學到不只是技術跟知識的提升,更學習到小組的合作進行和分工,相信對未來很有幫助。
 當兵則是人生一個全新的體驗,也讓自己從男生變成男人,服役期間學習到獨立和團體生活、壓力控管等等…,最叫人難忘的就是那種為了自己連隊的榮耀,一群人全力投入做事那種精神,現在想起來都叫我很難忘記。
(三)OO電腦有限公司就職時期
  當兵退伍後,接到OO電腦面試邀約,考量在我經驗不足,需磨練社會經驗,於是選擇在OO電腦任職硬體工程師‧開啟我在社會工作的開端。
  在OO電腦任職這段期間,因經驗的不足還在學習階段,目前是解決各種硬體的問題,例如電腦、印表機等等..和幫客戶裝軟硬體,例如監視器、各個電腦週邊等等...在這學到技術的提升和獨立面對客戶時的應對解決客戶的需求等等..以上的經驗,都是自己學習歷程中重要的一頁,所以還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只要抱著平常心,即便困難重重,終究可以克服的,並持續朝目標邁進。

(四)對工作的看法及態度
  事實上,我始終相信,「沒有錯誤地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是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而要「沒有錯誤」就得一再與主管溝通、一再確認,並經由工作中學習、充實自己,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五)生涯規劃  
  人生固然沒有天生的完美,但是我相信努力可以貼近完美,而美好的事物更值得追求,只有不斷努力學習才有無限地成長空間。自己出社會以來,對於每份工作,都期望自己可以努力完成被賦予的使命與任務;也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並且對公司有更多的貢獻。
  
  再次感謝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我將全力以赴、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我,OOO,生長在平凡健全的家庭,家中共四名成員,屬於小康家庭。從小接受常態化的十二年教育,畢業後考進OOOO學院(現今OOOO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學系二專部,這時才初次接觸到環境工程並學習環工基本的專業知識,歷經老師兩年的春風化雨,自己這個駑鈍之才,逐漸了解環境工程的用意及趨向。
二專畢業後,進入OO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二技部,繼續修讀環境工程學科更深入的專業知識;在這段求學過程中,有感於所學之不足,再加上老師提攜,於畢業後報考碩士班,因而進入研究領域;期間除加強相關之專業知識外,並執行OOO之空氣污染之相關研究,其中學習到如何規劃整體採樣流程、現勘、採樣前準備、採樣現場之掌握及採樣資料整理,更重要是採樣觀測所得之結果分析,並針對所發現之事件做進一步探討;綜合所學將其運用在個人之畢業論文,其主題為OO沿海地區臭氧垂直剖面特性之調查研究,針對OOO近年來臭氧污染做進一步探討,以促進環境改善之問題。
個人於碩士班期間,曾參與行政院環保署(O年O月)及高雄縣環保局(O年O月及O年O月)之相關計畫,也曾參與業界(OO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針對OO發電廠廢熱對微氣象及空氣品質影響之研究(O年O月)。在參與各項計畫後,從中學到做事的態度與方法,也讓原本茫茫然的自己,對未來更清楚自己人生方向。
退伍後,任職於OO科技公司,於該公司負責土壤及地下水整治計畫之撰寫與執行及其他工作內容如下:
1. 土壤與地下水整治計畫之服務建議書撰寫
2. 甲、乙級廢棄處理場申請
3. 協調廠商各項協調工作事宜
4. 廠區規劃及設備測試
5. 整治工法規劃
6. 協助廠商申請水污染防治措施計畫
7. 協助廠商執行廢棄物管理線上申報
於該公司工作中學習掌握整體計畫運作,並隨時掌握計畫進度,使自己對計劃執行有更近一步了解。
在專業方面,已取得甲級空、水、廢、毒等專責人員,以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且在求學過程中,針對文書處理有下過一番功夫,因此Word、Excel、PowerPoint皆可得心應手的使用,面對大量數據資料能毫不畏懼逐一解析、整理。
未來不管從事任何的行業,除了要熟悉專業操作外,也必需不斷增長各類知識,使自己也具備「見多識廣」的特質,才能成為最具競爭力優勢的良好人才。尚祈貴公司給予自己面試的機會,最終盼能加入貴公司行列,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單位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我出生在標準的小家庭,家境小康,成長於家庭氣氛和諧的環境中,雖然摯愛的母親不幸在3年前去世,但是一家人間關係也極為融洽。自幼遺傳了爸媽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也不錯;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而從小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不斷接觸自己有興趣事物,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動靜皆宜的個性。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上網瀏覽下載音樂,偶爾利用假日與三五好友到郊外踏青,或從事游泳和潛水或到海邊釣魚等休閒運動。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因此我在高中時期、在學期間,放學後即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藉此增加工作經驗。
就讀高職與大專時期主修汽車修護,O年高職畢業後就開始學汽車修護實務技術操作,直到O年服兵役O年退伍後再度回到自己汽車保養廠修車,從事汽車維修長達O年的時間,O年時參加進修夜間部大專聯考,讓我考取現今的OO科技大學,在學期間期許充實自我,在學期間也和同學相互交流工作經驗,O年起離開汽車修護改從事品管相關的工作,O年時自費參加過維期二個月的CQT品質技術師認證研習課程,充實了不少品質管理方面的能力與想法。並從工作中訓練了自已面對各種不同客戶的要求及應對進退的方法。
另外,從工作中我體認到責任心是最重要的,也因為責任心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高中時曾嚮往軍校軍旅生活但未能如願,O年便入伍服兵役並轉服志願役,3年6個月的軍旅生活,雖然說是大多數男生必經的過程,但受訓的半年期間是最難熬的,但這些是我將要掛階當班長的必經路程,不過服兵役的團體生活,讓我對自我約束與管理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學習到服從的重要;進入職場的現在,我相信無論是那一種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對工作的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的心,所以當同學們在對踏入社會感到徬徨時,自己卻是滿懷期待地準備迎接挑戰了。

我認為工作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工作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堅持工作時全心投入,其餘的時間我則相同的重視我的家庭、朋友、與休閒生活,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家人朋友正是不斷支持我的原動力;生活上的每一個部分我認為都應該兼顧且齊頭並進,我對時間管理和安排時間的觀念頗有自我要求。也就是因為我擁有良好的休閒與支持的來源,更使得我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對工作抗壓性及解決問題的應變,掌握資源做最佳的運用。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自己深信唯有「付出才會傑出、投入才會深入」,對於每份工作,自己都抱著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務必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懇切期盼能夠有機會參與貴公司的面試,更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您好,我是OOO,我的優點主要具備西點方面:塔類甜點製作、基本蛋糕底以及法式小西點;烹調方面:西餐烹調技能與食品衛生知識以及餐飲前處理能力。
此外,為了因應烘焙世界觀,我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思維邏輯能力皆不錯。考取證照有中餐烹調丙級,TOEIC Brown(450),法語檢定A2證照並通過B1 EXAM BLANC,英文打字25/M。我也擁有烘焙西點丙級,並有商業英文會話基礎,並秉持著今日事今日畢,且可以獨立作業。大學業界實習期間,盡早到公司做準備,也善盡團隊合作;課外之餘最大的興趣是看Discovery頻道增進對於歷史地理觀念,瞭解文化與藝術的特色,並閱讀相關書籍。
我們家三代同堂,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我排行老二,雙親在教育方面相當開明。國中起是改變我個性的開始,直到大學都在外住宿,亦養成獨立性格;然而國中時期認識了不少的畫家與鑑賞很多藝術品,對於藝術知識很充實,上高中之後結識美工科的良友,讓我了解到一項作品的創意與巧思,需要細心的去完成一件事情。
高中就讀OO中學餐飲服務科,開始接觸基礎餐飲業、旅遊業基礎認識,並學習兩個學期的日文課還有電腦多媒體、資料處理…等。在學期間參與了OO社與OO研習社,並在期間協助社團發表成果,養成了學習各方知識的習慣。最後一年也參加了烘焙組並協助發表成果展,充分了解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大學就讀OOOO學院西餐廚藝系,在其中,學習到專業西餐專業領域、法文、品嚐葡萄酒、西點烘焙以及營養學課程並,在實習當中擔任飯店內場工作職責與外場服務。工作最開心的事是與同事之間的合作,返校後成功發表成果展發揮了四年所學與團隊合作,順利畢業。
  我希望進入貴公司能讓我能善盡職責,運用我所有的技能讓旅行不只是藝術與文化,也包含美食與台灣在地文化的連結,敝人畢業後不忘進修,希望多增加敝人的實力,並接受到更多的挑戰與締造社交關係是我最大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